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五個原因讓你嘴角周遭有了皺紋!快試著用這三招改善吧!!

タイトルなしのコラージュ (3)

文章重點

  • 嘴角周遭皺紋的種類及原因
  • 改善嘴角周遭皺紋的方法
  • 皮膚科消除嘴角周圍皺紋的方法
  • 從年輕時就該重視嘴角皺紋的問題

很多人都很在意嘴角周遭的皺紋吧?雖然有說法是指那些皺紋是大笑後所留下之幸福的證據,但是果然皺紋會讓外觀年齡看起來更老。其中,乾燥肌的朋友要格外注意。嘴角周圍的皮膚很薄且精密,日常不好好保養的話可是會一直增加細紋。
因此這次我們就朝著「想改善嘴角周遭皺紋,變年輕!」的方向,來介紹保養品及按摩、飲食生活這些該注意的重點吧!

嘴角周遭皺紋的種類及原因

因老化而產生的皺紋

嘴角周圍產生皺紋的原因,首先就是老化。疏忽了保養,嘴角周遭因老化而乾燥,且伴隨著肌力的降低就漸漸形成了皺紋。嘴角在臉部輪廓中屬於下半臉,因此若是臉部鬆弛的話容易破壞臉部線條。

嘴角乾燥而產生的皺紋

嘴角周遭的肌膚乾燥也會產生皺紋。因乾燥所產生的細紋被稱為「乾紋」。特徵是很細且聚集很多。笑起來時非常顯眼,所以有人也因此刻意減少笑容。

肌肉衰老而產生的皺紋


嘴角周圍有表情肌肉。常會隨著年齡的老化一起衰退而產生皺紋。即使是成天只盯著電腦及手機的年輕人也會因肌肉衰老而產生細紋。
不只是法令紋,由嘴角到下巴的部位都會因肌肉的衰老而產生皺紋。而這些部位即使只有一點點小小的細紋都足夠讓外觀年齡看起來年長許多,因此早點預防比較好。

因減肥而產生的皺紋

錯誤的減肥方法也會導致嘴角周遭的細紋顯眼。過度的食物限制不但會造成嘴角周遭細紋明顯,還會導致女性賀爾蒙低下及蛋白質不足。這樣不健康的肌膚狀態,也就造成嘴角細紋產生。

因習慣而產生的皺紋

根據嘴角笑的幅度會產生嘴角皺紋。一直在相同地方做類似的表情的話,會產生一種叫「表情紋」的皺紋。會在肌膚的組織表面產生肌膚表面凹陷的狀況。因為是比肌膚表面的角質層還要深的部位,因此不太能仰賴保養品來做改善。

改善嘴角周遭皺紋的方法

嘴角周圍的保養品


為了改善嘴角周遭的皺紋,這邊先來介紹保養方法。

保濕

嘴角周遭有很多「乾紋」的人,首先就從保濕開始著手吧!使用卸妝油的話很容易乾燥,因此推薦洗淨力較低的卸妝乳或卸妝霜。化妝水及乳液的話,就選用含有「神經醯胺」的產品。其他的保濕成分的話,也推薦玻尿酸、膠原蛋白及胎盤素。使用大量化妝水浸透肌膚,不要忽略嘴角周遭。化妝水之後,再塗美容液或乳液。
面膜也有效果,但是眼睛周圍及嘴角周遭都很難服貼,因此很難浸透。所以在敷完面膜後,記得要在嘴角周圍將美容液推一堆讓它浸透吸收。

防曬


紫外線不只會造成斑,也會讓肌膚乾燥而形成皺紋。讓嘴角皺紋及乾燥等老化狀態加速的主因就是日曬,所以日日時常做好防曬很重要。
使用有SPF跟PA等隔離紫外線效果的粉底也有效。另外,即使是假日整天在家,紫外線也會透過窗戶而進來。使用CC霜或是可以防曬的粉底也可以有效隔絕。

增加膠原蛋白的保養品


嘴角皺紋對策的話,膠原蛋白可以說是不可或缺的。膠原蛋白會隨著年齡增長而分泌量降低,所以用保養的方式來增補。
首先,保養品的膠原蛋白有無「奈米化」是一個關鍵。因為膠原蛋白本來的分子很大,無法浸透肌膚。另外,跟膠原蛋白有相輔效果的「維他命C誘導體」也是希望可以包含在一起的成分。

鍛鍊嘴角周遭的肌肉


除了肌膚的保濕之外,嘴角周遭的血液循環促進及鍛鍊嘴角周遭肌肉有都對改善皺紋很有幫助。

嘴角周遭的按摩

正確的按摩可已促進血液循環,改善皺紋及浮腫。這次讓我們向大家介紹對法令紋有效果的淋巴按摩。

<方法>
將兩隻手做出類似遮耳的動作後,用中指及食指夾住耳朵。從耳朵開始至脖子輕輕按摩,像排除老廢物角質一樣輕輕滑壓。(重複三次)
再以中指、食指及無名指三隻在鎖骨凹陷處打圈溫柔按摩。(約十秒)
最後再用食指與中指夾住鎖骨由內至外進行淋巴按摩。

上述的按摩可以促進淋巴液的流動,特別推薦容易水腫的人。藉由淋巴按摩來改善水腫及皺紋吧!

表情肌肉鍛鍊運動

這也推薦對法令紋在意的人來試著做做看。

<方法>
①上下嘴唇互相推擠般,將嘴巴緊閉(維持十秒)
②誇張做出「HO」的口型,將嘴唇內側盡量向外延展(維持五秒)
③將嘴唇緊閉,並盡量向內捲入(維持五秒)
將①~③重複兩個循環
最近也有許多可以斷面表情肌肉的家電小物等等。甚至也有防水的小物,可以在泡澡時簡單的輔助改善嘴角皺紋。

可以改善嘴角周遭皺紋的生活習慣

生活習慣有時候也是讓嘴角周遭產生皺紋的因素。要想改善嘴角周遭的皺紋,先改善以下幾項生活習慣就可以有不錯的效果。

不要忘記補充水分


人的身體有百分之七十是水分組成。因此,水分補給是健康管理中不可或缺的一塊。也基於以下兩種理由可以證明對嘴角周圍的皺紋改善是有效果的。

●新陳代謝變好
水分不足的狀態的話,體內液體的量也會下降減少。嘴角周遭的肌膚也就無法獲得營養。這樣一來,整體新陳代謝下降,水分不足會造成皮膚無法生成新的細胞,而皺紋等老化的狀態也會持續往前。
徹底補充水分的話,可以促進新陳代謝。皮膚也會容易生成新的且健康的細胞。而我們每天代謝的「基礎代謝量」是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降低的。因此,必須好好補充水分!

●皮膚的滋潤度會提升
皮膚不光只是靠保養品由外部的給予,大量的攝取水分等由內部的補充也極為重要。水分是人類生存不可或缺的,身體的內臟機能運作也是需要水分。但換言之,只喝一點點水的話,只夠內臟的運作並無法到達肌膚。
對肌膚來說,油脂雖重要,但是「水分」也相當重要。這也是模特兒經常大量喝水的理由。
雖然說是水分,但是像果汁等加了糖的飲料或是酒精類等都沒有效果。推薦的話,是以常溫的礦泉水一天兩公升為目標。夏天的話,稍微冰一下也可以,冬天也推薦喝熱水。

經常意識正確的生活習慣


想要改善嘴角周遭皺紋,擁有好的肌膚的話,正確且規律的生活習慣也很重要。特別是犧牲睡眠時間的人,好好休養可以讓皮膚及身體都做到一個完善的休息。即使睡了八小時以上還是覺得睡不夠,或是仍然覺得有疲勞感的人都應該重新審視一下自己的生活習慣。

嘴角周圍皺紋的改善及新生肌膚的生長都需要「成長賀爾蒙」的分泌。人在睡眠中分為淺層睡眠及深層睡眠。主要為這兩階段在做循環。而只有在「深層睡眠」時會分泌成長賀爾蒙。也就是說,一直淺眠無法進入到深層睡眠的人,無論睡多久都很難達到修護肌膚的效果。

根據日本厚生勞動省的情報,達到深層睡眠需要規律的生活,必須「每天在同樣的時間點」就寢。而平常運動不足的人則可以在睡前三小時左右去散步或是做瑜伽等簡單的運動。

均衡的飲食習慣


想要改善皺紋擁有好看的肌膚,營養均衡的飲食習慣也非常重要。所以為了自己的肌膚,每天好好意識自己的飲食內容吧!
皮膚要生成新的細胞,「蛋白質」是不可或缺的。所以,可以積極攝取含有豐富蛋白質的肉或魚、豆腐、雞蛋等。另外,想要改善皺紋也可以選擇含有「膠原蛋白」的雞翅或牛筋、軟骨等食材。
肌膚失去彈性的原因跟女性賀爾蒙的減少有關。因此也推薦能維持賀爾蒙平衡的大豆製品。大豆異黃酮跟女性賀爾蒙的構造相似,所以能夠達到輔助並改善肌膚的狀況。如果覺得營養不夠的話,可以加工做成涼拌豆腐或是喝豆奶等等。

戒掉會造成皺紋惡化的表情習慣


你有長時間一直笑而產生法令紋的經驗嗎?那稱作「表情紋」。雖然說恢復正常表情一陣子後,表情紋就可以消除,但是這樣長期重複下來,皮膚有可能因為習慣性的記憶而產生固定的皺紋。所以會因影響而產生嘴角周圍皺紋的習慣最好戒掉,但是請不要戒掉你的笑容。雖然實際上有一些「因為不想嘴角周圍有皺紋,所以私底下不太笑」的女演員等,但是對心理的健康不好。因為我們總是希望能快樂的活著吧。

為了不讓表情紋固定,「肌膚的柔軟性」就顯得重要。上述介紹的保養及水分補給、均衡飲食等都可以讓肌膚擁有良好的保水性及柔軟性。

皮膚科消除嘴角周圍皺紋的方法

如果是「我想要趕快改善我嘴角周遭的皺紋」「我想要更好的效果」等情況的話,那去皮膚科就診也是一個改善的方法。基本上並非像是整形手術那樣需要動刀住院等,而是微整型就可以簡單對應。

去皮膚科就診的話,嘴角周遭皺紋改善的方式多為注射玻尿酸、肉毒桿菌或是使用特殊裝置來做放射治療等。有些人會誤解認為肉毒桿菌是毒。其實,肉毒桿菌一直都被安全地被使用在醫療現場。推薦想要改善表情紋等的人使用。另外,玻尿酸對緊實肌膚也很有效果。
放射治療是針對嘴角周圍皺紋的部位用高周波的特殊裝置照射,使肌膚有往上提的效果來做改善。同時也會促進膠原蛋白的生成,因此對皮膚整體的彈性也有相對效果。也推薦給下巴有乾紋的人。

雖然是皮膚科的處置,但因為是美容目的,所以並不適用在健康保險內。各診所的價位也都不同,因為只是針對嘴角周遭皺紋,因此也不用擔心需要住院。

從年輕時就該重視嘴角皺紋的問題


這邊介紹了改善嘴角周遭皺紋的方法。皺紋雖然會隨著年齡老化而增加,但也同時會左右妳的外表年齡,因此不可忽視。尤其這次介紹的表情紋,更是會因為經年累月而愈來愈深,所以要儘早處理。
而我們的皮膚狀況更是由日常生活中許多習慣所影響的,所以改善也並非幾天就可以馬上收到成效。所以需要持之以恆,一點一點的努力來讓皺紋淡化!讓我們一起努力減少皺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