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和興南夜市ー5家中和人最愛的美食推薦!近南勢角捷運站!

collage

文章重點

  • 宏冠土魠魚羹
  • 小高拉麵
  • 泗元碳烤
  • 白糖粿
  • 森嵐手作烘焙房

想到中和,大家腦中第一個浮現的應該是烘爐地土地公廟吧?在前往欣賞美麗夜景前,應該要先在山下填飽肚子,吃飽喝足。在距離烘爐地十分鐘車程的地方,有個在地人都說讚的興南夜市,範圍以信義街、景新街 410 巷為主,興南夜市就在捷運南勢角站,步行約3分鐘可達。
興南夜市
但因為附近車位難停,建議大家若要上山看夜景,可以騎車前往。興南夜市除了台灣庶民美食之外,還有許多店家販售服飾及生活用品,吃飽喝足之後也能在這逛逛街,比起鄰近的永和樂華夜市,小編更喜歡這種在地的夜市!

宏冠土魠魚羹

興南夜市

推薦美食

興南夜市

美食價格整理・土魠魚羹麵$65
・魯肉飯$小30 大40元
・土魠鹽酥$80元
・油豆腐$20元
・燙青菜$30元

位於興南夜市外圍的宏冠土魠魚羹只要一到用餐時間就會坐的滿滿滿,小編來的這一天是假日下午一點左右,才剛坐下來沒十分鐘,就又坐滿了,而且看起來都是在地人,可見這間土魠魚羹是多受當地人的歡迎!
興南夜市
看一下菜單非常多樣化,除了土魠魚還有肉羹和魷魚羹可以選擇,也可以搭上飯、麵、米粉、冬粉或者是粄條!第一次來吃當然是要點土魠魚羹麵,怕吃不夠我們有再多點一盤土魠鹽酥!
興南夜市
興南夜市
麵條是使用油麵,微甜的湯頭,濃稠度適中,不會勾芡過了頭!土魠魚本身外面裹了一層薄博的皮,咬下去非常酥脆,吃這種炸物最怕外皮被泡軟,但他們的土魠魚完全沒有這個問題喔!中間的魚肉也不會太乾,非常好入口。
興南夜市
除了主打的土魠魚以外,宏冠的魯肉飯也很值得吃看看!他的肥肉比例大於瘦肉,吃起來非常濕潤,但怕肥肉的朋友可以點小碗的就好,好吃又不會吃膩!再多點個兩道小菜,就可以吃的很飽囉!
記得問問老闆本日的燙青菜有什麼,不像一般麵店的燙青菜都會加滿滿的醬油膏,每次吃到最後都好鹹喔,他們家的燙青菜只有加鹽巴再下去燙,鹹味帶出青菜本身的味道,味道恰到好處喔!

宏冠土魠魚羹地址:235台灣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一段69號
營業時間:10:00~01:00

小高拉麵

興南夜市

美食價格整理・醬油豚骨拉麵 135
・麻辣豚骨拉麵 145

如果想吃拉麵,興南夜市這一間小高拉麵,千萬別錯過!位於興南夜市外圍的小店面,不管甚麼時間經過,都是滿滿的人潮,排隊都要排到大馬路上了!小高拉麵只有兩種口味的拉麵可以選擇,而這一碗滿滿的拉麵只要135元!
興南夜市
雖然便宜,但該有的配料都不會少,尤其這個糖心蛋市給整顆,而且真的超級好吃!蛋黃滑順好入口,好吃到好想再點一份來吃。叉燒肥瘦適中不油膩,拉麵是使用粗麵條,軟硬適中且非常有嚼勁耶!湯頭非常濃郁但不死鹹,老闆說我們太晚來用餐,免費提供的烏梅汁都喝完了,真的很可惜!

若這濃郁的湯頭,再配上清爽的烏梅汁,一定很幸福!小高拉麵絕對可以打敗許多市售的拉麵品牌,且看看這個價格真的很佛心啊,重點是吃不飽還可以無限續麵!大家想來用餐,一定要早點來排隊唷!

宏冠土魠魚羹・地址:2235台灣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一段85巷2號
・營業時間:18:00–22:00 每周三、日公休

接下來要介紹可以帶著走的兩樣夜市美食,建議大家可以用完正餐再來外帶或邊走邊吃喔!

泗元碳烤

興南夜市
信義路走到底的這一間炭烤店聽說已經開很久了,看看招牌貼滿了不同的文宣發現,以前一支只要十塊欸!但現在也只漲到一支只要13塊,興南夜市的老闆真的都是佛心來著,樣樣都便宜耶!
興南夜市

小編推薦必點・米血糕 $13元
・甜不辣 $13元
・臭豆腐 $13元
・玉米筍 $35元

小編喜歡炭烤大於鹹酥雞,炭烤要好吃完全取決於他的醬汁!泗元炭烤的醬汁吃起來甜甜鹹鹹的,加一點點辣調味起來剛剛好,不會過鹹,而且他們家的炭烤烤完是濕潤濕潤的喔!在這邊沒有推薦肉品是因為小編覺得每一間炭烤的肉品吃起來都差不多,但附餐要烤的好吃就真的比較困難。

泗元炭烤的米血糕跟甜不辣吃起來都超軟,非常好咬!有時候最怕這兩樣沒有烤熟,中間的心都會硬硬的,或是烤過於熟外面會有焦焦黑黑的,但泗元碳烤烤得恰到好處呢!

再來是誤打誤撞,本來以為是魚板,一吃才發現是臭豆腐,但這個臭豆腐真的非常好吃,跟專 門賣炭烤臭豆腐的一模一樣啊!若帶回家自己再夾上台式臭豆腐,花13塊就可以吃到一份40的炭烤臭豆腐啦!
興南夜市
這份玉米筍一份有八根,也不是太貴呢!塗上他們的獨門醬汁,甜甜的醬汁更能帶出玉米筍本身的甜味,小編真的是一根接著一根全部吃光光,非常推薦大家點份玉米筍來試試喔!

泗元碳烤・營業時間:16:00-2:00
・Foodpanda 搜尋: 南勢角炭烤

白糖粿

興南夜市
自從台劇”想見你”撥出後,大家蜂擁而至台南尋找李子維和黃雨萱,劇中李子維帶著年幼版的黃雨萱時吃遍了台南美食,其中一項就是白糖粿!台北的朋友不用再跑去台南吃了啦,南勢角興南夜市就有得買囉!

一個20元三個50元,雖然不是太便宜,但台北真的很難找的到白糖粿,居然在這裡讓小編遇到了,當然一定要買來嘗嘗味道啊!

必吃口味・原味(甜)
・花生(甜)
・芝麻(甜)
・綜合(甜)
・椒鹽(鹹)
・起司(鹹)

因為每一份都是老闆現炸的,所以要稍等一下。排隊時後面的阿姨跟我說要吃綜合的才划算,但我第一次吃當然要買原味的來試試啦!剛炸起來非常的燙大家要小心食用,但意外不會油油的,拿到當然要現吃囉!

原味就是外面裹一層厚厚的粗粒砂糖,吃起來有點像是把麻糬拿去炸,但微微的吃的到細細沙沙的糯米口感,裡面沒有特別的味道,完全是靠外面的砂糖來調味,甜甜脆脆的,難怪小朋友這麼喜歡吃!一份不是太大,吃完一圈夜市再拿來當飯後點心也不會太罪惡唷!
興南夜市
因為泗元炭烤和白糖粿無法找到確切位子,我就在地圖上標位子給大家參考囉!

森嵐手作烘焙房

興南夜市
位於興南夜市外圍的手作蛋糕店,老闆娘非常好客,喜歡跟客人聊天,無意間也跟老闆娘聊到他們所有的蛋糕和餅乾都是他女兒親手製作,且使用的糖是”海藻糖”,吃起來比較不甜,但也不能因為不甜而吃更多,糖吃多了還是會胖啦!這間店小小的很可愛,外觀看起來就是一間小木屋,但裡面的蛋糕櫃應有盡有!
興南夜市

必吃口味・檸檬塔
・起司慕斯
・黑森林珠寶盒
・原味瑪德蓮

推薦給小編吃過的這四樣,每一樣小編都很喜歡,之後要再去慢慢收編其他口味!

市面上到處都有賣檸檬塔,而森嵐也有自己推出手作的檸檬塔,本來以為會因為海藻糖不夠甜而刻意讓酸度降低,但完全不會!他的內餡酸甜比例恰到好處,又酸又甜的,而外皮烤得剛剛好,不會過焦也不會一切就散,應該一次買兩個來吃的!
興南夜市
起司慕斯是森嵐老闆娘強力推薦的,他的起司並不會太過於起司,吃起來完全不膩就算是害怕起司的人也敢吃,慕斯綿密的口感配上上下都有的碎餅乾,絕對會讓你一口接一口,喜歡慕斯的千萬不要錯過!
興南夜市
興南夜市
興南夜市
森嵐有很多珠寶盒系列,隨著季節變換也會推出季節限定的口味!而今天我們是買了黑森林珠寶盒吃看看! 上排的奶油不會過於黏膩,蛋糕本體綿密濕潤,看顏色就知道巧克力味道非常濃厚,內餡的酒釀果肉添加風味,也有解膩的效果!本來想分兩次吃完,但小編一個人一次就把這一盒全部吃掉!
興南夜市
離開森嵐前老闆娘特別送了小編兩個手工瑪德蓮,大家都知道瑪德蓮這項甜點最怕的就是吃起來過乾,小編曾經吃到一塊瑪德蓮需要配上一大杯500cc的水才吞得下去。但森嵐的瑪德蓮絕對不會讓你失望!吃起來有一點點油,但不會太膩,重點是完全不會乾!還有一點淡淡的奶粉味,吃得出來是手工才能斥做出來的味道呢!
但因為森嵐只能外帶,建議大家逛完夜市再來外帶盒蛋糕,和朋友或情人一起編賞夜景邊享用甜點。另外,他們開店的時間有時候很不固定,大家去之前一定要先打電話問問,順便問問老闆娘今天有甚麼樣的甜點再等著你喔!

其實南勢角捷運站週邊還有許多不同的美食,這五間是小編特別選出來想和大家分享的美食,其他的再等著大家繼續去挖掘吧!

必吃口味・地址:235台灣新北市中和區捷運路5號
・營業時間:12:30–20:00
・官網:點我前往
・電話:+886-931-095-145
延伸閱讀

全台「向日葵花海田」精選特輯!迎向太陽的金色花海!
2020安心旅遊補助申請簡易懶人包!最高兩千住宿補助、各大遊樂園免費玩!
2020「台東國際熱氣球嘉年華」最新資訊公開!快來參加今夏最美盛事吧!
全台最大最美水族館即將在桃園開幕!X Park四大特色展區與四層樓高的水族箱浪漫登台!
這個週末就要衝!7個台灣超熱門IG打卡景點『彩虹篇』大公開,一起啟程收集幸福!
作者資訊
賈美寶
台北/天秤座 世界繞了半圈,愛旅行的原因是可以吃到各地區的美食,十足的吃貨,美食當前沒有選擇障礙,跟著賈美寶吃讓你呷飽飽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