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最新時尚】透明襪款空前熱銷!沒有一雙微透明襪就落伍啦!

透明襪

文章重點

  • 日本最新時尚-透明襪
  • 【日本最新時尚】透明襪款-透明刺繡襪
  • 【日本最新時尚】透明襪款-針織款編織襪
  • 【日本最新時尚】透明襪款-局部透明設計
  • 日本大流行!透明襪總結

日本的文化與習慣中,人們不太喜歡露出腳趾頭,甚至會被認為不禮貌。
也許或多或少有這樣的原因在背後推動著,日本的襪子造型多樣時尚好搭,高跟鞋、涼鞋也能找到相當適合的襪子款式。
而今天約莫於夏季開始便流行透明造型的襪款,不但可以因應炎熱的夏天,入秋的天氣也能夠更讓鞋子更多造型變化!
不曉得透明襪會不會在幾個月也在台灣引起一大波透明襪風潮呢?

日本最新時尚-透明襪

日本最新時尚 微透明襪 透夫針織襪 透明刺繡襪 透明襪

圖片來源

從炎熱的夏天開始備受關注,銷售量大好的透明襪款系列,不管是針織透膚的款式、透明網紗、刺繡款,能夠透膚之外更讓悶在鞋子裡一天的腳更透氣。
其中這類型的透明襪款又相當好搭配,穿搭的褲子或是裙子、高跟鞋或是涼鞋,都能夠輕鬆駕馭!
日本最新時尚 微透明襪 透夫針織襪 透明刺繡襪 透明襪 2

圖片來源

基本上將本次的襪子分為這3款:

  • 透明刺繡襪
  • 針織款編織襪
  • 局部透明設計

趕快來看看怎麼駕馭日本最新時尚的透明襪款吧!

【日本最新時尚】透明襪款-透明刺繡襪

日本最新時尚 微透明襪 透夫針織襪 透明刺繡襪 透明襪 3

圖片來源-靴下屋

以透明透膚當作基底的襪款,如同短版絲襪一般,上面的花紋刺繡更顯得精緻,這樣的襪款搭配涼鞋、高跟鞋,更為腿部帶來新的視覺感。
日本最新時尚 微透明襪 透夫針織襪 透明刺繡襪 透明襪 6

圖片來源-靴下屋

相當精緻可愛,若是搭配馬丁鞋也可以露出襪子上半部花紋,相當吸睛!
日本最新時尚 微透明襪 透夫針織襪 透明刺繡襪 透明襪 4

圖片來源-靴下屋

整體皆以絲襪為底的透明襪,僅有在腳踝之處有一點花紋點綴相當素雅,擔心上一款透明襪過度高調不好搭配的女孩們可以選擇這款素雅的透明襪。
不但涼爽,素雅的透明襪造型也會讓服裝不局限於素面,如圖的小碎花裙也可以做搭配,並不會太過於雜亂。
日本最新時尚 微透明襪 透夫針織襪 透明刺繡襪 透明襪 5

圖片來源-靴下屋

透明襪繡上蕾絲的花紋,無論是穿高跟鞋、涼鞋或是穆勒鞋,露出來的紋路都相當的成熟有魅力。
日本最新時尚 微透明襪 透夫針織襪 透明刺繡襪 透明襪 7

圖片來源-靴下屋

且雖說是蕾絲,總會覺得與裙子搭配才適合其實不盡然,寬褲或是休閒風格,微微露出來的蕾絲透明襪也是相當好看喔!

【日本最新時尚】透明襪款-針織款編織襪

日本最新時尚 微透明襪 透夫針織襪 透明刺繡襪 透明襪 8

圖片來源

針織的編織紋相當受歡迎,比起上一款透明感並沒有這麼重,更多上一層秋天的氣氛。
細節的部分也相當精緻,頗有日本古著的感覺,搭配皮鞋或是厚底涼鞋更是今年的穿搭代表!
日本最新時尚 微透明襪 透夫針織襪 透明刺繡襪 透明襪 9

圖片來源

編織的紋路更是近看的細節,混合棉的材質與透明襪有著同樣透氣的相同功能,在選擇一日的穿搭中也能夠有更多選擇。
兼具實用機能與外觀的造型襪款,想當然引起了日本人的購買風潮,可說是人腳一雙呀!

【日本最新時尚】透明襪款-局部透明設計

日本最新時尚 微透明襪 透夫針織襪 透明刺繡襪 透明襪 10

圖片來源

局部透明的設計就是在整雙襪子上面的些微點綴,若是搭配長褲蓋住,乍看之下就如同一般的襪子。
短一點的褲子就可以露出襪子局部透明的部分做造型,可以說是最保守又最實用的類型!
日本最新時尚 微透明襪 透夫針織襪 透明刺繡襪 透明襪 11

圖片來源

這樣的設計與配戴腳鍊有相同的效果,裝飾感十足,簡約又好搭。
局部透明的透明襪比較起來相當低調,不過日系穿搭對細節的講究相當仔細,這款透明襪也將襪子的特色用低調的方式展現,真的很可愛呢!

日本大流行!透明襪總結

小編本身穿的衣服都是素面素色,鮮少有圖案與花紋,因此特別喜歡在腳上做點綴。
襪子可以說是隱藏了每日穿搭的小心思,每次都會在日本的襪子專賣店爆買一波,天天換不同的顏色花紋。
簡單的馬丁鞋、涼鞋也能穿出一種新的風格呢!

延伸閱讀

襪子穿搭術讓人從頭美到腳!跟著時尚達人一起學習襪子穿搭技巧吧!
只要這樣做,中筒襪穿搭也可以可愛又迷人~還順便給你逆天長腿!
魔鬼藏在細節裡!襪子的時尚搭配讓妳穿搭層次感UP!
2020年大推薦的襪子?選擇襪子的方法以及人氣品牌有哪些呢?
絲襪褲襪大不同!簡單教你如何分辨!2020年秋冬時尚搭配也一並分享給你!

cover via:1&2&3

 

作者資訊
アリエル(Ariel)
挑戰一個人可以做的任何事情,喜歡自己旅行。興趣是蒐集各大寺廟與神社的御朱印。 曾是一個與打扮化妝扯不上關係的土氣運動系女子,終於在年老色衰之前改型成功,努力追求改變立志當一個可愛的日本妹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