沖繩旅遊新景點「國頭村森林公園」來沖繩除了玩水,還可以來森林探險!

沖縄

文章重點

  • 國頭村森林公園在哪裡?
  • 國頭村是怎樣的地方?
  • 國頭村森林公園簡介
  • 國頭村森林公園住宿介紹
  • 各式各樣的有趣活動在等著我們
  • 結語

講到沖繩旅遊是否想到的都是沙灘、海洋等等的印象呢?其實在沖繩除了可以玩水之外,往北部的國頭村走還就可以到國頭村森林公園走走,在這裡可以體驗到沖繩更深度的旅遊,觀賞沖繩才有的動植物。這次要來詳細介紹國頭村森林公園給大家,有預計想來沖繩旅遊的你,可以把這裡加入你的行程內!

國頭村森林公園在哪裡?

國頭村森林公園就位在沖繩靠近北邊的地方,從那霸機場開車過來約需要兩個半小時,推薦可以一路慢慢玩上北部,沿途有許多漂亮的風景與美食可以去體驗~!

國頭村詳細資訊地址:〒905-1411沖縄県国頭村字辺土名1094-1
官網:點我前往

國頭村是怎樣的地方?

沖繩新景點
國頭村位於沖繩本島北部,擁有許多壯麗的自然景觀,其中包括美麗的邊戶岬和讓人感受到太古浪漫的大石林山。這個地方讓您能夠欣賞到亞熱帶地區多樣的自然風光,大面積的亞熱帶森林佔據了村域的84%,這裡生活著許多世界上獨有且稀有的特有種和罕見物種,例如亞熱帶獨有的鳥類如沖繩秧雞。2016年9月,國頭村被指定為「yanbaru國立公園」,成為保護這些珍貴生態的地方。此外,在夜晚,您還可以在漆黑的天空下欣賞壯觀的星空,這也是國頭村的一大壯觀之處。

國頭村森林公園簡介

沖繩新景點
國頭村森林公園是世界自然遺產yanbaru(やんばる)的入口,這裡標高約有503m,約三公里長的散步道可以觀賞沖繩大自然的景色之外,還有許多當地植物可以觀賞,到了晚上要是天氣晴朗的話還有美麗的星空能夠欣賞,是個能看到不一樣沖繩樣貌的好地方。

推薦來到國頭村森林公園旅遊的話,可以選擇在此住一晚,在國頭村森林公園內有提供許多體驗活動,像是夜晚的天文星空活動、森林導覽活動、生物觀察活動,只要報名這些活動就可以由當地嚮導帶著我們去探索沖繩的深處,是個很適合和孩子一同來家族旅遊的地方。住宿方面有小木屋之外,還有樹上小屋、與露營場,要是喜歡露營的話很推薦可以在這裡露營一晚。

國頭村森林公園住宿介紹

在國頭村森林公園內的住宿有三種選擇,小木屋、超可愛的樹上小屋、也可以選擇露營,露營的話會需要自行準備帳篷等等的露營道具。在這裡住宿提倡無垃圾原則,希望可以讓來的旅客把垃圾給帶走,因此也沒有特別提供牙刷等用品,要來住宿的話一定要記得自己帶。

小木屋的詳細介紹

沖繩新景點
在國頭村森林公園園區內有好幾棟小木屋可以租借,小木屋內是非常舒服的暖色系,是個類似樓中樓的設計,最多可以住到四個人,如果有更多人數想要一起住的話,可以事先和森林公園的管理人員討論看看。在小木屋住的時候雖然房間內有浴室,但沒有提供浴巾,大家來的時候一定要記得自己帶。住一晚的費用約在一萬五到兩萬日幣左右,依照時間價格稍微有點變動。

樹上小屋詳細介紹

沖繩新景點
公園內除了小木屋,還有非常可愛的小型樹屋,樹屋有五棟左右,每棟最多可以住到四個人,房內沒有浴室,需要使用園區內的淋浴間!住一晚的費用約在六千到八千日幣,很適合家庭帶著小孩來體驗大自然氣氛,住看看特別的樹屋。
沖繩新景點
如果有興趣在這邊自己煮飯的話,園區內也有可以煮飯的廣場,記得需要自己帶木炭來,過來之前可以先去超市逛逛,買一些必要的生活用品

各式各樣的有趣活動在等著我們

森林探險活動

沖繩新景點
在國頭村森林公園住宿的旅客除了能夠欣賞到沖繩獨特的動植物之外,公園的管理人員還為您準備了一些森林探險活動。這些活動包括由嚮導帶領的森林漫步,您可以在其中觀察到沖繩特有的植物和動物。通過與嚮導互動,他們將詳細介紹並解釋,幫助您更深入地瞭解沖繩的自然環境。

這些探險活動不僅能讓您近距離接觸自然,還能提供有趣而教育性的體驗,讓您更好地欣賞和理解這片美麗的自然景觀。這對於希望更深入瞭解沖繩自然之美的旅客來說,是一個絕佳的機會。

星空觀賞活動

沖繩新景點
因為周邊都是國家森林公園的關係,並沒有太多的開發,周邊都是樹木的關係,是個觀星好景點,天氣好的時候滿天星星,彷彿置身在宇宙裡的感覺,可以觀賞浩瀚星空。園區內還有非常巨型的觀星望遠鏡,對星星有興趣的話可以來參加此活動,一定會為你留下美好的回憶。

手作體驗活動

沖繩新景點
國頭村森林公園為了讓大家在公園內有好的回憶,還有準備手作體驗活動,讓大家可以體驗製作一些有趣的小東西。這次我們去的時候體驗的是使用當地現有的植物、橡果等等,做出一個可愛的吊飾,可以佈置在家裡。

結語

來到沖繩有非常多種玩法,推薦除了看海之外,來沖繩北部看看森林與星空美景,感受不一樣的沖繩也是非常好的體驗,透過國頭村森林公園的嚮導帶著我們走一趟最原始的沖繩吧!大家來這裡玩的時候一定要記得遵守公園規則,珍貴的森林只有一個,需要我們一起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