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日本大塚玫瑰祭】日本路面電車與玫瑰花饗宴,100年歷史錢湯報你知!

大塚玫瑰季

文章重點

  • 大塚站~向原站玫瑰祭交通/開花時間
  • 大塚玫瑰祭拍攝角度
  • 日本100年歷史錢湯-大塚紀念湯
  • 大塚櫻花季總結

大塚玫瑰花祭典!欣賞玫瑰花與東京境內的路面電車,宛若日劇電影場景的路面電車以及盛開的各色玫瑰你見過嗎?
日本東京的路面電車『都電荒川線』你看過嗎?不僅是東京少見的路面電車造型相當日式可愛,發車時會發出叮叮聲,更有小明被稱為『叮叮車』。
每年5月份開始,從大塚站到向原站的這一段路面電車兩側圍籬,會有超好拍色彩繽紛的玫瑰祭典,趕快來看看吧~

大塚站~向原站玫瑰祭交通/開花時間

圖片來源

都電荒川線與JR山手線相連,日本大塚玫瑰祭也是從大塚站開始,建議大家搭乘JR山手線到大塚站,從北口出站後步行約莫30秒即可到都電荒川線的搭乘口喔!

圖片來源

玫瑰花祭典每年都因為溫度氣候不同有些許變化,但大多都在5月份第二個禮拜左右開始舉辦『大塚玫瑰祭典』,這段時間盛開的玫瑰花更會開滿都電荒川線兩側圍籬,從大塚站一路到向原站。

大塚玫瑰祭拍攝角度

圖片來源

從大塚站到向原站的距離其實相當近,建議大家可以從大塚站下車後不搭乘都電荒川線,沿著路面電車兩邊的走往向原站。
由於都電荒川線的電車有很多顏色,車廂也不大拍照起來相當逗趣可愛,彷彿是動畫中的一個畫面,建議大家往返兩側都可以散步繞一圈,欣賞大塚玫瑰祭典。

圖片來源

主要的是因為沿路上可以看到不同顏色的玫瑰,都攀附在路面電車兩旁的圍籬上,品種不同的玫瑰開花程度也會有些微不同,因此散佈在都電荒川線兩旁都可以找到私藏的拍攝風景。

日本100年歷史錢湯-大塚紀念湯

圖片來源

*溫馨提醒,錢湯內部禁止拍照,照片是另外申請後進行拍攝,請旅客切勿拿手機拍照喔。
在從大塚站到向原站路上其實會經過百年歷史的『大塚紀念湯』,如果你看過日劇或是日本的動畫,對於日本傳統的錢湯是不是飽含興趣呢?
小編力推這間已經步入百年歷史的大塚,雖然歷史悠久但是內部清潔非常用心,體現在會天天碰到水的磁磚上,成年污漬都沒有地板閃亮亮。

圖片來源

除此之外,錢湯通常溫泉種類不多,但是大塚紀念湯的溫泉種類卻有很多種。不僅有藥浴、碳酸、躺著的溫泉、按摩池和冷泉等等,非常多選項。
而錢湯通常與一般溫泉不會付沐浴乳洗髮精等等,但是這間錢湯有附很加分!牆壁上的日式錢湯圖則是遊樂園,據說是為了讓爺孫都可以享受錢湯的快樂,才為此設計的。

大塚櫻花季總結

大家都熟知的池袋其實與大塚站僅有一站的距離,搭乘JR僅需要3分鐘,但其實大塚是一個很棒很有趣的地方,比起池袋都是逛街商圈,大塚更加貼近了一點日本人的生活,希望大家有機會到池袋玩也不要忘記到大塚逛逛,5月份的都電荒川線沿路的玫瑰花祭典更是不容錯過。
關於大塚到向原的玫瑰祭,最新資訊都會公佈在這邊喔:大塚バラ祭り

延伸閱讀

【東京池袋美食7選推薦】來池袋逛街必吃的人氣美食,甜食鹹食都好好吃~
【東京自由行新手住宿攻略篇】10家新宿、上野、池袋平價質感好、交通佳飯店推薦!
日本東京近郊一日遊景點推薦!小江戶川越距離池袋只要36分鐘~祈求姻緣必來的冰川神社!
【日本四季看花攻略】日本賞花勝地14選,精選花季懶人包!
【日本賞花攻略】日本賞櫻、賞梅景點推薦!5處不容錯過的春天花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