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2020米其林得獎與入選名單大公開!頤宮三連霸摘三星、 台灣首位女主廚摘星!

118328197_994896744313059_5266222374055796703_o

文章重點

  • 台北米其林摘星餐廳名單
  • 台中米其林摘星餐廳名單

相信喜愛吃美食的一定知道,米其林一直都是美食界非常重要的指標,許多餐廳都希望有朝一日一日能夠獲得好評價!而就在稍早公布了2020年的米其林奪星名單,這次第三度在台灣進行評比。

本年度的米其林評鑑不單只是台北,首次也將台中也納入評鑑區域,並且在台中國家歌劇院頒獎。總計公布30家摘星餐廳,而其中非常令人注目的是台中「鹽之華」餐廳獲得一星,是台灣首位女主廚成功摘星。而位在台北的頤宮也成功蟬聯獲得三星的評價。

台北米其林摘星餐廳名單

米其林

圖片來源

本次台北總共有19間餐廳獲得一星的評價,6間餐廳獲得米其林二星,1間餐廳米其林三星評價!此外,台北總計有54間必比登推介店家,79 間米其林餐盤推薦餐廳,11間米其林餐盤推薦街頭小吃!

米其林一星餐廳

三家新入榜餐廳

國賓A CUT(新入榜)、渥達尼斯磨坊(新入榜)、明壽司(新入榜)

蟬聯一星餐廳

教父牛排、大腕燒肉、金蓬萊遵古台菜、Impromptu by Paul Lee、謙安和、吉兆割烹壽司、侯布雄、Longtail、明福台菜海產、山海樓、MUME、鮨野村、鮨隆、大三元Three Coins、天香樓、文華東方雅閣。

米其林二星餐廳

由一星晉升為二星餐廳

logy taipei

蟬聯二星餐廳

RAW、祥雲龍吟、鮨天本、態芮TaÏrroir、喜來登請客樓

米其林三星餐廳

頤宮

台中米其林摘星餐廳名單

米其林

圖片來源

本次台中首次納入評鑑區域,總共有1間米其林二星餐廳,3間米其林一星餐廳,21間必比登推介店家,31間米其林餐盤推薦餐廳!詳細摘星名單如下:

米其林一星餐廳

鹽之華、Forchetta、俺達的肉屋

米其林二星餐廳

JL Studio

此外,今年台版《米其林指南》首度頒發年輕主廚大獎,首屆大獎由台中知名和牛餐廳「俺達的肉屋」主廚鍾佳憲拿下。

喜歡吃美食的朋友,趕快上米其林官方網站上看入選餐廳,今年再去當美食饕客吧!

延伸閱讀

捷運雙連站美食餐廳特蒐15選!用雙腳徒步就能到的距離吃遍平價銅板美食!
蘇阿姨披薩屋-國父紀念館超人氣手工披薩、脆皮炸雞不可錯過!
肉質超優的「咚咚家韓式豬肉」~就在國父紀念館商圈裡!
台北大安區信義區超人氣火鍋4家精選,頂級涮涮鍋、麻辣鍋吃到飽、個人小鍋物一次推薦!
台北信義區遠百A13健康火鍋新選擇-涮乃葉日式涮涮鍋吃到飽

cover via:1

作者資訊
小鹿
2016年的春天來到東京生活,
曾是飯店禮賓部人員,每天接觸著從世界各國來訪的旅客。
喜歡在日本各處旅行,嚐各地美食!假日總是帶著相機趴趴走!
目前經營「鹿過日本」部落格IGFacebook粉絲團,主要寫旅行、美食、生活、美妝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