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剪瀏海要注意什麼?剪瀏海零失敗法則,改變形象靠瀏海!

By 杉野加奈 更新
cut bangs

文章重點

  • 自己剪瀏海~妳想要怎樣的瀏海呢?
  • 自己剪瀏海~想剪斜瀏海!
  • 自己剪瀏海~如何輕鬆捲出蓬鬆瀏海
  • 自己剪瀏海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困難~

「不知為何非常想改變形象!」妳有沒有這樣的經驗呢?想是這樣想,不過實在沒時間馬上衝去美髮店,也有可能預約不到。

這時候小編會建議自己剪瀏海!瀏海一改變,整個人的風格就會大不相同。就算以前沒有自己剪過瀏海,只要記得以下的步驟就OK了!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Takai Ryousukeさん(@ryousuke.takai)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

自己剪瀏海~妳想要怎樣的瀏海呢?

那麼先來決定自己想要怎樣的瀏海吧!自己剪瀏海時,最簡單的就是齊瀏海了。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ひとみさん(@8.htm.8)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

厚度剪薄一點,可以營造出像是空氣瀏海的感覺,讓妳立即擁有最時尚的瀏海。首先我們要學會基本的剪髮方式。

①先將正面的頭髮弄濕,用吹風機一邊吹一邊用手簡單梳理,撫平亂翹的髮絲。
頭髮亂翹的話,容易剪出長度不一致的瀏海。如果妳平常習慣使用直髮器將頭髮燙直或燙捲,請確實將瀏海往下拉直再吹乾。平常不燙頭髮、習慣走自然風的人,為了不要讓頭髮太蓬,吹乾的時候要將吹風機朝下吹

②抓出要剪成瀏海的部分
首先是瀏海的寬度,基本上瀏海的寬度介於黑眼珠與黑眼珠之間。將這個寬度當作底邊,抓出一個三角形。
如果瀏海位置抓太高,看起來會比較厚。這次要讓瀏海看起來薄透,就要好好衡量三角形的髮量。最後將瀏海之外的頭髮全部綁好就可以了。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FLOAT RUVUA 村井瑶司 イルミナ認定 新宿美容室さん(@muraiyoji0307)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

以黑眼珠的寬度為基準來剪瀏海,有人會擔心是不是太窄了?不過剪完之後,頭髮會往旁邊擴散,所以放心按照這個基準剪下去吧!

③將頭髮梳順。

④將鏡子放在與視線同高的位置,確認瀏海長度。
剪頭髮時,如果將鏡子擺在視線之下,瀏海看起來會是翹起來的狀態,這樣容易剪太短。確認長度時,一定要將鏡子放在與視線同高的位置喔。
如果妳平常會捲瀏海,剪的時候要剪長一點!因為瀏海捲完大概會變短1公分,剪的時候記得將這個部分考慮進去。
小編的話會將長度剪到眼睛跟眉毛之間。

⑤終於要剪下去了。
剪的時候請務必將鏡子擺在與視線同高的位置。剪之前再一次將頭髮從髮根開始梳整齊,並將瀏海分成三個區塊。中央與左右兩側
首先從中央開始剪。為了避免長度不一,剪瀏海時請盡量將手肘抬高
慣用手的那一側容易剪比較長,另一側則容易剪比較短,要多加注意。

成功的秘訣就是讓瀏海保持自然垂下的狀態,用手指輕輕夾住進行修剪。手夾著讓頭髮不要翹起來就可以了。剪刀請維持水平進行修剪。如果怕會剪太短,也可以不用手指夾住直接剪!
這次要剪的是空氣瀏海,所以就算不用手夾著,頭髮也不太會跑掉。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日下部拓也☺︎lienさん(@i_am_debu)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

不抓著剪的話,是這樣的感覺。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Cura 荒川 華穂さん(@cura_kahoarakawa)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

  1. 首先要決定中央區塊的長度。接著再修剪兩側的瀏海。
  2. 先將頭髮仔細梳整齊,接下來不用手抓、讓頭髮在自然下垂的狀態下進行修剪。這時剪刀要呈垂直地下刀。
    這次要剪空氣瀏海,所以接下來需要用打薄剪刀稍微調整瀏海的髮量。使用打薄剪刀時,如果水平地剪下去,瀏海看起來會一階一階的,所以最好斜斜的下刀。一個地方剪一次就夠了,請不要重複打薄。
  3. 衡量一下整體的平衡感,將綁起來的頭髮放下,確認OK的話就大功告成了!

自己剪瀏海~想剪斜瀏海!

不想剪齊劉海的話,要不要試試斜瀏海?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Wataru Maedaさん(@cachetaro)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

斜瀏海跟任何髮型都很搭。整理頭髮時很輕鬆,也是我很喜歡的髮型!

基本上事前準備工作與齊瀏海相同!不一樣的是修剪的方法。

  1. 決定好分際線後,希望瀏海往哪一側分,就將瀏海往相反的方向梳順。
  2. 用手指夾住頭髮。這時手指要朝向想分邊的方向斜斜的夾住瀏海。
  3. 剪刀從旁邊橫向剪下去。
  4. 接著將頭髮朝著想分邊的方向梳順,再用剪刀垂直地修剪瀏海。
  5. 把瀏海梳到反方向、夾住、剪下去,這樣髮流才會順喔!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横井 佑弥 ヘアデザイナーさん(@yahman4513)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

美髮師在剪瀏海時會將頭髮往上抓著剪,不過自己剪如果也這樣抓,容易剪太短。所以用手夾住瀏海時,最好不要拉太高…。

自己剪瀏海~如何輕鬆捲出蓬鬆瀏海

剪完瀏海後還要用電捲棒或直髮夾整理劉海,這樣才能完美出門!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横顔美人ショート_ ムラタショウリさん(@shorimtg)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

①將瀏海分成三個區塊,按照中央→左右兩側的順序來捲。
②捲髮器捲到髮尾時,要往想分邊的方向扭轉,這是很大的重點!

自己剪瀏海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困難~

只要學會自己剪頭髮,瀏海就能一直保持最佳的長度跟狀態!想改變形象時,也能馬上自己動手!萬一失敗的話,還可以跟美髮師求救,所以請放心挑戰看看吧!

作者資訊
杉野加奈
日本美髮造型師,與多位藝人長期合作中。覺得美髮造型就像魔法一樣,只要稍微花點心思就能讓人煥然一新! 想透過分享美髮小技巧,讓所有人都能隨時變換造型與心情!就算沒有專業美髮師也有巨星風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