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町CP值超高壽司店-三味食堂!比臉大的鮭魚握壽司不可錯過

collage

文章重點

  • 店內環境介紹
  • 餐點介紹
  • 結語

來到西門町卻不知道要吃甚麼嗎?可以來試試位於西門町捷運站附近的老字號壽司店-三味食堂。小編從大學就一直很想來吃,有一次已經來到了店門口,但看著那有如跨年般的人潮,直接放棄。靠著超大鮭魚握壽司紅到國外去,據說韓國人來台北一定都會來三味食堂朝聖,身為台灣人更要來朝聖看看,這個鮭魚到底有多大!

店內環境介紹

三味食堂
來到三味食堂,首先要先去門口登記再等叫號,看看這個門口,真的是老字號的台式日本料理餐廳才有的裝潢!
三味食堂
往後站一點就能發現,這時候的人潮已經爆炸多,從學生到阿公阿嬤,各個年齡層都有,就算沒有觀光客來跟我們一起排隊,也至少要等個20分鐘呢!
三味食堂
在等待的同時也不要閒著放空,可以先看看牆壁上的菜單,討論一下今天要點甚麼,這樣一坐下來就可以立刻點餐啦!
三味食堂
約莫等了半個小時,終於輪到我們啦!我們被安排座位在二樓,裡面真的坐得滿滿滿欸!店員會給每一桌一張桌號,到時候結帳在把這張紙拿給店員結帳。雖然燈光有點昏暗,但別忘了拿起手機拍拍食物照,這個光線拍食物非常適合呢哈哈!

環顧一下四周整體環境算是乾淨,還有洗手間可以使用,重點是不會太過於擁擠,以一個翻桌率超高的名店小吃來說,算是維持得很乾淨喔!

餐點介紹

三味食堂
比較特別的是,他們的菜單是空白的,想吃什麼,多少錢,都自行填寫喔!愛喝酒的朋友們來三味食堂也可以享受到!菜單非常簡單明瞭,握壽司都有分半份跟一份,可以依照人數來選擇要怎麼點菜,看菜單就知道為了國外的客人也提供了英文名字,甚至為了最大宗的韓國旅客提供了韓文耶。
三味食堂
三味食堂的味噌湯是可以免費無限暢飲的,雖然裡面沒甚麼料,偶爾可以撈到幾塊豆腐,旁邊有一大盒蔥花可以自行加入湯內,蔥花都是現切的,吃起來很新鮮。上面一排紙盒是提供給大家吃不完可以打包走的,如果自己有帶環保餐盒和環保餐具更好喔!
三味食堂
在等在餐點上菜前,趁機下樓看看師傅他們做握壽司,還能直接看到冰箱裏面今天所有的魚貨喔。
三味食堂
我們沒點章魚和明蝦,但看到這些明蝦與章魚,下次一定要點!每一個都看起來非常飽滿又新鮮呢!
三味食堂
看看這一排排一個個的海膽,喜歡海膽的朋友也不要錯過了。但小編真的害怕海膽的味道,沒辦法嚐出他的美味。
三味食堂
最後是這個超級大超級厚的鮭魚!待會兒就會上到我們的餐桌上,但看到整條還沒切的鮭魚忍不住還是會在心中尖叫三秒鐘。
在劉姥姥觀園後回到位子上,菜就一一上來囉!今天我們點了六樣菜,有五樣要推薦給大家唷!

小編推薦美食

雞肉串 $70

三味食堂
小編到現在還沒看過有比他還要大的雞肉串!一串有三塊雞肉,外面裹著滿滿的醬汁且撒上了芝麻,醬汁吃起來甜甜鹹鹹,放在第一道,剛好有種開胃的功用呢!外皮軟嫩但可惜他的雞肉吃起來有點乾乾柴柴的,可以搭配剩下的醬汁,吃起來就不會這麼乾了。

炸蝦天婦羅 $220

三味食堂
總共有四隻炸蝦及四根四季豆,看起來是有一點空虛。外皮吃起來不像台式鹹酥雞,但也不像真的日式的炸蝦外皮,表現的中規中矩,不會過於油膩,在配上附上的昆布醬油加白蘿蔔泥,非常的清爽!中間的蝦子又甜又脆,想必也是非常的新鮮!只可惜這樣的組合在平價的日式料理點會顯得有點貴,但大家還是可以點來試試看!

鮭魚炒飯 $150

三味食堂
來三味食堂前,好多朋友都跟小編說一定要點他們的鮭魚炒飯,絕對不會後悔。這份有鍋氣的鮭魚炒飯真的很好吃,看照片中滿滿的鮭魚,老闆真的沒在手軟欸!而且鮭魚吃起來完全不會乾,是有油脂的鮭魚!看起來油亮油亮,但吃起來一點也不會油膩,且每一顆米粒都有平均沾上醬油,但吃起來也不會過鹹!除了鮭魚握壽司,三味食堂的鮭魚炒飯絕對也是必點!

唐陽炸雞 $160

三味食堂
從一樓走到二樓座位區,發現每組客人的桌上絕對少不了這一道唐陽炸雞,抱著吃到撐也要吃吃看的決心點了這一道。一份大概有九塊炸雞,這樣才160是不是很划算呢!外表就跟一般的日式炸雞沒有甚麼不同,但顏色較深而且非常大一塊,簡單撒上胡椒粉就上桌了,雖然外皮有一點厚度,但不至於一口咬下去只有皮沒有肉,吃起來不會有油耗味,感覺也比較沒有罪惡感哈哈。不同於串燒雞肉的肉質,唐陽炸雞的肉又軟又嫩,還可以吃的到雞肉的油質,咬下時滿滿的雞汁會流出來,一不小心就會被燙到,大家食用時要小心喔!若再搭配上旁邊附贈的檸檬淋上炸雞,炸雞吃起來就會更爽口!推薦大家一定要點!

鮭魚握壽司(半份/3顆) $190

三味食堂
吃到最後,我們的鮭魚握壽司終於來啦!差點忘記我們是為了吃他而來。一上菜時大家都傻了,這個鮭魚真的超級大一個,從來沒有看過這樣的握壽司!居然跟我的手掌差不多大耶,大到我們有點不知道從哪裡下手了。這個鮭魚油花和顏色真的非常漂亮,看起來非常可口濕潤!
三味食堂
但他的飯沒有因此比較大,真希望所有的壽司店都可以跟三位食堂一樣飯少生魚片大,這樣一次就可以吃好多個啊!從側面看發現他不但很大一片,且非常的厚,師傅在壽司中間已加上少許的芥末,並在魚片上畫了幾刀讓醬油可以沾附到整個壽司,省去了沾醬的動作,可以直接夾起來吃。

這個鮭魚握壽司真的大到不知道從何吃起,第一口咬下只咬到鮭魚生魚片,他的鮭魚油花非常足夠,不會太過油膩,雖然不到入口即化,但吃得出來很新鮮,沒有任何的腥味,喜歡吃鮭魚的朋友一定會愛上他!

但比較可惜的是他的飯沒有醋味,而且太過於濕潤,導致飯吃起來黏黏的,不像一般壽司店粒粒分明的壽司飯,建議大家下次可以直接點鮭魚生魚片,單吃他的鮭魚生魚片感覺更爽!

結語

三味食堂是一間非常台灣的日式料理店,在以前台灣還還有這麼盛行像壽司郎或藏壽司那種日本原裝進口的壽司店時,這種日式料理店都非常受歡迎。他不是只有賣一般的生魚片、握壽司,以及味噌湯喝到飽,更照顧到不敢吃生食的顧客,三味食堂的熟食也是有做到水準之上,每一道都很好吃,份量也非常足夠,絕對可以在這邊吃飽喝足!

三味食堂108台北市萬華區貴陽街二段116號(近捷運西門町站一號出口10分鐘)
營業時間: 11:20-14:30, 17:10-21:30無限制用餐時間
記得要先上粉絲團看當月的公休日是幾號,以免撲空!
粉絲團: 點我前往
電話: 02-2389-2211(可以打電話去外帶)
延伸閱讀

全台「向日葵花海田」精選特輯!迎向太陽的金色花海!
2020安心旅遊補助申請簡易懶人包!最高兩千住宿補助、各大遊樂園免費玩!
2020「台東國際熱氣球嘉年華」最新資訊公開!快來參加今夏最美盛事吧!
全台最大最美水族館即將在桃園開幕!X Park四大特色展區與四層樓高的水族箱浪漫登台!
中和興南夜市-5家中和人最愛的美食推薦!近南勢角捷運站!
作者資訊
賈美寶
台北/天秤座 世界繞了半圈,愛旅行的原因是可以吃到各地區的美食,十足的吃貨,美食當前沒有選擇障礙,跟著賈美寶吃讓你呷飽飽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