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錄美好生活的每一刻吧!超萌、文青拍立得特輯

タイトルなしのコラージュ

文章重點

  • 富士拍立得相機
  • 富士拍立得相機熱門機款
  • 拍立得相機的Q&A
  • 拍立得的購買建議
  • 用超可愛的萌萌拍立得來記錄自己的生活吧!

你用過拍立得相機嗎?小巧可愛的機身,只要輕鬆喀擦按下快門,幾秒鐘之後就可以立刻得到實體的照片,紀念最珍貴的一刻,真是讓人愛不釋手!拍立得獨特的方便性廣受大眾歡迎,現在擁有一台拍立得相機已不再是夢想,人人都可以成為生活攝影師,今天小編就要來跟大家推薦幾款精選的富士拍立得相機,不管是已經購入或是想要購入的女孩們,都不妨參考看看喔!

富士拍立得相機

這邊就先來看看很有人氣的富士拍立得相機!

富士拍立得相機-INSTAX 馬上看

數位相機、單眼相機、手機盛行的3C時代,拍照已經生活的一部分,雖然市面上的相機產品琳瑯滿目,大部分的人也已經習慣使用高科技產品來紀錄生活,但是FujiFilm拍立得相機仍舊屹立不搖,穩佔市場的一席之地,甚至逆向操作,不斷推出各種相機及設計精美可愛的底片,以滿足使用者的各種需求,魅力實在無法可擋。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RC(@ritacyc)分享的貼文 張貼


FujiFilm拍立得相機從1998年開始推出Instax一次成像相機-Instax mini 10,也就是現在的mini系列,一直到現在已過了20年,不斷研發新的相機,選擇更加多樣性,是拍立得相機愛用者的第一首選,今天就讓小編來為大家介紹富士FujiFilm拍立得相機吧!

富士拍立得相機有哪幾類?

簡單來說,富士拍立得Instax相機基本上是用”底片的規格”來作為相機系列的分別,包含了以下三種尺寸。由小到大分別如下:

mini系列

mini系列底片為信用卡的大小,8.6cm*5.4cm,感光範圍也只有6.2cm*4.6cm,雖然迷你但仍受到熱烈歡迎,放在皮包裡就能隨身攜帶。mini的底片常會推出特別的卡通人物或是設計版,價格大概在台幣200元(一盒10張)上下,對應使用的拍立得mini系列機種非常多,包含mini7、7s、8、9、25、50、70、90等等,數字越大代表越高階,價位也就越貴,但拍攝模式也更齊全。

拍立得相機圖片來源

SQUARE系列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Lomography Cyprus(@lomography_cyprus)分享的貼文 張貼


2017年才上市的SQUARE系列非常新潮,底片尺寸為8.6cm*7.2cm,顯影畫面尺寸6.2cmx6.2cm,底片是正方形的感覺,有種復古的Polaroid味十足,非常適合文青女孩們使用喔!SQUARE系列的相機有SQ10、SQ20、SQ6,一般來說拍立得相機都是即拍即印,但是SQ10、SQ20卻是有數位銀幕可以編輯照片後再決定要不要列印出來,結合可愛的拍立得機身與數位相機的功能,讓人難以抗拒。底片一盒10張約是300元台幣左右。

WIDE系列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Fujifilm instax Australia(@fujiinstaxaus)分享的貼文 張貼


Wide系列相紙大小為8.5cm*10.8cm,大概是mini的兩倍大,感光範圍為6.2cm*9.9cm,為橫幅的底片。適用於instax100,200、210、300系列相機,這系列相機使用的電池是4顆三號(AA)電池。因為底片的片幅比較大,所以相機的體積也相對較大,攜帶不太方便。但是比起mini系列的小巧,WIDE底片加寬加大,適合拍攝畫面較大的場景,例如:較多人的聚會、旅行風景記錄照等等。底片價格一盒10張大約是300元台幣左右。
整體來說,mini、SQUARE系列比較適合年輕人自拍以及兩三個人的合照,WIDE系列照片則是適合家庭使用。而每一種相機使用的電池也不太相同,在購買前必須留意。

富士拍立得相機熱門機款

自1998年開始發售至今,富士Instax相機不斷推出各種款式和造型,功能也不斷進化,種類複雜,要買哪一款也時常讓大家傷透腦筋。以下小編就針對最幾款熱賣拍立得相機系列做介紹。

Instax SQUARE系列

Instax SQUARE SQ6-美國小天后Taylor Swift 限定版

拍立得相機

圖片來源

天后居然也推出拍立得相機?沒錯!2018年富士找來了美國樂壇天后泰勒絲(Taylor Swift)擔任Instax拍立得系列最新全球形象代言人,並於同年10月推出了泰勒絲專屬的富士 Instax Reputation 拍立得相機。這款質感精美的拍立得是專門為Taylor的粉絲所設計,機身正面不僅有泰勒絲的名字,還以 Reputation專輯的雜誌風背景作為設計,相機背面還有泰勒絲的親筆簽名。連裝底片的紙盒也印有天后的照片和簽名,讓粉絲們紛紛表示就算灑錢也要買!
泰勒絲也為了宣傳拍攝的廣告,這款由天后親自監督設計的Instax拍立得相機,不管是不是粉絲都很想入手呢?


除了天后聯名限定款以外,其實Instax SQUARE SQ6這款相機還有其它的顏色喔!
2018年5月推出的Instax SQUARE SQ6相機使用的是方型的相紙,需要兩顆CR2電池,所有的功能模式包含了自動曝光、自拍、微距、風景、雙重曝光模式,也能調明暗度,滿足不同場景的拍照需求。這款拍立得還有定時拍攝的功能,自拍的時候可以好好的擺姿勢,實在非常貼心。最特別的獨家功能是它可以安裝上橘色、紫色、綠色的閃光燈濾鏡,讓照片呈現出不一樣的色彩效果。
拍立得相機

圖片來源

Instax SQUARE SQ10

和復古味濃郁的SQUARE SQ6相比,其實SQUARE 10也是相當熱賣的一款相機,如果除了要記錄拍照之外,還想要利用拍立得相機多一些創作空間的話,SQUARE 10是挺不錯的選擇。這款”混合式數位馬上看相機”外型像拍立得,骨子裡卻有許多數位相機的功能,機身背面的數位銀幕讓你能保留照片,可在拍攝前後編輯調整(創意濾鏡功能、照片周邊光亮調整、明度調整),滿意了再把照片印出來,解決了許多人擔心用拍立得拍失敗、浪費底片而心疼的煩惱。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kamera instax(@polaroidlovers)分享的貼文 張貼


比較特別的功能,是有內建雙重曝光模式,只需按下兩次快門就可以將兩個影像重疊在一張底片裡;另外縮圖列印模式,則是可以將四張或九張照片拼貼成一張列印出來,是不是非常有人性的設計呢?
instax SQUARE SQ20則是10的進化版,最大的差別在於能拍攝最長15秒的影片,透過拍攝最長15秒的影片,用機背轉盤從中選擇最滿意的影格,並列印成照片。真是讓人讚嘆FUJI的用心之處呀!

instax mini系列

FUJIFILM INSTAX mini 7s-入門始祖款

拍立得相機

圖片來源

這款相機於2008年6月發售,可說是mini系列的始祖,尺寸為119.5×121.5×70.5mm,重量則是320g。可以拍攝20張相片,使用上非常方便!伸縮式的鏡頭只要拉出就可開啟電源,壓回去則是關機,傻瓜的程度誰都可以使用。具有可根據拍攝場景調整亮度的轉盤,包含:室內夜間、陰天日蔭、艷陽天、晴天薄雲等四種曝光調整量可做選擇。簡單來說,如果在同一個環境下分別開四個模式去照的話,「室內」模式拍起來的照片最明亮,「晴天」拍起來最暗。也有很多愛用者會利用亮度調整曝光,加入濃淡的色彩讓自己的照片更有風格喔!
附有觀景窗的設計,方便觀賞想要的畫面,也有內置自動閃光燈功能(無法關閉),只要按下快門按鈕,馬上就能印出信用卡尺寸的相片。使用4枚AA鹼性電池,稍微重一些。另外,這台的測光功能需要一些時間摸索,比較容易因為測光而拍出失敗的照片。

FUJIFILM INSTAX mini 8

拍立得相機

圖片來源

粉嫩的顏色非常可愛!此款相機的顏色多彩繽紛,深受少女們歡迎。機身分為白/粉藍/粉紅/嫩黃/黑的顏色,後來更推出桃紅及葡萄紫兩種顏色,多樣化的選擇讓人選擇障礙!
mini 8付有近拍鏡,自拍鏡則可以另外購買。相機本身有內建測光感應,會自動測光,在使用時相機會自己判斷當下最適合的模式,只要把鏡頭上面的圓點,轉到和燈光對應就可以了。不過因為是可以手動調模式,也可以自由調整,拍出自己想要的風格喔!另外使用Hi-Key模式能拍出類似lomo照片的感覺,中間亮四周有暗角,也是文青女孩最愛。
拍立得相機 推薦

圖片來源

在2017年推出了蛋黃哥造型的mini 8,也引起一陣風潮!除了機身上有蛋黃哥的圖案,也可選擇蛋黃哥圖案的相紙,相當療癒呢!
除了懶洋洋的蛋黃哥之外,Instax Mini 8還推出了Minion 小小兵2017限量版,鵝黃色的機身柔和可愛,裝上矽膠支架和鏡頭蓋,瞬間就變成一隻小小兵了,連底片也是小小兵的圖案,就算不拿起來拍照也是無敵可愛的裝飾呢!
拍立得相機 推薦

圖片來源

FUJIFILM INSTAX mini 8+

拍立得相機 推薦

圖片來源

因為min8相當熱賣,在2015年富士又推出了mini8+系列,這款相機重量307g,主要是mini8的進階版。雖然外型差不多,不過在鏡頭前緣多增加了自拍鏡(反射透鏡),方便大家在自拍時看見自己的臉部表情與動作。在加裝近拍鏡之後,能最近拍到35cm的畫面。

FUJIFILM INSTAX mini 9

拍立得相機 推薦

圖片來源

mini9其實就是8的小改版,比較不同的是在鏡頭旁新增了一個自拍鏡,改善之前自拍得自拍容易失敗的困擾。機身內建可調整對比明亮的按鍵,讓你輕鬆調整想要的效果。mini9有五種顏色的機身:深鈷藍、淺冰藍、火鶴紅、萊姆綠與輕煙白,小編覺得萊姆綠實在太可愛了,好適合夏天的旅行帶著出門呢!

FUJIFILM INSTAX mini 25

拍立得相機 mini

圖片來源

mini25拍立得相機於2009年6月發售,出過很多種卡通圖案造型特別版,受到熱烈歡迎,例如:懶懶熊、Hello Kitty造型。
拍立得相機 mini

圖片來源

mini25附有自拍鏡+近拍鏡,近拍模式提供大約35cm左右距離的近拍,光線充足時近拍會更清晰。用的是兩顆CR2電池,必須去3C賣場或是相機店才能購買。
有兩個快門鈕,方便直拍或橫拍,對喜愛自拍的人來說非常方便。mini25具有自動測光功能,且能依個人喜好調照片的濃淡度及調整相片輸出之明亮度,而機身後方的電子螢幕會顯示正在使用的模式,還有風景及閃燈模式。

FUJIFILM INSTAX mini 90

拍立得相機 mini

圖片來源

介紹完前面幾款入門機,終於來到了mini兩位數字系列,這款在2013年推出的mini90系列為較高端的機種,從機身就能感覺到是走一個復古底片機路線,集結了以NEO(嶄新)+CLASSIC(經典)的「NEO CLASSIC」為概念所開發的「大人的潮機」。除了比傳統的拍立得相機多了「操控光線」功能(B快門攝影、雙重曝光),所謂的B快門模式,就是能延長快門的時間(最長10秒),讓你能拍攝夜景和光軌。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Sumber Pelita Dealer Resmi(@sumberpelitajogja)分享的貼文 張貼


另外更搭載了高性能的閃光燈與多種攝影模式,智慧型閃燈可依取景距離與周圍的明亮程度來釋放閃燈的最佳亮度,輕鬆拍出亮度與彩度兼具的美麗相片。能夠強制關閉閃光燈這一點讓許多拍立得粉絲拍手叫好,而多種攝影模式包含了:微距拍攝、近拍模式、兒童模式、派對模式、重複曝光模式等等,電池也是充電式鋰電池,是非常實用的一款機種。

FUJIFILM INSTAX mini 50s

拍立得相機 mini

圖片來源

相較於復古的mini90,mini50s則是走一個時尚路線。這款重量只有275g的拍立得,機身使用鋼琴鏡面烤漆,質感絕佳,功能上與mini90大致相同,但是在自拍功能上更進階,多了雙人自拍功能,還有2秒、10秒倒數模式,讓喜愛自拍的使用者可以一次拍兩張和朋友分享,或是拍攝比較多人的自拍照也沒問題,十分便利喔!

拍立得相機的Q&A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Fujifilm Instax Middle East(@fujifilminstaxme)分享的貼文 張貼

拍完的照片要如何保存呢?

拍立得的照片要避免高溫和太陽的曝曬,所以拍完之後建議放在相冊裡面收藏。

拍完底片要用手甩嗎?

以前拍立得的照片要甩是因為要讓底片上的顯影藥劑變乾,但是現在藥劑已經在底片的夾層之中,如果這時甩動底片,反而可能會讓顯影不均,所以拍完只要靜置即可喔!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กล้องโพลารอยด์ กล้องทอย(@toycamera_i)分享的貼文 張貼

如何避免拍照失敗?

原則上請盡量在白天及光線充足的地方拍攝比較不容易失敗,顏色鮮豔多樣對比會更漂亮!除了光線要注意之外,拍立得本身拍攝的距離基本上都要在60公分以上才會清楚,就算加了近拍鏡最好也要保持50cm以上的距離才會清楚。另外,根據天氣和光線的情況調整曝光模式也非常重要,免得拍出太亮或太暗的照片。

閃光燈如果無法強制關閉,可以減一小塊厚紙板蓋住閃光燈,就不會讓照片太亮。如果閃光燈又對著鏡子拍,會讓畫面有小黑點,千萬要注意喔!
因為拍立得的取景框在鏡頭的上方偏左的位置,所以取景框裡看到的和拍出來的會有偏差,這時候可以在拍照時做調整修正,比如往前或是往後一步或是將相機往右上移動一點再按快門,這樣就能拍出想要的照片了。但每一台拍立得的狀況不同,還是要實際嘗試之後才能掌握喔。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รับตัวแทน100฿/กล้องโพลารอยด์(@shopkawaii)分享的貼文 張貼

拍立得的購買建議

購買之前請先評估自己的需求,是喜歡外型可愛還是追求功能實用呢?

外觀賞心悅目

可愛型首推mini 8、mini 9、mini 25以及mini 25許多卡通特別款,想要走高質感路線建議mini 50S、復古型建議mini90。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Fujifilm Instax Middle East(@fujifilminstaxme)分享的貼文 張貼

價錢和性能

入門經濟款建議mini 7S,mini 8,mini9,實用型建議mini 25,mini 50S,若想要高級創作款則是mini90。

使用時刻

便利攜帶型可選擇mini 25,mini 50S,mini 70,mini 90,多人聚會可選擇mini 70,mini 25 各種可愛造型款。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Fujifilm instax(@cheki_instax)分享的貼文 張貼

用超可愛的萌萌拍立得來記錄自己的生活吧!

不管是出門旅行、聚會、約會,和家人、姊妹淘,或是和心愛的另一半,隨時隨地都能用拍立得相機留下當時最美好的記錄,與對方分享,實在是非常方便呢!雖然說現代人已經習慣用手機來記錄生活,但是拍立得相機能夠提供大家實體的相片,而且等待照片成影的當下,也是一種讓人期待又驚喜的心情呢!也難怪拍立得相機仍會受到大家的歡迎了,心動了嗎?那不妨敗一台回家試試吧!

延伸閱讀

單眼?微單眼?類單眼?快給我一台旅行文青風的微單眼相機!
6大單眼相機推薦!Iphone不夠用?拿起單眼在IG上秀出不一樣的美照吧!
電子書閱讀器推薦精選特集,閱讀新體驗讓你愛不釋手!
少女最愛!自拍APP☆想拍出各種美美的照片就靠APP幫忙啦!
實用飾品收納盒11款推薦,飾品控女孩請注意!收納裝飾CP值兼具,別再讓飾品無家可歸!

參考資料

【FUJI】
作者資訊
LEMON
來自台灣台南,定居日本東京,甜食成癮的螞蟻人,字典裡沒有減肥兩個字。熱愛品嚐美食、旅遊探險、美妝保養,接觸新奇的人事物。曾從事心理輔導工作多年,喜歡人與人之間溫暖的互動,並熱衷於分享美好的事物。最大的夢想是環遊世界和吃遍日本的抹茶甜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