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穿絨毛外套又怕顯胖?傳授怕冷女孩的7個絨毛外套穿搭秘訣!

3

文章重點

  • 絨毛外套的特徵
  • 絨毛外套的穿搭重點
  • 絨毛外套的穿搭秘訣

冬天很多人都很希望冬天可以穿得溫暖又時尚吧,能兼顧保暖及時尚度的單品,就是絨毛外套啦~絨毛外套雖然是種很可愛的單品,也有很多人不太敢挑戰,到底要怎麼穿,才能撐得起絨毛外套呢?接下來我們就一邊看絨毛外套的穿搭重點,一邊介紹怎麼穿搭絨毛外套囉!

絨毛外套的特徵

絨毛外套

圖片來源

絨毛外套主要使用的是毛皮或者人工毛皮,外型看起來很有份量感而且溫暖,在冬天是非常受歡迎的外套之一。絨毛外套有毛皮外套、毛絨布外套、貴賓犬外套等,最近非常有人氣的就是貴賓犬外套,因為外觀看起來就像貴賓犬的毛一樣,毛茸茸的特徵讓人印象深刻。

絨毛外套的絨毛長度各有不同,最長的是毛皮外套、最短的則是毛絨布外套,毛較短的看起來比較不會這麼澎,適合休閒風格;相反地毛較長的看起來比較有份量,適合當做穿搭的主角。

絨毛外套

圖片來源

絨毛外套給人淑女的感覺,顏色也有很多種,可以左右穿搭變成可愛風或是帥氣風,用顏色配合自己想要的風格。依據顏色的不同,華麗感也會大大改變。因此絨毛外套無論幾歲都可以嘗試穿搭。比起其他外套也更有份量,特別顯眼,而且穿起來非常溫暖,推薦給無論如何也想打扮時尚的人喔!

絨毛外套的穿搭重點

絨毛外套

圖片來源

絨毛外套是非常可愛的單品,但一個不小心就會露出貴婦感,反而變得難穿搭。絨毛外套的穿搭重點如下。
選擇有統整感的內搭
不要加太多有女人味的單品
視覺要看起來縱長
穿絨毛外套的重點,首先就是上下半身的統整感。絨毛外套通常會是穿搭的主角,因此跟內搭服裝的平衡非常重要。因此選擇上下統整感的內搭,可以讓整體看起來比較平均,特別上半身最好是紮進去,看得見腰圍的設計最適合絨毛外套。另外因為絨毛外套看起來很有份量,所以也可能會顯胖。為了防止顯胖,一定要注意強調縱長的線條。最好可以活用I line的技巧。上下半身要注意不要像A line一樣有擴散的感覺喔!

絨毛外套不只可以穿搭出氣質感,也可以穿搭出性感風。不過要當心,性感風固然好,但是太過性感又會給人輕浮的感覺喔!不管是走性感風或可愛風,還是要加入一點休閒的元素才能有自然不造作的感覺。絨毛外套加上休閒要素,才是高人氣的穿搭喔!

絨毛外套的穿搭秘訣

絨毛外套

圖片來源

①搭配短褲

絨毛外套

圖片來源

絨毛外套跟短褲非常搭。有份量感的絨毛外套就是要搭配清爽的內搭,既有模特兒的感覺又有點性感。搭配的小物也很重要,混搭休閒跟氣質的單品,正好可以保有剛剛好的平衡。黑色絨毛外套搭配紅色小物最適合了。

擔心短褲讓腿的缺點暴露嗎?那用這招來解決穿短褲時的腿部煩惱!

②搭配緊身裙

絨毛外套

圖片來源

絨毛外套搭配緊身裙,可以給人高雅的休閒感。緊身裙容易看起來成熟,是比較保守的單品。緊身裙加上有休閒感的絨毛外套,就像優雅中帶點休閒感。強調 I line的緊身裙最適合上半身澎澎的穿搭法,推薦下半身穿搭一定要選擇沒有擴散效果的單品喔!

用緊身裙變成最流行的模樣!優雅氣質爆棚的好身材穿搭術!

③搭配同色系

絨毛外套

圖片來源

同色系的組合可以帶出統一感,既可以壓抑份量感又可以看起來更柔軟。特別是米色系可以給人溫柔的印象。如果要用同色系統整,一定要注意全身的均衡感,選擇高腰、或者有增有減的穿搭。裙子選擇下擺寬的款式,才能強調縱向的線條。

④花紋風X簡單休閒風

絨毛外套

圖片來源

絨毛外套也有花紋的單品,雖然很可愛卻很難搭配。休閒風的穿搭應該會比優雅風更容易一些。如果是動物紋的毛毛外套,裡面可以選擇白色上衣跟牛仔褲。復古的氛圍搭配牛仔褲,調和豹紋,營造出經典的穿搭。

Polo衫給你不過度花俏的休閒風!享受時尚穿搭!

⑤搭配寬褲

絨毛外套

圖片來源

不容易穿搭的絨毛外套搭配寬褲,最重要的就是均衡感。絨毛外套盡可能選擇短擺的比較好。如果太長會顯得下半身太有份量,讓視覺的平衡變差。上衣選擇沒有存在感的簡單款是正解,寬褲挑選高腰款,才是美美的重點。不過不只是寬褲,飄飄褲也很推薦。用同色系統整,才會有統一的感覺。

用寬褲穿搭打造最潮模樣!必敗單品讓春夏秋冬的穿搭閃閃發亮!

⑥搭配運動鞋

絨毛外套

圖片來源

合身款加上絨毛外套,可以營造出帥氣的感覺。合身褲裝搭配絨毛外套,是很有華麗感的組合,不過會少了一點自然的感覺,因此推薦腳上穿搭運動鞋。另外上半身不是選擇針織或V領,而是帽T或棉T,帶出一些寬鬆感,看起來會更自然。

竟然沒買過adidas的運動鞋?超受歡迎的adidas運動鞋值得推薦的理由

⑦滑落肩膀的穿搭

絨毛外套

圖片來源

絨毛外套怎麼穿都有滿滿的華麗感,好難穿~有這種煩惱的你,建議可以試試看「刻意穿不好」的感覺。絨毛外套稍微滑落肩膀的狀態,又會帶出不同的氛圍。會比好好穿著再多一些休閒感,如果你也有無論如何都不合穿的絨毛外套,可以試著挑戰這種穿法喔!

讓溫暖又可愛的絨毛外套陪你度過寒冷冬天吧!

絨毛外套

圖片來源

以上就是針對絨毛外套的介紹。絨毛外套本身就很有存在感,又很防寒,在寒冷的時節裡可以用它來翻玩時尚喔!只要記得訣竅,就可以重複穿搭、搭配不同單品。學會了絨毛外套的穿搭後,記得要去挑選一款適合自己的優雅休閒款式喔!

毛茸茸的超可愛!利用GU刷毛開襟外套輕鬆完成一星期的穿搭!
就要這樣穿!能穿得暖又不會太熱,兼具時尚的8款針織外套穿搭介紹!
2019秋冬該選擇哪款大衣?為你介紹最新流行大衣款式!好好更新一下你的衣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