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仔外套穿搭術?牛仔外套的7個時尚穿搭重點大公開!

牛仔外套

文章重點

  • 牛仔外套的特色是?
  • 牛仔外套穿搭術
  • 萬用的牛仔外套人人都該有一件

牛仔外套是外套的定番單品,每年都擁有超高人氣,只要擁有一件,就可以翻玩各種不同的穿搭法。不過牛仔外套也有許多種尺寸及顏色,依版型不同也會改變整體造型的感覺喔!到底怎麼利用牛仔外套穿搭呢?

接下來就讓小編精選穿搭的照片,為大家介紹牛仔外套穿搭技巧!

牛仔外套的特色是?

牛仔外套穿搭 單寧外套穿搭

圖片來源

牛仔外套的特色就是無關顏色及風格,可以統整整體穿搭的感覺。
牛仔外套每年都有超高人氣,由於沒有所謂流行或退流行,只要買一件就可以一直穿它。

無論風格,運動風、男孩風、休閒風、女孩風,不管哪一種打扮都適合搭配牛仔外套。依據牛仔外套顏色深淺、尺寸大小、版型以及設計的不同,也能有各種不同的風格。

不管什麼顏色的穿搭都可以用牛仔外套中和,這就是牛仔外套的魅力。鮮豔的顏色或樸素的顏色,花紋等,無論什麼樣的內搭及份量都可以配合,整合整體穿搭的感覺。

淡色牛仔外套適合春暖的季節,不會給人厚重感、深色牛仔外套則是秋冬都很適合。而較大、寬鬆的版型給人休閒感,合身版型則適合女孩風或淑女風。

牛仔外套 穿搭

圖片來源

如果已經決定好穿搭,卻因為不知道該搭配什麼外衣而猶豫不決的時候,只要搭上牛仔外套幾乎都可以搭配。雖然牛仔外套只要有一件就很方便,不過擁有多件不同版型或設計的單品也很不錯。無論男女,牛仔外套都是高人氣商品,也很適合拿來當作情侶裝。

牛仔外套

圖片來源

牛仔外套適合任何穿搭,只要留意版型跟顏色,就可以看起來很時尚!

牛仔外套穿搭上的注意點如下:

  • 份量的增減
  • 搭配尺寸及顏色
  • 使用小物讓穿搭更亮眼

用牛仔外套穿搭的時候,整體造型的增減量很重要。大部分的牛仔外套下擺都很短,有些人可能覺得很難取得整體的平衡。也有些人覺得穿起來澎澎的,反而顯胖。

在選擇牛仔外套的時候還是要慎重一點,寬鬆版型的牛仔外套可以掩飾體型,不過如果整體造型都寬鬆的話,反而顯胖,所以應該要選擇合身的下半身、或者用緊身裙讓腳踝看起來清爽。
合身尺寸的牛仔外套如果多層次穿搭,反而看起來會很胖,所以裡面最好不要穿太多。

另外,淡色牛仔外套比較適合整體淡色的穿搭,深色的牛仔外套穿起來帥氣也適合搭配淑女風,因此深色外套比較萬能,推薦給想要重複穿搭的人喔。

牛仔外套也會依據使用的單品不同,變身成不同的風格。為了讓風格更凸顯,可以多利用小物點綴出不同的感覺。

牛仔外套穿搭術

牛仔外套

圖片來源

牛仔外套穿搭術①【帥氣穿搭】牛仔外套X合身服裝

牛仔外套

圖片來源

牛仔外套是最適合合身裝扮的。版型較大的男孩風牛仔外套,可以讓下半身看起來清爽,形成Y line。

因為牛仔外套比較有份量,所以裡面就不要穿太多喔!如果全身打扮比較帥氣的話,建議頭髮要選擇比較女孩風的感覺。

牛仔外套穿搭術②【女孩風】牛仔外套X波浪裙

牛仔外套穿搭 單寧外套穿搭

圖片來源

牛仔外套也很適合搭配波浪裙這樣整潔的休閒感穿搭。活用寬鬆版型的穿搭,反而能夠強調女孩感休閒風。

內搭上衣盡可能選擇合身款式,高腰款的裙子可以取得視覺平衡,稍微滑落肩膀的感覺,能夠營造出輕鬆自然的穿搭喔!

牛仔外套穿搭術③【帥氣風】牛仔外套X帽T

牛仔外套

圖片來源

牛仔外套搭配帽T,馬上就完成簡單的街頭風。寬鬆版型的牛仔外套再配上更大一號的長版帽T,露出來的帽子部分,會比寬鬆牛仔外套再更有街頭風。

如果再搭配棒球帽跟運動鞋,看起來又會更加帥氣囉!

牛仔外套穿搭術④【整潔風】牛仔外套X寬褲

牛仔外套穿搭 單寧外套穿搭

圖片來源

牛仔外套搭配寬褲,視覺上能讓體型變得縱長,腿也可以看起來比較長,能讓身材看起來變好。上衣如果扎進褲子裡,再穿上牛仔外套,反而可以帶出自然且整潔的感覺。

容易有沈重感的牛仔外套,只要重視穿搭的輪廓,也可以營造出成熟的休閒感喔!再搭配氣質小物,就可以給人有女人味的印象囉!

牛仔外套

圖片來源

牛仔外套穿搭術⑤【休閒風】牛仔外套X一件式洋裝

牛仔外套

圖片來源

牛仔外套也很適合一件式洋裝的穿搭喔。只要牛仔外套穿得比較寬鬆,就可以帶出輕鬆的氛圍,只要注意穿搭,無論幾歲都可以穿上它喔!

一件式洋裝因為長度的關係,外套會比較難選擇。這種時候只要選擇牛仔外套就對了。長版洋裝只要注意腳踝部分,就可以保持視覺的平衡喔!

牛仔外套

圖片來源

牛仔外套穿搭術⑥【整潔風】淡色牛仔外套

牛仔外套

圖片來源

淡色牛仔外套內搭淡色系衣服,可以給人非常溫柔的印象。牛仔外套通常給人休閒的印象,大家可能以為牛仔外套很難營造出女人味,不過其實只要搭配淡色系單品,就能簡單地變身氣質款穿搭風。

裡面的穿搭選擇高腰,就可以強調女人味。選擇淡色以及清爽的單品,更可以營造出高雅的氣質。

牛仔外套穿搭術⑦【休閒風】牛仔外套X短擺下半身單品

寬鬆版型的牛仔外套搭配短擺的下半身單品,會讓整體顯得活潑可愛。露出腿營造出街頭風,下半身單品選擇與牛仔外套差不多長度,可以取得視覺上的平衡。

毛線帽搭配球鞋、牛仔外套別上徽章也很另類又可以增添可愛度喔,另外穿著鮮豔的內搭也很合適喔!

牛仔外套穿搭 單寧外套穿搭

圖片來源

牛仔外套

圖片來源

萬用的牛仔外套人人都該有一件

牛仔外套

圖片來源

牛仔外套真的是可以應用在所有風格穿搭的萬能外套,而且沒有所謂的退流行,只要買了一件就可以不斷重複穿搭喔!

從寬鬆版型的牛仔外套到淡色系牛仔外套,有各式各樣的款式可以選擇,牛仔外套可以搭配任何風格,下次試著用牛仔外套挑戰自己喜歡的穿搭看看吧!

時尚女孩正夯的【黑色皮外套】,介紹9種2020年流行的成熟可愛穿搭!

夏天也要穿得好看!介紹今年最流行的夾克外套穿搭!

只需一件牛仔裙就能享受四季時尚!今年的流行時尚可愛穿搭大公開!

讓牛仔短褲趕走夏天的酷熱吧!簡約又帶有大人可愛氣息的穿搭術特集!

延伸閱讀
也歡迎參考BU其他的時尚專欄文章哦!

cover via: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