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背心超可愛!潮流的背心穿搭攻略,不只保暖還要超時尚!

背心穿搭 首圖

文章重點

  • 冬天穿背心?
  • 冬天背心穿搭的重點
  • 活用背心穿搭術 時髦又保暖

大家喜歡穿背心嗎?
沒有袖子好像很方便又好像不方便,應該也有人不知道怎麼穿搭背心吧?
「嗯~感覺上背心就是應該搭配有領子的衣服,看起來很正式的感覺。除此之外想不到怎麼穿搭了」
接下來小編要為有以上想法的大家,介紹冬天背心的穿搭方法囉!

冬天穿背心?

冬天背心

圖片來源

曾經被人覺得「俗氣」的背心,這幾年受到懷舊復古風的影響,又恢復了人氣。
如果可以完美穿搭與過時設計只有一線之隔的背心,那可就一口氣躍升到時尚資優生的等級囉。
冬天的背心有哪幾種呢?
我們先來看看跟夏天的背心有什麼不同吧!

針織背心

冬天背心

圖片來源

溫暖的針織衫背心,只有冬天才能穿呢。
夏天流行的是透氣性好的襯衫背心,然而一提到冬天的背心,第一個想到的自然是針織背心啦。
從素色背心到冬天的定番花紋:北歐風、費爾島紋、英格蘭格紋等,針織背心的穿搭活用範圍很廣。

毛皮背心

冬天背心

圖片來源

幾年前開始流行皮草背心
大部分是前開的款式,大家通常拿來當作外衣來進行穿搭。
只需簡單的內搭,也可以看起來時尚又有型喔。
想選擇較性感的穿搭時,請記得皮草背心。
另外還有一種毛皮較短的『環保背心』也正流行中。
2018年冬天,第一次挑戰皮草背心的人,建議可以從環保皮草背心下手噢。

考津背心

冬天背心

圖片來源

近年來開始流行起考津背心。
這是一種羊毛編織的背心,
大部分是鹿、麋鹿、熊的圖案,不只是女生,也有人幫小小朋友或寵物穿搭喔。
照片中的背心是投稿人的手作款。
如果不喜歡跟別人撞衫,或者穿類似的款式,也可以考慮親手編織一件世界獨一無二的背心喔!

羽絨背心

冬天背心

圖片來源

「不喜歡羽絨外套穿起來超顯胖⋯⋯」
但其實羽絨背心現在正流行呢!
背心不像外套看起來這麼厚重,反而可以讓身材看起來修長喔。
Moncler、Gap、Polo等品牌的羽絨背心穿起來時尚更加分,不過像uniqlo這樣平價的品牌也很不錯的選擇喔。
像照片中這樣用統一用黑色帶出整體感的穿搭,如果胸前的品牌mark是紅色,或者鈕扣、拉鍊、包包等細紋的地方點綴些銀色,就可以做出色差喔。

前短後長(長尾款)

冬天背心

圖片來源

後方下襬較長,就不用擔心搭配短褲短裙時,後面會曝光的問題了。
長尾款通常是前後連接的兩側,會多做兩個縫。感覺兩側開縫的背心人氣比較高。
像照片中左邊的女生一樣,冬天穿搭背心帶出的寬鬆感也很可愛呢!

背心一起紮進去

背心

圖片來源

「背心要拉出來」已經是過時的常識!
現在是背心in也OK的時代了。
想解決過長的背心、想讓腰圍周邊更清爽一些。這些穿搭的煩惱只要把背心紮進去就可以解決了。
像照片裡的背心穿搭法,可以讓腰部位置看起來更高,有拉長腿部線條的效果喔!
襯衫跟裙子的格紋也有統一感,也很可愛呢。

加上腰帶

背心

圖片來源

這一種穿搭方式跟以前背心的概念完全不同,也就是在背心上面紮上腰帶。
原以為會看起來澎澎的很俗氣,沒想到意外的時尚呢!
是非常適合自然系的穿搭喔。
可以穿搭褲裝,裙子的話建議穿搭及踝長裙。

小短袖背心

冬天背心

圖片來源

大部分的背心都沒有袖子,不過也有像照片中那種垂肩袖的款式。
肩膀空空的感覺很冷對吧,儘管袖子只有這麼一點點,但是溫暖程度完全不同喔。

當作外套

冬天背心

圖片來源

這完全顛覆「背心就是短板」的概念。
背心也有像照片中一樣的外套款。
沒有袖子的背心長大衣,裡面一定要穿得夠多才不會冷,但是為了提升時尚度只能稍微忍耐。
因為晚上溫度降低,如果只是白天稍微出門一下,是可以考慮這樣的穿搭的喔。

冬天背心穿搭的重點

接下來我們來看冬天背心穿搭的重點以及注意點。
第一次穿背心的你一定要徹底check喔!

針織背心最好搭配襯衫或罩衫

冬天背心

圖片來源

建議針織背心最好搭配襯衫或罩衫。
這不只是定番也是鐵則喔。

拼接款(假下襬、襯衫領)

冬天背心

圖片來源

背心跟襯衫連在一起的假兩件式襯衫背心也很有人氣。
給人有氣質又有女人味的好印象喔。
款式簡單,如照片中戴上大項鍊、貝蕾帽也是非常可愛的穿搭喔!

長襯衫+背心

冬天背心

圖片來源

穿搭襯衫背心的女生,重點是襯衫的下襬要比背心下襬長,而且要故意將襯衫拉出來。
因為襯衫的關係,讓造型既休閒又不至於太過鬆散,有種剛好的自然時尚感。
穿搭短版背心時,搭配長版衣服才能帶出縱長的線條,讓身形看起來修長喔!

考量下擺的平衡度

冬天背心

圖片來源

現在的背心下襬有長有短,各式各樣的剪裁。
萬一搭配錯誤,可是很丟臉的呢⋯⋯。
因此基本上內搭如果是長擺,背心就要搭配短版,內搭是短擺的話就要挑選剛好長度的背心,才能達到整體平衡。
照片中的女孩穿搭的是韓國風的背心,洋裝的長度跟背心長度看起來很平衡呢。

不要看起來很單薄

穿搭無袖背心的女生,不只是自己會覺得冷,也可能給旁人你很冷的印象喔。
因此必須選擇溫暖的素材,並且在背心底下穿暖一點。
無論是毛皮、抓毛絨、羊毛針織⋯建議購買前要先試穿,並慎選拼接素材喔。

活用背心穿搭術 時髦又保暖

對於冬天的背心穿搭法有了大約的概念了嗎?
背心也是有不同的素材、剪裁、花紋等等的款式,希望大家也找到自己喜歡的背心,活用穿搭術把背心穿得暖暖的並且又時尚,展現與夏天不同的可愛感,希望大家的心理跟身體,都可以暖呼呼地過一個冬天喔!

冬天的背心超可愛!潮流的背心穿搭攻略,不只保暖還要超時尚!
【BU穿搭分享】看起來變聰明又很韓!2020韓妞大勢的「學生感針織背心」搭配技巧
這樣的天氣就應該穿針織背心!2020年10大流行穿搭!四季時尚就在你身上!

cover via: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