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髮廊激推的5種染髮!橫跨北中南,設計師們最推的5種染髮髮色!

By Little Princess 更新
網紅髮廊染髮推薦

文章重點

  • 網紅髮廊激推染髮①-棕色系染髮
  • 網紅髮廊激推染髮②-奶茶色系
  • 網紅髮廊激推染髮③-灰∕霧色系染髮
  • 網紅髮廊激推染髮④-線條挑染染髮
  • 網紅髮廊激推染髮⑤-手刷染髮技術

染髮是台灣女性變美的最快方法之一,而說到染髮就好比我們再買衣服的時候會做顏色的挑 選搭配是一樣的邏輯,所以染髮是一門很深的學問,非常考驗美感這件事情。
因為亞洲人的膚色普遍偏黃,除了特殊場合外,如果單純是外出約會、或是上班工作,選擇一個協調的顏色更能凸顯出妳的好氣色,甚至可以讓你看起來更年輕更氣質。
而現代的染髮已經從原本的全頭染延伸出不同的染髮技術,主要還是受到歐美國家的影響以 及日本的改良,進而變成亞洲人適合的染髮技術,以下讓我們趕快來看看染髮到底在流行什麼吧!!

網紅髮廊激推染髮①-棕色系染髮

網紅髮廊激推的5種染髮!棕色系染髮暖棕色染髮7
任何流行都會有所謂的經典不敗款,染髮也是如此,而棕色系就是所謂的經典不敗款,但千萬不要小看棕色系染髮。
在歐美地區大家最喜歡染髮的髮色就是棕色,因為就先天條件來說,歐美人士的頭髮顏色天生就比較偏淺黃或是淺咖啡色。
這樣能夠顯白甚至可以說是充滿質感的棕色系染髮,單然相當的受歡迎囉!

棕色系染髮-「暖棕色」跟「冷棕色」大不同

棕色染髮普遍我們又分為「暖棕色」跟「冷棕色」。
都是棕色系卻可以讓整體看起來的感覺相差甚遠,來看看兩者之間的微妙差別在哪吧!

棕色系染髮-暖棕色

網紅髮廊激推的5種染髮!棕色系染髮冷棕色染髮
暖棕色的染髮就是帶紅、紫的棕色,會稱之為暖棕色就是因為這些顏色主要是以暖色系當作基底。
染髮後整體髮色看起來比較平易近人、親切,所以臉孔天生比較兇的人,可以透過暖色染髮讓自己起來更好相處唷。

棕色系染髮-冷棕色

網紅髮廊激推的5種染髮!棕色系染髮暖棕色染髮
冷棕色染髮大多偏綠、藍的棕色,而冷棕色就是讓人感覺較為冷酷、有個性的感覺,
所以如果妳是公司的主管,或是本身看起來比較容易被欺負,就可以選擇冷棕色,看起來會讓你稍微有點距離感的帥氣。
另外值得介紹的部分,若是染了冷棕色的染髮後一定要上妝,如果沒上妝整體看起來會很蒼白唷!

適合對象:上班族、主管、公職人員

網紅髮廊激推染髮②-奶茶色系

女孩們的內心都住個一個小公主,而奶茶色系就是公主形象的一種代表,所以在台灣的染髮流行中也是美女色的代表,奶茶色系也被日本譽為美女的染髮色系呢。
而大多數的人在髮廊染奶茶色系,不外乎遇到的最大問題就是消費者心中的奶茶色跟設計師內心的奶茶色是有落差的,因此在染奶茶色的過程中,最重要除了調色技巧外,就是溝通上的準確度。
網紅髮廊激推的5種染髮!棕色系染髮奶茶色染髮2
奶茶色染髮與一般的顏色最大的差異來自於裡面的配色會使用「粉彩色調」,什麼叫做粉彩色調呢?
粉彩色調就是色料比較薄的染劑,這種色料比較薄的染劑可以讓顏色在表面上蓋上一層粉淺色的棕色調,就有點像我們喝奶茶上面的牛奶油脂一樣。
奶茶色染髮在調色的過程中較難的地方就是頭髮跟顏色之中的輕重掌控,上面提到了粉彩色調是比較薄的色料,所以判斷頭髮跟染劑之間的輕重就顯得很重要。
網紅髮廊激推的5種染髮!棕色系染髮暖棕色染髮8
因為多一點或是少一點,顏色整體就會跑掉,所以面對這種顏色來講,設計師們都會顯得頭痛。
染的方式很多種,用較傻瓜的方式做出奶茶色就是直接漂個兩次讓頭髮底色去除的很乾淨,便能簡單地做出奶茶色,但技巧比較好的設計師可能漂一次就能做到這樣的效果。
當然以上還是要看與設計師溝通,自己想要的奶茶色是怎麼樣的深淺囉。

奶茶色染髮四種類別

網紅髮廊激推的5種染髮!棕色系染髮奶茶色染髮
一般奶茶色我們會分成四種類別:

奶茶色染髮-奶綠色

奶綠這種色系現今比較少人在染,畢竟現在主流髮色不是綠色,與其是淺淺的奶綠色也不敵帶有秋冬氣息的深綠色。
像這樣特別的髮色在日系動漫中較為常見,也算是相當亮眼的髮色。

奶茶色染髮-灰奶茶色

灰奶茶色染髮是很難表現的一種顏色,主要是灰色調已經是很容易掉色的顏色,用淺灰色調下去又更容易掉色,更是相當考驗設計師的技術。
但是染出來的成品更是美到不行,不過這樣特殊的髮色一定要化妝才可以撐得住喔!

奶茶色染髮-棕奶茶色

網紅髮廊激推的5種染髮!棕色系染髮暖棕色染髮10
棕奶茶色是我個人認為全部色系中最好看也最有質感的,與上一段介紹的棕色系染髮結合,就是經典百搭。
而棕奶茶色跟一般棕色最大的差異在於多了粉彩色調,霧面的。

奶茶色染髮-玫瑰奶茶色

顧名思義其實就是偏暖的奶茶色,而這樣的奶茶色其實用日系的染劑表現會比較好,原因是因為面臨這種顏色最大的挑戰在於褪色後,日系染劑褪色後依然可以維持髮色的 質感,比較不會枯燥帶金。

適合對象:藝術工作者、服飾業、學生

網紅髮廊激推染髮③-灰∕霧色系染髮


灰色系是台灣女孩子最愛挑戰設計師的顏色,有些說法表示不需要漂頭髮就能做出灰色系染髮,小編在這裡可肯定很保證的跟各位說「沒有漂不可能染出灰色」。
除非你你的髮色就像歐美的女性一樣擁有相當淺色的髮色,不然想要一染一頭美麗的灰色系染髮是不可能的喔!
灰色系來說早期流行的都是鐵灰色帶有光澤感,或是被稱為正灰色染髮。
仔細看會發現那些都是很亮麗吸睛的顏色沒錯,但在質感上來說還是欠缺的,所以依照設計師的角度來說,會比較推薦染「灰棕色」染髮,只要加入棕色調就能讓整體看起來更有質感。
網紅髮廊激推的5種染髮!棕色系染髮暖棕色染髮12
但如果想染灰色又不想漂那該怎麼辦?我們可以退而求其次染「霧感色系」,什麼是霧感呢?
簡單來說,漂過頭髮染灰色就是灰色系,沒漂過頭髮但一樣加入灰色染劑就稱之為霧感的灰色系列染髮。
網紅髮廊激推的5種染髮!棕色系染髮暖棕色染髮11
只是霧感表現比較難的關鍵在於,灰色本身比較混濁,所以不能當主色使用,只能當條配色用
且加入染髮劑中的不能加入太多,不然就做不出所謂的霧感,霧感就是藉由少少的灰色覆蓋在染劑表面,當光線照射下來的時候會穿透頭髮中的灰色,讓光線模糊無法集 中,在視覺上看起來就霧霧的。

網紅髮廊激推染髮④-線條挑染染髮

網紅髮廊激推的5種染髮!棕色系染髮奶茶色染髮
挑染也是從來沒有退過流行的一個染髮項目,主要還是從國外開始流行,而挑染主要還是以 「線條挑染」為主,線條挑染強調透過改變部分頭髮顏色,讓頭髮看起來更立體更有線條 感,而這種線條在視覺上是很協調的,所以被很多人喜愛。

線條挑染其實又分兩個主要派系,一個是歐美一個是日系,兩者之間最大的差異在於線條的 寬度不同,在歐美國家眼中線條就是要明顯,強調立體,所以做出來的線條挑染會比較大塊 顯眼。
而日系的線條挑染強調的則是自然協調,所以線條挑出來的寬度會比較小,歐美的寬度大多 都在1公分以上,而日系都在0.5公分以下。

挑染要漂亮,配色也就很重要,所以顏色通常都會搭配那種比較強烈的色系,看起來在視覺 上會有很大落差的,所謂的鄰近色反而不太會被使用。
所以在選擇線條挑染設計的過程中,可以跟設計師溝通你想要挑的比較粗(歐美)或是挑的比 較細(日系)

適合對象:任何人都適用(上班族、公務員、教師可選擇隱藏式挑染,不影響工作)

網紅髮廊激推染髮⑤-手刷染髮技術

網紅髮廊激推的5種染髮!棕色系染髮暖棕色染髮6
以上兩種沒有所謂的好或是不好,只是差別在於每個人的喜好差異,會興起這種染髮技術的另一個原因在於,這種染髮技術的染前染後對比極大,會讓人有花錢得到很大改造的感覺,所以不只消費者喜歡,連設計師也很喜歡,因為成就感非常高。

手刷染可以解決什麼問題?

網紅髮廊激推的5種染髮!棕色系染髮暖棕色染髮5
手刷染不止好看,也可以解決一些消費者在意的問題,例如一般染髮維持一個月褪色後會開始有布丁頭的現象,但手刷染褪色後會有漸層的效果,不像一般染髮的布丁頭是斷層的效果,在視覺上顏色是由深變淺連接起來,所以看起來非常協調,通常可以維持4個月左右。
手刷染是這一兩年內台灣開始流行的一種染髮

手刷染運用漸層以及線條的特色,可以讓頭髮厚重的人看起來有輕盈感,甚至能解決亞洲人頭型不夠立體的問題,都能用手刷染加以改善。
想染手刷染該注意什麼事情呢?
想進行手刷染前要先確認髮質狀況,髮質本身不能太差,燙過一定不行,也不能蓋深,因為 蓋深有可能會導致卡色,如果造成卡色能選擇的顏色就會變少,效果也不好。
染後要記得勤保養,例如免沖洗類的護髮要固定使用,也要用補色類洗髮精,這樣才能維持 手刷染的壽命唷!

適合對象:愛美都適合

主要是從國外傳入,手刷染大致上也分為日韓跟歐美兩個派系。

手刷染髮技術-「歐美派系」

的效果比較強調在漸層上的表現(大漸層、小漸層),以及用色會比較偏向金 色、深色、灰色這三個為主,強調歐美國家配合健康小麥膚色的一種風格。

手刷染髮技術-「日韓派系」

「日韓派系」的手刷染則比較強調在線條上的表現,且線條排列比較整齊,至於用色部分會 比較多種選擇。

延伸閱讀

秋冬八款推薦必染的自然髮色,讓小姐姐回頭率倍增的人氣心動染髮色!
【染髮顏色~深棕色】看起來變成熟的深棕色髮色特集
藍紫色染髮正流行!最適合有個性又時尚的女子
染髮顏色:紅棕色!棕色界最人氣的顏色 一起用紅棕色閃亮全場!
褐色染髮顏色特集!利用褐色系打造出沉穩又輕盈的迷人髮型吧!
參考資料
以上資訊由高雄知名網紅髮廊「尤卡」協助完成。

你好,我是盧志遠

作者資訊
Little Princess
小公主|頭髮的好朋友
我們曾經想藉由模仿妝容讓自己跟韓國、日本的女性一樣美,但始終忽略了頭髮的重要性。
那浪漫的捲度搭配微淺的棕色,再藉由中分瀏海修飾你的臉型,襯托出女人的魅力,搭配妝容後讓王子也得低頭親吻你的手。
2014年深入專業美髮產業,拜訪超過500間髮廊,面對超過1000位設計師,髮型、髮品、染髮、燙髮、護髮等困擾,一切都能在「小公主」得到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