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婚快樂!參加婚禮的服裝該穿什麼呢?又該如何搭配呢?

婚禮穿搭

文章重點

  • 什麼才是參加婚禮穿搭的正確解答呢?
  • 參加婚禮時穿搭的注意事項
  • 婚禮的穿搭
  • 參加婚禮除了注意NG穿搭外也要保持時尚!

當朋友或同事、親戚邀我們參加婚禮,真的是既歡樂又開心。為了表達祝福的心情,當然要用力打扮盛裝出席囉!但是,身為婚禮的賓客,我們應該用什麼樣的穿搭才適宜呢?有哪些是不可以的NG穿搭呢?接下來讓小編為大家介紹參加婚禮必須注意的穿搭及概念吧!

什麼才是參加婚禮穿搭的正確解答呢?

婚禮穿搭

圖片來源

愛侶的大喜之日,婚禮。受邀參加對兩人的人生最重要的儀式,真的很令人開心呢。受邀出席婚禮時,身為賓客的我們應該要穿什麼樣的服裝才是正確的呢?當然最重要的是盡力表現祝福的心意。如果婚禮有規定主題顏色或禮服,一定要全力配合。

婚禮穿搭

圖片來源

然而最近輕鬆休閒的婚禮變多,因此參加這一類婚禮一定要特別注意。當天的主角是新娘跟新郎。不要打扮得比兩人還耀眼,還需兼顧華麗和時尚的服裝才是正解。
如果煩惱不知道該穿什麼時候,也可以跟一起參加的朋友商量喔!若新娘是自己的好朋友,也可以詢問一下婚禮的氛圍跟主題,還有其他參加者的感覺,盡量選擇不要太過華麗,也不要太樸素,還要兼顧最能表現自己美感的穿搭。

參加婚禮時穿搭的注意事項

婚禮穿搭

圖片來源

參加婚禮時祝福的心意是最重要的,跟新娘新郎同樂也很重要。然而婚禮也同時是正式場合,所以有一些NG的項目。大家要小心不要有這樣令人尷尬的穿搭喔!

◆全身白色

婚禮穿搭

圖片來源

一定要避免的就是全身白色的婚禮穿搭。再怎麼說白色都是屬於新娘的顏色。婚禮當天可以穿白色的只有新娘。如果包包、飾品、衣服的某一點是白色的話當然沒有問題,不過白色的頭飾NG!因為白色的頭飾也是新娘的特權。白色婚禮穿搭,就留到自己的婚禮上吧!

◆全身黑色

婚禮穿搭

圖片來源

雖然正式場合黑色是最安全的顏色,但是婚禮最好還是避免全身黑。因為黑色縱然是高格調的顏色,但是全身黑畢竟會令人聯想到葬禮。如果無論如何都想穿黑色,那就選擇蕾絲或者稍微透明的華麗款式,最重要的就是千萬不要穿得像喪服一樣。不過華麗色的禮服也只有在婚禮才有機會穿,機會難得,婚禮還是盡量避免黑色,改穿有祝賀感覺的衣服吧。

◆全身紅色

婚禮穿搭

圖片來源

雖然紅色也很喜慶,但是婚禮還是避免一身全紅的服裝吧。紅色跟白色一樣都是屬於新娘的顏色。我們不要干擾新娘一生一次的舞台,所以避免一身紅這樣顯眼的顏色也是一種禮儀喔!

◆露出太多肌膚

婚禮穿搭

圖片來源

婚禮雖然也是派對,但還是避免夜生活般過於暴露的服裝吧。參加婚禮的通常是新娘跟新郎雙方的家人或公司的人,正式的場合中,賓客還是應該帶著祝福穿上自己最棒最高級的服裝。為了讓邀請自己參加的人感到自豪,還是要注意穿衣的格調喔!

◆丹寧裝

婚禮穿搭

圖片來源

如果婚禮的主題或禮服不是規定“丹寧類”,千萬不要穿著牛仔衣褲參加婚禮。畢竟是受邀參加人生可喜可賀的大事,像勞動者一樣的單寧裝不太適合。就算穿著深藍色也沒關係,就是盡量避免牛仔裝。

婚禮的穿搭

①朋友的婚禮

婚禮穿搭

圖片來源

受邀參加朋友婚禮的妳,把自己當成派對上的一朵花吧!新娘朋友的角色,就是要穿著明亮又快樂的顏色,增添婚禮的華麗感。穿著可愛顏色的衣服,也可以讓週遭氛圍變得更明朗喔。請一定要選擇明亮的顏色跟設計。但是一定要事前確認,不要跟新娘的禮服顏色重複了喔!

②同事婚禮

婚禮穿搭

圖片來源

參加同事婚禮時該怎麼穿搭呢。可以穿著海軍藍搭配圓領的剪裁,會給人清晰的感覺,服裝整體的刺繡跟不規則的剪裁,帶出點自己的個性,高跟鞋跟小包也選擇閃亮的設計,看起來既低調又簡約。

③花園婚禮

婚禮穿搭

圖片來源

如果受邀參加花園式的婚禮,可以選擇適合該處風景的禮服。深綠色搭配庭園景觀,就好像同一幅畫一樣。好幾層的裙擺就像花瓣一樣輕飄飄的呢。!如果穿得像庭園的花一樣顏色鮮豔也可以。花園婚禮的穿搭可以選擇稍微輕鬆一點的禮服喔♪

④假期婚禮

婚禮穿搭

圖片來源

當聖誕節或過年、情人節等假期,受邀參加婚禮時,可以試著挑戰照片中這種香檳色的華麗禮服。閃亮耀眼的金色就像香檳泡泡一樣。一口氣提升了喜慶的氣氛。另外也可以因應聖誕節選擇綠色或酒紅色喔!

⑤度假勝地婚禮

婚禮穿搭

圖片來源

受邀參加國內外度假勝地婚禮時,可以盡情發揮自由想像,放心地搭配婚禮的衣服。度假勝地一定是充滿陽光、植物以及歡樂氣氛,挑選禮服最適合不輸給陽光的華麗設計。請大家一定要挑戰一下一般婚禮不會穿的鮮豔穿搭喔!

參加婚禮除了注意NG穿搭外也要保持時尚!

婚禮穿搭

圖片來源

以上的介紹覺得如何呢?找到自己參加婚禮時的穿搭了嗎?受邀參加新人揭開人生新的一幕,婚禮,這樣重要的日子,真的是值得慶賀。選擇不失禮儀,並且可以表現自我的美麗穿搭,以增添婚禮的色彩吧!增添會場的明亮及華美,也是給新娘新郎最好的禮物。請穿著最棒的禮服參加婚禮,並享受這場派對吧!

參加婚禮的「禮貌穿搭」5要訣!這些禁忌最好避開,教你不踩雷穿出好人緣

【婚禮穿搭】超適合婚禮穿搭!合乎禮儀又時尚的連身裙&套裝大公開!

美麗婚鞋讓婚禮穿搭更加華麗又優雅!婚鞋的挑選技巧與推薦品牌大公開!

延伸閱讀
也歡迎參考BU其他的時尚專欄文章哦!

cover via:1

作者資訊
惠 理世
自由撰稿人/心理健康諮詢師 人生座右銘是「認真、深入地、追求好奇心!」 專長是針對戀愛關係的深層心理分析。諳熟日英雙語,將至今與世界各國的人們進行深度心理剖析的經驗,轉化為帶有國際觀點的文字。 有超過40個國家以上的國際戀愛經驗,目前也身兼國際戀愛教練,為許多擁有外國人伴侶的男男女女提供建議。因為自身是雙性戀, 無論是與男性或是女性的戀愛心情都非常了解。 除此之外,也涉獵時尚、家居、生活風格等不同領域,都曾發表過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