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間必買熊本伴手禮、熊本小吃推薦!好吃的熊本下午茶,熊本車站就吃得到~

熊本美食 熊本站 熊本車站 熊本馬肉 熊本名物 熊本壽司 熊本下午茶 熊本土產

文章重點

  • 熊本是美食的寶庫
  • 熊本伴手禮推薦-2間熊本土產(芥末蓮藕)
  • 熊本伴手禮推薦-3間傳統零食「いきなり団子」
  • 熊本伴手禮推薦-5間熊本名物
  • 必吃熊本下午茶-2間熊本蛋糕店
  • 3種想買回家當土產的熊本食材
  • 熊本名物總結

熊本伴手禮、熊本在地小吃精選!最在地的熊本體驗~
熊本西邊環海,東邊繞山,在這片被自然環繞的土地上,其實齊聚了各式各樣山珍海味。「想去熊本玩但不知道哪些食物有名」「既然都到當地了當然要吃熊本的名產料理!」
您的心聲我們都聽見了!於是我們進行了徹底的熊本美食調查!無論是高級美食或是庶民美食,熊本站這裡通通有。熊本哪一類美食最令人垂涎呢?我們立刻來看看熊本的美食吧!

熊本是美食的寶庫


熊本縣位於有名的九州中央,境內有名城熊本城以及阿蘇山的大地、破火山口等,西邊面臨廣大的海域,熊本有著許多重口味或甜螞蟻都會喜歡的美食。
肉類料理、麵類料理、鄉土料理跟甜食⋯既然都來了,當然要吃遍名物美食呀。讓我們一起在美食的城鎮,熊本,吃到讚不絕口吧。


收藏以上熊本美食推薦地圖,品嚐熊本當地名物、小吃更能一網打盡帶回家當熊本旅遊的最佳伴手禮!

 

熊本伴手禮推薦-2間熊本土產(芥末蓮藕)

熊本伴手禮推薦-下酒菜芥末醬蓮藕(からし蓮根)

熊本美食 熊本站 熊本車站 熊本馬肉 熊本名物 熊本壽司 熊本下午茶 熊本土產 2023-06-01 17.45.49

圖片來源

有人聽過熊本名物『芥末醬蓮藕』嗎?芥末醬蓮藕是代表熊本的鄉土料理之一。水煮過的蓮藕孔中,塞入用味增與黃芥末混合製成的“黃芥末味噌”,置放一會兒以入味。
最後再沾上混入薑黃的黃色麵衣一起炸過就完成了。
炸好直接切片吃,也可以沾醬油或美乃滋,還可以當作炒飯或三明治的配料。切片的蓮藕也可以在炸過當作天婦羅食用,有許多不同的吃法。當作下酒菜,可是會讓人酒一杯接著一杯停不下來喔。

熊本伴手禮推薦-村上カラシレンコン店

熊本美食 熊本站 熊本車站 熊本馬肉 熊本名物 熊本壽司 熊本下午茶 熊本土產 2023-06-01 17.41.13

圖片來源

熊本創業60年的傳統口味,聽說芥末醬蓮藕剛炸好的最好吃!村上芥末醬蓮藕,使用的是熊本當地產的蓮藕,並堅持使用天然食材。
有事先預約的話也可以體驗熊本芥末醬蓮藕製造過程喔!將芥末醬蓮藕做成可樂餅,再夾在漢堡裡,就成為這裡的名物美食『炸可樂餅漢堡』。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miiiさん(@mimi.kita32)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

熊本伴手禮推薦店名:村上カラシレンコン(Karashirenkon店 村上蓮藕店)
地址:〒860-0004 熊本県熊本市中央区新町3丁目5−1
交通:熊本市電「段山町駅」徒步2分
營業時間:8:30~17:00
定休日:週六
官方網站:村上カラシレンコン
地圖:

熊本伴手禮推薦-森からし蓮根

熊本美食 熊本站 熊本車站 熊本馬肉 熊本名物 熊本壽司 熊本下午茶 熊本土產 2023-06-01 17.45.01

圖片來源

說到熊本芥末醬蓮藕的鼻祖,就是這一家森芥末醬蓮藕了。據說芥末醬蓮藕,是距今約400年前,由細川忠利公進貢後才開始流傳。
如果要在熊本買伴手禮,可以考慮芥末醬蓮藕風味的洋芋片喔,不僅只有熊本地區有也是飽含歷史的一個土產呢。
熊本美食 熊本站 熊本車站 熊本馬肉 熊本名物 熊本壽司 熊本下午茶 熊本土產 2023-06-01 17.46.05

圖片來源

熊本伴手禮推薦店名:森からし蓮根(森芥末醬蓮藕)
地址:〒860-0004 熊本県熊本市中央区新町2丁目12−32
交通:熊本市電「新町駅」徒步1分
營業時間:8:00~17:00
定休日:不定休
官方網站:森からし蓮根
地圖:

熊本伴手禮推薦-3間傳統零食「いきなり団子」

熊本美食 熊本站 熊本車站 熊本馬肉 熊本名物 熊本壽司 熊本下午茶 熊本土產 2023-06-01 17.49.56

圖片來源

Ikinari糰子(いきなり団子),也被稱為『瞬時糰子』,是用小麥粉及麻糬做成的皮,包住紅豆餡與地瓜餡再蒸出來的和菓子。
關於名稱的說法有很多種,有一說是因為,這是短時間就能簡單做出來的和菓子(『簡單』的熊本方言發音『Ikinari』),也有一說是,因為這是用生的地瓜做出來的(日文發音:Ikinari)。剛蒸好熱呼呼的糰子,特別的口味,真的很好吃喔。

熊本伴手禮推薦-肥後屋

熊本美食 熊本站 熊本車站 熊本馬肉 熊本名物 熊本壽司 熊本下午茶 熊本土產 2023-06-01 17.57.02

圖片來源

先前在另外一篇文章中有介紹到的『肥後屋』也是熊本在地美食之一,美味且相當受歡迎。
無論是現場享用熱呼呼的瞬時糰子,或是外帶回家作為伴手禮都是很推薦的,不加入太多添加物讓保存期限很短,但是美味果然要立刻享用呢。
熊本美食 熊本站 熊本車站 熊本馬肉 熊本名物 熊本壽司 熊本下午茶 熊本土產 2023-06-01 17.57.26

圖片來源

熊本伴手禮推薦店名:いきなり団子専門店 肥後屋
地址:〒861-8083 熊本県熊本市北区楡木3丁目11−51
交通:JR九州「武蔵塚駅」徒步23分
營業時間:09:30–15:00
定休日:星期六、星期日
官方網站:いきなり団子専門店 肥後屋
地圖:

熊本伴手禮推薦-いきなり団子 くま純

熊本美食 熊本站 熊本車站 熊本馬肉 熊本名物 熊本壽司 熊本下午茶 熊本土產 2023-06-01 18.02.21

圖片來源

這裡的Ikinari糰子最大的特徵,就是使用依季節不同嚴選出來的熊本產以及隔壁縣宮崎產的地瓜,紅豆餡的紅豆則來自北海道。
只要撒上買Ikinari糰子附上的藻鹽,不愛吃甜食的人也可以克服,還可以一次吃到兩種不同的口味。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greengreenさん(@greenpepper1220)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

熊本伴手禮推薦店名:いきなり団子 くま純
地址:〒860-0004 熊本県熊本市中央区新町2丁目14−4
交通:熊本市電「呉服町駅」徒歩5分、熊本市電「新町駅」徒歩3分
營業時間:10:00~18:00
定休日:星期天
電話 096-356-5710
官方網站:いきなり団子 くま純
地圖:

熊本伴手禮推薦-長寿庵

熊本美食 熊本站 熊本車站 熊本馬肉 熊本名物 熊本壽司 熊本下午茶 熊本土產 2023-06-01 17.48.57

圖片來源

如果問熊本縣民いきなり糰子的名店,大家一定會提到的就是老店長壽庵。用熊本縣產的厚切地瓜,做出超有存在感的Ikinari糰子,一般的いきなり糰子皮都是白色,但是長壽庵則是黑色跟紫色。
熊本美食 熊本站 熊本車站 熊本馬肉 熊本名物 熊本壽司 熊本下午茶 熊本土產 2023-06-01 17.49.38

圖片來源

而且還有改良版的いきなり糰子,『烤Ikinari糰子』,這是用牛角麵包的皮跟紅豆餡、地瓜三位一體做成的,吃一口就可以感覺到幸福。
位置位於熊本車站伴手禮,因此回程的時候順便一買熊本名產也相當方便喔!

熊本伴手禮推薦店名:長寿庵 熊本駅店
地址:〒860-0047 熊本県熊本市西区春日3丁目15−30 肥後よかモン市場(熊本車站內)
交通:熊本駅改札口距離81m
營業時間:09:00~20:00
電話:096-359-4647
官方網站:長寿庵 熊本駅店
地圖:

熊本伴手禮推薦-5間熊本名物

熊本伴手禮推薦-竹輪沙拉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Tomoko Miyazakiさん(@miyatomo207)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


熊本名物竹輪沙拉,是加了竹輪的沙拉嗎?不不,不是這樣的喔,熊本名物竹輪沙拉,是在竹輪中塞入馬鈴薯沙拉,再沾上麵衣炸過的美食。這是熊本縣內,賣熟食的店家一定會有的餐點之一喔。

熊本伴手禮推薦-おべんとうのヒライ

熊本美食 熊本站 熊本車站 熊本馬肉 熊本和牛 熊本餐廳 熊本在地美食 熊本交通 2023-06-01 14.26.24

圖片來源

發明竹輪沙拉的,就是這一家Hirai。除了熊本縣內,佐賀跟福岡也有分店,是專賣便當跟熟食的店家,創始店的口味,絕對錯不了。如果能買到剛炸好的竹輪沙拉就太棒了!

熊本伴手禮推薦店名:おべんとうのヒライ JR熊本駅店
地址:熊本市西区春日3-15-30肥後よかモンYokamon市場内(距離熊本駅108m)
交通:熊本駅改札口距離108m
營業時間:09:00~20:00
官方網站:おべんとうのヒライ
地圖:

熊本伴手禮推薦-炸豬腳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YUKAさん(@beeryuu7)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


熊本流的豬腳吃法,就是用炸的。在日本被有名的電視節目報導後,熊本炸豬腳一時成為話題。先處理過充滿膠原蛋白的豬腳,再用油酥炸之後搭配醋醬油,請一定要試試看著會融化又Q彈得不得了的熊品名物,絕品美味的炸豬腳。

熊本名物推薦-いけす料理と茶碗蒸し えびす門

熊本美食 熊本站 熊本車站 熊本馬肉 熊本和牛 熊本餐廳 熊本在地美食 熊本交通 2023-06-01 14.24.55

圖片來源

熊本名物有讓人難以忘懷的炸豬腳,而且熊本炸豬腳竟然賣衝擊性的價格100日幣!(外帶或宅配350日幣)外表酥脆,裡面柔軟多汁,總之就是好吃的必吃美食喔。

熊本伴手禮推薦店名:いけす料理と茶碗蒸し えびす門
地址:〒860-0807 熊本県熊本市中央区下通1丁目7−19 証券ビル B1 大熊本
交通:熊本市電「花畑町駅」徒步3分
營業時間:星期天~星期四11:30~22:30/星期五11:30~00:30/星期六16:00~00:30
官方網站:いけす料理と茶碗蒸し えびす門
地圖:

熊本名物推薦-海鮮的寶庫天草的壽司

熊本美食 熊本站 熊本車站 熊本馬肉 熊本名物 熊本壽司 熊本下午茶 熊本土產 2023-06-05 14.04.17

圖片來源

熊本縣的天草市,是被明海、八代海、中國東海包圍的海邊城鎮,是由多數的小島所組成。剛捕獲的魚貨能在顧客眼前立刻調理,新鮮就是這裡的賣點。
明蝦、海膽、龍蝦、加上丁香魚、軟絲仔⋯種類豐富的海鮮,熊本讓人無論什麼季節都能享受美食,正因此,天草才會有很多發展出壽司文化的壽司名店。

熊本名物推薦-奴壽司(要預約)

熊本美食 熊本站 熊本車站 熊本馬肉 熊本名物 熊本壽司 熊本下午茶 熊本土產 2023-06-05 14.02.54

圖片來源

這裡被譽為『日本三大壽司』之一,在日本也有許多名人會造訪,是全國性的名店,奴壽司本身就有調味,因此不需要沾醬油就可以吃了。
能夠直接嘗到剛捕獲的鮮魚最棒的口味,真是奢侈的享受呢。熟練的壽司職人握出來的名店口味,是喜歡生魚跟壽司的人一定會滿足的美食。

熊本名物推薦店名:奴壽司(要預約)
地址:〒863-0033 熊本県天草市東町76-1
交通:「本渡港」徒步約10分、「本渡公車中心」徒步約15分
營業時間 12:00〜13:30/18:00〜20:30
定休日:星期一、星期四
官方網站:奴壽司
地圖:

熊本名物推薦-ガラカブGarakabu

熊本美食 熊本站 熊本車站 熊本馬肉 熊本名物 熊本壽司 熊本下午茶 熊本土產 2023-06-05 14.06.54

圖片來源

Garakabu是熊本的說法,指的是『石狗公』這種魚。在熊本縣,『石狗公』被指定是”冬天的魚“(※一整年都吃得到),無論是生魚片、烤魚、煮魚、味噌湯等吃法都有喔。

熊本名物推薦-美食みやじ

熊本美食 熊本站 熊本車站 熊本馬肉 熊本名物 熊本壽司 熊本下午茶 熊本土產 2023-06-05 14.10.40

圖片來源

熊本這間店原本店名是『美食 宮地』,現在則重新命名翻修。這裡用的不是一般看到的紅色石狗公,而是罕見的黑色石狗公。這裡是熊本唯一吃得到黑色石狗公的店。希望大家一定要來嚐嚐熊本名物清淡又有深度的石狗公美味及其口感。
熊本美食 熊本站 熊本車站 熊本馬肉 熊本名物 熊本壽司 熊本下午茶 熊本土產 2023-06-05 14.11.01

圖片來源

熊本名物推薦店名:美食みやじ
地點:〒860-0803 熊本県熊本市中央区新市街2−4
交通:熊本市電「辛島町駅」徒步3分、熊本市電「熊本城前駅」徒步3分
營業時間:18:00~23:00
定休日:星期天
官方網站:美食みやじ
地圖:

熊本名物推薦-阿蘇的褐毛和牛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cyuraIBUKIさん(@cyuraibuki)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


被稱為『肥後的褐牛』,熊本和牛,是悠閒地被放牧在阿蘇地區的褐色毛和牛。
褐色和牛的肉質中含有某種豐富的氨基酸『牛磺酸』,最大的特色是紅肉的部分較脂肪多,但卻非常多汁鮮美。

熊本名物推薦-お食事処 いまきん食堂

熊本美食 熊本站 熊本車站 熊本馬肉 熊本名物 熊本壽司 熊本下午茶 熊本土產 2023-06-05 14.12.42

圖片來源

這是能代表熊本阿蘇地區的褐色和牛肉店,因為曾被電視報導過,所以平日也總是大排長龍,是非常有人氣的店家。
來到熊本一定要吃的就是決不會錯的美食『褐牛丼』,烤到半熟的牛肉搭配濃稠的半熟蛋混合在口中,絕妙的美味瞬間在口中爆發。
熊本美食 熊本站 熊本車站 熊本馬肉 熊本名物 熊本壽司 熊本下午茶 熊本土產 2023-06-05 14.13.02

圖片來源

熊本名物推薦店名:お食事処 いまきん食堂
地址:〒869-2301 熊本県阿蘇市内牧290
交通:從九州産交公車 阿蘇〜内牧線01 内牧徒步1分
營業時間:11:00~15:00(14:00停止接客)
定休日:星期三
官方網站:お食事処 いまきん食堂
地圖:

必吃熊本下午茶-2間熊本蛋糕店

其實熊本也有很多甜點店,如果到熊本逛逛的途中想要休息來點茶的時候,請一定要到蛋糕店看看喔。

必吃熊本下午茶-MAISON de KITAGAWA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北川博喜さん(@h.kitagawa2000)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


「熊本最好吃的蛋糕店!」,呼聲很高的MAISON de KITAGAWA。蛋糕職人憑藉著一番對巧克力的熱情,以及對食材與糕點深深的堅持,做出綜合歐洲與日本優點的糕點,請大家一定要來品嚐。使用多數的熊本產食材,也是這間熊本下午茶很大的賣點。

必吃熊本下午茶店名:MAISON de KITAGAWA
地址:〒862-0962 熊本県熊本市南区田迎2丁目18−15
交通:JR九州「平成駅」徒步23分
營業時間:10:00~19:00
定休日:星期一
官方網站:MAISON de KITAGAWA
地圖:

必吃熊本下午茶-アントルメ菓樹 Antorume菓樹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アントルメ菓樹(@entremets_kaju)分享的貼文 張貼


主廚出生於熊本的日式糕點店松月堂,當初不想繼承糕點店,反而對貿易有興趣,所以到海外大學留學。後來在校慶時製作了蛋糕,大受好評,開始了解製作糕點的樂趣。
接著就踏上了糕點職人的道路,修行結束繼承了松月堂後不久,便將店名改成Antorume菓樹,並且繼續製作讓每個人都開心的甜點。

 

この投稿をInstagramで見る

 

アントルメ菓樹(@entremets_kaju)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熊本下午茶最受歡迎的是使用新鮮水果的蛋糕,外觀看起來色彩鮮豔又可愛,吃了可以讓人感覺到最高的幸福喔。

必吃熊本下午茶店名:アントルメ菓樹
地址:熊本市東野1丁目5-5
交通:熊本市電「健軍町駅」徒步11分
營業時間:10:00~18:00
定休日:不定休,詳情請看官網
官方網站:アントルメ菓樹
地圖:

3種想買回家當土產的熊本食材

在當地品嚐過熊本好吃的美食後,還有以下的土產請一定要帶回家喔。

必買熊本食材-地酒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tom okada@Japanさん(@tomslashokada)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


熊本的美味地酒也非常有名,因為有來自阿蘇的山泉水,有好喝的水跟米的產地,一定會有好喝的酒喔。

必買熊本食材-『花香』花的香酒造

熊本美食 熊本站 熊本車站 熊本馬肉 熊本名物 熊本壽司 熊本下午茶 熊本土產 2023-06-05 14.21.58

圖片來源

這是熊本最有名的地酒,花香。溫和的甜味,銳利而高雅的口味,是眾人都喜愛的美味。

『花香』花的香酒造店名:花の香酒造
地址:〒861-0906熊本県玉名郡和水町西吉地2226-2
交通:「新大牟田駅」車程15分、從「新玉名駅」車程30分
營業時間 9:00~17:00
定休日 週末國定假日
官方網站:花の香酒造
地圖:

必買熊本食材-米

剛才介紹地酒的時候有提到,「好喝的水跟米的產地,一定有美味的酒」,其實熊本的米真的很好吃喔。熊本特有的品種是「森林裡的熊先生」跟「熊先生的力量」。
在2012年的米當中,森林的熊先生獲得了「美味米排行榜」的第一名,爾後就不斷的賣完缺貨了。
儘管如此,森林的熊先生還有兩大米品牌的親戚,也就是「越光米」與「日光輝」,不管那一種都口感非常好並且有光輝,請大家一定要試試這ㄧ絕品美味的米。

必買熊本食材店名:株式会社エーコープ熊本
地址:〒860-0085 熊本県熊本市北区高平2丁目25−57 エーコープ熊本
交通:熊本電鐵「亀井駅」徒步10分
營業時間:09:00~18:30
官方網站:株式会社エーコープ熊本
地圖:

必買熊本食材-農水産物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Nobuko Noguchiさん(@b_mamafancy)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


熊本的續產業跟農業、水產業都很興盛。破火山口的大地與熊本平原遼闊,所以除了米之外,還有許多蔬菜、水果,並且環海,所以漁業也非常興盛。
龍鬚草、番茄、西瓜的生產量居冠,傲視全日本,有明海及天草地區,也有養殖明蝦、海苔、珍珠。大得驚人的黃色柚子『晚白柚』,近年來人氣高漲的『丑柑』等柑橘類也很豐富。海產的部分,蛤蠣及蜆、章魚等都很有人氣喔。

熊本名物總結

熊本有很多好吃的東西呢,不知道以上有多少您喜歡的美食跟土產品呢?
從自然產物到鄉土料理,都是活用當地風土的熊本美食,希望大家可以多多嘗試,更加感受熊本的魅力。

延伸閱讀

【精選20間熊本美食推薦】7大熊本美食名店!從生馬肉吃到頂級海膽,把熊本美食通通收入口中吧~
【熊本旅遊景點12選】超近距離看熊本活火山、喝14度神級聖水!熊本景點秘境一次玩夠!
【17間福岡美食精選】必吃福岡8種美食、私藏13名店推薦!沒吃過太辜負福岡「美食重鎮」之名啦~
【必吃岡山美食8選】去岡山旅遊卻不知道吃什麼好嗎?讓人讚不絕口的平民美食完全攻略!
【福岡旅遊景點11選】山海陸一次玩爆!日本威尼斯、屋台文化只有福岡才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