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就靠它了!2024最新潮流“針織衫”,營造出成熟大人的可愛感吧!

タイトルなしのコラージュ (29)

文章重點

  • 2024年流行的針織衫特色是?
  • 針織衫穿搭的重點
  • 真的不知道怎麼選的話就選擇Baked color吧!

冬天不可或缺的單品,就是針織衫了。既保暖又可愛,根本就是冬季最強單品。不過既然都要穿了,當然不想隨便選選啦,而是要選擇時下流行的款式。為了滿足有這樣需求的你,這次小編徹底調查並解析了2024年冬天“決不會出錯”的針織衫穿搭術。
但2024到底什麼樣的針織衫才能被認定是「時尚」呢。跟小編一起好好地進行確認,並且穿著最新流行的針織衫,讓身心靈都過一個暖暖的冬天吧!

2024年流行的針織衫特色是?

針織衫

圖片來源

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繩紋針織衫

針織衫

圖片來源

一提到針織衫,應該不少人首先想到的都是繩紋的針織衫吧?繩紋針織衫依舊是一款不敗的單品。大針編織的份量感,簡單的設計都看起來既時尚又華麗。無論是搭配上衣、短版外套或是洋裝都OK推薦一定要擁有一件喔!今年針織外套款式建議是短襬,洋裝的話則建議蓋到腳踝的超長襬款。

有份量的袖子+短擺針織

針織衫

圖片來源

近年來流行澎澎袖上衣。當然針織衫也不例外啦,今年也繼續流行著。為了要讓澎澎袖看起來更加清爽,在上衣選擇上適合選擇短襬。另外,上衣紮進去也很可愛呢。或者搭配高腰褲,用自然不做作的穿搭吸引男生們的目光吧!
有些針織款式是袖子部分採用異材質的拼接,例如人工毛皮,這樣一來可以帶出其高貴感。用不同的單品來穿搭也很好玩呢!

金屬絲線針織衫

針織衫

圖片來源

去年雖然已經流行過金屬光感的針織衫,但在今年這股熱潮還在繼續延燒!不過如果太過閃亮卻會有“大阪歐巴桑”的感覺。剛剛好的金屬光絲可以簡單地完成“沈穩的成熟女子穿搭”。

針織大衣及針織背心、針織披風(外穿)

針織衫

圖片來源

推薦出門時可以在針織外套外再套一件羽織大衣,或者大衣下面套一件針織衫背心、披風,可以保持大衣內側的溫度。只穿一件薄上衣感覺「好像有點冷耶」的時候,可以再加上一件這種單品,給人的印象就會完全不一樣!

高領針織衫

針織衫

圖片來源

脖子既能保溫,又可以散發女人味的高領針織衫,今年流行的是領子較大的款式。夏天經常露出的鎖骨部分卻在冬天藏起來。這樣的反差感,反而更可以吸引男性的視線。而且兩手的袖子如果又是過長的款式,你看看!就變成小惡魔女孩的穿搭啦!
如果想要營造成熟的氣氛,就必須把袖子拉起來喔。這樣一來,可以很容易的營造出街頭的成熟女孩風格喔!

男生的針織外套

針織衫

圖片來源

針織男外套可以穿出澎澎的感覺也很可愛。裡面搭配貼身衣服的話,看起來簡練又清爽,是一款完美的男性穿搭。UNIQLO就有正流行,又有質感又好穿搭的針織外套。女孩們可以嘗試“不小心穿了男友的上衣”的感覺,刺激男生想保護人的慾望喔!

V領針織衫

針織衫

圖片來源

V領針織衫讓脖子周圍看起來清爽,也是很不錯的選擇。不會太過強調露出的感覺,適合有氣質的穿搭。罩衫裡面如果穿上V領針織衫,再搭配裙子,也很適合辦公室呢!

針織衫穿搭的重點

針織衫

圖片來源

現在2024年冬天在穿搭針織衫上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地方呢一起來看看吧!

・整體份量的調整
・顏色的平衡度
・比起花紋,簡單的款式會更好

針織衫的穿搭①份量的調整

有立體感的針織衫上衣搭配視覺份量較大的裙子或褲子,就會浪費了原有的時尚感。一直抓不到份量平衡的你,2024年試著調整份量的問題吧!

針織衫

圖片來源

上半身如果穿得寬鬆,下半身就要減少視覺份量,上半身如果穿得貼身,下半身就可以有些份量感,用這樣的方式來調整穿搭出清爽感。例如披風式或澎澎袖的針織衫上衣,就要搭配貼身褲子,或者緊身針織衫上衣,就可以搭配澎澎裙或者寬褲,像這樣注意視覺的份量來做搭配就很棒喔!

針織衫的穿搭②顏色的平衡度

冬天很容易想選擇較沈穩的顏色,但如果統一用全黑或者灰色等做穿搭,反而會給人一種寂寥的印象。因此調查2024年的流行顏色趨勢後,小編發現今年流行的是有點像烤過的Baked color。

針織衫

圖片來源

這種顏色又稱煙燻色,特色是有點深色且具有沈穩感覺的顏色。其中最值得注目的就是焦糖芥末色(褐黃色)。幾年前曾經流行過芥末色的內搭褲,不過這個焦糖芥末色顏色又更深了一點,有點像銀杏的顏色。焦糖芥末色的針織衫上衣再搭配上還在流行的海軍藍褲子或裙子,簡直就是直接被認定為時尚資優生了!2024年可以試著注意配色,巧妙的運用顏色的不同,營造出優雅的氛圍也不錯呢!

針織衫的穿搭➂比起花紋,簡單的款式會更好

針織衫的圖案有愛爾蘭紋、北歐風、橫條紋、格紋等⋯⋯如果想趕上每年的潮流,建議簡單的款式會比花紋來得好。畢竟花紋的穿搭很困難,一個不小心就會看起來很幼稚。特別是太過鮮豔的花紋只適合20~25歲的人。

針織衫

圖片來源

2024年的流行穿搭重點,要穿出符合年紀,並且搭配有自我風格的時尚單品。整體穿搭顯得簡單卻又清純可愛,又帶著一點華麗感喔!

真的不知道怎麼選的話就選擇Baked color吧!

真正的冬天終於來了。冬季不可或缺的單品,每天都可以穿搭的針織衫,需要的可能不只一件,如果可以倒是希望能有各種款式及顏色的針織衫在衣櫃裡呢!準備下手買針織衫的你,是不是也抓住2024年的流行針織衫最新情報了呢?
希望這次的調查結果,能幫助妳在女孩聚會或約會時,廣受所有男生女生的好評,且集眾人注目焦點為一身喔!

延伸閱讀

戴帽髮型7大招,精選各種帽子x髮型百搭造型,懶女孩冬天也能保暖又時尚!
擔心冬天穿得像隻熊?必學8招冬季顯瘦穿搭輕鬆營造令人稱羨的完美比例
如何利用秋冬流行格紋打造各種不同的穿衣風格?!自然不做作的搭配方式讓你成為時尚達人!
就要這樣穿!能穿得暖又不會太熱,兼具時尚的8款針織外套穿搭介紹!
這樣的天氣就應該穿針織背心!10大流行穿搭!四季時尚就在你身上!

cover via: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