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也能自己穿的和服?新手也辦得到,日本和服新創大突破!

三件式和服推薦

文章重點

  • 一個人也穿得了和服!?
  • 一個人也能穿!三節式和服穿著6步驟解析
  • 新款和服大公開!9/30開始販售
  • 三節式和服現正熱賣中!

喜歡日本的讀者們,凡是有機會來日本一定都會想體驗日本的傳統服飾「和服」。
和服從紋路到穿著方式,都別具有意義,在穿和服上更是一門相當困難的學問,日本的專門學校更有開設和服的專門學科。
當然對於日本人來說「自己穿和服」這件事情也是相當困難的,不過隨著時代的變遷,傳統的和服也因應潮流推出更符合現代人需求的樣式、花色。
結合現代的新思維結合傳統和服,新款和服誕生!

一個人也穿得了和服!?

三節式和服 日本和服推薦 自己穿和服 和服穿法 新款日本和服推薦 日本穿和服 京都和服 9

圖片來源

相信穿過和服的人都知道,在穿著和服上需要重重步驟,穿著搭配頭髮造型的時間往往需要1個小時。
日本知名的和服店dricco(ドリッコ)更是推出三節式的和服,不但穿法上簡單許多且一個人就能輕鬆完成。
主打5分鐘即可完成氣質和服穿搭,穿著影片的部分也分享給各位:

影片來源

穿法相當細節的說明,不過粗略看便可以知道,穿和服這件事情變得好簡單呢!

一個人也能穿!三節式和服穿著6步驟解析

三節式和服 日本和服推薦 自己穿和服 和服穿法 新款日本和服推薦 日本穿和服 京都和服 6

圖片來源

dricco(ドリッコ)的設計和服本身分為上、中、下三段,另外還有腰帶的部分。
也僅需6個步驟就可以完成穿著,雖然說分成三段式穿著,穿起來卻與一般的和服毫無差別,改快來看步驟解析吧!

自己穿和服第一步-領子

三節式和服 日本和服推薦 自己穿和服 和服穿法 新款日本和服推薦 日本穿和服 京都和服 11

圖片來源

對和服來說相當重要的部分就是領子,通常和服除了打底的第一件之外,還會在穿上一件白色且領口漂亮的內襯,領字的部分會恰到好處的露出,而三層式的和服僅需將扣子扣上即可營造層次。

自己穿和服第二步-上衣

三節式和服 日本和服推薦 自己穿和服 和服穿法 新款日本和服推薦 日本穿和服 京都和服 12

圖片來源

將領子上的繩子交叉綁起(不需要太緊),上衣的部分左邊上右邊下的交叉扣起,便將兩邊的繩子往後拉緊。

自己穿和服第三步-上衣固定

三節式和服 日本和服推薦 自己穿和服 和服穿法 新款日本和服推薦 日本穿和服 京都和服 13

圖片來源

將上衣兩旁的繩子往後拉緊,並穿過衣服背部預留的洞,綁緊做固定。

自己穿和服第四步-下著

三節式和服 日本和服推薦 自己穿和服 和服穿法 新款日本和服推薦 日本穿和服 京都和服 14

圖片來源

將下半身的裙子,以右邊先往左、左邊再往右,捆綁固定的方式固定。
注意裙擺的部分必須垂直,不要不小心把裙子拉得太緊變形喔!
三節式和服 日本和服推薦 自己穿和服 和服穿法 新款日本和服推薦 日本穿和服 京都和服 15

圖片來源

同上半身一樣,將和服的下半身繩子穿過服裝上的洞,從後往前繞過綁緊。
打上蝴蝶結,記得別把蝴蝶結打得太立體,平平的會對後面的步驟很有幫助。

自己穿和服第五步-中間段

三節式和服 日本和服推薦 自己穿和服 和服穿法 新款日本和服推薦 日本穿和服 京都和服 16

圖片來源

中間段是以魔鬼氈的模式,由後往前繞上後黏好,記得中間段的腰帶需要注意花紋與下半身的裙子重和。
三節式和服 日本和服推薦 自己穿和服 和服穿法 新款日本和服推薦 日本穿和服 京都和服 17

圖片來源

接縫處也需與上衣與下著對其,看起來就相當自然如一體成形的和服一般。
完全看不出來是由三個部份組的和服呢!簡單就能夠穿和服,自己也辦得到。

自己穿和服第六步-腰帶

三節式和服 日本和服推薦 自己穿和服 和服穿法 新款日本和服推薦 日本穿和服 京都和服 18

圖片來源

將腰帶綁在約莫胸部下方,腰部的部分記得要露出來下半部反摺的部分。由前向後綁好,就完成囉!
三節式和服 日本和服推薦 自己穿和服 和服穿法 新款日本和服推薦 日本穿和服 京都和服 19

圖片來源

僅需6個步驟,不依靠他人,自己也能輕鬆穿上超氣質和服!

新款和服大公開!9/30開始販售

三節式和服 日本和服推薦 自己穿和服 和服穿法 新款日本和服推薦 日本穿和服 京都和服 1

圖片來源

振袖珍的超美,不但是花紋相當細緻,顏色也超美,最邦的地方是可以放洗衣機洗,無須送洗實在是太方便了。
三節式和服 日本和服推薦 自己穿和服 和服穿法 新款日本和服推薦 日本穿和服 京都和服 4

圖片來源

整體相當素雅,局部大面積的圖片,其藍色也是相當的舒服柔和,穿上這樣的和服晉升大家閨秀。
三節式和服 日本和服推薦 自己穿和服 和服穿法 新款日本和服推薦 日本穿和服 京都和服 5

圖片來源

這樣的漸層色與和服下半身的細緻花紋,柔和又氣質的和服擄獲所有女性的芳心,成熟的色系適合氣質的你。
三節式和服 日本和服推薦 自己穿和服 和服穿法 新款日本和服推薦 日本穿和服 京都和服 2

圖片來源

有別於上一套相當成熟氣質,黑白原點的設計相當活潑可愛,更是充滿孩子氣充滿朝氣。

三節式和服現正熱賣中!

三節式和服 日本和服推薦 自己穿和服 和服穿法 新款日本和服推薦 日本穿和服 京都和服 7

圖片來源

除了9/30即將上市的多款三節式和服,現正熱賣中也有五款!
款式超可愛,且有S、M、L三個款式可以依照身高來做選取,越逛越想買!
三節式和服 日本和服推薦 自己穿和服 和服穿法 新款日本和服推薦 日本穿和服 京都和服 10

圖片來源

推薦給喜歡日本和服的你,不用怕麻煩、自己也能夠輕鬆穿上的和服!

延伸閱讀

和服租借!櫻花爛漫~在櫻花滿開的京都穿上華麗振袖吧!
❝婀娜多姿❞的氣質和服裝扮!穿上日本傳統「和服」變身和風美人!
想來京都體驗和服、浴衣嗎?著名店家全介紹,還有穿著小提示和景點推薦!
來日本玩想穿和服嗎?和服有多少種類?又要怎麼挑比較好呢?小編一次告訴你!
單品重複穿搭秘笈!修飾梨形身材,日本妹子下半身超顯瘦7日穿搭大公開!

cover via:1&2&3

 

作者資訊
アリエル(Ariel)
挑戰一個人可以做的任何事情,喜歡自己旅行。興趣是蒐集各大寺廟與神社的御朱印。 曾是一個與打扮化妝扯不上關係的土氣運動系女子,終於在年老色衰之前改型成功,努力追求改變立志當一個可愛的日本妹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