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招教妳挑最美伴娘服】5大精選品牌一次看,加碼「看身形選禮服」穿出女神風範!

By 蝦子小姐 更新
伴娘 伴娘禮服 伴娘禮服推薦 伴娘服推薦 伴娘禮服款式 婚禮伴娘 結婚伴娘 婚禮伴娘服裝 伴娘服裝 婚禮伴娘服裝 3

文章重點

  • 伴娘禮服挑選Tips!
  • 依身形挑選伴娘禮服Tips!
  • 伴娘禮服推薦①-O'MUSES
  • 伴娘禮服推薦②-AIR SPACE
  • 伴娘禮服推薦③-SHEIN
  • 伴娘禮服推薦④-VIVILIAN
  • 伴娘禮服推薦⑤-Here’s to love
  • 伴娘禮服推薦結語

俗話說,結婚是兩個家庭的事,但說到婚禮,可是新郎、新娘跟好友圈的事了!沒錯!最重要的就是請好友當伴郎或伴娘時,要怎麼挑選出配合自己的婚紗,同時又有整體性的伴娘禮服,不會搶了風頭又要襯托出好友們的美麗,在介紹過婚紗之後,蝦子小姐要連伴娘禮服都一併推薦給大家啦!還另外加碼教大家依照自己身形挑選禮服喔!

伴娘禮服挑選Tips!

伴娘禮服同款不同色系

伴娘 伴娘禮服 伴娘禮服推薦 伴娘服推薦 伴娘禮服款式 婚禮伴娘 結婚伴娘 婚禮伴娘服裝 伴娘服裝 婚禮伴娘服裝 4

圖片來源

伴娘禮服全都同樣款式,但挑選不同顏色,讓整場婚禮豐富鮮豔,可參考以下SHEIN官網推薦的伴娘禮服。

伴娘禮服同色系不同款式

伴娘 伴娘禮服 伴娘禮服推薦 伴娘服推薦 伴娘禮服款式 婚禮伴娘 結婚伴娘 婚禮伴娘服裝 伴娘服裝 婚禮伴娘服裝 5

圖片來源

跟1.相反,選擇同樣色系的衣服,或淺或深,營造出層次感,也較有同風格的視覺畫面,可參考VIVILIAN官網推薦的伴娘禮服。

伴娘禮服選擇統一色系

伴娘 伴娘禮服 伴娘禮服推薦 伴娘服推薦 伴娘禮服款式 婚禮伴娘 結婚伴娘 婚禮伴娘服裝 伴娘服裝 婚禮伴娘服裝 VIVILIAN 1

圖片來源-VIVILIAN

跟新娘做搭配,選擇同樣的顏色,例如白色的禮服配上香檳色的伴娘禮服,目前時下最流行的顏色分別為:香檳色、粉色、藍色、綠色、灰色、紫色。

伴娘禮服選擇同樣配飾

伴娘 伴娘禮服 伴娘禮服推薦 伴娘服推薦 伴娘禮服款式 婚禮伴娘 結婚伴娘 婚禮伴娘服裝 伴娘服裝 婚禮伴娘服裝 6

圖片來源

如果選禮服已經確定不同款式,不如在鞋子、髮飾、手環等飾品上選擇相同的款式,營造出姊妹同款、伴娘團的一致性。

依身形挑選伴娘禮服Tips!

依身形挑選伴娘禮服-蘋果型

伴娘 伴娘禮服 伴娘禮服推薦 伴娘服推薦 伴娘禮服款式 婚禮伴娘 結婚伴娘 婚禮伴娘服裝 伴娘服裝 婚禮伴娘服裝 3

圖片來源

上身豐滿、肩膀寬、腰線不明顯的蘋果身形,會建議避免上半身複雜導致膨脹的設計,例如桃心領、露肩款、A-line、蓬裙就會很適合,卡肩、高腰設計則不適合。

依身形挑選伴娘禮服-西洋梨型

肩膀窄、臀圍大,下半身寬於上半身的西洋梨身形,會建議將重點擺在上半身,平衡上窄下寬的比例,例如平口領、卡肩或一字領,A-line、蓬裙等遮屁股的裙子也很好,要避免上身有裝飾或設計以及窄版魚尾的款式。

依身形挑選伴娘禮服-倒三角型

伴娘 伴娘禮服 伴娘禮服推薦 伴娘服推薦 伴娘禮服款式 婚禮伴娘 結婚伴娘 婚禮伴娘服裝 伴娘服裝 婚禮伴娘服裝 Here’s to love

圖片來源

骨架大、肩膀寬、上寬下窄的倒三角身形,通常擁有纖細下半身曲線,因此適合A-line、魚尾、蓬裙,展露下半身來平衡肩膀曲線,領口選一字領、露肩、桃心領。

依身形挑選伴娘禮服-漏斗型

伴娘 伴娘禮服 伴娘禮服推薦 伴娘服推薦 伴娘禮服款式 婚禮伴娘 結婚伴娘 婚禮伴娘服裝 伴娘服裝 婚禮伴娘服裝 2

圖片來源

有豐滿上圍、明顯腰線,前凸後翹的完美身形,通常沒有太大領口限制,繞領、V領、桃心領、露肩露背都可以,也推薦A-line、魚尾款式來展現身材,基本上穿什麼都合適,避免笨重材質或設計即可。

依身形挑選伴娘禮服-長方型

肩膀跟腰臀寬差不多,上下勻稱、腰線不明顯的身型,建議挑選加強腰線的款式,領口選讓視覺有胸口V字往下的V領、桃心領、露肩或單肩,A-line、馬甲、蓬裙凸顯腰線,避免高領口的設計。

依身形挑選伴娘禮服-小胸部身型

選擇上身有裝飾的禮服讓上身膨脹,例如高腰設計,蓬裙,但要避免V領或胸前太性感的款式,以免沒有支撐,反而暴露缺點。

依身形挑選伴娘禮服-大胸部身型

選硬挺材質才能撐住胸型,繞頸式、寬大V領、平口領皆可,適合A-line、蓬裙更凸顯身材,要避免深V領或胸前過多裝飾,一是無法支撐,二是太過繁複反而擁腫,不建議高腰款式,會讓上身看起來過於厚重。

伴娘禮服推薦①-O'MUSES

伴娘 伴娘禮服 伴娘禮服推薦 伴娘服推薦 伴娘禮服款式 婚禮伴娘 結婚伴娘 婚禮伴娘服裝 伴娘服裝 婚禮伴娘服裝 O_MUSES

圖片來源-O'MUSES

O'MUSES不只是蝦子小姐的好友們第一推薦,據說也是許多新娘最別出心裁的選擇,不希望自家伴娘落於普通評價的,可要好好逛逛O'MUSES的官網了!
因為他們是台灣自創品牌,從2004年至今都是主打禮服、洋裝、飾品等,講求以剪裁來凸顯女性身線,讓每個女性都成為獨一無二的美麗繆思。
伴娘 伴娘禮服 伴娘禮服推薦 伴娘服推薦 伴娘禮服款式 婚禮伴娘 結婚伴娘 婚禮伴娘服裝 伴娘服裝 婚禮伴娘服裝 1

圖片來源-O'MUSES

光是禮服類別就分出「重工禮服」、「輕禮服」以及「短禮服」,無論是想要隆重、正式感的緞面洋裝,或是好穿、簡約的紗質洋裝,甚至是俏皮中帶有性感的短裙禮服,女性之美變得輕鬆可得,是喜歡多樣化的新娘們可以考慮的選擇之一。

伴娘禮服推薦②-AIR SPACE

伴娘 伴娘禮服 伴娘禮服推薦 伴娘服推薦 伴娘禮服款式 婚禮伴娘 結婚伴娘 婚禮伴娘服裝 伴娘服裝 婚禮伴娘服裝 AIR SPACE

圖片來源-AIR SPACE

如果說O'MUSES是簡約氣質,那麼AIR SPACE就是歐美派的大膽性感,有身材的姊妹絕對要考慮AIR SPACE的禮服,因為他們找來的模特兒大多都是外國人,所以有胸露胸、有腿露腿,什麼都不露也可以展現腰臀比,總之絕對可以找出展現伴娘性感的一個部位,加上AIR SPACE的官網特地將禮服單獨分類出來,顯然款式絕對足夠,設計上也更加新潮。
伴娘 伴娘禮服 伴娘禮服推薦 伴娘服推薦 伴娘禮服款式 婚禮伴娘 結婚伴娘 婚禮伴娘服裝 伴娘服裝 婚禮伴娘服裝 2

圖片來源-AIR SPACE

並且連內衣、婚鞋都一併推薦,是不想動腦或嫌麻煩的新娘可以一次搞定伴娘服飾的選擇。不過要提醒姊妹們的是,AIR SPACE的出貨時間較長,真的看上的人不訪直接衝到店面試穿,又快又有保障啦!

伴娘禮服推薦③-SHEIN

伴娘 伴娘禮服 伴娘禮服推薦 伴娘服推薦 伴娘禮服款式 婚禮伴娘 結婚伴娘 婚禮伴娘服裝 伴娘服裝 婚禮伴娘服裝 SHEIN

圖片來源-SHEIN
接下來要推薦的伴娘禮服則是出自於SHEIN,同樣也是歐美風格,但SHEIN更主張所有人都可以接觸到時尚,因此身材肉肉的姊妹們注意!趕快來逛SHEIN的伴娘禮服,官網上直接將大尺碼單獨分類出來,包括禮服、大尺碼的婚紗以及大尺碼的伴娘禮服。
伴娘 伴娘禮服 伴娘禮服推薦 伴娘服推薦 伴娘禮服款式 婚禮伴娘 結婚伴娘 婚禮伴娘服裝 伴娘服裝 婚禮伴娘服裝 3

圖片來源-SHEIN

用色上也更加不拘束,鮮豔的大紅色、綠色、紫色,絕對讓穿上禮服的伴娘足夠配得上華貴的新娘,且設計感更大大顛覆較為保守的亞洲風格,整個團體躍升為全場焦點就靠SHEIN的禮服了。

伴娘禮服推薦④-VIVILIAN

伴娘 伴娘禮服 伴娘禮服推薦 伴娘服推薦 伴娘禮服款式 婚禮伴娘 結婚伴娘 婚禮伴娘服裝 伴娘服裝 婚禮伴娘服裝 VIVILIAN

圖片來源-VIVILIAN

不要以為蝦子小姐真的大走歐美風,台灣女孩的嬌小柔美身材,蝦子小姐就要推薦VIVILIAN了!
VIVILIAN的禮服本身是走日式氣質、雜誌甜美風,最重要的是,許多新娘的伴娘肯定不會只請一人,這時候VIVILIAN的選擇就非常優秀,因為官網推薦一次就是同系列多套,宛如韓國女團一般,在剪裁上、小細節設計上做出分別。
伴娘 伴娘禮服 伴娘禮服推薦 伴娘服推薦 伴娘禮服款式 婚禮伴娘 結婚伴娘 婚禮伴娘服裝 伴娘服裝 婚禮伴娘服裝 4

圖片來源-VIVILIAN

看似每位伴娘穿的禮服不同,實際上卻是同個系列、同種風格,搭配新娘就是要C位出道,加上色系都是偏粉、黃、藍等淺色系,想當小公主的機會一生一次,就讓伴娘們陪妳一起完成吧!

伴娘禮服推薦⑤-Here’s to love

伴娘 伴娘禮服 伴娘禮服推薦 伴娘服推薦 伴娘禮服款式 婚禮伴娘 結婚伴娘 婚禮伴娘服裝 伴娘服裝 婚禮伴娘服裝 Here’s to love

圖片來源-Here’s to love

其實Here’s to love不算是禮服起家的品牌,他最初是為了將歐美「新娘送伴娘浴袍」的習俗引入亞洲,是歐美婚禮浴袍的代理品牌,之後才發展到台灣自有品牌,包括各種高質感的居家服飾等等。
蝦子小姐要推薦的,就是他們家的伴娘禮服,雖然只有一款,卻是一件多穿的厲害款式,靠著肩帶延伸的彈性布料用不同的方式扭轉或調整,就能依個人身形、喜好做造型變化,包括露背、單肩、削肩、平口等20多種穿法,讓每個伴娘穿出最凸顯自己身材優勢的伴娘服,婚禮後換個穿法又是件派對洋裝,相當厲害。

伴娘禮服推薦結語

以上就是蝦子小姐推薦的伴娘禮服品牌,以及教學大家如何挑選適合自己身形的禮服,包括選伴娘禮服的小撇步,準新娘們千萬不要錯過了,幫自己也幫自己的姊妹選擇一套美美的禮服,讓整場婚禮更加美麗吧!

延伸閱讀

小資女必推的【輕婚紗推薦品牌】不到萬元就可以入手的夢幻婚紗!婚禮、約會、度假都可以穿搭
【婚紗精選特輯】8家史上最美白紗 「優雅、華麗、高級」快來選心目中的唯一!
伴娘妝容教學|如何不搶走新娘風采又顯氣質?
實用可愛婚禮小物生火推薦,伴娘禮、捧花禮、探房禮、送客禮、位上禮,創意質感結婚小物精選!
伴娘髮型~介紹簡單又能自己編髮的可愛髮型!
作者資訊
蝦子小姐
AB型,處女座,還生活在日本京都,堪稱難搞中的難搞,卻希望拿世界上的善良美好滋養一個有趣的靈魂,再透過文字分享給你我他。 要當專才還是通才?這是一個值得考慮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