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美學CMP Village】原來,露營也可以這麼時尚優雅!苗栗高級露營體驗分享!

collage

文章重點

  • 「勤美學」住宿介紹
  • 【一泊二食】優質住宿
  • 【職人體驗】

近年來在台灣露營風氣盛行,能夠在野外享受清風明月,看著滿天星斗,真是一大樂事。但對懶人來說,露營要準備的東西真是蠻多的,從找營地、野炊到盥洗,種種不便及繁複,也是讓許多人望之卻步的地方。「勤美學」解決了大家的問題,讓你能夠毫無負擔地,享受露營的樂趣。

「勤美學」住宿介紹

勤美學露營
由勤美集團經營的「勤美學」,就位在苗栗的「香格里拉樂園」。樂園目前仍舊繼續營業中,兩者比鄰而居。若在晚上在「勤美學」住宿的話,住宿的金額就已包含入園門票。因為是下午兩點才集合,所以時間上允許的話,建議大家可以提早到達,先享受一下樂園設施,再好好感受山那村的寧靜。
香格里拉樂園(香格里拉園區)

圖片來源

我們是20人以上的團體行程,行李在門口便有專人會幫你掛上號碼牌,分送到自己的帳篷,讓你能夠輕裝簡便地跟隨村長的帶領。

沿著「大情天」的路線,村長細細解說村內設施。沿著大地窯,森林浴所,我們來到了帳篷所在的大草原。
勤美學
營區內共有10-15個帳篷,全都是使用Nordisk北極熊及Lotus Belle的精靈帳或蓮花帳。
勤美學(帳篷配置)

圖片來源

來的這天正是豔陽日,帳篷的溫度頗高。「勤美學」為我們準備了刨冰的配料,讓大家能夠動手為自己準備一碗古早冰,泡泡腳消暑。
勤美學
帶著小孩的同伴們,在大草原上玩著泡泡,愜意的午後在此展開。
勤美學
森林浴所位於草原的一側,採男女分開。掀開布簾,可以看到運用舊有物品的再生創作。浴廁的空間則是充滿日式的極簡風格。
勤美學

勤美學
來勤美學露營最方便的地方,就是能擁有住在飯店的便利性。
每間淋浴間牆上都備有置物架,提供沐浴乳和洗髮精。外面備有置物籃,並準備好大小毛巾、浴帽、棉花棒等必備用品,甚至包含了淋浴用的拖鞋。
勤美學
此外,每張化妝台前都準備了一台吹風機,頗有來到日本膠囊飯店的感覺。
勤美學

【一泊二食】優質住宿

踏入帳篷,相信每個人都會驚呼連連。
勤美學
內部備有移動式冷氣及電扇,每帳備有兩張大床、枕頭,而插座、電燈也是一應俱全。
勤美學
還備有一張小桌讓你能喝茶小歇。(但帳內禁止飲食,恐怕只有飲水可用啦!)
勤美學
不過陽光下午直射的情況下,有時實在悶熱,不太建議在帳內久待,反倒是在附近逛逛園區,享受一下山林,反倒更顯自在。
勤美學
既是「一泊二食」,晚餐自然是一大亮點。(其實在村內,不斷都在進食啊!)
由於我們是團體行程,巨人餐桌就被我們全數包下。
勤美學
用餐時間訂於晚上6:00,採用分食的方式,和大家一同享用每道好菜。
由當季食材著手,結合客家料理的特色,從蔬菜、牛排、豬肉等等變化出精緻而美味的料理。
勤美學

勤美學

勤美學

勤美學
雖然看似份量不多,但整餐吃下來,確實讓每個人都直呼過癮呢!
勤美學
晚上還有夜遊行程。大家拿著燈籠,由村長帶大家穿越漆黑的園區後方。正在忐忑的時刻,原來是要帶大家探索夜間的樂園。
勤美學
在晚上乘著旋轉木馬,不管是大人或是小孩,此刻全是少女心大爆發,玩的不亦樂乎。

在夜色的籠罩下,由王文志老師所設計的竹編藝術《 情天幕 》,搭配燈光效果,更顯得光彩動人,也現顯出竹工藝的細緻與大器。「勤美學」使用許多天然食材,與地共生,就是這樣的概念。
勤美學
你可以選擇去造景《 情天幕 》裡喝酒聽音樂,也可以回到帳篷什麼也不做,舒舒服服的躺著,也是一大享受。
勤美學
這晚我們拿出布幕與投影機,露天電影院就這麼產生啦!喝著啤酒,吃著零食,看部《後來的我們》,大家一起談論愛情的本身。
勤美學
抬頭一望,滿天星斗在眼前熠熠而閃。我們討論著夏季的天空,找尋著獵戶座蹤影,陪伴著星軌的轉移,沉沉地睡去。
勤美學
睡帳篷最大的特點,莫過於早晨的太陽格外刺眼。六點鐘帳篷已是滿室光亮,陽光直射,氣溫再度直升。
勤美學
既然選擇露營,還是早睡早起,配合一下天地的作息最為恰當啦!
勤美學

早餐供應時間是7:30~8:30,讓你被陽光喚醒之後,在森林浴廁簡單梳洗完畢,就能吃早餐啦!
菜色是簡單的自助式:香菇鹹粥、沙拉、饅頭、仙草蛋、果汁,還有許多手做小菜,慢慢喚醒你的味蕾。
勤美學
但別覺得這樣的份量太少,因為還有「職人體驗」----手作Pizza在後頭呢!

【職人體驗】

9:00前將行李放在集合處後,我們再度來到用早餐的地方。
今日的職人體驗手工窯烤Pizza。從揉麵團到配料,大家發揮創意都玩得不亦樂乎。
勤美學
最後會有專業老師替我們窯烤。咬下一口自己手做的成品,搭配清涼的紅茶,十分滿足啊!
勤美學

勤美學
「勤美學」的山那村,就像是世外桃源般,必須踏著蜿蜒的步道,才能發現這一系列的別有洞天。
勤美學
來到這裡,有種遺世而獨立的感覺。彷彿生活中的一切,都能暫時放下。Glamping的精神也由此展現,想體驗時尚而優雅的露營體驗,勤美學必定是不能錯過的選擇。

勤美學CMP Village・網址:勤美學 CMP 粉絲專頁
・地址:361苗栗縣造橋鄉豐湖村1鄰乳姑山15-3號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香格里拉樂園內,距離苗栗高鐵站車輛接駁五分鐘)
・專線:037-561561
・收費標準:
成人為4000元(人)。3~11歲的小朋友,費用為3000元(人)。2歲以下的小朋友不收費。內含一泊二食、文化體驗,職人教室。

延伸閱讀

新北板橋美食推薦-位在巷弄裡的好味道「好麵好」!溫馨文青風
來一趟松江南京美食之旅吧!精選松江南京捷運站31間必吃美食!
中山國中站美食|【不賴皮義式窯烤披薩】錦州街平價手工Pizza推薦!
台北大安區信義區超人氣火鍋4家精選,頂級涮涮鍋、麻辣鍋吃到飽、個人小鍋物一次推薦!
台北東區韓式料理「兩餐」韓國年糕火鍋吃到飽 !讓你吃飽喝足好幸福~
作者資訊
洛洛
洛洛,身為擁有寒暑假的中學教師,最喜歡的就是假期中的長征。曾獨行探訪數國。到俄羅斯接近戰鬥民族,到杜拜感受穆斯林文化、到西藏體會藏傳佛教,也喜愛鄰近國家與台灣的輕鬆旅行。 目前經營IG「洛洛旅行日記」,分享美食、旅行相關資訊 部落格、、Facebook粉絲團---「洛議不絕」,分享教育與旅行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