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穿搭是OK?還是NG?尋找最適合短髮女孩的最新穿搭術!

短髮穿搭

一直很憧憬最新流行的髮型,一口氣剪短了頭髮以後卻變得不知道怎麼穿衣服來搭配短髮才好⋯有沒有人有這樣的困擾呢?特別是一直留著長髮的人,不知道短髮究竟適合什麼樣的衣服,是不是跟長髮時一樣。把妳的煩惱交給我們吧!接下來就要為大家介紹這個冬天最推薦的短髮穿搭法囉!學會短髮專有的穿搭術,好好地享受冬天的短髮生活吧!

超適合婚禮穿搭!合乎禮儀又時尚的連身裙&套裝大公開!

短髮怎麼穿搭?

短髮

圖片來源

最適合短髮穿搭的衣服,還有短髮NG的衣服有哪些呢?讓我們一邊參考時尚資優生的穿搭,一邊探索適合自己的短髮穿搭特色吧。

・露出頸部及鎖骨的成熟美感
・增加脖子周邊的份量感可以增添甜美感
・襯衫穿搭
・寬褲
・到小腿長度的一片裙
・超長版外套
・注意迷你裙跟短褲的穿搭

露出頸部及鎖骨的成熟美感

短髮

圖片來源

既然剪了短髮,穿搭就要活用妳的髮型。脖子周圍感覺清爽的衣服是最推薦的喔!
何不嘗試搭配寬領上衣,大膽地露出後頸、脖子跟鎖骨呢?特別是一直都是放下長髮的人,嘗試這樣穿搭,改變印象的效果超棒的!一直沒有注意到妳的男性朋友們,也可能因為這樣開始接近妳呢!

夜店穿搭!用絕不出錯的穿搭熱舞狂歡到天明!

【日系穿搭】豐富的穿搭讓每天都有不同美感!打造日系可愛風的秘訣大公開!

增加脖子周邊的份量感可以增添甜美感

短髮

圖片來源

短髮可以露出後頸,當然藏起來也是可以的。用高領上衣等單品,增加脖子周圍的份量感吧!脖子稍微蓋到一點髮量,反而增加甜美感並惹人憐愛。內搭選擇寬領,外圍則用圍巾掩蓋。進到室內拿掉圍巾的感覺也不錯呢♪On跟Off的差別很明顯,更可以緊緊抓住男生們的心。

襯衫穿搭

短髮

圖片來源

最適合及短髮穿搭就是襯衫啦!然而如果想變得更加時尚,把扣子扣到最上面一格可是NG的!扣子扣到大約第二格左右,可以給人自然又高明的時尚感喔!
由於襯衫真的很適合短髮,一定要試著搭配各種不同的襯衫看看。現在最流行的長襯衫再搭配貼身長褲也很不錯。

寬褲

短髮

圖片來源

寬褲也很適合超短髮穿搭。如果想穿時下最流行的寬褲,短髮是絕對不會錯的。短髮跟寬褲的份量感搭配得剛剛好。
雖然寬褲也有很多種類型,不過最推薦的就是格紋。另外,流行的焦糖色系(較暗沈的顏色)也很適合加入穿搭喔!

到小腿長度的長裙

短髮

圖片來源

跟寬褲一樣很適合短髮的還有過膝的長裙裙。短髮跟飄飄的長裙,就是最佳拍檔。
另外,長裙幾乎都是束腰的剪裁,也可以讓身材線條看起來更好一些。短髮跟一片裙,還有像照片裡的長版大衣都很適合。

超長版外套

短髮

圖片來源

長大衣不管誰穿都很合適,也非常推薦給短髮的妳用於冬天的穿搭,讓身形看起來更美。對自己的身材沒自信的短髮女孩,要不要試試可以讓人擁有美麗線條的長版大衣呢?扣子不要扣上看起來身材更好喔!

注意迷你裙跟短褲的穿搭

短髮

圖片來源

雖然不是完全NG,不過希望短髮女孩要注意冬天穿搭,特別是短擺的下半身單品。
如果是夏天的短髮穿搭,露出大部分的腿也很符合季節,看來很可愛。但如果冬天還是穿得一樣,看起來可能就會有些稚氣了。搭配薄的黑色緊身褲或絲襪,再穿上有跟的短靴、過膝襪或靴子等,短裙或短褲也可以穿出優雅感。
只要稍微下一點功夫就能給人完全不同的印象,並消除“稚氣”的感覺喔!

各種推薦時尚眼鏡讓你跟上潮流的腳步!文青路線或可愛風格都沒問題!

短髮穿搭的重點

短髮

圖片來源

了解了短髮穿搭的特徵之後,接著就是穿搭的重點了。充分理解重點之後,就可以既可愛又優雅地營造最適合短髮初學者的穿搭了。

・男性風
・增加甜美感
・不要太寬鬆
・活用飾品

短髮穿搭①男孩感

短髮

圖片來源

‘’男性風‘’可能有點難理解,不過不用擔心。只要一邊想像成熟男性的感覺,在穿搭中加入一點冷酷感就可以了。
例如照片中穿著過大尺寸的襯衫一樣,上衣或外衣加上一件男性服裝,並且使用男性飾品(戒指或項鍊等),就可以讓短髮搖身一變成為男性風。只要加上一個男風重點,就可以增添一些成熟的感覺喔!

短髮穿搭②增加甜美感

短髮

圖片來源

如果全身都是飄逸的荷葉邊或蕾絲,就會變得太女生,是種令人不太舒服的穿搭風格。男性風也是一樣的道理,因此加上一點甜美感會是比較好的選擇。試著運用澎澎袖、荷葉邊、點點或者花紋、長袖、粉紅色等有奢華感的單品,搭配前述的男性風,就能完成自然又時尚的短髮穿搭。

短髮穿搭③不要太寬鬆

短髮

圖片來源

喜歡自然風的人追求的寬鬆休閒感,對短髮的造型來說可能會看起來過於孩子氣,甚至有可能變得更老氣。最好不要讓整體造型過於寬鬆,試著利用前述的技巧,繫上腰帶,加上男性風以及短襬單品喔!

短髮穿搭④活用飾品

短髮

圖片來源

希望短髮穿搭可以積極添加的飾品就是耳環。短髮很容易露出耳朵,因此搭配飾品會變得很顯眼,印象也會一口氣改變。如果照片裡有季節感的素材就更好了。無法戴耳環的人,項鍊也是OK的OK。搭配流行的古董飾品也很時尚呢!

用項鍊的挑選方式來達成小臉效果!傳授照臉型挑選適合的項鍊的方法和推薦的品牌!

即使是短髮也有很多穿搭法呢!

短髮穿搭

圖片來源

第一次剪短頭髮,或者很久沒有剪短髮不知道怎麼打扮的人,只要看這次的介紹,抓住特色跟重點就可以成功的搭配髮型來做穿搭。雖然流行時尚不停變化,但有些單品就算頭髮剪短了也可以繼續使用喔!
上一季用過的下半身單品搭配今年買的上衣,再加上上一代傳下來的古董飾品雙效合一的技巧也不錯。初學者可以先從模仿開始,每天挑戰不一樣的穿搭,慢慢的就可以找出最適合自己的短髮穿搭法囉!

【結婚戒指】宣誓永恆的愛!推薦5款戴在左手無名指上的結婚戒指品牌!

用手錶添加穿搭時尚度!手錶推薦品牌大公開!

2019年最流行的女生短髮造型!想改變形象必看【短髮X臉型搭配守則】

延伸閱讀
也歡迎參考BU其他的時尚專欄文章哦!

cover via: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