鎌倉秘密打卡拍攝景點分享~想拍人氣網美海灘照必去景點推薦!

collage

文章重點

  • 鎌倉秘密景點之一:鎌倉高校前的秘密平交道
  • 鎌倉秘密景點之二:稻村崎車站周邊的日式小巷
  • 鎌倉秘密景點之三:由比濱海水浴場
  • 關於江之島電鐵
  • 小結

鎌倉 攝影
每每到了夏天,總是會想起陽光沙灘比基尼,不論怎麼炙熱的天氣,都還是不能阻擋放暑假的人們出遊的心情。當來夏天來到日本旅遊的時候,可曾想過來一場夏季海岸之旅呢。
鎌倉 攝影
小編心目中的關東夏日第一名,便是有著湘南海灘、江之島、以及各色古蹟建築,充滿日本特色的鎌倉。作為關東地區人氣極高的觀光勝地,相信鎌倉的大名不需小編多說,各位讀者也能略知一二,加上日劇、電影、動漫的加持,網路上可以搜尋到的觀光資訊絕對是目不暇給。

因此小編今天就不再重複那些被人介紹到爛的觀光景點,而是想以一個人像旅遊攝影師的角度,給大家推薦幾個拍攝起來簡單,又有著日系空氣感的拍照景點。拍照點的附近知名景點小編也會附加在上面,讓讀者在拍完美照的同時,也能接續行程沿路遊覽!那麼,就跟著小編一起看下去摟!

鎌倉秘密景點之一:鎌倉高校前的秘密平交道

鎌倉 攝影
第一個想要推薦的,當然就是因灌籃高手而聞名的鎌倉高校前站。蔚藍的大海搭配上平交道,以及駛過的江之島電鐵,7.8年級生的回憶瞬間浮現,大家也都想著要跟櫻木花道和晴子一樣來一場平交道兩端的相遇吧。

不過近年來因為自由行的大熱門,使得車站前的路口擠滿了大票等待拍攝的遊客,也造成了當地的交通堵塞以及各種險象環生的驚險狀況,給當地居民帶來不小的困擾。
鎌倉 攝影
因此小編想推薦的地點,雖然一樣是在鎌倉高校前站附近,但較不為人所知的一個類似場景的秘密拍攝景點。
鎌倉 攝影
抵達鎌倉高校前站後,出了車站後面對海岸線往右走,大約五分鐘會看到另一個小的平交道。小編推薦此處的原因是,這裡並非主要幹道車輛比較少,也不會有紅綠燈造成車輛停等紅燈。加上平交道的寬度較窄,拍攝起來相較於車站前的平交道簡單許多,也不需要人擠人!
鎌倉 攝影
小編自己在這邊拍了幾張,絕對不比車站前的平交道差!反倒是更有集中的感覺!
鎌倉 攝影
另外,不論是車站前對面的沙灘,又或者是平交道後方斜坡上去一點的地方,可以拍到江之島作為背景充滿當地感的照片,雖然需要相機的長鏡頭或者手機望遠功能的輔助,卻也是十分推薦又不同於一般觀光客照片的好地點,有興趣的讀者也不妨嘗試看看!
鎌倉 攝影

秘密平交道的位置

鎌倉秘密景點之二:稻村崎車站周邊的日式小巷

鎌倉 攝影
稻村崎車站位於極樂寺站和七里濱站之間,相對於江電的其他車站來說,稻村崎站基本上是沒有什麼著名的觀光景點的。但也因此,本站的特色就是:沒有人!!!
鎌倉 攝影
作為觀光勝地的鎌倉,要在路上看不到其他觀光客可以說是難上加難的。但在稻村崎站,不只是車站的周遭沒什麼人,就連車站裡面基本上也都沒有遊客等車或停留,加上車站剛好位於鐵道的轉彎處,因此想要拍攝車站搭配江電電車的照片也是完全沒有問題的!
鎌倉 攝影
車站周邊都是充滿鎌倉風格的日式小巷和一般住宅,也因此能拍出各種不同感覺的日系照片,同時因為車站離海岸也非常的接近。因此對於想要拍攝海景的遊客,實非推薦在這一站下車走走,享受一下日式小徑的寧靜,也拍拍幾張美照留念。
鎌倉 攝影
從車站步行只要五分鐘左右的距離,就能看到一望無際的海洋,天氣好的時候更是能看到江之島搭配富士山的美景。更是可以下到海邊拍攝。此區域屬於岩岸地形,因此在走的時候也要小心注意安全,不要刮傷腳哦~
鎌倉 攝影
鎌倉 攝影
車站的周邊有著許多充滿日式風情的街景,在小編的眼裏都是非常適合拍攝日本感的道具。試著把手機或相機的曝光拉高一點,顏色調淡一點,每個人都有機會成為日系日常大師!
鎌倉 攝影
鎌倉 攝影

車站周圍的範圍不大街道也不複雜,如果行程不趕的話很推薦可以下車在附近遊覽一下,再接續接下來的行程。
鎌倉 攝影

鎌倉秘密景點之三:由比濱海水浴場

鎌倉 攝影
從由比濱站或者長谷站兩站皆可抵達的由比濱海水浴場,是鎌倉地區幾個知名的海灘之一。這裡不但交通方便,周遭也有不少的民宿店家,特色咖啡店。也鄰近知名的景點鎌倉大佛、鎌倉文學館等地方,是鎌倉地區小編個人十分喜歡的一個觀光景點。
鎌倉 攝影

由比濱就是標準的沙灘地形,有著距離不短的海岸線,如果天氣好的話也能看到夕陽西下時的火燒雲。此處也同時是衝浪愛好者的最佳地點之一,每到夏天就會有著大批衝浪者前來,也因為如此,海岸邊日本特有的夏季海之家也十分的熱鬧。

鎌倉 攝影
此外,小編會選擇推薦此處還有一個原因,那就是這個海灘是可以放花火的!鎌倉地區的海灘並不是所有的都可以施放花火的。同時又具備的交通方便,周遭鄰近的地方就是住宿地點幾個條件來看的話,由比濱海水浴場可以說是小編認為最好的選擇。畢竟沒有人會想在觀光的同時,還提著花火和水桶走來走去的吧(笑。
鎌倉 攝影

推薦可以在抵達鎌倉之後在車站附近買一些套裝的花火,帶到住宿的地方。等鎌倉一天的行程結束後,晚上再到海邊和三五好友一起放放花火,體驗日本的夏夜風情。
鎌倉 攝影
(小編提醒:大部分地區對於花火的施放都有嚴格的限制。就算沒有限制的地方也有提示說晚間10點後不要施放花火,還需要注意一下喔!另外再施放花火的同時也要注意附近水源和用火安全,才能安心享受夏季花火。)

關於江之島電鐵

鎌倉 攝影

圖片來源

作為鎌倉地區招牌的江之島電鐵,十分推薦前往旅遊的的遊客都要購買他的一日券「noriorikunn」(のりおりくん)。
一張票價650日圓的一日券,在當天的末班之前都可以在江之島電鐵的任何車站無限的進出。相比單次乘車一次就要200日圓的情況,只要坐超過三次就回本的一日券絕對是相當划算的選擇。如果還有打算前往江之島島上,並使用江之島電梯,或者登上江之島海蠟燭(展望燈塔)的遊客,還可以搭配鎌倉江之島Aftermoon Pass一同購入,都是非常划算的選擇。
鎌倉 攝影

圖片來源

鎌倉 攝影

圖片來源

小編個人會建議可以的話鎌倉可以安排個兩天一夜,第一天購買一日券,走走主要的鶴岡八幡宮和大佛等著名景點,再去江之島看夕陽或者夜景。第二天同樣購入一日券,搭配小編的拍照景點,深度遊玩鎌倉地區。

小結

鎌倉 攝影
不知道本次小編介紹的三個鎌倉秘密景點各位是否還算滿意呢?整個鎌倉地區四處都充滿著驚奇,各種頗具特色的小店,各式不一樣的美味料理。
在小編介紹的景點以外,相信只要用心探訪,一定都可以找到自己喜歡又滿意的特色景點的!

小編本次的介紹比起必拍景點,更希望透過拍磚引玉的方式,用不同的觀點讓遊客可以發現自己的最佳地點,並透過每個人不同的視角,去發現自己最喜歡的鎌倉特色!那麼小編本次的介紹就到此告一段落!我們下次再見!

延伸閱讀

日本東京谷根千一日散策-體驗不一樣氣氛的東京!私房景點公開
來東京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玩不可錯過拉麵推薦!精選3家口袋名單!
宮崎駿迷請注意!江戶東京建物園-體驗江戶末期到戰後的日本風情與神隱少女靈感來源地
愛吃拉麵的你看過來!日本東京拉麵5選推薦!不可錯過的好味道~
東京必逛最新Outlet南町田Grandberry Park:從澀谷出發最快只要36分!史努比博物館、肯德基吃到飽、超過200家品牌店鋪一次逛到飽!
作者資訊
BU小編群
一群生活橫跨台灣與日本的女生。 想介紹給大家各種實用、有趣的資訊, 同時也希望可以陪伴大家成長,成為「理想中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