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學會日系女孩的裙子穿搭?這樣穿就對了!東京女子的裙子一週穿搭術大公開!

一週穿搭插畫

文章重點

  • 星期一:日本 神奈川 26-30度 陰天-中長裙
  • 星期二:日本 東京豐洲 25-30度 陰天-碎花短裙
  • 星期三:日本 東京池袋 28-34度 晴天-雪紡紗長裙
  • 星期四:日本 千葉 24-30度 陰天-夏日中長裙
  • 星期五:日本 東京 28-33度 晴天-氣質洋裝穿搭
  • 星期六:日本 東京 27-32度 陰天
  • 星期日:日本 東京 28-33度 晴天
  • 日系女孩的一週裙子穿搭總結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覺得最近天氣變化太大,就算先看了天氣預報也很難搭配衣服呢?
一般來說要是氣溫超過了25度的話,就是適合穿短袖出門的溫度!
但夏天的溫度不停升高,出門遊玩時,除了拍美美的照片,也要注意防曬中暑唷!
日本女生夏日穿搭法大解密!裙子一週穿搭,一起成為可愛的日本妹子吧~

星期一:日本 神奈川 26-30度 陰天-中長裙

日本神奈川26度服裝

圖片來源-RAN RAN

剛好趁平日跟朋友去東京的近郊度假勝地〝葉山〞女子一日遊,因為靠海所以海風蠻涼爽的,但因為很怕紫外線太強,所以還是穿了件針織外套防曬!
雖然這裡有漂亮的沙灘跟海景,但因為今天沒有要下水,所以就選了方便行動,但又少女的粉色球鞋來搭裙子~
日本神奈川26度服裝日系裙裝

圖片來源-RAN RAN

上衣是w closet的半透明高領白色上衣,雖然他們家平常都是出很休閒的風格,但這件剛好很適合夏天想要點輕盈又可愛的感覺。
日本神奈川26度服裝日系裙子推薦

圖片來源-RAN RAN

紅色針織外套是日本的MAJESTIC LEGON,風格都很少女又可愛,喜歡澎澎袖、蕾絲花樣,偏日系少女設計的話,他們家絕對是首選!
日本女子球鞋粉色洋裝搭配鞋款

圖片來源

鞋子是adidas的麂皮粉色球鞋,除了顏色真的很可愛,這款也好搭稍微淑女的穿搭。整體配色因為都是淺色系,所以搭個紅色提亮整體的穿搭,才不會顯得太過黯淡。

星期二:日本 東京豐洲 25-30度 陰天-碎花短裙

日本 東京豐洲 25-30度 陰天裙子一週穿搭

圖片來源-RAN RAN

因為去室內看teamlab的展覽,怕室內冷氣會太冷,而且豐洲靠港口怕晚上海風很大,所以搭了一件比較厚一點的針織外套,今天為了配合展覽的五光十色,就挑了一件印花的碎花短裙,以多彩的花色圖案做重點,上衣跟外套都挑素色,整體的配色才不會太混亂。
日本 東京豐洲 25-30度服飾

圖片來源-RAN RAN

針織外套是有點澎澎的袖子,但因為是短版外套,穿起來會比較俏皮可愛。這款一樣是MAJESTIC LEGON的款式,短裙也是高腰的版型看起來腿的比例會更好看唷!
日本 東京豐洲 25-30度裙子一週穿搭

圖片來源-RAN RAN

配上高領的蕾絲短袖白上衣就可以瞬間打造出少女又可愛的風格,如果覺得全身蕾絲的洋裝風格太強烈的話,也可以試試看蕾絲上衣唷!不管是休閒的牛仔褲或是裙子都很好搭配呢。
日系耳環推薦一週穿搭

圖片來源-RAN RAN

耳環是Bershka家,它是ZARA的副牌。除了衣服都蠻流行也很好看以外,飾品也很時尚簡約,都是比較成熟的風格。
有片羽毛的設計很適合夏天,看起來感覺很輕盈的風格。

星期三:日本 東京池袋 28-34度 晴天-雪紡紗長裙

日本 東京池袋 28-34度 晴天-雪紡紗長裙

圖片來源-RAN RAN

特地挑了不會下雨的日子,為了特地去池袋南口的公園野餐~
這裡是難得靠近鬧區裡的公園草坪,總是有很多人會帶小孩來玩或是帶寵物來散步。
因為是晴天所以穿了長裙,搭配比較高跟的涼鞋,整體比例會顯得比較高挑唷。
日本 東京池袋 28-34度 晴天-雪紡紗長裙一週裙子穿搭

圖片來源-RAN RAN

天氣真的很熱,所以想要搭出有透明輕盈的風格,首選純白色的綁帶涼鞋,讓配色看起來更加輕盈又雅緻。
上衣跟第一天的是一樣的唷!但這次的顏色都偏淺,所以用黑色皮帶做出腰身,看起來更顯瘦!
而頭髮側邊夾了兩個金色髮夾讓簡單的髮型更活潑。
日本 東京池袋 28-34度 晴天-日系雪紡紗長裙推薦一週裙子穿搭

圖片來源-RAN RAN

這款長紗裙是GRL家-齋藤飛鳥的代言款,除了穿起來非常顯瘦以外,還出了超多種顏色可以任君挑選,因為穿起來實在太好看太仙我自己就包了三色哈哈,照片這款是紫羅蘭色唷!而且紗裙有多一層內襯,不太會透膚色覺得很優秀!
日本皮帶推薦愛心扣環一週裙裝搭配

圖片來源-RAN RAN

皮帶的話是在Neutralcolor買的,因為覺得愛心的扣環實在太特別太可愛,忍不住就買了。

星期四:日本 千葉 24-30度 陰天-夏日中長裙

日本 千葉 24-30度 陰天-夏日中長裙裙裝重複穿搭

圖片來源-RAN RAN

這天跟朋友去東京迪士尼玩,雖然夏天蠻熱的,但考慮到防曬跟晚上有海風會比較冷,就搭了一件很薄的長罩衫。
而且要是很熱的話,因為薄罩衫很輕所以脫下來也不會覺得很種很負擔,要到處跑的話,就選擇了跟第一天一樣比較好行動的球鞋跟上衣。
日本日系裙裝穿搭夏日芥末黃

圖片來源-RAN RAN

芥末黃色的裙子看起來比較活潑青春,而且不僅春夏好搭以外,秋天也很適合這個顏色!
等於一年有九個月都可以穿呢哈哈。這款裙子有附同色的皮帶,但如果想要一些變化的話,也可以試試用絲巾當皮帶也很可愛呢!
日本 千葉 24-30度 陰天-夏日中長裙穿搭

圖片來源-RAN RAN

這次的包包是Saint Laurent的腰包,這款是限定款所以比平常的設計更加花俏一點,但正是因為今天的搭配都是素色的關係,我才特地選了這款包包當作重點。
日本東京迪士尼耳環推薦搭配裙子

圖片來源-RAN RAN

耳環是之前在迪士尼store買的米妮船舵造型耳環,非常小巧可愛也在穿搭上增添一點迪士尼的元素。

星期五:日本 東京 28-33度 晴天-氣質洋裝穿搭

日本 東京 28-33度 晴天-氣質洋裝穿搭裙子一週穿搭

圖片來源-RAN RAN

基本上就是跟禮拜三的穿搭一樣,但這次少了皮帶改為換上第一天的紅色外套,因為早上去看牡丹花,所以想要來點對比感。
因為要穿長裙要顯得比例比較好,基本上我都會搭短版外套
日系流蘇耳環裙子搭配飾品

圖片來源-RAN RAN

耳環是日系的平價品牌Lattice,他們家款式多變又不貴,我很喜歡這種復古的大耳環,會有典雅的感覺。雖然藍綠色是蠻特別的顏色,不過搭配起來其實能讓皮膚顯得更白呢!
日本28-33度服裝

圖片來源-RAN RAN

而流蘇的款式能夠拉長比例,也能顯小臉。
因為太喜歡這款式所以直接就包了兩色,而這系列的風格比較淑女,所以簡單綁了公主頭的髮型,讓耳環能夠顯眼。

星期六:日本 東京 27-32度 陰天

一週裙子穿搭日系女子穿搭

圖片來源-RAN RAN

今天約會的朋友是比較休閒的風格,所以今天用簡單的黑白配色T-SHIRT配上牛仔外套,營造比較休閒的風格,配上同色系的深藍碎花裙子,比較有一體感。
但襪子就挑了跳色的芥末黃作亮點!如果覺得牛仔外套太陽剛的感覺,可以試著掛在肩膀上唷!裙子是ViS家的,他們家風格都很淑女LADY款。
日本 東京 27-32度 陰天裙子一週穿搭

圖片來源-RAN RAN

我選擇稍微袖長比較長的牛仔外套款式,這樣能把手指遮住一點更顯得可愛~也就是現在很流行的OVERSIZE,外套是拿妹妹的來穿XD
日本27度東京穿著

圖片來源-RAN RAN

鞋子選了黑色漆皮的牛津皮鞋,大家可能會覺得牛津皮鞋有點太正式?但其實綁帶款的牛津鞋不僅看起來可愛又復古,而且鞋型也會讓腿顯得更長又俐落哦!
鞋子是ORiental Traffic家的皮鞋,他們家的鞋子版型都很好穿,我買了好幾次完全都不會磨腳呢。

星期日:日本 東京 28-33度 晴天

日本 東京 28-33度 晴天裙子一週穿搭

圖片來源-RAN RAN

每次出門時,都在思考該怎麼把簡約樸素款的上衣找出更多搭配方式,除了搭休閒的牛仔褲以外,高腰裙真的是我衣櫃的必備款。條紋上衣是LOWRYS FARM家的款式,袖子的版型有點像花瓣一樣有兩層交錯的感覺,比起一般的條紋款,覺得這款在袖子的設計上還蠻特別的。
日本 東京 28-33度 晴天裙子一週穿搭日系裙子

圖片來源-RAN RAN

鞋子一樣是ORiental Traffic的黑色漆皮福樂鞋,但因為有金色的扣環,更增添一些華美感,不至於太過樸素。襪子是日本品牌的靴下屋,很好穿而且設計很多樣又可愛,為了跟鞋子有協調感所以選了比較沉穩的深藍色的襪子。
日系雙排扣窄裙裙子一週穿搭

圖片來源-MAJESTIC LEGON

裙子是MAJESTIC LEGON,復古的雙排扣的設計,讓整體感看起來更加優雅,百搭的杏色是絕對不會錯的選擇。裙子的長度選擇膝上的話更能顯腿長喔!通常上半身穿比較複雜的圖案或花紋的話,下半身選擇簡單的花樣比較不會太衝突唷!

日系女孩的一週裙子穿搭總結

夏天燜熱又要擔心防曬的話,兼具時尚跟配色的針織外套都是蠻實用的搭配唷!
我個人很喜歡素色搭配強烈的單品,就算是同一件衣服,有時候嘗試看看不同風格的類型,意外能讓衣櫃裡的衣服活出更多搭配唷!大家也一起來挑戰看看一件多穿的搭配吧!

延伸閱讀

以襯衫混搭打造職場一週穿搭!讓妳冬季上班裝扮也能穿出多變的注目造型
韓國夏日一週穿搭法!跟著韓國大勢女團Twice這樣穿,上班、約會或出遊絕不NG!
《北部一週天氣穿搭》明天開始該怎麼穿?不裸露、不曬黑,夏日涼爽水水女神養成技!
2020年6月《日本東京一週》穿搭分享,旅遊不怕穿錯衣服!天氣溫度穿搭一把抓。
夏日遊大阪!10件單品配出一週日系穿搭,再也不怕查錯天氣帶錯衣!
參考資料

MAJESTIC LEGON

cover via: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