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原創戲劇《First Love初戀》10個北海道景點大公開!

collage

文章重點

  • 札幌景點一【大通公園】
  • 札幌景點二【Baluko Laundry Place 東苗穂】
  • 札幌景點三【札幌市天文台】
  • 札幌景點四【Sapporo Pancake & Parfait Last MINT】
  • 札幌景點五【爐端燒Utari】
  • 小樽景點一【小樽運河】
  • 小樽景點二【天狗山】
  • 千歲景點一【新千歲機場】
  • 千歲景點二【西洋軒】
  • 夕張景點一【Heidi牧場】
  • 快來北海道初戀景點朝聖吧

Netflix原創戲劇《First Love初戀》讓日劇風潮在台灣復活!使用宇多田光的First Love及初戀兩首經典歌當作劇中主題曲。男主角晴道與女主角也英的刻骨銘心故事,懷念的曲子加上美麗的拍攝引起觀眾一陣討論。整齣劇以北海道為背景,相信各位在看劇的時候也被美景深深吸引。剛好冬天日本觀光開放,原本就以雪國為名的北海道,又多了一個理由可以去。想在北海道感受夢幻雪白的場景就繼續看下去吧!

札幌景點一【大通公園】

初戀日劇景點推薦

圖片來源

札幌觀光景點之一,《First Love初戀》劇中也英開計程車時背景常有的地標「札幌塔」,也是晴道跟妹妹優雨碰面的地方,來到札幌絕對不能錯過。冬天時整條道路充滿閃亮的燈飾,到了五六月路上會有丁香花季,周圍有許多店家及咖啡廳非常適合散步。
地址:札幌市中央區大通西1~12丁目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札幌景點二【Baluko Laundry Place 東苗穂】

初戀日劇景點推薦

圖片來源

《First Love初戀》劇中長大後晴道再次與也英相遇的地方。知道也英家中的洗衣機故障的晴道,急忙跑去自助洗衣店後,看見睡著的也英並為她蓋上外套守候的一幕,相信讓許多人都心動了。Baluko Laundry Place在日本有許多店面,文青的設計一改大家對自助洗衣店的印象,除了洗衣服有些店還附設咖啡廳和寵物美容。
地址:北海道札幌市東区東苗穂3条1-3-45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札幌景點三【札幌市天文台】

初戀日劇景點推薦

圖片來源

相遇後的晴道與也英因為火星靠近地球而來到了天文館,在天文台兩人肩並肩同用一台望遠鏡,彷彿回到以前的樣子、曖昧又帶悸動,附近的中島公園也是晴道與也英巧遇的地方。
地址:札幌市中央区中島公園1-17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札幌景點四【Sapporo Pancake & Parfait Last MINT】

初戀日劇景點推薦

圖片來源

晴道與妹妹優雨和姪女愛瑠享用鬆餅的甜點店。這家店專們販售鬆餅及聖代,就在大通車站附近,提供鹹食鬆餅與甜鬆餅,店內可愛的設計及鬆餅原本就很受歡迎。
地址:札幌市中央区南2条西3丁目12-2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札幌景點五【爐端燒Utari】

初戀日劇景點推薦

圖片來源

也英和旺太郎一起來吃烤蝦的地方。爐端燒是店裡有方形空間的炭火,在顧客面前燒烤食物。這家店為札幌最古老的爐端燒店,位於狸小路車站附近,狸小路有很長的商店街可以逛,是札幌觀光景點之一,晚上有很多喝酒的人如果女生們來要注意安全。
地址:北海道札幌市中央区南5条西5丁目1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小樽景點一【小樽運河】

初戀日劇景點推薦

圖片來源

《First Love初戀》劇裡也英與晴道兩人錯過巴士而臨時前往小樽尋找也英的爸爸,拍攝的場景正是北海道知名景點「小樽運河」,夏天和冬天宛如兩種風情。小樽的音樂盒館和玻璃哨子館也是觀光好去處。
地址:北海道小樽市港町5

小樽景點二【天狗山】

初戀日劇景點推薦

圖片來源

晴道和也英在約會中去的地方,浪漫又有點虐心的接吻劇情。從山頂可以俯瞰整個小樽市的景色,天狗山夜景和函館夜景、藻岩山夜景被列為北海道三大夜景。此外還結合滑雪場、展望台、伴手禮店等設施,旅遊之外約會也非常適合。
地址:北海道小樽市最上2丁目16-15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千歲景點一【新千歲機場】

初戀日劇景點推薦

圖片來源

不論是日本國內或作為國際機場,是北海道主要交通之一。劇中也英穿上空姐服實現夢想的場景就是在這拍攝的。新千歲機場裡有各種餐廳、拉麵街、電影院、巧克力工廠見學、溫泉等設施可以玩上一整天,就算是等飛機的時間也不無聊。
地址:北海道千歳市美々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千歲景點二【西洋軒】

初戀日劇景點推薦

圖片來源

《First Love初戀》主角晴道最喜歡的食物為拿坡里義大利麵,是日本獨特的義大利麵。主角兩人再次相遇後,也英向晴道推薦西洋軒的拿坡里義大利麵。西洋軒為70年歷史的洋食餐廳,菜單中其實沒有拿坡里義大利麵。昭和懷舊的氛圍相當吸引觀光客前來,初戀播出後肯定有不少粉前來朝聖,要注意的是店裡不接受預約而且似乎只收現金。
地址:千歳市千代田町1-1-7

夕張景點一【Heidi牧場】

初戀日劇景點推薦

圖片來源

劇中重要的場景之一,劇組特別種植一棵紫丁香樹在這。是女主角也英最喜歡的花,也是晴道與也英在樹下埋下時光膠囊的地方。紫丁香的花語正是符合標題的「初戀」。不過牧場冬季是沒有營業的唷!
地址:北海道夕張郡長沼町東9線南2番地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快來北海道初戀景點朝聖吧

以上就是《First Love初戀》劇中10個景點,當然還有其他北海道拍攝地等著你去朝聖,《First Love初戀》劇組也有公開拍攝的地圖讓大家參考。今年冬天就在初戀般的白色雪景裡來場北海道旅遊邊回憶劇情。

官方初戀景點地圖:點我前往

延伸閱讀

【函館美食懶人包】日本人推薦的38間北海道函館美味餐廳清單!各種函館美食全網羅!
想吃北海道的美食!那就來札幌旅行吃盡當地人氣美食吧!
札幌住宿推薦-春夏秋冬都迷人的札幌,住宿該如何選擇呢?8間飯店精選推薦!
到北海道函館自由行~絕對不能錯過的人氣旅遊景點!
北海道的魅力海港城市―小樽。必去知名景點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