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不集中、晚上睡不著?5種優質白噪音及Youtube頻道推薦,提升生活品質!

白噪音 睡前音樂 輕爵士 工作音樂 睡覺音樂推薦 工作音樂推薦 咖啡聽音樂 白噪音推薦 放鬆音樂 海豚回聲 海洋音樂 篝火音樂 咖啡音樂

文章重點

  • 何謂白噪音(White Noise)
  • 推薦Youtube頻道①-海底回聲
  • 推薦Youtube頻道②-Lofi音樂與大自然聲(篝火/雨聲)
  • 推薦Youtube頻道③-爵士音樂
  • 推薦Youtube頻道④-度假風音樂
  • 推薦Youtube頻道⑤-純大自然背景音
  • 白噪音總結

在家工作總是因為身邊的各種雜音導致你精神不集中嗎?或是晚上睡覺時,安靜的空間一點點水滴的聲音、腳步聲等等,都影響你的睡眠品質嗎?
讀者們你們知道何謂『白噪音』嗎?讓小編來為大家解答!
今天小編推薦5個Youtube頻道,讓大家在家工作也可以提升集中力,晚上睡覺時也可以好好的享受良好睡眠品質喔!

何謂白噪音(White Noise)


在巴斯光年的預告篇中,旁邊可愛的貓貓問巴斯光年,是否需要播放什麼幫助舒眠的音樂呢?這時候巴斯說:請給我白噪音就好。
究竟什麼是白噪音呢?越安靜的夜晚、最安靜的環境不是才是最適合睡眠以及工作的地方嗎?
其實並不盡然,越是安靜的地方越容易因為一點小聲音而吸引走注意力,因此容易變得煩躁起來。
白噪音 睡前音樂 輕爵士 工作音樂 睡覺音樂推薦 工作音樂推薦 咖啡聽音樂 白噪音推薦 放鬆音樂 海豚回聲 海洋音樂 篝火音樂 咖啡音樂2
所謂的白噪音是同一個平率穩定的聲音。
白噪音舉例來說像是吹風機的聲音,一開始時可能會覺得吹風機的聲響很大,但是隨著他穩定又溫和的頻率。
而這樣的白噪音聽久了之後就覺得非常安穩,內心甚至感覺到溫暖進而想睡覺。
白噪音 睡前音樂 輕爵士 工作音樂 睡覺音樂推薦 工作音樂推薦 咖啡聽音樂 白噪音推薦 放鬆音樂 海豚回聲 海洋音樂 篝火音樂 咖啡音樂4
不僅僅是吹風機這樣大聲的聲響,最常見的像是下雨的聲音、海浪的聲音等等,都是屬於白噪音的音種,同一個平率不會有過高或是過低的音頻。
穩定且溫和的平率,可以讓人身心感受到安穩、感受到放鬆的音樂,更可以安定精神。
比起人說話的聲音可能會有高低起伏與聲音大小,這樣穩定的白噪音音樂也可以讓人心情較為穩定喔。

推薦Youtube頻道①-海底回聲

推薦Youtube頻道:Meditation & Relaxation - Music channel

許多人偏好大自然的音樂,而深海中的海豚回聲的白噪音,也會讓人產生超脫現實的感受。


有許多朋友分享這樣的經驗,聽著海豚回聲的白噪音入睡,彷彿自己被溫暖的大海包圍,亦或者身體飄起來到遙遠外太空的感覺。
超脫現實,在睡覺的時候也忘記了白天的反腦,所以相當喜歡這樣的音樂。

推薦Youtube頻道②-Lofi音樂與大自然聲(篝火/雨聲)

推薦Youtube頻道:阿鮑Abao

阿鮑Abao的頻道不只有舒服的Lofi音樂搭配白噪音的篝火聲,還有東京鐵塔的背景,整體畫面相當舒服。


其中最喜歡的莫過於很多影片是有時間提醒的,舉例上述的影片是在工作的25分鐘內播放音樂,搭配5分鐘的休息時間。
會有鬧鐘提醒稍作休息,這樣無需一直看手錶也可以知道剛剛集中精神多久在工作上了,也能適當的休息對身體很好。

推薦Youtube頻道:momochu

不曉得大家有沒有露營過,夜間伴著篝火的聲響與夏日的蟬鳴,來自大自然的夜晚白噪音,伴隨著每個露營的夥伴好眠。


小編特別喜歡篝火的白噪音,可能就像吹風機一樣,火會發光發熱長期這樣的既定印象下來,聽到篝火的白噪音時,會有股溫暖的感受。

推薦Youtube頻道③-爵士音樂

推薦Youtube頻道:BGM channel

這個頻道的音樂幾乎不停歇的有直播,也會時常更新,更不用擔心同樣的音樂聽到膩。


相信有很多朋友都喜歡到咖啡廳播放的音樂,有安靜低調的Cover音樂,也有輕爵士,這樣的音樂旋律同樣可以讓人感受到放鬆。
搭配畫面上的咖啡熱熱的煙霧飄散,都讓人身心舒爽了起來。

推薦Youtube頻道:Cafe Music BGM channel

同樣是有24小時不間斷的直播音樂,超高訂閱的Cafe Music BGM channel也是首選。
對於不習慣聽大自然白噪音的夥伴,輕爵士的音樂是不是有符合你的喜好呢?


對小編來說有時候白天工作時聽太過於放鬆的音樂會讓人想睡覺,所以會選擇早晨爵士比較輕快充滿元氣的音樂,來當一天的開始!
搭配這樣的輕爵士,無論在哪都像置身在飄滿咖啡香的咖啡廳內,連上班的心情都變好了。

推薦Youtube頻道④-度假風音樂

推薦Youtube頻道:Queen House - Самые Популярные Песни

彷彿身處度假勝地的沙灘音樂,也可以緩解日常緊張的心情。


雖然不算是白噪音的一種,但是輕快的音樂頻率高底起伏也不會太多,並不會將工作中的你思緒帶走。
或是在睡覺前聽這樣的音樂,整個床彷彿化身一片沙灘,輕鬆的旋律讓人忘卻煩惱。

推薦Youtube頻道:Calma Musica - Soothing Sound -

應該也有許多人跟小編一樣,喜歡鋼琴配樂當作睡覺前的音樂,融合大自然的白噪音,晚上睡得很舒服安心。


在睡覺時聽著輕柔的鋼琴音,讓思緒漸趨平緩,這樣舒適的過程會幫助身體很快進入睡眠狀態。
而工作的高壓之中,研究也指出伴隨著鋼琴的輕柔音樂可以有效放鬆。

推薦Youtube頻道⑤-純大自然背景音

推薦Youtube頻道:VRmedia

晚上寶寶睡覺時,你會放什麼音樂幫助寶寶入眠呢?其實輕柔的雨聲更可以讓寶寶睡得安穩睡得更好。


輕柔的雨聲白噪音可以讓寶寶睡得安穩,讓睡眠都處於深度睡眠,身體可以更完整獲得適當的休息。
像是這樣的大自然生有許多可以參考的白噪音,請一定要試試看這樣大自然的白噪音讓自己睡得更舒服。

推薦Youtube頻道:The Guild of Ambience

有許多喜歡爬山的朋友,置身於森林中一定有沐浴在鳥與森林間的經驗。來自大自然的白噪音讓人感受到全身心的舒適。


這樣舒適來自大自然的白噪音,也有許多人會在家中播放,無關於工作中或是睡覺前。
能夠有效地安撫情緒,若是家中有寶寶或是寵物的話,也可以試試看在家中播放這樣的音樂喔。

推薦Youtube頻道:DHARMA SOUL

夏天的蟬叫、早晨風吹過森林的聲音,這樣的白噪音只是聽著音樂就覺得一股清爽。


聽著著樣的白噪音音樂辦公,都以為辦公桌在森林中了呢!

白噪音總結

小編將白噪音分為5種類別,分別介紹各個白噪音因應的Youtube頻道給大家,大家有沒有訂閱起來呢!
無論是睡覺、工作、日常生活中,白噪音的音樂可以隔絕讓人煩躁地細碎聲響,也能夠穩定情緒放鬆心情,大家也可以將文章分享給身邊的好朋友喔。

延伸閱讀

邊睡覺邊減重?提升睡眠減肥法功效的5種方法報你知!
冬天就是要蓋保暖的被子睡覺~小編介紹被子的選購重點及保養祕訣!
睡眠品質好重要!你知道為什麼明明都睡到太陽曬屁股,還是覺得睡不飽?
【Viage晚安立體美型內衣】擔心胸部下垂?推薦維持胸型的睡眠內衣:兼具無鋼圈內衣、運動內衣優點的Viage晚安立體美型內衣
睡眠品質不佳,怎麼睡都睡不飽?透過睡眠品質監控與助眠APP幫助分析睡眠品質及讓妳一夜好眠!

▼ 白噪音Youtube頻道參考資料
Meditation & Relaxation - Music channel
阿鮑Abao
momochu
BGM channel
Cafe Music BGM channel
Queen House - Самые Популярные Песни
The Guild of Ambience
VRmedia
Calma Musica - Soothing Soun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