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父紀念館捷運站周邊人氣美食「北投魷魚」!麻辣臭豆腐、阿公麵、各式小菜推薦~

collage

文章重點

  • 交通方式
  • 北投魷魚環境介紹
  • 北投魷魚餐點介紹
  • 總結

今天小編要來推薦從學生時期就超愛吃的北投魷魚!位於台北捷運國父紀念館站附近的台式小吃店,價格非常平價,麻辣臭豆腐、阿公麵、湯麵羹麵,各種好吃美食應有盡有!詳細的交通介紹與必吃美食都收錄在此文章中,來到國父紀念館不知道要吃什麼美食的話,就快來北投魷魚吧!
北投魷魚

交通方式

北投魷魚
搭乘台北捷運至國父紀念館站再走5分鐘就能抵達,交通真的非常方便,隔壁就是國父紀念館,用餐完畢還可以到隔壁散散步,看看101,再多走一些路就可以到台北信義區逛街啦,如果覺得信義區的餐廳都太貴,多走點路來到國館的北投魷魚,也是一個很好的選擇唷!

北投魷魚環境介紹

北投魷魚
到了門口,首先可以看到外頭有些美食模型,完全是1:1還原,且內容物都一樣,非常精緻,這樣單看這櫥窗還有點日式的風格!有選擇障礙的朋友若看菜單仍選不出來時,可以來外頭看看照片,或許會有點餐的靈感!
北投魷魚

北投魷魚
店內的環境長的有點像是台灣較老舊的木質裝潢,非常乾淨走道也很寬敞,桌數和位子常的多,在更裏頭有個類包廂的空間還有位子呢!座位是有點低的桌子配上稍微高的凳子,坐起來挺舒服的,也很有在外頭吃小吃的感覺,只是位子跟位子之間會有點擠。小編最喜歡的是這個黑板角落,黑板上的食物圖畫的維妙維肖,看起來都很好吃耶。
北投魷魚

北投魷魚
小編大概是平日晚上快七點來用餐的,但因為座位非常多,且小吃店的翻桌率也很快,所以不用等就可以直接入坐了。吃到八點左右還有客人陸陸續續來用餐,可見北投魷魚的魅力真的很高耶!

北投魷魚餐點介紹

北投魷魚
北投魷魚的菜單都寫得非常清楚,主餐類總共有分五大分類。

主餐五大分類*飯類
*乾拌類
*高湯類
*羹湯類
*麻辣類

高湯類的麵則有拉麵、油麵、米粉及冬粉可以選擇!羹湯類的麵則是有麵、米粉及冬粉可以選擇,若只是想喝羹湯,也可以單點一碗羹湯!總之,這邊非常多元化的選項,供大家選擇。

除了主餐也別忘記點她們的金牌小菜,每一樣都很入味很好吃喔!

除了現場可以吃的美食之外,在這裡還有賣生鮮蝦扁食,若喜歡他們加的扁食也可以外帶一盒回家煮,還有北投魷魚特製的極品麻辣醬和鮮切辣椒醬可以購買,喜歡吃辣的朋友不要錯過北投魷魚的辣醬喔~
北投魷魚
除了菜單上面的小菜,還可以來這個小菜櫃自取喜歡的配菜,於結帳時再跟櫃台說一聲有小菜就好囉!真的有非常多的選擇耶,苦瓜、小黃瓜、海帶、豬肝、小魚乾、皮蛋豆腐、米血糕等等……總之,真的很多種類可以任君挑選唷!
北投魷魚
*彈珠汽水35元
*冬瓜仙草凍30元
若是點了飲料,則在菜單上寫上數量後再前去冰箱自取。

小編一定要推薦這杯"冬瓜仙草凍"!北投魷魚的冬瓜茶並不會太死甜,若還是擔心太甜就只要在加入冰水稀釋,調製個人喜愛的味道就行了。再來是裡面的仙草凍真的好好吃喔~不像一般的仙草凍是一塊一塊方形的,北投魷魚則是將仙草凍製作成條狀,像麵條一樣吸起,口感不會太硬,非常好咬,且無糖的仙草凍還可以綜合掉冬瓜茶的甜味,而且一杯700cc只要30元,在炎熱的夏天喝下冬瓜茶絕對立刻消暑!
北投魷魚
這盤泡菜脆藻就是在自取小吃櫃裡拿的,每一次來北投魷魚一定會拿這一盤!對於"脆藻"大家一定都很陌生,長的很像冬粉,但看起來更剔透;吃起來沒味道且脆脆的,不像蒟蒻這麼的有嚼勁,一查發現原來就是寒天呀!害怕吃辣的朋友也不要害怕,只要不要吃到辣椒,這道小菜並不會很辣喔!是一道熱量相對低且非常開胃的小菜!
北投魷魚
菜單上的金牌小菜-炸豆腐也是每次來必點的小菜!外皮酥酥的且不會太厚,搭配裡面軟嫩的豆腐一口咬下,絕對會讓你一口接著一口吃!若是吃的有點膩時,可以配點上面點綴的醃黃瓜,就有去油解膩的效果喔!
北投魷魚
一上桌只看見滿滿小白菜,正疑惑時才發現原來是紅油抄手啊!不同於別間店總是只放幾片青菜和幾個小小的餛飩就成為一道餐點,北投魷魚則是放了滿滿的小白菜,且每一顆餛飩都挺大顆的,雖然是泡在麻辣醬裡頭,但一點都不爛,內餡飽滿且濕潤,而辣醬配上小白菜也是絕配啊~如果不是太餓又想吃辣,那就來北投魷魚買碗紅油抄手吧!

麻辣拉麵(小)

北投魷魚
其實一開始會接觸到北投魷魚是因為這碗麻辣拉麵!高中時期很喜歡吃辣,被同學推薦來北投魷魚吃麻辣拉麵,而且一吃成主顧!北投魷魚的辣真的很辣,但麻辣的辣度都可以做調整,所以不必擔心,從以前的微微辣後來可以接受到中辣,真的吃的很過癮!重點是他的麵居然是拉麵,口感Q彈有嚼勁,多咬擠下可以多感受到他的辣度呢~

麻辣臭豆腐(單點)

北投魷魚
內容物:臭豆腐、米血糕、大腸、鴨血。
這一碗的組合完全是喜愛麻辣燙的人的菜吧!小編的吃法是單點一碗麻辣臭豆腐,再點一碗白飯,可以吃的很飽又很爽!北投魷魚的臭豆腐不會太臭,且非常入味,是一戳就軟的豆腐,不用再大老遠泡去深坑吃臭豆腐啦,北投魷魚的臭豆腐就超好吃了!就連他的米血糕和大腸也都非常有味道!只可惜相較之下鴨血的味道就稍顯不足,但口感一樣是軟嫩綿密呢!

阿公麵

北投魷魚
最後是這一碗北投魷魚的招牌-阿公麵!內容物:拉麵、紅燒肉、松坂肉、炸扁食及芋頭丸

這是小編第一次在北投魷魚點阿公麵來吃,吃完才有一種相見恨晚的感覺!麵體同樣是點拉麵,湯頭不是很鹹,味道剛剛好,而這碗麵的重點應該是放在他的配料吧!
除了有滿滿的豆芽菜,還有一些肉品,很少看到將紅燒肉放進湯麵裡,但外頭裹的粉送上餐來時並還沒有泡爛,這點真的很加分!居然還放了至少四塊的松阪豬肉欸,可惜他有點咬不爛,但吃起來很有味道,有根湯汁融入在一起!

但重點中的重點絕對是這個炸扁食和芋頭丸。炸扁食吃起來有點像餛飩,放在湯裡時他外頭的粉吃起來仍是脆的!!!而且不會有過多的油耗味,小編吃下第一口立刻跟朋友說:這個真的很好吃!而內餡也沒讓人失望,味道恰到好處呢~而芋頭丸可以吃到滿滿的芋頭混著絞肉,沒有吃過像這種口感和味道的丸子類,喜歡吃芋頭的應該會喜歡!總之,阿公麵的配料絕對讓你驚呼連連!

總結

北投魷魚
其實以小吃店的價位來說,北投魷魚是稍顯貴了一點,但整體來說北投魷魚幾乎是無雷,有機會可以找找三五好友一起來,大家一起點一起分享!而且他的麻辣味道是別的地方沒有的,又香又有辣到位,如果喜歡吃辣,那就一定要來試試他的麻辣全餐,就有點像是在吃一個人的小麻辣鍋呢!

北投魷魚店家資訊地址: 106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90巷3號(國父紀念館站二號出口)
電話:2711-1128
營業時間:每日11:00-21:30
官方臉書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people/%E5%8C%97%E6%8A%95%E9%AD%B7%E9%AD%9A%E5%82%B3%E7%B5%B1%E7%B6%93%E5%85%B8%E5%B0%8F%E5%90%83/100054474070342/
延伸閱讀

國父紀念館週邊美食私心大推薦!綜合19選 約會聚餐的好去處
蘇阿姨披薩屋-國父紀念館超人氣手工披薩、脆皮炸雞不可錯過!
肉質超優的「咚咚家韓式豬肉」~就在國父紀念館商圈裡!
台北大安區信義區超人氣火鍋4家精選,頂級涮涮鍋、麻辣鍋吃到飽、個人小鍋物一次推薦!
台北信義區遠百A13健康火鍋新選擇-涮乃葉日式涮涮鍋吃到飽
作者資訊
賈美寶
台北/天秤座 世界繞了半圈,愛旅行的原因是可以吃到各地區的美食,十足的吃貨,美食當前沒有選擇障礙,跟著賈美寶吃讓你呷飽飽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