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大推薦的襪子?選擇襪子的方法以及人氣品牌有哪些呢?

襪子

文章重點

  • 選擇襪子的基準是?
  • 可愛女孩必見!日本品牌襪
  • 讓襪子成為時尚的一環吧!

不知道大家有興趣用襪子玩穿搭嗎?最近襪子已經不再是為了穿鞋子而存在,而是為了時尚和搭配衣服時所穿的裝飾品,也因此也越來越受到歡迎喔~應該不少人也想要用襪子玩穿搭並且創造屬於自己的風格吧?那在玩穿搭拼時尚的過程中,最有人氣的襪子推薦款式有哪些呢?接下來就要為大家介紹選擇襪子的基準以及高人氣的襪子品牌,以及推薦的襪子囉!

選擇襪子的基準是?

襪子

圖片來源

襪子有很多時尚又高機能的單品,那在選擇襪子時應該要以什麼為基準呢?接下來就為大家介紹推薦的選擇方式喔!

依長度來做選擇

襪子

圖片來源

選擇襪子的第一條基準,就是長度。襪子有各種各樣的長度,最短的襪子就是船型襪。船型襪可以蓋住腳指頭跟腳踝左右,適合用於看得到襪子的包鞋或輕便鞋等。搭配運動鞋或高跟鞋也很時尚的襪子,就是中筒襪。中筒襪長度大約16到20公分,是非常方便的穿搭時尚單品。

另外可以蓋到大腿部分的襪子叫做膝上襪。膝上襪適合搭配短裙或者短褲,是一個能大面積修飾腿部的單品,非常適合冬天寒冷的季節時穿。建議可以依照自己的穿搭跟想要的風格來選擇襪子的長度。

依材質選擇

襪子

圖片來源

選擇襪子的第二項基準就是材質。並非所有襪子都使用同樣材質,其中也有很多講究素材的襪子,穿起來很舒服或是使用肌膚觸感很好素材。大部分的襪子都是使用羊毛、壓克力纖維、人工聚酯混合製成。雖然穿起來滿舒服的,但是大多不耐熱和容易起毛球。

100%純棉的襪子穿起來很舒服,也很透氣,是很好的材質。特色是既耐熱也耐洗,壽命持久。絲質的襪子,特色是肌膚觸感很好,並兼具抗菌效果。因為有調節濕氣的機能,是一整年都可以穿得很舒服的單品。
可以用來做襪子的材質有很多種,不同的材質有不同的觸感、持久程度及保暖程度。材質好的襪子自然價格也高。建議大家可以依照襪子的特色跟穿起來的感覺來選擇。

依機能選擇

襪子

圖片來源

選襪子的第三個基準就是機能性。大部分的人應該每天都會穿襪子,正因此有些襪子機能性高,讓人穿起來非常方便又舒服。
其中最有人氣的機能性襪子,就是保暖襪。很少有臟器可以促進腳底發熱,因此血液無法循環到腳底,所以很多人常常覺得腳底冰冷,一旦腳底冰冷就很容易身體不適,代謝變差也會影響身體的熱度喔!保暖襪是藉由重複穿上羊毛、絲質、棉花襪,以保持腳底的溫度。所以只要穿上這種襪子腳底就可以比平時感覺更溫暖血液循環也會上升,大推薦給腳底常常冰冷的人!

襪子

圖片來源

另外還有對水腫跟疲勞有效的壓力襪,也很有高人氣喔。壓力襪比一般的襪子做得更緊,只要穿上就可以促進血液循環。感覺腳部水腫或疲勞時穿上壓力襪,水腫就可以得到舒緩,並且有去除腳步疲勞的感覺,這款襪子小編也大推喔!

高機能性的襪子能依照使用方式解決每天的煩惱,很不錯呢!

依可愛程度挑選

選擇襪子的第四個基準,就是可愛的程度啦。為了時尚和搭配自身服裝,可愛的襪子是絕對不能缺少的單品啊~選擇適合自己的風格跟穿搭的襪子,讓整體穿搭更加分吧!

襪子

圖片來源

提到時尚又有人氣的襪子品牌,就不能忘記有名的tutuanna,一雙只要300圓日幣左右,有許多既時尚又可愛的單品,種類豐富又時尚,如果正好想找時尚又能搭配穿搭的襪子時,推薦種類豐富的tutuanna喔!
還有價格便宜品項齊全的GU襪子也很受歡迎喔!快速時尚品牌的價格比較便宜,更有很多時下潮流的時尚單品,以及許多簡單好搭的襪子。如果想要可以搭配任何風格的百搭單品,推薦GU這樣快時尚品牌。

如果想依照可愛程度選擇襪子的話,最受歡迎的就是襪子專賣店跟時尚品牌了,如果希望從豐富的種類中選擇符合自身風格的話,那麼推薦到襪子專賣店。另外,在自己喜歡的潮流品牌店一定可以找到適合自己品味的襪子,更能完成有統一感的穿搭風格。

可愛女孩必見!日本品牌襪

襪子

圖片來源

日本有很多販賣可愛又時尚的襪子專賣店,接下來小編要為大家從中挑選最受時尚女孩歡迎的品牌襪。

tutuanna(限日本)

襪子

圖片來源

tutuanna是最受時尚女孩喜愛的人氣襪子品牌。該品牌的特色就是有許多種類豐富的襪子。從可以點綴穿搭的襪子,到不挑時間地點隨時可以穿的基本款。大部分的襪子都是三雙1,000日幣,最適合想多買幾雙襪子的時候造訪。

應該很多人希望可以盡量用便宜的價錢買到能搭配任何服裝的簡單款襪子。像照片中簡單的襪子種類豐富,顏色也有很多種。

https://www.pinterest.jp/pin/818036719794921843/

圖片來源

不只百搭款,還有很多適合服裝品味的單品。從女孩風到休閒風,風格款式眾多,大家可以在那裡找到自己喜歡的花紋跟顏色♡

WEGO(限日本)

襪子

圖片來源

WEGO是非常受年輕人歡迎的快速時尚品牌。擁有許多時下流行的單品,也有很多特殊又嶄新的設計。WEGO也有很多適合街頭風、原宿風的襪子。

襪子

圖片來源

對流行較敏感的人來說,襪子上單一的花紋跟某一個小重點也是很重要的,WEGO有很多光搭配衣服就看起來非常時尚的襪子。如果不知道自己的衣服應該搭配什麼樣的襪子的話,推薦可以到WEGO這種時尚品牌尋找喔!

襪子

圖片來源

或是已經厭倦一般襪子,想挑戰奇特穿搭的人也很推薦這個品牌喔。他們有其他品牌沒有的彩色襪子,還有設計感很高的單品。

FOREVER21,發跡自LA的快速時尚品牌,他們家的衣服不管幾歲都可以穿,最大的特徵就是美式的款式跟花紋,還有許多性感緊身的衣服。

襪子

圖片來源

但FOREVER21也有很多跟衣服不同品味,較為POP的襪子。推薦給不需要配合穿搭品味,只想再看不到的地方不經意地穿上襪子的人喔!

襪子

圖片來源

FOREVER21裡有很多動物圖案的襪子商品,也有能夠當作時尚重點的單品。可以穿在運動鞋或靴子裡,自己在看不見的地方享受可愛襪子的樂趣。

GU

襪子

圖片來源

GU販賣許多時下流行的單品,而且經濟實惠,也是一快速時尚品牌。商品中有許多流行服裝,是無論幾歲都非常喜愛的品牌。GU也有販賣許多時尚小物喔!

襪子

圖片來源

GU販賣許多種簡單又容易搭配衣服的襪子,眾多顏色的襪子既不破壞衣服的時尚感,而且又百搭。

襪子

圖片來源

這些不挑衣服的襪子讓人至少想擁有一雙啊~而且品項很齊全,一雙價格大約300日幣左右,也有3雙不到1000日幣的商品,CP值很高。

Tabio

Tabio是可以看場合選購的襪子專賣店。Tabio販賣的不是一般日常的襪子,而是有健康意識跟適合運動的襪子,而且商品種類豐富又齊全喔。

襪子

圖片來源

寒冷的天氣腳尖總是冰冰的,Tabio有販賣腳尖專用的特殊造型襪,只要套在一般的襪子上,就可以保持腳尖的溫度,並且毫無違和感的感覺喔,另外他們家也有很多防寒專用以及五趾襪。

通常1雙的價格落在1000日幣前後,算是襪子品牌中較高的價位。不過Tabio有許多其他襪子品牌沒有的花紋及顏色,所以也很受到歡迎。如果想穿成熟一點的襪子,小編很推薦他們家喔!

讓襪子成為時尚的一環吧!

襪子

圖片來源

以上是針對襪子的品牌介紹。襪子不只是藏在鞋子裡,也可以拿來當作時尚穿搭的重點,或者帶出統一感的單品,市面上也有各式各樣的品牌。種類上來說,有高機能襪子、簡單一般的襪子、也有時尚潮流的襪子,希望大家都可以找到最適合自己的一雙襪子喔!

cover via:1

 

作者資訊
BU小編群
我們是一群也正在往美麗邁進的小編。從日常生活中對美容彩妝的疑難雜症開始,到網友們推薦的好用商品,希望能提供各位更多相關資訊,陪伴大家一起美力升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