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酸酸的2024,需要更多關懷鼓勵的一年。這些花語陪我們度過

花語首圖

文章重點

  • 適合2024年的花語:永遠記住並懷念
  • 適合今年的花語:堅強堅韌
  • 適合2024年的花語:幸福與快樂天天到來
  • 花語的意義

每當我們感到沮喪時,會想要有人關懷我們,又或者是改變自己的髮型、家裡擺設,希望能夠有新氣象。小編現在想來介紹幾個花朵的花語,讓花來安慰受傷的心靈。
小編邀請你和小編一起靜下心,利用幾種花與花語默禱,並且為未來的日子祈念,讓接下來的一切都會越來越好。

適合2024年的花語:永遠記住並懷念

2020花語

圖片來源

風信子

經過了這麼動盪不安、充滿壞消息的2024年前半,你憂傷的情緒是不是累積到咽喉、不吐不快的地步了呢?

2020花語

圖片來源

每一個悲痛都是成長的過程,我們要將發生過的事件銘記於心,所以,首先小編要為你介紹這兩款花及花語。
風信子的花語是「永遠的懷念」、麥杆菊的花語則是「永恆的記憶」

2020花語

圖片來源

你還記得在國中上體育課時,當時覺得帥氣偷偷暗戀、現在卻覺得有點幼稚的男同學們,一個一個總愛說自己是Kobe第二,當完Kobe之後馬上停在三分線前,又開始上演自己是三井壽的戲碼嗎?

2020花語

圖片來源

面對這些不穩定,就讓我們用風信子與麥杆菊的花語,悼念逝去的一切,「永遠的懷念」過去這些美好,並將這些美好存放在「永恆的記憶」後,跨開大步、邁向2024年後半的新生活

適合今年的花語:堅強堅韌

2020花語

圖片來源

仙人掌

2020花語

圖片來源

2024年初起,全世界動盪不安,不管是動盪的世界政局、全球性的傳染性肺炎、旅遊禁令,還是值得追憶的人們離去,都是一堂又一堂的考驗,2024年前半年的全球運勢想教會77億的地球人──堅強堅韌。

所以小編要為你獻上仙人掌的花語「堅硬堅強」與百慕達奶油花的花語「堅韌」。讓我們從這兩種花的生長環境之中,學習夾縫中的生存之道。

2020花語

圖片來源

在美國宣布脫離WHO與原油期貨價格暴跌之時,是不是風聲鶴唳地讓你寢食難安呢?

在台灣的我們雖然感受不到英國的緊張氣氛,但是加油站上標示的95無鉛汽油的價位,來到了21年前的歷史低點,125cc的機車加滿油,竟然花不上100元台幣。國際間的緊張氣氛,讓在台灣的我們透過原油價格的波動也開始惴惴不安。

2020花語

圖片來源

在過去,我們一起經歷了這些驟變,試著從萬事萬物中成長,不妨看向窗外常綠的多肉仙人掌吧──它用它花語中的「堅硬堅強」,來教會人類也要「堅硬堅強」。此外,百慕達奶油花也用它的花語「堅韌」告訴我們動盪都會過去,只要堅持本心、努力不懈,再撐上一會兒,風暴終將離去。

適合2024年的花語:幸福與快樂天天到來

2020花語

圖片來源

波斯菊

世間萬物的輪迴都有原因有果,不要放棄現在的耕耘與付出,相信否極就會泰來。

2020花語

圖片來源

小編要為永遠相信希望的你獻上密蒙花的花語「請幸福到來」與波斯菊的花語「天天快樂」。希望你在接下來的日子裡,幸福與快樂天天到來。

2020花語

圖片來源

新冠肺炎的全球疫情持續升溫之下,黎巴嫩首都海港發生大量硝酸銨爆炸的事件,被悄悄掩蓋。

這種時候救人是第一要務,先不要追究為什麼危險物品會存放在毫無安全設備的港口倉庫,而是盡可能救治傷患、處理後續治療或補助的配套,讓無辜的受害者不會因為失去生活進而失去生命。

2020花語

圖片來源

即使2024年前半看似有許多眼淚與不幸,但都無法阻擋我們持續邁步向前的腳步,放下成見與懷疑,並讓密蒙花的花語「請幸福到來」的意念,進入你逐漸失去希望的內心

此外,小編也很喜歡波斯菊代表「天天快樂」的花語,好像看到盛開的波斯菊,就會讓人勾起嘴角,讓人天天都開心快樂

花語的意義

2020花語

圖片來源

花語起源於19世紀法國,當時是由法國作家出版禮物書籍,提供給當時上流社會女性休閒閱讀之用,並慢慢流行到英國與美國。

在台灣的我們也耳濡目染了,像是最知名的花語,莫屬於三朵紅玫瑰的「我愛你」了。平常看到花朵的時候,你會想起它們的花語嗎?

在這篇裡,就讓小編用大自然花卉富含的花語力量,鼓勵大家──多災多難的2024年已經過去一半了,只要我們堅忍有決心,並對未來充滿希望,幸福與快樂終將到來。

延伸閱讀

尋找自我的深夜書單,人生有些時候適合停下來鬆口氣,用人生書單舒緩你的厭世感!
我不能繼續待在這裡-踏出舒適圈,找出最符合你心理狀態的遠走方式!
在這個以「腦」為優先的世界,來練習找到「心」的力量以面對逆境、克服悲傷吧
如何脫離低潮撞牆期?全球銷量破1000萬冊的暢銷書作家Elizabeth Gilbert這樣處理負面情緒

 

cover via:1

作者資訊
三三
出生於台灣高雄的獅子座。住日經驗超過五年的日本人妻,其中多數在關東地區。喜歡旅遊,也喜歡宅在家,常默默地潛伏觀察日本文化。現在台灣日本兩地育兒奮戰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