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站|【卜卜商店】藏身於赤峰街的靜謐老宅咖啡!喜愛日式器皿選物的你一定要來看看!

封面

文章重點

  • 如何前往【トト商店】
  • 餐點介紹
  • 【卜卜商店】平價日式質感器皿
  • 食後感想

自從誠品加入了中山站後,整個中山站商圈變得更為熱鬧,很多設計系小店都紛紛進駐這一級戰區!其中更以赤峰街有多家質感商店、特色咖啡廳而成為文青聚集地!

台南老字號茶飲品牌「波哥」也選擇赤峰街作為台北第一家分店據點!也許原先波哥的定位就是提供靜謐舒適的空間,所以不受疫情影響於2020年開幕。

而位在中山站的茶飲店,這次以【卜卜商店】為名,老宅搭配創意飲品再結合日式器皿選物的方式,讓【卜卜商店】開幕沒多久就爆紅!這次跟著小編一起去視吃藏身赤峰街的秘密老宅咖啡吧~
中山美食

如何前往【トト商店】

中山美食

從台北捷運「中山站4號出口」約5分鐘路程。出來往正後方走,看到赤峰街49巷左轉。雖然【卜卜商店】的地址位於赤峰街49巷,但入口處是在側邊小巷內。直走至第一個交叉口會看到牆面上掛一個牌子,此處左轉就會看到排隊的人啦~

中山美食
【卜卜商店】最新調整的OPEN時間為12:10,小編當天約12:05抵達,前面已經有好幾組人在排隊。進店後我們剩下併桌及吧台的位置可以選,所以建議大家若計劃周末前往,最好可以提早10分鐘到現場會比較安心!

樓梯
穿過門簾後往上,牆上有一隻可愛的貓咪在迎接你呢!雖然牆面斑駁有痕跡,但是卻可以感受到時間藝術的老宅的魅力!

中山美食
上到二樓,沒有醒目的看板和五顏六色的飾品,而是擺滿了各種綠色植栽,讓【卜卜商店】老宅空間充滿了生氣。

中山美食
店內裝潢使用水泥粉光地板配大量的木製家具及復古擺件,窗框拉門也都是木製。

中山美食
大片的玻璃窗讓室內採光非常好!跟電燈相比,自然的採光就是更柔和有溫度!窗外的陽台也放了幾張長凳跟滿滿的綠意植栽!看過去眼睛非常舒服~把玻璃窗拉門拉開後可以到陽台拍照。

中山美食
【卜卜商店】店內的桌椅大多是老件,像是這種鐵椅、木桌,連桌燈都非常復古。這個坐位一直讓我想到以前年代的人坐在上面挑燈夜讀、寫書信的畫面。

中山美食
各個角落都藏了些復古懷舊的老件,像是菓子舖的托盤、早期SIGER的縫紉機。

中山美食
【卜卜商店】的側邊窗戶都使用布簾或是有透光性的麻布做半遮,讓光線可以進來,又不會直射曬到在店內用餐的客人。

中山美食

牆上掛了一面大圓鏡讓整個空間不會都是有稜有角的四方型。親子貓咪畫,也讓老宅多了種生活感。
中山美食
另外大家有發現這區的桌子很特別嗎?它是用早期SINGER聖佳的縫紉車去改造的哦!真的是處處都藏了小細節呢~

餐點介紹

【トト商店】MENU

中山美食

飲品MENU

【卜卜商店】的飲品主要有4種類,厚茶牛乳、牛乳、卜卜商店限定豆Coffee、經典傳承。身為台南波哥的分店,創意飲品是不能少的!但目前創意經典飲品只有冰飲,想喝熱飲的人可以選擇牛奶或咖啡。另外飲品可以+5元加料波霸/水晶。

中山美食

甜點、鹹食MENU

【卜卜商店】目前的甜食有愛玉、布丁、鬆餅。其中的叮哥(Oolong Milk Tea&Pudding)非常有人氣,烏龍奶茶上直接放上整個完整的統一布丁。叮哥在台南本店「波哥」是飲料,在這裡搖身一變成了甜點。

小編當天沒有點,但它很受歡迎哦~看起來有點像吃奶酪或仙草淋上奶油球的感覺,滿可愛的。鹹食則是熱壓吐司~另外菜單上還有粒粒皆辛苦(當日餐點)但似乎不是每天都有提供!

綜合新味

中山美食
【卜卜商店】的創意飲品,要是不熟悉波哥的人還真不知道是什麼呢!正常的綜合新味裡面有愛玉、檸檬、波霸、水晶、柳橙。但因為編妹不愛波霸跟水晶的口感所以請店家去掉了。

這杯是店員推薦的,看到這配色就感覺超級消暑啊~喝起來清香中帶酸甜,非常解渴順口!很適合夏天的飲品。

小烏龍‧牛奶+波霸

中山美食
一上桌覺得這個色澤好像以前學生時代大家最愛去的泡沫紅茶店在賣的珍珠奶茶呀。烏龍鮮奶茶基底,茶香濃郁但奶味卻不會過重,奶泡打的非常綿密,整體甜度低香氣足,喝起來很舒服。

最上層看似點綴功能的黑糖漿,用甜味完美的提出了鮮奶泡的香醇。珍珠的話算是中規中矩,型狀漂亮,也有Q度,但沒麼味道,不會覺得特別驚艷。

【卜卜商店】提倡環保,不提供吸管,只提供木湯匙用撈的。不過杯子是圓弧型,比直杯好撈很多!胖嘟嘟燈泡型的杯子裝起來特別可愛~

氣噗噗人生(推)

中山美食
中山美食
氣噗噗是取自起司的諧音。這邊的熱壓吐司基本原味都是蛋沙拉,再加不同的料。起司和蛋真的是絕配啊!小編以前就超愛起司蛋口味的車輪餅,跟這個熱壓吐司的口感滿像的,都是外酥內軟超級好吃的!

小編那天中午去就打算把【卜卜商店】當午餐吃飽,原本想說熱壓吐司當正餐感覺應該會不夠(小編食力不錯),結果意外的滿有飽足感的~

肉搜蛋蛋

中山美食

肉搜也是取自肉鬆的諧音。裡面包了基本的蛋沙拉+肉鬆。這個組合意外的很好吃!肉鬆配上滑順的蛋沙拉,吃起來不會覺得太乾,鹹甜鹹甜的會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水蜜桃櫻桃鬆餅佐白蘭地鮮奶油

鬆餅

【卜卜商店】的鬆餅菜單會隨著時令水果做更換,盤上的花朵都使用鮮花,每次去都不一樣。水果真的超級新鮮好吃,要說新鮮到像剛摘下來的都不誇張!水蜜桃是薄皮的那種,平常不敢連皮吃的人一定也會喜歡,軟硬度剛好,水份很足。

櫻桃更是讓從小在美國長大的編妹,想起每年產季都會跟父親開3個多小時的車到櫻桃園摘的香甜櫻桃~酥脆的鬆餅抹上帶有白蘭地香氣的鮮奶油,果然這就是甜食的魅力啊!

中山美食
(此圖為小編自己盛盤)

【卜卜商店】平價日式質感器皿

中山瓷器
【卜卜商店】有個最特別的地方,就是結合了日式質感的各種器皿選物!大小碗盤餐具,有很多外面看不到的圖紋、花樣。重點是價格不貴、質感好!

踏入店內的瞬間,相信不管是喜不喜歡料理,所有人都會被這各式器皿餐具吸引!這時候先冷靜一下,因為用餐時間只有60分鐘,所以先入坐點完餐,或者用完餐離開前再過來挑選比較好哦!

中山 瓷器
中山 瓷器
店內使用的杯碗盤大部分都有在販售!買回家裝飲料,有一種在咖啡廳的感覺呢~只是有些款式太有人氣了,常常會賣完缺貨,有喜歡的可以詢問店家唷!

中山瓷器
在【卜卜商店】到處都可以看到貓咪的東西呢~小編好想通通帶回家啊!這麼多可愛的碗盤不能只有小編需要剁手,大家也快來看看吧~

食後感想

整體評分價格:★★★★☆
環境:★★★★★
服務:★★★☆☆
口味:★★★★☆
推薦:★★★★☆

【卜卜商店】在今年開幕沒多久,還在試營運期間就在IG爆紅,店內位置大約可容納10幾組人,建議想要前往的朋友可以在開門前10分鐘左右就去候位!若是中午來不及,目前店內用餐時間限制是60分鐘,所以下午1點左右也是有機會的。

【卜卜商店】的餐點跟飲品整體而言都在水準上,店內販售的日式質感杯碗盤的選物非常有特色,價格合理質感好!在店內享用的話都會拿到不一樣的盤子,不用靠想像就可以看到實際使用的樣子。美的餐具是會幫食物大大加分的~挑些好看的碗盤回家盛裝每一道用心完成的料理吧!

卜卜商店相關資訊地址: 台北市大同區赤峰街49巷2樓(捷運中山站4號出口)
營業時間 : 星期一 12:10-18:00
星期三~日 12:10-18:00
#基本固定周二公休,但每個月有不定休日,會在IG公告。
#無訂位,採現場候位。不提供商業攝影。
#不提供水杯,自備容器店員可幫忙裝飲用水。
Instagram:點我前往
延伸閱讀

南港新開質感咖啡廳-「Coppii Lumii living coffee.冉冉生活」
台北西門復古風中古歐洲咖啡廳-「Grandpa.Retrostoried 舊樓x爺茶」
就是想每天喝咖啡!該怎麼選擇好咖啡機呢?4款咖啡機大推薦!
這4家排隊排翻了!最近很紅台北必訪韓風咖啡廳mumi、Urban Project…
東門10間必訪特色咖啡廳!想跟姐妹喝杯下午茶?那就來東門走走吧!
作者資訊
咖友
睡覺以外的最大興趣是吃美食。平常像一隻愛睡又慢吞吞的無尾熊,但聽到吃可以馬上跳起床!是個行動力(吃)技能從出生就被點滿的女子。 不是料理相關科系出身,但從小就喜歡跟著老爸上市場、學做菜、吃美食~比起百貨公司更喜歡逛市場和夜市! 想吃什麼就立刻行動,可以說哪裡有好吃好玩哪裡就有我。 前陣子開始經營自煮台日料理IG歡迎追蹤我!點我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