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月餅禮盒推薦!青瓷綠、天空藍時尚包裝超吸睛、必買「流心月餅」也在這裡!

mooncake

文章重點

  • 多次受到報章媒體報導的皇玥月餅禮盒
  • 皇玥月餅禮盒推薦
  • 皇玥的月餅禮盒哪裡買?
  • 一年只有一次中秋節限定的美味流心月餅

講到中秋節,令人期待的當然少不了月餅禮盒!現在市面上從最傳統的傳統式雙蛋黃月餅,到相當適合夏天的冰淇淋月餅,種類多到實在逼人選擇困難症發作!

但這次小編要介紹的這家月餅,光是外包裝就讓人眼睛為之一亮。不要小看這一盒,裡面的月餅更是大有來頭喔。究竟是怎樣的月餅呢?想吃的話要怎麼樣才可以買到呢?就讓小編來為大家解答吧!

多次受到報章媒體報導的皇玥月餅禮盒

月餅禮盒
這間皇玥月餅是香港相當知名的餅店,有許多報章雜誌都曾經用大篇幅報導過。而這樣的好口碑也逐漸在台灣一傳十、十傳百,去年2019年在經不起台灣的大家瘋狂詢問之下,終於在台灣設立了期間限定的快閃店。

是什麽樣的月餅禮盒,讓大家敲碗敲成這樣呢?皇玥月餅的厲害之處就在這裡!

受到世界食品品質評鑑大獎肯定的秘訣

月餅禮盒
2019年在比利時舉辦的「世界食品品質評鑑大獎」(Monde Selection)中,皇玥以流心月餅這個品項,獲得了「最高金獎」的殊榮。不僅如此,在2024年持續蟬聯這項獎項喔!不只是流心月餅受到國際肯定,奶黃月餅跟蓮蓉月餅也獲得了「金獎」,可以說皇玥的月餅品質,真的是國際也掛保證的美味呢!

入行超過50年的老師傅手藝傳承

月餅禮盒
講到皇玥的月餅為什麼會這麼受國際跟民眾喜愛,不可不提到的就是老師傅們的好手藝囉!打造出得獎作品流心月餅的,是一位入行超過50年、曾經在香港半島酒店嘉麟樓點心部擔任主管超過30年的資深師傅——葉永華師傅。

要做出流心月餅的關鍵,就是要製做出濃度恰到好處的餡料。餡料如果太濃,就做不出在常溫下也可以「流心」的效果;相反地如果太水,則會被其他的餡吸收,也會失去「流心」的口感。
月餅禮盒
要做到恰恰好的濃度,可是葉永華師傅跟他的大弟子黎永冠師傅,經過上百次不斷反覆嘗試改良之後才終於成功。所以可不要小看這一顆小小的月餅,裡面可是蘊藏了老師傅50年以上積累下來的經驗跟功力呢!

強勢反向操作,不裁員、不放無薪假、還要加開門市

月餅禮盒

5月初開幕的中環店

像這次的疫情中,許多公司會選擇裁員來節省支出,但是皇玥可不這麼想。對於皇玥來說,集團裡的資深員工都是公司的珍貴資產,他們的經驗、手藝是無可取代的。因此公司決定強勢反向操作,不但不裁員、不放無薪假,還要加開實體門市!

真的不是說說而已,皇玥在今年已經在原本的銅鑼灣店、尖沙咀店之外,新增了4間門市。光是5月就有旺角店、中環店及元朗店三間店鋪開幕,荃新天地店則在7月8日正式開始營業,另外還有籌備中的奧海城店。這樣一來,今年便至少有5間新門市可以提供顧客前往購買,未來聽說還會持續增加呢!

享受月餅,同時也響應環保

月餅禮盒
要決定購買哪一盒月餅禮盒的關鍵,其實不只是月餅本身的口味跟好吃度,也有許多人是被包裝吸引而購買。像小編家中每次收到精美的月餅禮盒時,在月餅吃完之後仍會將盒子留下,拿來裝自己的私人小物。美麗的月餅禮盒包裝,擺在房間裡也可以作為一種居家擺飾。

為了讓民眾能夠多多重複利用吃完月餅後剩下的禮盒包裝,減少垃圾量,皇玥也下了苦心喔。以過去2024年推出的月餅禮盒為例,首先,皇玥注意到的是「要怎麼樣才能讓大家喜歡包裝、進而留下盒子重複使用?」

於是在月餅禮盒的包裝視覺設計上,著重看起來的質感及時尚度,像是使用青瓷綠天空藍等深受年輕族群喜愛的時尚配色,以及用手工紙打造極具質感的皮革紋理等,利用這些細節,不僅讓收到禮盒的人驚艷,也可以提升盒子的再利用程度。
月餅禮盒
不過要注重環保,當然連材質也要很講究,才能真正將對大自然的傷害減到最低。皇玥的月餅禮盒是使用繁複的紙藝打造而成,紙張來源是再生森林的樹木,就連黏貼接縫的膠水,也特地使用可食用的環保膠水。連小地方都這麼精心設計,真的是讓人揪感心耶!

皇玥月餅禮盒推薦

月餅禮盒
說了這麼多,到底今年2020年,皇玥推出了哪些值得推薦的月餅禮盒、裡面又各有哪些月餅口味呢?首先先來看看他們家推出的幾種月餅系列!

10款不同口味月餅推薦

月餅禮盒
講到皇玥的月餅,第一個不先介紹一下去年在台灣造成搶購風潮的「流心月餅系列」真的說不過去!

所謂「流心」,可能台灣人比較不熟悉這個詞彙,其實就跟我們常講的「爆漿」或是熔岩蛋糕的「熔岩」很類似。在原本傳統式的月餅裡面,通常正中央是放蛋黃,而流心則是放會流出的餡料。一口咬下的瞬間,濃郁的餡料會緩緩流出,伴隨著迷人的香氣。

餡料不能太水,而是有一定程度的濃稠,吃起來才會有「流心」專有的濃密感及如絲綢般的滑順感,也讓餅皮不會被浸濕而可以保持原有的口感。

流心奶黃月餅

月餅禮盒
皇玥目前所推出的流心月餅,有四種口味。第一種是最經典的「流心奶黃月餅」。相信愛吃港式茶餐廳的朋友,對於奶黃這個口味一定不陌生。

皇玥的流心奶黃月餅,是用精選法國天然牛油跟頂級鹹蛋黃來製作餡料。奶黃的濃郁香甜及鹹蛋黃的鹹香,這完美的搭配組合就像是他們家的正字標記,僅此一家絕無分號喔!

流心貓山王榴槤月餅

月餅禮盒
最近在台灣出現越來越多榴槤口味的食物,像是榴槤披薩等等,形成了一股榴槤旋風。但你知道嗎,其實皇玥也有推出榴槤口味的月餅喔,而且去年在台灣還造成搶購潮!

這款「流心貓山王榴槤月餅」,是選用頂級的貓山王榴槤。在這裡幫大家小小介紹一下,「貓山王」是榴槤品種的名稱,主要產地是馬來西亞。果肉呈現金黃色,吃起來甜中帶有一些苦味,還有微微的奶香,層次相當豐富。貓山王榴槤因為品質相當好,所以在價錢上就有些不太親民,300克的果肉要將近600元台幣呢。

而皇玥的「流心貓山王榴槤月餅」中,便是不惜成本地使用了貓山王榴槤,將新鮮帶核果肉用人工方式去核之後,將果肉完美融入月餅餡料之中。

流心芝麻月餅

月餅禮盒
第三種是「流心芝麻月餅」。這款月餅也是嚴選顆粒飽滿、高品質的黑芝麻,結合鹹蛋黃一起包入餡中。芝麻特有的濃郁香氣,加上鹹蛋黃的蛋香,這加乘效果讓人實在無法抗拒啊!咬下時香氣撲鼻而來,黝黑又帶有光澤的流心餡料緩緩流出,真的不容錯過!

流心薑汁月餅

月餅禮盒
最後一種流心系列月餅是「流心薑汁月餅」。這個口味在月餅中很少見,而且不太喜歡薑的味道的朋友,可能光是看到名稱就會敬而遠之吧。不過在口味上,皇玥也下了很多功夫喔。

首先薑汁是搭配白蓮蓉一起炒香,做成內餡。白蓮蓉的清香跟甜味讓整體口感偏甜,這樣一來可以保留薑的香氣,也不會讓薑的辛辣太過突出。再加上奶黃流心餡帶來的鹹蛋黃香氣,小小一顆月餅裡面便包含了這完美的三重奏。

其他種類月餅及餅乾點心推薦

月餅禮盒

陳皮紅豆沙月餅

除了招牌的流心月餅系列之外,在皇玥的月餅禮盒中還可以見到陳皮紅豆沙月餅、迷你奶黃月餅,雙黃白蓮蓉月餅跟雙黃金黃蓮蓉月餅,以及為了想吃卻又有顧忌的朋友所打造的低糖迷你奶黃月餅、低糖迷你白蓮蓉月餅。
月餅禮盒

迷你奶黃月餅

傳統的蓮蓉月餅,相信大家從小到大都吃過幾次。白蓮蓉跟金黃蓮蓉的差別,除了顏色之外,香味上白蓮蓉偏清香,而金黃蓮蓉帶有焦糖香,兩種一樣都是用砂糖炒製而成。皇玥製作的蓮蓉月餅,是使用嚴選的湖南寸三蓮,花7至8小時烹煮成蓮蓉。鹹蛋黃的部分,則是用海鹽醃製40天而成。

每一顆蓮蓉月餅都是用手工製成,經過烘烤的餅皮金黃帶有香氣,搭配上內餡的蓮蓉跟鹹蛋黃,中秋節怎麼可以少了這一味!
月餅禮盒

雙黃白蓮蓉月餅

低糖迷你奶黃月餅、低糖迷你白蓮蓉月餅則是用天然麥芽糖醇跟頂級芥花籽油、牛油、麵粉製成。一份月餅的糖度降低至2%以內,但是仍然保留月餅本身的香氣,對於正在控制體重或是擔心月餅會對身體造成負擔的朋友,也許是個不錯的選擇。
月餅禮盒
另外在月餅禮盒中也有多種餅乾點心,像是蝴蝶酥及脆曲奇。其實皇玥所推出的餅乾口味也是豐富到不行,而且還有一些相當奇特的口味。像是麻辣蝴蝶酥、百里香蝴蝶酥、紫菜蝴蝶酥、番茄蝴蝶酥等等,光看這些名字實在讓人有點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啊!

13種月餅禮盒推薦

月餅禮盒
看完有哪些「可以吃」之後,當然就該來看看有哪些「可以買」囉!2020年皇玥推出的月餅禮盒,可以分成時尚系列、經典系列、傳統系列、低糖系列、中秋禮盒,總共有13種禮盒,其中時尚系列更是今年的鎂光燈焦點!究竟是怎樣的禮盒呢?因為禮盒包裝實在是太美了,美到小編已經迫不及待要推薦給大家啦!

6款時尚系列月餅禮盒推薦

月餅禮盒
這次2020年新推出的時尚系列禮盒,總共有6款。外包裝用不同顏色來區分不同口味,很容易辨識不容易搞混。

拆去外包裝後可以看到禮盒本身,是做成雙層長方形的形狀,看起來就像是首飾盒一樣。打開之後會先看到上層的3顆月餅,拿起上層之後便可以享用下層的月餅。不管是哪個口味,一盒都有6顆月餅。

顏色則是有青瓷綠天空藍兩款,青瓷綠在視覺上看起來相當清爽,而天空藍給人一種沉穩的感覺,兩種顏色都相當吸睛、討人喜愛。

開口採用上掀蓋設計,在掀蓋正面以車縫線作裝飾,還有皇玥的LOGO做成的金屬釦。在設計上走洗鍊簡約風,沒有多餘的圖樣或裝飾,即使在吃完月餅後留下盒子當作收納盒用,也不會讓人聯想到這原本是月餅禮盒的盒子。
月餅禮盒
前面也曾經提到過,皇玥相當注重環保,所以月餅禮盒都是用再生森林的樹木做成的紙張來打造。雖然是用紙做成的盒子,但是在質感上一點都不馬虎喔!相信從照片大家就可以看出,盒子其實是蠻有厚度的。而且為了增加設計感,還在表面做出了皮革紋理,兼具環保跟時尚!

那麼時尚系列總共有哪6款月餅禮盒值得推薦呢?話不多說直接上圖啦!
月餅禮盒

經典流心雙輝月餅(含流心奶黃、流心芝麻,6入,HK$338)

月餅禮盒

真味流心雙輝月餅(含流心奶黃、流心薑汁,6入,HK$338)

月餅禮盒

流心貓山王榴槤月餅(6入,HK$328)

月餅禮盒

流心奶黃月餅(6入,HK$328)

月餅禮盒

陳皮紅豆沙月餅(6入,HK$328)

月餅禮盒

迷你奶黃月餅(6入,HK$328)

2款經典系列月餅禮盒推薦

月餅禮盒

左為流心奶黃月餅、右為經典流心雙輝月餅(流心奶黃、流心芝麻)(皆為8入,HK$388)

經典系列包含流心奶黃月餅經典流心雙輝月餅(流心奶黃、流心芝麻)這兩款。月餅禮盒做成雙層的正方形形狀,上層使用金屬釦固定,下層則是抽屜式。在外包裝上,流心奶黃月餅是米白色,經典流心雙輝月餅是棕色,兩款的正面都有圓形鏤空設計,是屬於比較典型的月餅禮盒。

2款傳統系列月餅禮盒推薦

月餅禮盒

左為雙黃白蓮蓉月餅、右為雙黃金黃蓮蓉月餅(皆為4入,HK$338)

傳統系列有兩款,都是蓮蓉月餅。一種是雙黃白蓮蓉月餅,另一種是雙黃金黃蓮蓉月餅。在月餅禮盒的外包裝上,也特別畫出月亮跟蓮花,色調上則是走比較沉穩、代表傳統的深咖啡色及香檳金色。

2款低糖系列月餅禮盒推薦

月餅禮盒

上為低糖迷你奶黃月餅、下為低糖迷你白蓮蓉月餅(皆為4入,HK$228)

低糖系列是指低糖迷你奶黃月餅低糖迷你白蓮蓉月餅這兩款。在造型上是單層正方形,附有金屬釦,外包裝表面用金線勾勒出大大的月亮及蓮花。低糖迷你奶黃月餅的外包裝顏色是偏淺棕色,而低糖迷你白蓮蓉月餅是銘黃色包裝。

精選中秋禮盒推薦

月餅禮盒

精選中秋禮盒(流心奶黃月餅4入、原味及伯爵茶蝴蝶酥、紫菜及椰絲脆曲奇,HK$368)

最後要介紹的這款精選中秋禮盒,一盒裡面包含了4顆流心奶黃月餅、原味及伯爵茶口味的蝴蝶酥、紫菜及椰絲口味的脆曲奇,可以算是一款綜合禮盒。因為內容比較豐富,所以盒子的體積也比其他款還要來得大。外包裝採暗紅色設計,透過圓形鏤空可以看到金黃色的內盒,整體來說是比較有傳統風格的設計。

皇玥的月餅禮盒哪裡買?

月餅禮盒
看了這麼多款月餅禮盒推薦,你是否已經忍不住想趕快買一盒來開箱看看呢?

目前實體門市都只有在香港才有據點,但現在因為疫情的關係,也不方便前往。不過沒關係,先別急著敲碗,因為皇玥知道在台灣也有很多人期待今年也可以吃到他們家的月餅,所以已經決定這次也會在台灣推出期間限定店及專櫃販賣唷!

期間限定的快閃店這次總共有四個地方,分別是遠東SOGO台北復興館B3F、新光三越信義A4館B2F、新光三越台中中港店B2F、新光三越台南新天地B2F。

另外,也可以到大葉高島屋百貨、高雄大立百貨B1F、遠東百貨、微風百貨、City super專櫃購買,或是上皇玥的官方網路商店也可以購買唷。如果有任何疑問,在這裡也附上台灣總代理商的聯絡資訊。

台灣總代理商聯絡資訊元立國際貿易有限公司
訂購專線:02-7721-5120分機51
電子信箱:[email protected] / [email protected]

一年只有一次中秋節限定的美味流心月餅

月餅禮盒
每個人喜歡吃的月餅口味及挑月餅禮盒的重點都不一樣,但小編覺得這次皇玥所推出的月餅禮盒很值得推薦的原因,除了青瓷綠天空藍的禮盒顏色真的很美之外,流心系列的月餅真的超級誘人的啊!

而且中秋節一年只有一次,當然會想吃一些平常比較不容易吃到的月餅啊。來自香港的皇玥月餅禮盒,目前只有在中秋節期間推出台灣的期間限定店,當然要趁買得到的時候好好買一波!

延伸閱讀

香港必買人氣伴手禮20選,土產、美食、美妝、趣味雜貨小物,總會找到你愛的!
燒臘、菠蘿油~到香港必吃的12項道地美食!便宜美味的港式餐廳大介紹!
想到香港品嘗飲茶嗎?在那之前你應該知道的事!小編來告訴你港式飲茶到底是什麼?
來香港必定要體驗的4件事!坐雙層巴士看海景、搭全球最長手扶梯~
香港旅遊~摩天大樓、歷史感泳棚!17個最佳拍照私房景點逐個數,多得拍不完!
作者資訊
BU小編群
一群生活橫跨台灣與日本的女生。 想介紹給大家各種實用、有趣的資訊, 同時也希望可以陪伴大家成長,成為「理想中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