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淺草小吃8選】文字燒可樂餅要邊走邊吃、比臉還大的菠蘿麵包紅到台灣!

淺草小吃

文章重點

  • 日本淺草必吃小吃!2選鹹食,必須吃點炸物吧!
  • 3個淺草必吃小吃!鹹甜兼具的日式小點
  • 3個淺草必吃小吃!收尾甜點就是要甜
  • 本淺草必吃小吃結語

東京知名景點淺草必吃美食來囉!最近蝦子小姐的朋友有跑到京都、北海道,當然還有不可錯過的東京,如果去到東京,必定得到東京最古老的寺廟雷門淺草寺吧!看看壯觀的雷門、走在熱鬧的仲見世通商店街,這次蝦子小姐就要來介紹淺草8選不可錯過的小吃,走一趟保證讓你幸福感滿滿喔!

日本淺草必吃小吃!2選鹹食,必須吃點炸物吧!

日本淺草必吃小吃-浅草もんじゃころっけ(淺草文字燒可麗餅)

浅草もんじゃころっけ1

圖片來源

說到淺草美食,文字燒就是代表之一!但如果想要把肚子留給更豪華的正餐,又不想花時間去文字燒店坐著享用,那就必須來淺草もんじゃころっけ看看,因為他們家的代表性美食是「可以邊走邊吃的文字燒」!
浅草もんじゃころっけ

圖片來源

淺草もんじゃころっけ將文字燒做成可樂餅,充滿餡料、高湯的文字燒再經過高溫油炸,有著麵條嚼勁又有酥脆口感,現炸的香味更是抵擋不了,只要等4分鐘就能滿足想吃文字燒跟炸物的兩種心情,就算沒時間吃正餐,文字燒可樂餅也是有飽足感的小吃,千萬別錯過!

日本淺草必吃小吃地點:浅草もんじゃころっけ(淺草文字燒可麗餅)
地址:〒111-0032 東京都台東区浅草1丁目22−4
電話:03-3843-0939
官方網站:浅草もんじゃころっけ

日本淺草必吃小吃-浅草メンチ(淺草炸肉餅)

淺草必吃 淺草美食 淺草小吃

圖片來源

說到炸物,不吃點肉怎麼能滿足呢!淺草就有一家炸肉餅非常出名,這家浅草メンチ是淺草最熱門的小吃之一,使用了大量的神奈川高座豚,扎實又充滿肉汁加上酥脆麵衣,且不會過於油膩的口感吸引了許多客人,經常能看到店門前大排長龍,就為了嘗一口淺草炸肉餅的美味。
浅草メンチ1

圖片來源

更引人注目的是,雖然一般炸肉餅都是沾日式沾醬來享用,但浅草メンチ會建議客人第一口先吃炸肉餅的原味,第二口則推薦沾黃芥末來享用,比起一般的炸肉餅更顯得有特色,如果喜歡吃肉跟炸物的人,非常推薦來浅草メンチ一嚐美味。

日本淺草必吃小吃地點:浅草メンチ(淺草炸肉餅)
地址:〒111-0032 東京都台東区浅草2丁目3−3
電話:03-6231-6629
官方網站:浅草メンチ

3個淺草必吃小吃!鹹甜兼具的日式小點

本淺草必吃小吃-淺草吉備糰子あづま(吉備糰子)


糯米糰子可以說是蝦子小姐在淺草最喜歡的日式點心之一!而淺草吉備糰子之所以有名,全因為源自於世界知名的日本民間故事《桃太郎》,傳說桃太郎就是利用吉備糰子讓猴子、雉雞、狗願意陪他一起前往打怪,不僅有著江戶時期的日本風情,也讓人對吉備糰子的美味度更加期待。

圖片來源

而吉備糰子最早是用一種叫做「吉備」的穀類食材製成,現今多用糯米來製作,而淺草的吉備糰子則是用高粱穀物製作,跟一般的糰子不一樣,更有嚼勁跟口感,搭配鹹甜黃豆粉更是絕配!經常引起淺草觀光客的排隊人潮,如果想要試試看最古老的日式糰子,就千萬不要錯過。

日本淺草必吃小吃地點:淺草吉備糰子あづま(吉備糰子)
地址:〒111-0032 東京都台東区浅草1丁目18−1
電話:03-3843-0190
官方網站:淺草吉備糰子あづま

本淺草必吃小吃-和泉屋

圖片來源

說到日式點心,就不得不提家家戶戶都會常備家中的仙貝了!雖然賣仙貝的店家不少,但蝦子小姐要特別推薦這家「和泉屋」,不僅僅是因為他們家有著三種尺寸、超過十幾種的鹹甜口味可以挑選,更是因為和泉屋將仙貝外型做成貓臉形狀,有著圓圓的臉頰跟尖尖的三角耳朵,外型說有多可愛就有多可愛,絕對適合當作伴手禮。

圖片來源

另外,據說和泉屋從第一代就開始與貓咪一起生活,為了紀念離世的貓咪,才會將仙貝做成貓咪的外型。而蝦子小姐去到淺草時,也實際買過貓仙貝當作伴手禮,當時對眾多口味猶豫不決,還因此買了不少,只能說貓奴必須去朝聖啊!

日本淺草必吃小吃地點:和泉屋
地址:〒111-0032 東京都台東区浅草1丁目37−1
電話:03-3844-2687
官方網站:和泉屋

本淺草必吃小吃-淺草九重炸饅頭


台灣可以說是炸物天堂,什麼都可以拿來炸,炸饅頭也許不稀奇,但淺草九重炸饅頭之所以可以吸引大批觀光人潮,重點就在於它有多樣化的口味可以選擇,從甜口且常見的紅豆、巧克力、抹茶、芝麻或卡士達,到鹹口的咖哩、文字燒,又或是季節性的櫻花口味,多達11種的口味讓人難以抉擇!

圖片來源

想像一下,從喜歡的豆沙內餡裹上麵衣再油炸,外皮又香又酥,咬下去還保有軟糯的口感,非常特別,內餡則可以鹹甜口味各選一種,一口鹹的、一口甜的,完全滿足想要都吃到的口腹之慾,且價格便宜,一顆100日圓到200日圓不等,全包也不是不可能了夢想啦!

日本淺草必吃小吃地點:淺草九重炸饅頭
地址:〒111-0032 東京都台東区浅草2丁目3−1
電話:03-3841-9386
官方網站:淺草九重炸饅頭

3個淺草必吃小吃!收尾甜點就是要甜

本淺草必吃小吃-芋屋興伸


台灣的炸地瓜球可以說是夜市小吃的王者,要找到好吃的地瓜球可不容易。如果你喜歡地瓜的甜點,那麼淺草的芋屋興伸就不能錯過!芋屋興伸原本是一家地瓜批發商,從明治初期至今都非常有名的老字號,最出名的大學芋種類包括小町、紅薩摩(紅地瓜)、黃金芋、關東、Kamote等,專業到會依照季節來推薦給客人最好吃的當季地瓜品種。


而芋屋興伸所推出的甜點,就是將地瓜切成好入口的大小,沾上濃稠又香甜的蜜汁,地瓜表面的蜜汁增加了滋味,表面口感香脆,內在卻是十足綿軟,甜滋滋的堪稱最強甜品,吃的時候小口品嘗更能嚐到大學芋的高級感,絕對不輸台灣的地瓜球啊!

日本淺草必吃小吃地點:芋屋興伸(おいもやさん興伸)
地址:〒111-0032 東京都台東区浅草1丁目36−6
電話:03-3843-3886
官方網站:芋屋興伸

本淺草必吃小吃-淺草花月堂

淺草花月堂一度紅到台灣,台灣舉辦的日本展曾經邀來他們現場製作比臉還大的菠蘿麵包,是引起台灣人瘋搶的美食!


創立於昭和20年的淺草花月堂就以超巨大的菠蘿麵包為賣點而知名,比起一般的麵包花不到一小時發酵,淺草花月堂的菠蘿麵包需要3小時才能完全發酵,加上砂糖粉,烤得外酥內軟,簡直是菠蘿麵包的王者,而且不管什麼時候去,幾乎都有人排隊,還是需要努力才吃得到的淺草小吃呢!


蝦子小姐要特別推薦淺草花月堂的菠蘿麵包,除了巨大以外還有另一個賣點,就是花月堂的菠蘿麵包會不時推出夾入冰淇淋或紅豆、巧克力內餡的不同口味,經典原味的又香又軟、表皮酥脆當然很好吃,但選擇其他口味就更加豪華,已經不能說是單純的菠蘿麵包,完全升級為一道甜品了啊!

日本淺草必吃小吃地點:淺草花月堂
地址:〒111-0032 東京都台東区浅草2丁目7−13
電話:03-3847-5251
官方網站:淺草花月堂

本淺草必吃小吃-浅草シルクプリン(淺草絲滑布丁)

圖片來源

最後要介紹的是蝦子小姐個人私心推薦的淺草絹布丁!浅草シルクプリン的布丁就如同他們的名號一樣,吃起來如同絲綢般滑順,蛋香濃郁卻不會太甜的原因在於,使用茨城縣奧久慈產的新鮮雞蛋和北海道產的生奶油製成,且是低糖布丁,因此在保證口感跟味道上做到了平衡。

圖片來源

如果擔心會對甜食膩味的人,浅草シルクプリン的布丁甜度較低,焦糖微帶苦味,配上濃郁的牛奶及雞蛋香就剛剛好,非常適合不常吃甜點的人,或是不太能吃甜品的長輩,如果是跟家人一起出遊就值得考慮看看喔!

日本淺草必吃小吃地點:浅草シルクプリン(淺草絲滑布丁)
地址:〒111-0032 東京都台東区浅草1丁目4−11
電話:03-3843-7771
官方網站:浅草シルクプリン

本淺草必吃小吃結語

淺草的仲見世通商店街非常值得大家一逛,不長不短的街道卻充斥著滿滿的店面跟小吃,快把蝦子小姐的文章收藏起來,去淺草觀光時一邊看、一邊吃,絕對不會後悔的喔!

延伸閱讀

【東京上野住宿8選推薦】近車站、CP值高、機場直達超方便!
【精選10東京和牛餐廳】吃到飽、燒肉一次滿足,還有東京最頂級牛排!
【東京池袋美食7選推薦】來池袋逛街必吃的人氣美食,甜食鹹食都好好吃~
【東京高級壽司店10選】傳說3大名店、5家金獎必吃!加碼逛壽司店大道超滿足~
【東京12家質感下午茶】在神社、精品店喝咖啡,100品蛋糕隨妳挑!
作者資訊
蝦子小姐
AB型,處女座,還生活在日本京都,堪稱難搞中的難搞,卻希望拿世界上的善良美好滋養一個有趣的靈魂,再透過文字分享給你我他。 要當專才還是通才?這是一個值得考慮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