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香膏、止汗石好用6選,PTT、Dcard狂推CP值超高!一年四季腋下清爽又香香!

By 蝦子小姐 更新
CRYSTAL 歐舒丹 體香劑推薦 體香膏推薦 止汗劑推薦 腋下除臭 腋下止汗 腋下體香 體香膏 體香劑

文章重點

  • 香水/體香膏/止汗劑,有什麼不同?
  • 4款體香膏推薦!天然又清香,維持乾淨氣味~
  • 2款全網熱門款!絕對有效維持清爽感的止汗石/體香膏
  • 體香劑/體香膏總結

相信女生們都一定喜歡讓身體香香的,除了挑選沐浴乳、出門前噴上香水外,其實也可以考慮體香膏,不但可以達到止汗的效果,減少穿無袖或是灰色衣服腋下產生的尷尬感。一年四季不管夏天冬天腋下保養以及異味都是超需要注意的地方!
至於男生也千萬別馬虎,體香有時候更是一種禮貌,甚至是相當重要的第一印象!一起來看看蝦子小姐統整的體香膏以及止汗石的推薦名單吧!

香水/體香膏/止汗劑,有什麼不同?

香水

SALT _ STONE 歐舒丹 體香劑推薦 體香膏推薦 止汗劑推薦 腋下除臭 腋下止汗 腋下體香 體香膏 體香劑 2
是一種以香料調製而成的液體產品,依照香精濃度又分為香精(20%~40%)、香水(10%~20%)、淡香水(5%~10%)及古龍水(3%~5%),一般男性常用較淡的古龍水,女性則常用香水,淡香水推薦給剛入門的人,香味較淡,不容易引起反感,至於香精則是適合用在晚宴等隆重場合,可持續6至8小時的香味。

體香膏

SALT _ STONE 歐舒丹 體香劑推薦 體香膏推薦 止汗劑推薦 腋下除臭 腋下止汗 腋下體香 體香膏 體香劑 4
是一種由蜂蠟或植物性油脂製成的膏體,內含香氣外,又因為含有天然除臭成份「明礬」的力量,雖然不如止汗劑可以抑制汗水,但能夠防止異味,且不含酒精成分也能保持香氣比香水更不易揮發,便利的特性使得外型多元,包括條狀、乳霜、蜜粉或原石狀,也能用於足部。

止汗劑

SALT _ STONE 歐舒丹 體香劑推薦 體香膏推薦 止汗劑推薦 腋下除臭 腋下止汗 腋下體香 體香膏 體香劑 3
因為含有鋁鹽膠狀物質,能夠阻塞汗腺,避免產生汗液,就能夠有止汗的效果,進一步減少因分解汗液中的蛋白質成分所帶來的臭味、異味,因為能夠止汗,又不如香水、體香膏般香味明顯,成為男性最常用的產品之一。另外,止汗劑是以堵塞汗腺為主,因此推薦要在肌膚乾燥的時候使用,例如洗澡後、前一天睡前等,剛好能讓鋁鹽有6至8小時的作用時間。

4款體香膏推薦!天然又清香,維持乾淨氣味~

體香劑推薦①-MALIN+GOETZ 植萃體香膏

MALIN+GOETZ 歐舒丹 體香劑推薦 體香膏推薦 止汗劑推薦 腋下除臭 腋下止汗 腋下體香 體香膏 體香劑

圖片來源

第一個要介紹的就是相當有名的MALIN+GOETZ,身為紐約知名的簡約保養品牌,MALIN+GOETZ的體香膏非常追求天然,其中主打4種植物油及8種植物萃取,一共12種成分,確保對身體無害並有保養效果,植物成分也讓身體會自然地散發清爽的香味,例如玫瑰天竺葵、柑橘、綠薄荷等,都讓人深陷療癒之中。
SALT _ STONE 歐舒丹 體香劑推薦 體香膏推薦 止汗劑推薦 腋下除臭 腋下止汗 腋下體香 體香膏 體香劑 5

圖片來源

當然,除了保持體香以外,MALIN+GOETZ的「植萃體香膏」也因為富含玉米澱粉,葛根的粉質型態幾乎就是天然的吸收劑,能夠保持身體乾爽,不被汗水所影響,還另含益生菌酶來幫助中和汗水氣味,不含酒精及氯氫氧化鋁成分則可以避免阻塞皮膚毛孔造成發炎,或是留下汗漬及異味,連敏感性肌膚都可以使用,作為一個體香膏,號稱方方面面都做到無懈可擊。

體香劑推薦②-歐舒丹 紳士體香露

歐舒丹 體香劑推薦 體香膏推薦 止汗劑推薦 腋下除臭 腋下止汗 腋下體香 體香膏 體香劑

圖片來源

還以為體香膏是女性專用嗎?絕非如此!來自法國各式天然植萃保養品的歐舒丹,平時為了女性出遍臉部保養、沐浴、頭髮護理等保養品,但在身體香味的部分上,卻為了男性特地出了一款「紳士體香露」,將薰衣草、胡椒及肉豆蔻的香氣融合在體香膏內,比起常見的體香膏更多了一種男性的陽剛氣味,但並不刺鼻,可以維持長效的辛香草本氣息,希望將自己保持乾淨、剛洗完澡感覺的男性朋友一定會喜歡。
SALT _ STONE 歐舒丹 體香劑推薦 體香膏推薦 止汗劑推薦 腋下除臭 腋下止汗 腋下體香 體香膏 體香劑 7

圖片來源

另外,歐舒丹也強調,此款體香膏不含鋁鹽、不含PARABEN防腐劑及人工香料,完全不會對肌膚造成負擔,甚至添加獨特的制菌複方添加活性淨化因子,可長效淨化肌膚、阻絕異味,也不會對造成肌膚有黏膩感,只要正確使用,幾乎能保證一整天都是乾爽的狀態。另外品牌建議,追求香味的人也能搭配沐浴乳、淡香水一起使用,就能讓香氣更持久。

體香劑推薦③-SALT & STONE 天然體香膏

SALT _ STONE 歐舒丹 體香劑推薦 體香膏推薦 止汗劑推薦 腋下除臭 腋下止汗 腋下體香 體香膏 體香劑

圖片來源

說到流汗這回事,絕對沒有人比運動員更懂得出汗的痛苦,而美國的SALT & STONE品牌就不一樣了,因為品牌成立者就是前職業滑雪板運動員 Nima Jalali ,因此深懂運動員的困擾,他們所推出的「天然體香膏」就是專門為了運動員所推出的體香膏,總共有五種香味,檀香、薰衣草鼠尾草、尤加利雪松、檀香與香根草、尤加利等可供選擇,要求成分中含有乳木果油、維生素 E、荷荷巴油、益生菌及葵花籽油,甚至是玻尿酸,除了天然,更要在去除異味的同時保養肌膚。
SALT _ STONE 歐舒丹 體香劑推薦 體香膏推薦 止汗劑推薦 腋下除臭 腋下止汗 腋下體香 體香膏 體香劑 6

圖片來源

同樣的,SALT & STONE的「天然體香膏」也不含鋁鹽,不用擔心毛孔阻塞的問題,也為了運動員在室外或室內等不穩定的狀態著想,竟研發出了長達48小時的持香效果,整整2天時間可以不必擔心異味的困擾,連長時間出汗、最會出汗的運動員都收服了,多會流汗的一般人也不得不臣服吧!

體香劑推薦④-GROWN ALCHEMIST 冰洲苔體香滾珠

GROWN ALCHEMIST 歐舒丹 體香劑推薦 體香膏推薦 止汗劑推薦 腋下除臭 腋下止汗 腋下體香 體香膏 體香劑

圖片來源

GROWN ALCHEMIST則是來自墨爾本的高科技植萃保養品牌,號稱是以高科技、科學技術來研究,使用各種天然植物成分、有機配方來研發出此款「冰洲苔體香滾珠」,包括最有名的就是難得一見的冰洲苔萃取物,能夠有效的抑制汗水中的細菌發酵所產生的異味,另外配上矽藻土,有非常良好的吸汗功能,至於瓊崖海棠油、鼠尾草複合物等,則是在香味上下了苦功,有抗炎作用,消除有害細菌並維持人體皮膚的自然微生物平衡,以最天然的方式減少異味。

2款全網熱門款!絕對有效維持清爽感的止汗石/體香膏

體香劑推薦⑤-Deonatulle 止汗石膏體

Deonatulle的止汗石膏體不能沒有聽過!Deonatulle不僅連續2年都獲得日本知名美妝大賞,在台灣同樣是PTT、Dcard上的熱門品牌之。
Deonatulle 歐舒丹 體香劑推薦 體香膏推薦 止汗劑推薦 腋下除臭 腋下止汗 腋下體香 體香膏 體香劑

圖片來源

止汗石膏體本體無色無味,卻能運用明礬石的特性,直接中和掉汗水中的鹼性異味成分,完美抑制汗臭,有效程度到不少台灣美眉可是透過日本藥妝代購、日雜代購,狠下心一定要買到,且包裝大小方便、價格實惠,堪稱CP值最高的止汗產品啊!

體香劑推薦⑥-CRYSTAL 晶燦綺肌長效體香石

CRYSTAL 歐舒丹 體香劑推薦 體香膏推薦 止汗劑推薦 腋下除臭 腋下止汗 腋下體香 體香膏 體香劑

圖片來源

能跟Deonatulle的止汗石膏體並駕齊驅的是,來自美國品牌CRYSTAL的晶燦綺肌長效體香石,外型比止汗石膏體較為華麗,但功效仍然是一百分,同樣是以明礬作為主要成分,沒有味道外,還能維持乾爽、不黏膩的效果。
另外根據Dcard網友實測說法,連狐臭都能稍微抑制,起初只要按照用法一天一次,若感覺功效減弱,就改為早晚各擦一次,照樣能有效減少異味。

體香劑/體香膏總結

以上就是蝦子小姐統整出的體香膏及止汗石了!雖然夏天即將過去,但炎熱且天氣反覆的台灣,在包包裡備有一個相關產品絕對沒錯的啦!再次提醒,喜歡沒有味道又乾爽的人請往止汗石找去,喜歡抑制臭味又能清香的人則要參考體香膏,希望大家都香香的度過每一天啦~

延伸閱讀

迷妹必看!想與男神佐藤健擁有一樣的體香嗎?想知道天堂醫生雙唇是什麼味道嗎?
運動流汗後也要香香的!精選10款人氣止汗劑及體香膏推薦
【香水用法推薦】讓你到哪都大受歡迎香水使用法~好想被注目?小編無私分享3款絕對要收!
跟著女星愛用香水10選,香氣迷人不NG!
妳知道有私密處專用香氛嗎?私密處香水推薦&保養「妹妹」小撇步!
作者資訊
蝦子小姐
AB型,處女座,還生活在日本京都,堪稱難搞中的難搞,卻希望拿世界上的善良美好滋養一個有趣的靈魂,再透過文字分享給你我他。 要當專才還是通才?這是一個值得考慮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