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麥娜絲》勇奪金馬觀眾票選最佳影片、最佳男配角、美術設計三大獎!首周末票房飆近1100萬

タイトルなしのコラージュ - 2020-11-25T112703.176

文章重點

  • 《同學麥娜絲》笑看現代人的無奈人生惹哭觀眾,好口碑襲全台
  • 《同學麥娜絲》電影中的角色人物報你知!
  • 《同學麥娜絲》經典12句唬爛金句厭世口白
  • 茄子蛋、李千那、温貞菱、李運慶、巫建和衝戲院朝聖!影壇歌壇掀熱潮

《同學麥娜絲》笑看現代人的無奈人生惹哭觀眾,好口碑襲全台

《大佛普拉斯》金獎導演黃信堯第二部作品《同學麥娜絲》勇奪本屆金馬獎觀眾票選最佳影片、最佳男配角與美術設計三項大獎,首周末全台票房更開出近1100萬的票房紅盤,導演黃信堯率領金馬最佳男配角納豆與施名帥出席映後,擠爆戲院!

同學麥娜絲

圖片來源

「麥娜絲女神」潘慧如勤跑映後會粉絲,吸引逾500人擠爆戲院,讓主創們不僅一秒變成人形立牌、簽名簽到手軟,更有觀眾感動落淚,坦言:「想起高中時期跟死黨們打鬧的回憶,很懷念又很熟悉。」

也有粉絲讚賞:「這是一部重擊所有男人的電影!」、「進場沒多久就笑到肚子痛,看到最後才發現這是部非常抒情的電影。」、「看完後有種豁然開朗的感覺,想好好珍惜現在擁有的幸福。」、「這是我們這一代台灣人的人生寫照!」

此外《同學麥娜絲》也吸引大批藝人觀看,人氣樂團茄子蛋、演員李千那、温貞菱、李運慶、巫建和與主播張齡予…等也紛紛衝戲院朝聖,電影魅力持續全台發燒!

《同學麥娜絲》電影中的角色人物報你知!

胡思亂想同學篇|納豆

總是替人想同學篇|劉冠廷

有夢想同學篇|施名帥

有理想同學篇|鄭人碩

《同學麥娜絲》經典12句唬爛金句厭世口白

我做任何事情都很認真,但做任何事情都不如意。

《同學麥娜絲》經典10句唬爛金句厭世口白 我做任何事情都很認真,但做任何事情都不如意。

菸點到最後會變成煙灰,人也一樣。

《同學麥娜絲》經典10句唬爛金句厭世口白 菸點到最後會變成煙灰,人也一樣。

把事情做對跟做好的差別,就是一個會升官一個不會。

《同學麥娜絲》經典10句唬爛金句厭世口白:把事情做對跟做好的差別,就是一個會升官一個不會。

永遠做不完的電影夢,不小心就成了惡夢。

《同學麥娜絲》經典10句唬爛金句厭世口白:永遠做不完的電影夢,不小心就成了惡夢。

很多人工作一輩子,也買不起一間房子。

《同學麥娜絲》經典10句唬爛金句厭世口白:很多人工作一輩子,也買不起一間房子。

我知道你把我當棋子的,但我還是有自己的想法。

《同學麥娜絲》經典10句唬爛金句厭世口白:我知道你把我當棋子的,但我還是有自己的想法。

身為一個新人,最重要的就是要聽。

《同學麥娜絲》經典10句唬爛金句厭世口白:身為一個新人,最重要的就是要聽。

公司看的不是你工作效率,是你加班的時數夠不夠多。

《同學麥娜絲》經典10句唬爛金句厭世口白:公司看的不是你工作效率,是你加班的時數夠不夠多。

你差一步,我也差一步,我們大家都差一步而已。

《同學麥娜絲》經典10句唬爛金句厭世口白:「你差一步,我也差一步,我們大家都差一步而已」一步一步一腳印、露水涼擱冰~~

我們花很多時間找人生的答案,但也許答案的本身就是一片混沌。

《同學麥娜絲》經典10句唬爛金句厭世口白:「我們花很多時間找人生的答案,但也許答案的本身就是一片混沌」

年輕時總相信自己能展翅高飛, 年過四十才明白原來我們不會飛。

《同學麥娜絲》經典10句唬爛金句厭世口白:「年輕時總相信自己能展翅高飛, 年過四十才明白原來我們不會飛」

人生,本來就是唬爛三小。

《同學麥娜絲》經典10句唬爛金句厭世口白:「人生,本來就是唬爛三小」還有力氣唬爛,其實就是一種幸福

 

茄子蛋、李千那、温貞菱、李運慶、巫建和衝戲院朝聖!影壇歌壇掀熱潮

同學麥娜絲

圖片來源

《同學麥娜絲》超強口碑全台持續發燒,主播張齡予激讚:「登峰造極的國片,2020第一名就是它!」

演員李千那更坦言:「寫實、幽默又充滿巧思,字字句句都打動人心。」
演員李運慶也淚推:「當片尾曲響起,我的眼淚開始在眼眶裡打轉,我想起走了四年的好友,和曾經一起北爛的同學們。」

金馬女配角入圍温貞菱則表示:「電影刻劃出現代小人物的縮影,讓人思念每個角色的神采。」

金馬影帝入圍巫建和有感而發表示:「人生無常,但只要好好過日子,明天會更好!」此外,知名影評人超粒方更破天荒首度推薦國片,讚賞啊堯導演「打破第四道牆」的運用更為純熟,導演跟角色間的界線幾乎已經不存在,他說:「這種手法穿梭在電影裡,透露每個角色內心最深處的焦慮與迷惘,這是大多數人都能體會的『四十而惑』的心境。」

影評人塗翔文也表示《大佛普拉斯》的口白好比在一旁說風涼話的人,而《同學麥娜絲》的旁白卻成了參與者,真實與電影不知不覺融合在一起,許多網友也稱讚:「明明笑點超多,卻一點一點直擊心臟,在不經意的時候讓人熱淚盈眶。」、「看完後的餘韻一直在心裡盤旋。」

而為了回饋全台廣大影迷的支持,導演黃信堯將與演員攜手出席電影映後,本週四(11月26日)將於台北誠品電影院與台北長春國賓影城與粉絲近距離接觸,

本週週末(11月27日至11月29日)也將展開「全台同學站出來」影人見面會活動,詳情請見甲上娛樂官方粉絲團

延伸閱讀

《愛麗絲與夢幻島》橫跨英美拍攝,安潔莉娜裘莉金髮造型吸睛,發揮母愛本色演出!
重現「石內卜」生前最後身影!《瘋狂理髮師》11/27重返大銀幕
麻瓜們注意!電影主角丹尼爾雷德克里夫、足球金童貝克漢「唸」《哈利波特》給你聽
《2019台北電影節》不是文青也能懂!看見更多生命中的感動!
《靈異街11號》:從死亡中學會擁抱遺憾、珍惜人生!

cover via:1&2

作者資訊
BU小編群
我們是一群也正在往美麗邁進的小編。從日常生活中對美容彩妝的疑難雜症開始,到網友們推薦的好用商品,希望能提供各位更多相關資訊,陪伴大家一起美力升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