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學防蚊新招!手作防蚊貼片超好用&市售5款驅蚊貼不藏私~

タイトルなしのコラージュ - 2020-08-05T134315.838

文章重點

  • 防蚊貼片的主要成分
  • 防蚊貼片超簡單自製法
  • 使用防蚊貼片優秀之處
  • 市售好用防蚊貼片大公開!
  • 輕巧實用防蚊貼片 輕鬆度過今夏~

炎炎夏日熱得人汗流浹背、兩眼昏花,在室外活動時忙著防曬降溫就已經夠沒空了,還要防範很會見縫插針吸人血的蚊子!吸血就算了,還在耳邊嗡嗡嗡個不停擾人清夢,還讓不讓人睡了!真的是讓人恨得牙癢癢,又常常拿其沒辦法!

面對這麼難纏的敵人,防蚊產品已是必不可少,只是目前市面上防蚊的居家產品大多是環境用藥,對身體使用的多是噴霧,現在新出了一種防蚊貼片,不像防蚊噴霧每隔幾小時就要補一次。

在這個一天不知道要洗幾次手的年代,防蚊噴霧洗一次就要補一次消耗也不小,也不用擔心哪裡沒噴到被蚊子見縫插針偷攻擊,而且驅蚊貼片體積小、輕薄好攜帶,防水又長時間防蚊效果又好,小小一片輕輕一貼,蚊子立馬退散!

聽起來很厲害的防蚊貼片有用嗎?本篇中小編要介紹精選實證有用的防蚊貼片給大家,連手作防蚊貼片的方法也有喔!除了台灣防蚊貼片,也有日本防蚊貼,那就快來看下去吧!

防蚊貼片的主要成分

防蚊貼片

圖片來源

防蚊貼片的主要成分多為天然的植物精油,跟防蚊噴霧多使用DDT避蚊胺這種人工化合物不同,有些防蚊貼片會使用檸檬桉這種天然植物萃取的精油,不過美國疾病預防與控制中心公布的六種安全有效的驅蚊成分中,DDT避蚊胺跟檸檬桉都涵蓋在內,可以放心使用。

目前市面上販售的防蚊貼片,大多是精油製成,例如檸檬桉、檸檬桉+薰衣草、香茅、柑橘、肉桂等,看到這裡會不會有人想,成分很單純的話,是不是可以買精油回來自行製作呢?答案是當然沒問題!而且還超簡單的,接下來就看小編的防蚊貼片製法大公開吧!

防蚊貼片超簡單自製法

防蚊貼片製作

圖片來源

首先就是準備精油了

天然植物精油

對於防蚊有效果的天然植物精油有:香茅、檸檬草、茶樹、尤加利、薰衣草、薄荷、廣藿香、迷迭香、天竺葵、柑橘等,主要是以香茅為基底,其他的精油就看個人喜好或手邊現有的精油下去製作防蚊貼片。

複方精油的比例

香茅30%、茶樹20%、廣藿香20%、尤加利10%、薄荷10%、薰衣草10%。

假如不喜歡香茅的話,也可以替換自己喜歡的精油,簡單來說都是可以任意替換的,只要比例把握好就OK了!

純水的部分要特別注意,不能使用自來水或礦泉水,裡面含有太多物質容易變質。全部都使用酒精也沒問題,只是揮發會比較快,防蚊效果維持的時間會比較短。

材材準備

防蚊貼片需要材料:精油、75%酒精、護墊、純水、盛裝用的玻璃瓶。

自製防蚊貼片的步驟如下:
Step1.準備100ml的純水、複方精油10ml、酒精20g
Step2.將複方精油倒入酒精中,充分攪拌或搖晃均勻
Step3.將加了複方精油的酒精加入純水中,一樣攪拌或搖晃均勻
Step4.拿出一片新的護墊,剪裁成合適的大小後,將製作好的防蚊液滴上2、3滴,貼在任何想貼的地方,例如後背衣領、床頭等,自製防蚊貼片就大功告成囉!

沒有使用時置於陰暗曬不到陽光的地方,可以存放很久。如果不想做成防蚊貼片的話也可以直接當作防蚊噴霧,噴灑於身體各處,注意避開眼、鼻、口即可,直接噴在頭髮、皮膚、衣服上都沒問題。

由於內含水及酒精,長時間靜置會看到油水分離,要使用時搖一搖就可以囉,要完以後看起來是混濁的很正常,不要擔心!

假如皮膚碰到後有任何不適,都請立即停止使用。

使用防蚊貼片優秀之處

防蚊貼片優點

圖片來源

前面也有稍微提到,防蚊貼片跟防蚊噴霧的不同之處,這段就要來詳細說明防蚊貼片的優點啦!

成分天然

防蚊貼片多半使用天然精油,對身體、環境都無負擔。

輕便

防蚊貼片體積小又輕薄好攜帶,不佔包包重量跟空間。

變化度高

想貼哪裡,就貼哪裡,衣服、包包、床頭,想得到的地方都能貼防蚊貼片。

長效

防蚊貼片一片約可使用24小時,也就是一天換一片防蚊貼片就好,不像防蚊噴霧幾個小時就要補一次,還要擔心哪裡漏噴。

這樣條列比較下來,防蚊貼片簡直是貼心又好用,不是小編專門挑防蚊貼片的好話說,是認真比較過之後的真實心得,也認真參考過用過防蚊貼片的朋友們的回饋,才敢這樣說的!

市售好用防蚊貼片大公開!

介紹完自製防蚊貼片的做法後,很忙沒時間、很懶不想動的朋友們,也可以考慮直接入手市售的防蚊貼片,那就快來看有哪些好用的市售防蚊吧!

Baan貝恩 嬰兒防蚊貼片

防蚊貼片推薦 嬰兒防蚊貼片

圖片來源 ★價格:NT$195/25片
進momo找商品

貝恩這款嬰兒貼片顧名思義,嬰兒也放心地使用,大人就更不用擔心了,成分為天然檸檬安精油,不含化學殺蟲劑DEET,使用可回收環保的聚丙烯可透氣不織布,裡面含有85%的高純度香茅醇,是一般香茅醇含量的6倍,由屏科大實驗可防蚊12小時。

還有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及SGS驗證過,不含殺蟲劑、細菌、有毒重金屬。要注意不能直接貼在皮膚上,只能貼上衣物上,有效範圍為直徑3公尺內。記得使用完畢後要快快撕下來,避免背膠殘留喔!

nac nac 草本精油驅蚊貼片/防蚊貼片

防蚊貼片推薦 草本精油驅蚊貼片

圖片來源 ★價格:NT$210/25片
進momo找商品
進博客來找商品

麗嬰房旗下的品牌nac nac推出的草本精油防蚊貼片一樣是研發作為嬰幼兒用品,一共有3個配方,分別是尤加利&薄荷、檸檬桉油、檸檬桉&薰衣草,一樣不含化學成分DEET、酒精及防腐劑,可使用長達12小時,最佳防禦範圍為半徑1.5公尺,假如身處蚊蟲較多的地方可斟酌使用數片,加強防蚊能力。

小獅王辛巴 草本精油驅蚊便利貼

防蚊貼片推薦 草本精油驅蚊便利貼

圖片來源 ★價格:NT$108/16片
進momo找商品
進博客來找商品

小獅王辛巴這個台灣的嬰幼兒用品專門品牌,推出了這款防蚊貼片,主要驅蚊成分為英國有機認證檸檬精油、香茅精油,經過國際SGS檢驗,不含有害物質及重金屬。

一片有3.2cm,比一般市售的2-2.4cm大許多,驅蚊效果自然更加倍,還採用3M背膠,好貼好撕不易脫落也不容易殘膠,造成傷害,使用環保大豆無毒油墨印刷,防禦範圍為室內直徑約50cm、室外約30cm有效驅蚊時間還長達72小時,超級驚人!

貼片的圖案是小獅王辛巴的當家吉祥物辛巴,小獅子造型貼在包包上、嬰兒車上,看起來都超可愛,小孩大人都喜歡~推薦給大家。

ECHAIN TECH 熊掌超人PMD驅蚊貼片

防蚊貼片推薦 熊掌超人PMD驅蚊貼片

圖片來源 ★價格:NT$235/36片
進momo找商品
進博客來找商品

ECHAIN TECH是一個販售生活用品的品牌,從2006年就開始開發、販售防蚊貼片,目前也販售許多不同配方精油的防蚊貼片,有香茅、薰衣草,以及小黑蚊專用的肉桂配方,並研發出特別的超細纖維,內含更多精油,使驅蚊效果更上一層樓,可使用效期更延長到36小時。

驅蚊的關鍵精油,是與日本技術合作,從尤加利樹中萃取精煉純度99%的檸檬桉醇,保證有驅蚊效果,假如使用未滿36小時,還可貼回收納密封袋中,隔日繼續使用。36小時到了之後,就只能丟掉了嗎?

NoNoNo,還可以當作桌腳、椅腳等處當止滑墊呢!是不是很讚呢~推推!

KINCHO金鳥 有機香氛驅蟲貼片

防蚊貼片推薦 有機香氛驅蟲貼片

圖片來源 ★詳情請參考官網

KINCHO金鳥是日本有名的驅蟲用品專門品牌,使用了各種驅蚊有效的精油─配方,如柑橘等,金鳥使用了獨家配方LAT,亦即芳樟醇、松油醇及烯丙酯,可有效使蚊蟲不近身,一片可用12小時,可以參考看看。

輕巧實用防蚊貼片 輕鬆度過今夏~

看完這篇介紹的防蚊貼片的你,會不會考慮試用看看呢?防蚊貼片的售價大約都在300元上下,入手難度不高,用過發現防蚊貼片效果不如預期也不會造成太多損失,很推薦試用看看。

夏天的蚊子真的防不勝防,被咬除了癢以外皮膚還會紅腫,皮膚比較敏感的朋友,常常紅腫都要好一段時間消退,不幸的話還會變成紅豆腿,是要怎麼出去見人啦!尤其是女生,都已經這麼熱了還只能穿長褲長裙長袖遮,真的是會被逼瘋!

各位千萬不能讓這麼可恨的敵人得逞,希望今天的防蚊貼片介紹有幫助到你,那我們下次再見!

延伸閱讀

曬傷處理及曬後保養品介紹1次看~夏天到來也不怕!
解決肌膚黏膩問題就靠「爽身粉」!10款精選商品陪你一起度過乾爽舒適的夏天
炎熱的夏天已經悄悄接近,降溫又省錢的電風扇推薦給你!
爽身噴霧有副作用嗎? 其正確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項
每到夏天就要去海邊!全台9大海灘特輯-快來美到讓人忘卻煩惱的海邊吧!

cover via:1&2

 

作者資訊
凱西
喜歡攝影、旅行、閱讀、吃喝玩樂,以及觀察生活中的大小事。透過文字與大家分享生活點滴與所見所聞,並努力發掘世界的另一面。 地球這麼大,正在走跳中,每天都有新發現,就像酸甜苦辣人生百味,細細品嘗才能覺出好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