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手機滑到眼酸乾澀嗎?就靠眼部按摩器來呵護過勞的雙眼吧!

6

文章重點

  • 眼部按摩器是什麼?
  • 購買眼部按摩器的重點
  • 熱銷眼部按摩器排行榜
  • 眼睛的保養不能等!

現代人每天上班盯著電腦看、下班盯著手機電視看,整天有超過12個小時的時間都在使用眼睛,就算是躺在床上,還是忍不住會拿手機起來滑,眼睛真的是全身上下最苦命的勞工,偏偏它又是最脆弱,最需要保養的器官!

保養不好,輕一點可能使眼睛乾澀、紅腫、搔癢、視力不佳等,嚴重的話更會導致視網膜病變,造成眼睛不可逆的傷害!這麼重要的眼睛,一定要好好愛護它!好在現代科技進步,使用眼部按摩器這種產品針對眼周進行按摩,簡單快速就能舒緩眼睛疲勞,這麼棒的東西,用眼過度的你千萬不能錯過!

眼部按摩器是什麼?

眼部按摩器副作用

舒解眼部疲勞的美容家電

眼部按摩器

雖然目前沒有一個固定的產品分類,不過眼部按摩器指的,就是能透過按摩和溫熱眼周肌膚的方法,來使眼睛消除疲勞的美容家電。市面上同樣功能的產品非常多,產品名稱也是五花八門,通常稱作眼部按摩器、眼部按摩機、按摩眼罩等等;另外也有像蒸汽眼罩,USB眼罩這種只有加熱、沒有按摩功能的保養眼罩。

促進眼周血液循環

使用眼部按摩器按摩眼周之後,可以有效促進眼部組織的血液循環代謝使眼睛產生疲勞的物質,藉此減緩眼睛因疲勞產生的不適。

舒緩情緒和放鬆

眼睛乾澀酸

按摩眼周所能帶來的效果,不是只有身體上的而已,閉上眼睛享受按摩的同時,精神也能獲得療癒;也因為必須閉著眼睛才能進行按摩,能夠強迫眼睛進行休息,對工作狂熱者來說,就算是被迫進行休息,至少也能獲得短暫的精神放鬆。

重複使用經濟實惠

用過就丟的蒸汽眼罩雖然使用上非常便利,但是長久使用累積下來開銷也是非常可觀。反而是能夠充電重複使用的眼部按摩器,不僅有按摩的功能,換算下來的費用還比較便宜。

購買眼部按摩器的重點

眼部按摩器

眼部按摩器的產品那麼多,選購的時候,又有哪些項目需要注意呢?

性能方面

前面提到,眼部按摩器主要是透過按摩加熱這兩種方式來使眼睛獲得休息。因此,最重要的也就是這兩個功能的比較。按摩的性能方面,由於各家按摩器的精準度不同,效果也可能會大打折扣,完全感受不到按摩的效果倒是還好,嚴重的可能還會因為太過刺激眼部,反而造成眼部負擔。而加熱的部份,因為導熱材質和加熱方法有許多差異,設計不良的產品可能會發生設定溫度和實際溫度誤差太大的狀況。

功能方面

眼睛乾澀酸

眼部按摩機除了主要的按摩機能外,也有許多五花八門的附加功能。有溫度調節機能完整的產品、使用蒸汽加熱的產品、溫熱的同時進行按摩的產品、一邊聽音樂一邊進行按摩的產品等等。保養眼睛的同時也想適度放鬆,不妨著重在這些附加功能上吧!

清潔方法方面

眼部按摩器副作用

圖片來源

因為是使用在眼睛的電器,清潔是絕對不能輕忽的事情。挑選比較不容易沾染髒污的材質製成的按摩器,日後在清潔和保養上就不會花費太大的功夫;尤其是女生,因為可能在有化妝的情況下使用,選擇不容易弄髒的製品就更重要了!

耐久度方面

花了大錢購買的家電,才用了一個冬天,隔年再拿出來用的時候卻無法啓動,這種事情應該大家都遇過吧?尤其像眼部按摩器這種一年四季都能用到的產品,最起碼也要可以持續使用一年以上~才對得起自己的荷包。不過像耐久度這種不易觀察的事情,也只能多參考其他人的使用心得來進行比較了。

安全性

眼睛是人類最重要的器官之一,尤其又是要戴在臉上進行使用,安全性絕對是非常重要的。具有公信力的大廠牌在相關法律方面比較不會因為輕忽怠慢而產生品管問題,購買時也要注意是否有投保產品安全責任險,以防真的發生事故時求償無門,當然可以的話~最好是不要有這個機會啦!

熱銷眼部按摩器排行榜

眼睛乾澀酸

接下來就來看一下主打消除眼部疲勞的眼部按摩器裡,熱賣的廠牌和型號有哪些,也附上消費者實際使用過的心得提供大家參考喔!

Panasonic 眼部溫感按摩器(EH-SW54)

眼部按摩器 Panasonic

圖片來源 ★價格:JPY$9300日幣(含稅),約NT$2545元
進樂天找商品
進Yahoo找商品

這是Panasonic國際牌所推出的眼部按摩器,能同時以水蒸氣溫潤眼部並進行按摩,達到放鬆效果。因為是充電後使用的機型,不會受到場地的限制,在任何地方都可以進行眼部按摩。按摩器本身能夠放出肉眼看不見的水蒸氣,蒸汽本身有38度和40度兩種溫度可以調整,按摩的節奏則是有三種可供選擇,以蒸汽和帶有節奏的按摩~營造出在專業美容沙龍的舒適感受。

眼部按摩器 推薦

圖片來源

另外也搭載了薰香機能,只要另外選購專用的香氛膠囊(有三種香味),就能享受更上一層樓的愉悅香氛按摩。

【使用影片】


影片來源:點我前往

【使用心得】

一開始覺得價格有點高,但是因為評價很好就狠下心買了。使用的感覺真的超好!是價值與售價相符的產品。
睡覺的同時有蒸汽又能一邊按摩,感覺太舒服了!每次都會不小心睡死。不過因為是在臉上使用,雖然聲音很小但還是有點吵,能改善的話就更好了。

Panasonic 溫感蒸汽眼罩(EH-SW35)

眼部按摩器 推薦

圖片來源 ★價格:JPY$4970日幣(含稅)(約NT$1360元)
進蝦皮找商品
進Yahoo找商品

同樣屬於國際牌的製品,這款則是在低價位市場中表現亮眼的一個。能夠完全貼合覆蓋住眼球的包覆型設計,將蒸汽集中在眼周,達到使眼部放鬆的效果。一體成型的設計,在穿戴上完全不會造成任何麻煩,攜帶也非常便利。移動時間或是休息時取出馬上就能直接使用。有三種溫度模式,可以挑選適合自己的溫度進行按摩。

另外也會全程使用溫度測定,測量眼部肌膚溫度再進行加熱,能讓眼周安全地維持在固定的溫度。雖然沒有節奏按摩模式,但只需要熱度就能使眼睛達到充分地放鬆,以這個價位來說~是非常划算的商品。

【使用心得】

使用電腦後總是非常疲倦的眼睛,經過溫熱之後非常快速就能得到放鬆。
雖然跟熱毛巾不同,但卻可以讓全部眼部都有溫熱的效果。

KOIZUMI 小泉 AIR MASK眼部按摩器(KRX4000/W)

Panasonic 溫感蒸汽眼罩

圖片來源 ★價格:JPY$6000日幣(含稅)(約NT$1643元)
進蝦皮找商品

一機搭載三種機能的高CP值眼部按摩器,具有空壓、溫感及震動三種機能,能夠在溫熱眼周的同時使用空氣加壓並進行按摩,達成市售蒸汽眼罩完全做不到的舒適體驗。七種使用模式可以完全自由搭配組合,也有5分、15分、20分三種計時設定,可以自由依照休息時間調整按摩長度。

電力方面,可以連接家用AC電源或是使用乾電池,依照場所做不同的調整。另外也搭配了音樂存放的功能,按摩的同時還能聆聽自己喜歡的音樂,從生理心理都達到了完美的放鬆功效。綜合以上幾點,是一台集多種機能於一身的高CP值產品。

【使用影片】


影片來源:點我前往

【使用心得】

就價位來說是非常棒的產品。以氣壓達到手指按摩的效果,適度地震動並溫暖眼部,十分放鬆。
雖然覺得連牙齒都會打顫的震動功能有些粗糙,但還是會用到睡著,真的是能讓人放鬆的產品。

Panasonic 眼部溫感按摩器(EH-SW65)

KOIZUMI 小泉 眼部按摩器

圖片來源 ★價格:JPY$19800日幣(含稅)(約NT$5420元)
進Yahoo找商品
進PChome找商品

這款眼部溫感按摩器使用了加倍的大量蒸汽讓眼睛集中保溼,按摩之餘更強調美容的效果。經由內建的小型風扇進行蒸汽循環,放出高達兩倍的蒸汽量,使眼部浸潤在大量溫暖蒸汽中,做足眼周按摩,同時也舒緩眼角乾澀的疲勞症狀。使用後眼周肌膚水分飽滿,淚溝和細紋等讓人在意的眼部問題也能獲得改善。搭載了感溫裝置,可以自由調節兩種溫度。

眼部按摩器 推薦

圖片來源

按摩功能有:組合不同快慢深淺的徹底放鬆模式、規則節奏的舒眠模式和短時間快速達到放鬆效果的快速模式三種可供選擇,無論在甚麼場地、甚麼時間點都可以自由自在進行按摩。

【使用心得】

蒸汽的使用感比想像中的還要舒服。雖然我是男生,但也是每天睡前都會使用。
身為總監~每天要盯著螢幕超過十個小時以上,買了這個真是太好了!眼部疲勞有非常顯著的改善,重量也很輕。

OSIM uGalaxy 亮眼舒眼部按摩器(OS-112)

OSIM 眼部按摩器

圖片來源★價格:NT$6680元
進momo找商品
進博客來找商品
進Yahoo找商品

這款是全球首創-結合意境光與音樂的頂級眼部按摩機。由光學物理專家設計三種不同的意境光按摩程式,創造動態的光線變化,彷彿置身於大自然裡,能夠釋放深層的壓力;不需外接耳機即可播放音樂,有三種時間長度可供設定。

眼部按摩器 價錢

圖片來源

以光學科技結合了前面幾款按摩器的優點:音樂、氣壓、震動按摩和溫熱護理,溫和刺激中樞神經,使身心能達到最佳的平衡狀態,可以說是目前市面上最豪華的一款眼部按摩器。

【使用心得】

遙控器可以自由組合要使用的按摩程式,附上收納盒非常方便。
音樂加上意境很催眠,不過不能更換自己喜歡的音樂,而且遙控器有點佔空間。

眼睛的保養不能等!

看完這麼詳盡的介紹,有沒有覺得自己努力不懈的眼睛也需要好好的按摩放鬆一下呢?沒有什麼是比辛苦工作一整天後,來個舒服的按摩直接睡著還要療癒的了吧!不過也要在這邊提醒大家,挑選的時候盡量以可以親自試戴、確認尺寸適合、不會壓迫到眼球、有安全產品認證再購買這些條件去篩選,購買才有保障喔!

另外,眼睛如果真的不舒服的話,還是要馬上去就醫喔!眼部按摩機畢竟只是保養產品,平時就要注意,不要用眼過度才是健康的上上策!

延伸閱讀

2020年8款人氣肩頸按摩棒推薦,肩頸按摩好輕鬆,告別肩頸痠痛!
15款熱門療癒入浴劑推薦,紓壓又創意地度過今年冬天吧!
精選推薦8款鬆餅機,在家輕鬆享受鬆餅下午茶!
帶著走的空氣清淨機!隨身空氣清淨機推薦,隨時保持好空氣
微型洗衣機7大人氣推薦,網友激推必敗!還在為短期出差、旅遊的髒衣服困擾嗎?微型洗衣機讓你走到哪洗到哪!

作者資訊
yuyu
AB型和好奇心的綜合體,常被說腦子有洞,應該是稱讚。立志成為搞笑藝人卻放不下偶像包袱,人生也不知不覺變成這種不上不下的狀態,但好像沒什麼不好。現居東京。經營臉書粉絲專頁《林檎鳥。日本》,希望能讓大家以在地人的角度更進一步認識日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