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岡賞櫻景點8選】九州賞櫻百年老櫻樹超震撼,還有賞櫻求戀愛的幸福神社!

福岡賞櫻 福賞櫻花 福岡賞櫻景點 福岡櫻花景點 福岡櫻花開 福岡櫻花開花 福岡櫻花地點 白野江植物公園

文章重點

  • 全日本最早開花期,福岡賞櫻得衝第一!
  • 福岡賞櫻景點!高人氣2大公園別錯過
  • 岡櫻花景點!滿開櫻花就是要配神社
  • 福岡櫻花景點!其他縣市看不到的獨有美景
  • 福岡賞櫻景點!2條夢幻櫻花隧道
  • 福岡賞櫻景點結語

比起繁華的東京、古樸的京都,身為日本第三大島的九州,可能是台灣人比較不會選擇的旅遊景點。
不過,九州充滿豐富的自然景觀,例如綿延的山巒、穿越高山的瀑布,溫泉也是九州特色,在如此的大自然中賞櫻,可以說是最療癒的畫面!這次蝦子小姐就要來介紹位於九州的福岡櫻花景點,知名的福岡景點在哪,又有什麼隱藏版的福岡櫻花景點呢?跟著蝦子小姐一起來看看吧!

全日本最早開花期,福岡賞櫻得衝第一!

大家都知道,在北半球越靠南方就越熱,九州就位於日本南方,由於氣候溫暖,櫻花的開花期也是全日本最早的,通常在3月就會逐漸開花。以福岡來說,預估開花期會落在3/23,至於福岡櫻花的滿開期則預測會是4/1,比起歷年可能稍早一點,想要去福岡賞櫻的人必須早點打算啦!

福岡賞櫻景點!高人氣2大公園別錯過

福岡賞櫻景點-舞鶴公園

福岡賞櫻 福賞櫻花 福岡賞櫻景點 福岡櫻花景點 福岡櫻花開 福岡櫻花開花 福岡櫻花地點 舞鶴公園

圖片來源

舞鶴公園是福岡市內最有人氣的賞櫻景點,經常被列入各大賞櫻景點的精選之內,園內種植了1000棵染井吉野櫻、枝垂櫻,甚至還有稀有的淡墨櫻、白妙櫻、普賢象櫻等18至20種品種的櫻花樹,配上江戶時代遺留下來的福岡城跡,櫻花在雄偉的舞鶴城旁爭相綻放,既剛強又柔美,從護城河上望過去一整排的粉色樹海,十分壯觀。
福岡賞櫻 福賞櫻花 福岡賞櫻景點 福岡櫻花景點 福岡櫻花開 福岡櫻花開花 福岡櫻花地點 舞鶴公園1

圖片來源

另外,如果已經決定要去福岡賞櫻的話,一定要特別查好「福岡城櫻祭」(目前尚未公布),一般都會在3月下旬到4月上旬舉辦,除了夜間點燈以外,類似夜市的祭典、期間限定的BBQ等活動一樣都不會少,說到福岡賞櫻景點,那肯定是要跟福岡本地人一起賞櫻熱鬧一下的吧!

福岡賞櫻景點資訊地點名稱:舞鶴公園
地址:〒810-0043 福岡県福岡市中央区城内1
交通方式:地下鐵大濠公園站,徒步10分鐘
官方網站:舞鶴公園

福岡賞櫻景點-西公園

福岡賞櫻 福賞櫻花 福岡賞櫻景點 福岡櫻花景點 福岡櫻花開 福岡櫻花開花 福岡櫻花地點 西公園

圖片來源

福岡賞櫻景點的另一個人氣公園,就是福岡大名鼎鼎的「西公園」!之所以知名,是因為西公園是福岡所有賞櫻景點中,唯一被列為「日本櫻花名所100選」的景點,園內種植的多達1300棵櫻花爭妍鬥豔,品種包括染井吉野櫻、山櫻、陽光櫻等,等到滿開期時,就彷彿一條櫻花隧道開在頭頂上,相當夢幻!
福岡賞櫻 福賞櫻花 福岡賞櫻景點 福岡櫻花景點 福岡櫻花開 福岡櫻花開花 福岡櫻花地點 西公園1

圖片來源

值得一逛的地方在於,西公園園內有一座展望台,可以從123公尺高處往下眺望,將福岡市區的街道、志賀島、博多灣以及博多灣港塔等美景盡收眼底,是連外國觀光客都會朝聖的賞櫻景點。當然,西公園也會舉辦櫻花祭,晚間的點燈、攤販也都有,可以說是逛一整天也不膩!

福岡賞櫻景點資訊地點名稱:西公園
地址:〒810-0061 福岡県福岡市中央区西公園13
交通方式:地下鐵大濠公園站,徒步15分鐘
官方網站:西公園

岡櫻花景點!滿開櫻花就是要配神社

福岡賞櫻景點-寶滿宮竈門神社


看到「竈門」兩個字是否想到超人氣的作品《鬼滅之刃》呢?沒錯!竈門神社確實因為《鬼滅之刃》而一炮而紅,但其實竈門神社並不是祈求驅鬼的神社,傳說中,竈門神社祭祀著能使靈魂互相吸引的女神「玉依姬命」,因此,竈門神社是以保佑結緣而聞名的戀愛神社!
福岡賞櫻 福賞櫻花 福岡賞櫻景點 福岡櫻花景點 福岡櫻花開 福岡櫻花開花 福岡櫻花地點 西公園1竈門神社1

圖片來源

竈門神社因為祈求戀愛順利而吸引大批女性遊客到此參拜,尤其是櫻花季節,寒緋櫻圍繞著神社鳥居綻開,神社內被染成一片粉色,還會舉辦櫻花祭來賣糕餅、輕食、花見糰子,充滿著日本女性的浪漫,超級歡迎女生來此賞櫻的啦!

福岡賞櫻景點資訊地點名稱:寶滿宮竈門神社
地址:〒818-0115 福岡県太宰府市内山883
交通方式:太宰府站社區巴士まほろば号,約10分鐘
官方網站:寶滿宮竈門神社

福岡賞櫻景點-鷲尾愛宕神社

福岡賞櫻 福賞櫻花 福岡賞櫻景點 福岡櫻花景點 福岡櫻花開 福岡櫻花開花 福岡櫻花地點 1

圖片來源

鷲尾愛宕神社雖然沒有像竈門神社爆紅,但愛宕神社卻是福岡歷史最古老的神社,神社內種滿2000株的櫻花樹有著「帶來幸福」的傳說,尤其是吉祥櫻,不只名字吉祥,也被稱為「呼喚幸福的吉祥櫻」,讓愛宕神社從頭到尾都是有著好兆頭的賞櫻景點,甚至還有神職人員跟巫女朗詠愛宕櫻和歌,傳統的福岡櫻花宴可一定要參加看看!
福岡賞櫻 福賞櫻花 福岡賞櫻景點 福岡櫻花景點 福岡櫻花開 福岡櫻花開花 福岡櫻花地點 2

圖片來源

更棒的是,愛宕神社內種植的櫻花品種眾多,早開的河津櫻、晚開的八重櫻,讓愛宕神社在整個花季都一直有櫻花綻放,花期長到無論何時去都可以賞櫻,非常推薦還不能確定時間的旅客啦!

福岡賞櫻景點資訊地點名稱:鷲尾愛宕神社
地址:〒819-0015 福岡県福岡市西区愛宕2丁目7−1
交通方式:福岡地下鐵室見站;西鐵公車愛宕下站,步行10分鐘
官方網站:鷲尾愛宕神社

福岡櫻花景點!其他縣市看不到的獨有美景

福岡賞櫻景點-淺井之一本櫻

福岡賞櫻 福賞櫻花 福岡賞櫻景點 福岡櫻花景點 福岡櫻花開 福岡櫻花開花 福岡櫻花地點 淺井之一本櫻1

圖片來源

比起整片、滿山的櫻花,有看過光是一棵櫻花樹就震懾你的美麗嗎?位於福岡久留米市的「淺井之一本櫻」就靠著單一顆高18公尺、樹幹粗4.3公尺,約100歲的巨大櫻花樹聞名,除了高大、威嚴、壯觀、華麗有珍貴以外,淺井之一本櫻還會映照在池面上的「倒轉櫻花」也非常有名,等到日落後還有點上燈的夜櫻版本,更加豔麗又如夢似幻,一棵櫻花樹在早中晚有著多種欣賞方式,讓淺井之一本櫻成為福岡賞櫻景點必去之一。
福岡賞櫻 福賞櫻花 福岡賞櫻景點 福岡櫻花景點 福岡櫻花開 福岡櫻花開花 福岡櫻花地點 淺井之一本櫻

圖片來源

福岡賞櫻景點資訊地點名稱:淺井之一本櫻
地址:〒839-0826 福岡県久留米市山本町1506
交通方式:JR善導寺站,開車5分鐘

福岡賞櫻景點-秋月杉之馬場通


雖然是去福岡賞櫻,但也想要充滿日本風情的賞櫻景點嗎?那就來秋月杉之馬場通看看吧!秋月杉之馬場通又被稱為「九州小京都」,在杉之馬場通兩側開滿的200株櫻花成了一道500公尺長的浪漫櫻花隧道,將你往深處的朝倉市歷史建築「秋月城跡」引去,仿佛走入日本歷史。


秋月城跡不只是著名的福岡賞櫻景點,她同時也能賞楓葉,加上本就充滿城下町懷舊風情,也一直是遊客去福岡旅遊的觀光聖地。

福岡賞櫻景點資訊地點名稱:秋月杉之馬場通(杉の馬場)
地址:〒838-0011 福岡県朝倉市秋月野鳥
交通方式:甘木公車中心至秋秋月鄉土館前站下車
官方網站:秋月杉之馬場通(杉の馬場)

福岡賞櫻景點!2條夢幻櫻花隧道

福岡賞櫻景點-流川櫻並木


流川櫻並木名字聽起來很美,實際走起來更美!因為流川櫻並木是一條長2公尺的步道,兩側開滿千本櫻花,滿開期更是美不勝收,沿著巨瀨川漫步時,連風吹過的都是粉色雨,配上藍天、綠山,非常適合拍美照的櫻花美景!

福岡賞櫻景點資訊地點名稱:流川櫻並木
地址:〒839-1411 福岡県うきは市浮羽町流川
交通方式:JR浮羽車站,徒步20分鐘
官方網站:流川櫻並木

福岡賞櫻景點-北九州市立白野江植物公園

福岡賞櫻 福賞櫻花 福岡賞櫻景點 福岡櫻花景點 福岡櫻花開 福岡櫻花開花 福岡櫻花地點 白野江植物公園

圖片來源

身為北九州唯一的花木植物公園,北九州市立白野江植物公園擁有約800棵、超過60種品種的櫻花,從秋天就開花的十月櫻、子福櫻開始,到寒冬中早開的寒櫻和河津櫻、寒緋櫻,再到櫻花季節的染井吉野櫻、八重櫻、枝垂櫻,可以從10月中旬一路賞櫻賞到4月下旬,何況還有滿開的各品種櫻花在頭頂上所鋪成的櫻花隧道,相當奢侈!也推薦常住福岡的人可以隨時隨地賞好賞滿,過足賞櫻的癮啦!
福岡賞櫻 福賞櫻花 福岡賞櫻景點 福岡櫻花景點 福岡櫻花開 福岡櫻花開花 福岡櫻花地點 白野江植物公園1

圖片來源

福岡賞櫻景點資訊地點名稱:北九州市立白野江植物公園
地址:〒801-0802 福岡県北九州市門司区白野江2丁目7
交通方式:JR小倉站,開車25分鐘;西鐵巴士白野江二丁目站,徒步2分鐘
官方網站:北九州市立白野江植物公園

福岡賞櫻景點結語

以上就是蝦子小姐推薦的福岡賞櫻景點8選,比起東京、京都、大阪來說,福岡雖然不是台灣人常去的旅遊地,但大自然景觀卻是出類拔萃的美麗,更是不輸給自然生態豐富的台灣,在壯觀的大自然之中欣賞日本名產「櫻花」,想想就令人激動!旅遊行程還不按照蝦子小姐的推薦文安排起來!

延伸閱讀

【嚴選】由福岡在地專家告訴你!福岡絕對不容錯過的美食
【日本大阪賞櫻景點8選】滿開花期快把握,高人氣櫻花隧道必朝聖
最新【日本東京賞櫻10選】目黑川夜櫻超艷麗,這公園還能拍到櫻花版晴空塔!
【京都賞櫻景點8選】寺廟艷麗夜櫻必看!賞櫻2路線超殺底片!
【日本賞花攻略】日本賞櫻、賞梅景點推薦!5處不容錯過的春天花季!
作者資訊
蝦子小姐
AB型,處女座,還生活在日本京都,堪稱難搞中的難搞,卻希望拿世界上的善良美好滋養一個有趣的靈魂,再透過文字分享給你我他。 要當專才還是通才?這是一個值得考慮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