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看海吧!台灣的東南西北海岸都各有特色!你不可不知道海景介紹

タイトルなしのコラージュ (2)

文章重點

  • 北部海景
  • 西部海景
  • 南部海景
  • 東部海景
  • 想放鬆,就去看海吧!

台灣有很多有名的景點或是古蹟,慢慢地逛台灣各式各樣的建築物時,總是會感覺到人們在這裡生活的痕跡,像是安平古堡、紅毛城等等的這些古蹟,都可以充分的感受到生活過的痕跡。
不過台灣其實不只人造的建築物很棒,自然的風景也很美,而因為台灣四周的是海的關係,所以可以看海的地方也非常的多,這邊就由小編來介紹一些可以在台灣看海的地方囉!

這邊就分成東西南北來介紹可以看海的景點,一邊在看海的同時一邊感受大自然的奧妙,心情也可以跟著放鬆下來。

北部海景

光是北部的看海景點就很多了,不過大部分的景點會比較建議找旁邊有咖啡廳或是餐廳,這樣就比較不會找不到地方休息,而沒辦法放鬆心情的看海。這邊就先介紹個捷運和大眾運輸可以到的地方,給大家參考。

淺水灣


算是頂達的景點,不過想要來的話建議要提早搭捷運,因為直接搭到淡水站會有點久,像是從台北車站搭到淡水大概就要35分鐘的時間了,所以時間安排要安排的好,才可以玩得比較久。
先搭乘捷運的淡水信義線來到淡水站,在轉乘公車前往淺水灣站,經過大約30分鐘後,就可以到達淺水灣了。這邊要注意的也是時間,公車最晚的發車時間是晚上10點半,建議隨時查看公車時間,以防自己在淺水灣玩得太晚而錯過公車。

淺水灣有名的地方是在於旁邊一整排的咖啡廳,可以在裡面悠閒喝咖啡的同時欣賞海景,非常的愜意。所以控制好時間的話在這邊坐著一整天也不會有壓力,非常建議大家來淺水灣看看,是個放鬆以及調整心情的好地方,不過大部分的咖啡廳都是早上11點開始營業,所以也不要太早到囉!
旁邊也有停車場,所以開車的朋友也可以放心地前來淺水灣,而且如果是開車的朋友就可以在這裡盡興的玩而不用注意交通時間了。
海景
來淺水灣天氣好的話也可以欣賞到夕陽,非常建議大家來看看,一邊喝著著咖啡欣賞著夕陽,很棒的體驗。
但是假日來玩的人可能會有點多,可能停車場就會停滿了,所以想要舒服的欣賞夕陽會比較推薦平日找到有空的時間,再來玩會有比較好的體驗。

西部海景

西部海景大多是比較推薦自己能駕車前往,雖然公車到達的站非常的多,但公車的時間可能不一定準確,所以會比較推薦自己有車會比較好前往。不過小編這邊還是先推薦一個公車可以到的地方!

高美濕地

海景
高美濕地的歷史很有趣,在過去日治時期,其實這塊地是海水浴場。而後來等到國民政府來台後興建台中港,再加上築起了台中港北方的北岸沙堤之後,讓海水浴場泥沙的堆積速度變快,才會逐漸形成現在的高美濕地。而在1976年關閉了海水浴場,之後則是在2004年才規劃好成為高美野生動物保護區。
交通方式簡單,但是要花費的時間卻有點久,光是從火車站等公車加坐公車交通的時間就快要兩個小時了,所以想要去高美濕地的人一定要好好的安排時間,特別是假日高美濕地會更多人,所以交通時間可能就會更久了。
交通的公車有309、111、178、179、655、688。

而如果想要自己開車去也可以,那邊也有高美濕地遊客中心提供停車場,所以也不用擔心停車的地方喔!
景點相當的美麗,可以在這裡觀賞到夕陽和風力發電機以及美麗的大海,看著大海就可放鬆心情還能拍到超美的照片。更重要的是這邊的生態豐富,所以也可看到許多不同的物種,像是水筆仔、雲林菀草和大安水蓑衣這些植物,而且雲林菀草和大安水蓑衣還是台灣特有種,一定值得去高美濕地看看。
海景
特別是這邊的鳥類相當的豐富,來這邊可以觀察到很多種鳥類,根據統計高美濕地大約有135種鳥類。而且其中有9種是保育鳥類,還包括快要滅種的黑面琵鷺,因此去那裏一定要好好的愛護環境,才可以讓生物們有個好環境可以繼續生存下去。

延伸閱讀

這個週末就要衝!台灣超熱門『彩虹打卡點』大公開,一起啟程收集幸福!
IG網美9間打卡名店看這裡,不僅好拍又好吃!

南部海景

介紹完了北部和西部海景,就是要來介紹南部海景了,一樣介紹大眾運輸能到達的地方,這樣也可以順便落實環保意識哦!

西子灣

海景
這邊的歷史也相當的豐富,在高雄港口北岸的鼓山上有一個特別的建築物,就是前清朝打狗的英國領事館,年代相當的悠久。從1865年就有這個建築物,到後來在1987年被定為二級古蹟,所以來這邊也不只可以看海,順便來看看古蹟也很棒哦!
交通方式也算簡單,只要搭乘高雄捷運的橘線就可以到西子灣站,然後再步行一下子就可以海邊了。
海景
風景相當的美麗,以夕陽和這邊天然形成的礁石聞名,所以比較推薦只來看風景的朋友黃昏再來,就可以來直接欣賞夕陽了。
這邊的海水浴場也很有名,提早來的話就在這邊玩水吧,邊玩水邊等待著夕陽的出現也是很棒的體驗。

東部海景

最後一個要介紹的就是東部的海景了,東部的海就是蔚藍,因為沒有汙染的關係非常的漂亮。雖然也有大眾運輸,但是租車的話會方便很多,因為東部的景點通常距離都比較遠,公車要等待的時間間隔都比較長,租車的話比較不用去考慮交通時間。

三仙台

海景
搭乘火車來到花蓮火車站,再轉乘公車1127號和1145號就可以到達三仙台了,一樣要安排好時間才可以玩得盡興,花蓮公車是很準時的。
三仙台之所以有三仙的名字,是因為傳說八仙中的呂洞賓、李鐵拐和何仙姑來過這座島上,再加上島上剛好有三個特別大的岩石,所以就得到了三仙台這個名字了。

來到三仙台這邊可以去看看三仙台的燈塔,在日治時期興建的這個燈塔也是東部的第一個燈塔哦!
而前往三仙台島的方法也很好玩,是要走跨海大橋的,長度接近400公尺,旁邊被美麗的大海環繞,也不怕走的時間會感覺到無聊。
這邊的植物也相當的豐富,因為平常生態比較不被人類干擾的關係,所以有很多平常看不見的植物都在三仙台島上面。白水木、台灣海棗之類的濱海植物這邊都可以看到,而且還有著蘭嶼木藍這種特別的植物,非常的特別,三仙台島上也有很多的海洋性鳥類,就要親自來看看上面的生態才會知道大自然的美麗哦!
海景
上了三仙台島推薦花個兩到三小時,悠閒地散步,可以欣賞很多風景,像是海蝕溝、壺穴、海蝕柱這些海蝕地形。這邊可以看到很多特殊地形,旁邊的海蝕柱最高的還接近80公尺(也就是25到26層樓高的高度),也有隧道型的海蝕門,非常的壯觀,來這邊一定可以感受到大自然鬼斧神工。
這也是小編推薦的四個景點中唯一一個可以看到日出的景點,大家可以來這邊迎接台灣的第一道曙光,好好的開始一天的行程哦!

想放鬆,就去看海吧!

海景
這些看海的景點都非常的漂亮,有機會的話一定推薦要去看看,但是還是要提醒的就是交通時間一定要注意,使用大眾運輸的交通時間通常都會比較久,出去玩就是要放鬆和開心地出去玩,如果時間安排得不好而讓自己玩得有壓力,就不好了。
安全也要注意,有很多標示不能下水的地方就不要下水,安全顧好,以後想來幾次就可以來幾次。

而到了那些漂亮海景的地方也要注意環境生態,千萬不要隨手亂丟垃圾,這樣不只會導致風景不美麗了,連生物的生活環境也會被破壞掉的,請一定要注意這件事情。像是高美濕地,也一定要走在規劃的道路上,才不會破壞到當地的生態哦!
其實在台灣真的有很多可以看海的地方,小編是真的比較推薦去東部找海景地點,清水斷崖也很美,東部的海真的非常的乾淨!如果可以排時間的話也會推薦去綠島上面看看,綠島也有相當漂亮的地形和有名的朝日溫泉,是非常稀有的海底溫泉。
海景
全世界只有三處有海底溫泉,分別是義大利和日本及綠島了,這麼稀有的景色就在台灣,所以小邊非常推薦來看看。在這邊泡著溫泉的同時又可以欣賞日出,就是人生的一大享受啊!

延伸閱讀

金針花開好開滿囉!『台灣絕美祕境大公開』一起來賞花過暑假!
徜徉薰衣草花田~拍出浪漫美照!北海道富良野&台灣薰衣草花田精選特輯!
抓住繡球花季的尾巴,衝一波繡球花農場吧!
『台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9年不間斷!搭乘夢幻熱氣球、翱翔彩色天空不用到土耳其!
2019台灣7大IG打卡美照景點,從南到北走透透!

作者資訊
小懶蟲
很懶,所以叫懶蟲。台北土生土長,但目前住在台中。無時無刻都在思考如何讓人生過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