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捷運站-Tiny Italy小義大利餐廳~超值無菜單料理美食推薦!

collage

文章重點

  • 小義大利餐點介紹
  • 食後感想
  • 餐廳資訊

吃過好吃的義式料理嗎?義式料理就是所謂的義大利麵吧?義式料理價格不便宜吧?聽起來在你我生活中好像很常能接觸到的料理,卻又有些陌生的感覺。小編今天要帶領大家去台北統一時代百貨附近,品嚐一家超人氣平易近人又是無菜單模式營運的義式料理餐廳。
小義大利餐廳
位於市政府捷運站一號出口步行約五分鐘即能抵達的小義大利餐廳,與善導寺捷運站附近的小法國餐廳是姊妹店。一家走義式風格一家走法式風格,兩家共同特色都是無菜單料理的風格。

小義大利餐點介紹

小義大利餐廳
門外小黑板上標示了營業的時間,平日只營業周三至周五的晚餐,假日才有營業午餐時段。如同小黑板上所寫的,這裡的料理每一口都是能夠溫暖人心。
小義大利餐廳
小義大利本身店內空間不大,一個餐期只能接待約22位客人,桌椅都是木質系列,店內燈光以黃光為主,用餐環境使人感覺到舒適及溫暖。基本上餐廳都是服務有訂位的客人,不論人數的多少,建議用餐一定要訂位。
小義大利餐廳
看到這兩人座位,可以想像得到店內空間真的是盡可能用到最大了。
小義大利餐廳
菜單非常的簡單,價錢分為800跟1000塊的套餐。基本上菜色都是當天廚師準備的,每次用餐的品項可能大不相同。客人只需選擇主餐即可,有鴨胸、牛肉、豬肉、雞肉料理,甚至還有隱藏版主餐。隱藏版通常會是紅酒燉牛肉、油封鴨腿佐手工肉腸、戰斧豬排這三道,想要嚐試隱藏版主餐則需另外加價100元。另外1000塊套餐有義大利氣泡水無限暢飲,以及可以選擇白酒或者紅酒一杯,不喝酒的朋友可以選擇果汁或咖啡。
小義大利餐廳
一入桌就對桌上的擺設很有興趣,很少有餐廳會使用濕紙巾球,在小義大利餐廳居然可以看到,只需加一點點水就會立刻膨脹,馬上就可以使用。
小義大利餐廳
菜單上所寫的柑橘片及檸檬片,原來是放入水中的,小編一開始以為是直接給客人食用的。一加入白開水的確有柑橘及檸檬的味道,回沖幾次就完全沒味道的,就當作是裝飾吧!
小義大利餐廳
酒單提供紅酒跟白酒,清楚的標示產地於義大利,可以點單杯或者整瓶。
小義大利餐廳
迎賓小品是檸檬冰沙,口感酸酸甜甜的很適合炎熱夏日又開胃。

小義大利餐廳
烤麵包佐橄欖油與陳年酒醋,麵包烤的熱熱的搭配油醋,瞬間很想老闆再來一盤的想法,平均一個人可以吃到兩塊麵包。
小義大利餐廳
今日沙拉是扇貝佐蔬食,扇貝的湯汁頗甜且濃郁,搭配芹菜、番茄、起司、黑橄欖,彷彿來到了地中海,正享受著地中海料理。餐點一樣只有一人一份,很想再來一份,好吃但是分量不滿足。
小義大利餐廳
看到這麼Juicy的湯汁,保證讓你想再來一份。
另外很多人會疑惑菜單上不是寫了是花園沙拉嗎?應該是想像中一大盆沙拉吧?這個扇貝佐蔬食應該是開胃小點吧?其實今日的扇貝佐蔬食就是當日沙拉喔!食材會因為當天主廚安排而有所不同。
小義大利餐廳
義大利經典料理-松露奶油帝王蛋。帝王蛋就是半熟蛋,一拿湯匙劃開金黃色的蛋液隨即融入了奶油湯汁。湯汁的味道很像是奶油玉米濃湯,撒上松露碎末,味道的層次又更加濃郁且豐富。
小義大利餐廳
用湯匙往底部撈取會發現有好幾根蘆筍,小編友人雖然不敢吃生蛋料理,但是這個蘆筍,小編友人整個很喜歡,原來濃湯跟蘆筍這麼搭。
小義大利餐廳
今日的副餐手工麵點,傳統的卡布納納培根蛋汁義大利麵,加入蛋黃在麵體,由主廚手揉麵團切成麵條,過往我們印象裡手工削麵多半用在中式的麵點料理,沒想到在義式料理也可以品嚐的到。麵條十分有嚼勁,口感不會過生或過老。麵條上面同時也撒上義大利的乳酪之王-帕米吉阿諾起司,為這道麵點點綴的更加優秀。
小義大利餐廳
聞不出南瓜味的南瓜濃湯,雖然說是南瓜濃湯,可是卻沒有很濃的南瓜味,小編認為就算不喜歡南瓜的朋友,應該也不會排斥這道料理。儘管沒有如想像中滿滿南瓜味,但是能品嚐出湯裡充滿蔬菜的自然甘甜。
小義大利餐廳
主廚採用炙燒的方式,光看這鴨胸的剖面圖,鴨皮跟鴨肉的色澤相當漂亮,鴨胸的水分被保留著,咬下的口感不會過老。同時搭配百香果的醬汁,清爽不膩口。
小義大利餐廳
豬肉料理一樣採用炙燒的調理方法,為了避免烤的太熟,切開會發現其實豬肉帶點粉紅色,口感軟嫩搭配主廚特調的醬汁,是小編很誇讚的一道料理。另外擺盤的左方是柚子胡椒右方是芥末胡椒,搭配豬肉味道都很不錯,不過可能主廚更希望客人可以吃到原味的豬肉,所以給的胡椒份量都不多。

小義大利餐廳
牛肉料理搭配玫瑰鹽,味道及口感較中規中矩,以牛肉的CP值,小編更推薦鴨胸跟豬肉料理。
小義大利餐廳
每日的甜點都不太一樣,有的時候會是烤布丁或是香蕉派,今日的甜點則是盆栽奶酪以及香草冰淇淋。手工的盆栽奶酪撒上可可粉,味道有些普通,也許可以再加上一點擺飾會顯得更加美味。
小義大利餐廳
香草冰淇淋淋上焦糖醬,口味有及格的冰淇淋。當日因為有壽星,提早與餐廳溝通可以幫忙畫盤或插蠟燭,由於今日甜點不適合插蠟燭所以就沒蠟燭。

食後感想

.口味﹣前菜與主餐的口味都相當令人驚艷,就是分量不太多,可能沒辦法吃得很飽,但絕對能感受到很棒的用餐體驗,以及主廚想要將好吃的東西傳遞給客人的心情。在拜訪小義大利前滿期待甜點的表現,因為每日甜點會隨著季節而有所不同,今日用餐體驗的甜點卻有點沒有讓人會印象深刻的食後感。

.交通﹣交通便利,走出捷運站步行幾分鐘即可抵達。餐廳坐落在不起眼的巷子尾,若沒有看到餐廳的打燈,很容易走過就錯過。

.環境﹣環境整潔乾淨,雖然空間不大,但是餐廳布置相當舒服與溫馨,用餐的步調緩慢不讓人感到有壓力。

.價錢﹣菜單上清楚的標示僅供800元與1000元兩種套餐選擇,不過在菜單下方沒有清楚的區分800元以及1000元在飲料上的區別,容易誤以為點800元的套餐會有飲料。

.服務﹣外場服務人員只有一位,點餐跟送餐的過程顯得十分忙碌,有其他用餐需求的話需要稍等一下,服務態度親切總體服務尚可。透過FB聯繫訂位,FB的回覆也相當迅速,讓人感覺有用心在經營。

*因為是無菜單料理的餐廳,本次用餐體驗的餐點可能會與後續的用餐狀況不相同,會因為當天的食材購買與製作而有所不同,若有特別想吃的料理,建議可先行打電話給餐廳或透過官方fb進行溝通與確認,餐廳承諾會盡全力滿足每位饕客的需求。最後小編想說的是,無菜單料理就是種驚喜的體驗,請抱持著嘗試與好奇的心,去品嚐美味的餐點吧!

整體評分價格:★★★★☆
環境:★★★★★
服務:★★★☆☆
口味:★★★★☆
推薦:★★★★☆

餐廳資訊

Tiny Italy 小義大利餐廳
・訂位電話: 0929 395 957或加電話LINE (亦可透過官方FB預約訂位)
・官方FB :點我前往
・營業時間:週三~週五18:00–22:00/週六~週日11:00–15:00, 18:00–22:00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一段190巷9號1樓 (市政府捷運站一號出口)
・可否刷卡:僅收現金
・收取服務費:不收服務費

延伸閱讀

捷運雙連站美食餐廳特蒐15選!用雙腳徒步就能到的距離吃遍平價銅板美食!
蘇阿姨披薩屋-國父紀念館超人氣手工披薩、脆皮炸雞不可錯過!
肉質超優的「咚咚家韓式豬肉」~就在國父紀念館商圈裡!
台北大安區信義區超人氣火鍋4家精選,頂級涮涮鍋、麻辣鍋吃到飽、個人小鍋物一次推薦!
台北信義區遠百A13健康火鍋新選擇-涮乃葉日式涮涮鍋吃到飽
作者資訊
七比
『跟著七比吃美食 絕對真實』 正在準備公務員考試的七比 因緣之際下加入了美食部落格的小編一員 空檔之餘出門吃美食是準備考試的紓壓方式 不論是台灣味還是異國味的美食 都將忠實地呈現在七比的文章內 歡迎各方朋友、前輩喜愛及多多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