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地表最美新娘就從挑婚紗開始!小編教妳挑選屬於自己的命定婚紗!

By BU小編群 更新
タイトルなしのコラージュ (1)

文章重點

  • 婚紗的領口
  • 婚紗的裙擺
  • 婚紗的頭紗
  • 婚紗的顏色
  • 想拍婚紗?沒老公先跟姐妹拍也可以啦!

很多女孩們是不是都有個美麗的夢呢?在重要的日子裡,與最愛的人一起步入禮堂,身後拖著浪漫飄逸的白紗,慢慢牽手走上那象徵永恆誓言的台階,接受眾人祝福……不過等等,你確定夢想中的婚紗真的適合你嗎?

其實很多婚紗看起來雖美,卻不一定適合自己,可能心心念念的那一件婚身穿到身上後,卻發現根本是一場災難。
而且誰說想穿婚紗非得等到結婚那天才可以?現在單身婚紗、姊妹淘婚紗可流行了。所以,想拍就拍,重點就是先選到你的命定婚紗吧!

婚紗的領口

婚紗
其實婚篩的選擇方式主要還是需要看自己的身材,高瘦?胖瘦?甚至頸部的比例、手臂粗細、胸部大小通通都要考慮進去。好的婚紗領口讓你看起來美艷無比,不適合的領口穿起來可是會讓人可能看起來像壯漢啊!

最大眾的款式-平口

婚紗
雖然說是最大眾的婚紗款式,但是也需要注意平口的位置不能太高或太低,否則胸部較豐滿的人會被擠出肉肉,而胸前較平坦的女孩可能會有滑落危機。但不管怎麼說,平口依然適合各種身形的女孩。

性感火辣款-V領、桃心領

婚紗
小編真是羨慕胸前豐滿的各位啊!想小露性感時只要穿上有點溝的衣領就完成了。V領、桃心領的婚紗可以強調胸前曲線,只要再搭配上適合的項鍊,相信當天沒有人可以把眼光從你身上移開!

高雅古典款-一字領,船型領

婚紗
一字領是西方婚紗最典型的領口,帶有復古風,相信很適合崇尚古典氣質的女孩們。不過要注意的是因為領口是在胸前平行展開,但如果是肩膀較寬的女孩,因為會被放大肩寬的視覺效果,因此不太適合這兩種領口喔!

氣質文藝款-馬蹄領、薄紗領

婚紗
小編覺得這兩種領口都好美!穿起來很有神話故事中,精靈公主那種空靈的氣質。而雖然馬蹄領不適合肩膀較寬、手臂較有肉的女孩,但是薄紗領婚紗的話基本上什麼身材都能搭配喔!

可愛甜美款-圓領

婚紗
如果是想要讓自己看起來比較甜美的話,小編首推圓領!圓領婚紗也能搭配各種身型,並展現出小公主般有點高貴又可愛的氣質,十分受歡迎喔!

婚紗的裙擺

婚紗
講完了領口,接下來要講的就是最讓女孩們注目的婚紗裙擺了!雖然長裙襬能長長的拖在地板上,十分引人注目,但自己真的適合嗎?又或者其他的裙擺其實才最能襯托自己呢?其實裙擺的種類非常多,從一般的經典款式到各種改良式裙擺,還真是不太能在一篇文章內全部介紹完。
小編建議大家,可以先從經典款中找出適合自己的婚紗裙擺,再從選好的經典款去找各種改良式的裙擺,一定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的喔!

最經典的澎澎裙

婚紗
想到婚紗,最能襯托出公主般氣質的就是澎澎裙吧!而且因為澎澎裙可以整個掩飾下半身,讓下半身的曲線完全被取代,所以不管什麼身形的女孩都可以穿。想展現出吸引全場目光的氣勢,選澎澎裙就對了!

氣質優雅的A字裙

婚紗
從腰部向下延伸的俐落裙擺,因為能將下半身藏進A字線條裡,所以也很適合修飾下半身的曲線。也是能適合各種身型的女孩們穿,而且因為線條簡單,所以用來展現自己優雅的氣質,最適合不過了。

性感女人味的魚尾裙

婚紗
剛好跟上面兩種裙擺相反,能徹底展現出下半身曲線的魚尾裙,看起來會十分的性感,不過也因為會讓曲線表露無遺,如果是下半身較豐滿的女孩恐怕不太適合。

霸氣吸睛的拖尾裙

婚紗
看著電影中幸福地步入禮堂的新娘,拖曳在階梯上的華美裙擺讓人有多羨慕!其實拖尾裙也有長度的分別,短至30公分、長至90~180公分都有。這邊小編會建議依照自己的身高來選,不然身材嬌小的女孩子拖著太長的裙擺,畫面上也是有點累贅的。

女神氣勢的高腰裙

婚紗
比起A字裙,裙擺更是從胸口以下開始延伸。因為視覺效果是從胸口以下開始分開,所以會顯得腿長。適合嬌小的女孩來拉長視覺比例,或是腹部較豐滿的話,也適合用來掩蓋。

俏皮可愛的短裙擺


短裙擺不會很沒氣勢嗎?面對這樣的疑問小編可要搖搖頭.雖然沒有裙擺來吸引目光,可是你有美腿呀!短裙擺非常適合有美腿的女孩子,短短的裙擺營造出輕盈可愛的躍動感,下方擺動的美腿則絕對讓人無法將目光移開!

婚紗的頭紗

婚紗
在介紹完了領口跟裙擺之後,關於婚紗的學問可還沒結束!在各種歐美電影中,新郎深情款款的說完:「Yes,I do.」之後,可是要掀起新娘的頭紗來個浪漫的一吻。甚至光是新娘披著頭紗進場,隱藏在頭紗之下若隱若現的嬌羞表情,都讓人看一眼就能感受到那幸福的氣氛!
不過雖然台灣的婚禮通常在進入宴客廳時,就已經沒有頭紗了。但是在拍攝婚紗照時,還是可以精心選擇一番,頭紗的種類,也是不能小看的喔!

復古典雅的鳥籠面紗

婚紗
小編覺得鳥籠面紗非常的有意思,雖然並不是將整個頭部罩住,而是只稍稍遮住臉的上半部,但這樣恰到好處的若隱若現卻能為新娘增添美好的神秘感。喜歡復古的感覺的話,鳥籠面紗會很適合喔!

空靈清新的肩長頭紗


肩長頭紗非常適合短髮的女孩,剛好的填補了頸後的空位,讓短髮的女孩也有搖曳吸睛的飛揚風采。將肩長頭紗搭配較古典款式的婚紗的話,更能帶出復古優雅的感覺。小編覺得這樣的搭配,就好像西洋神話中住在森林中的精靈,擁有叫人捨不得移開目光的氣質。

經典代表的指尖長頭紗

婚紗
算是最經典長度的頭紗,長度是站直將手垂在腿邊時,從頭頂到達指尖的長度。不會怕太短容易掉,也不怕太長看起來太重,算是任何新娘都能駕馭的長度。也算是最多女孩夢想中的夢幻頭紗吧!

超吸睛的大/小教堂頭紗

婚紗
披著這兩種頭紗登場的話,想必沒有人會不看你。小教堂頭紗的長度會到達裙擺,大教堂頭紗的長度甚至會超過裙擺,披戴起來實在非常有氣勢。不過他的缺點也在於實在太長了,如果披著到處走動的話難保不會踩到自己的頭紗,建議還是拍婚紗時拍拍就好了!

婚紗的顏色

婚紗
好不容易看完了前面三項,終於來到最後一項重點了-顏色!雖然一般對婚紗的印象還是以白色為主,但其實也有越來越多種婚紗顏色可以挑選,小編還聽說國外甚至有「黑色婚紗」,一開始聽到時雖然覺得很不可思議,但看到照片後發現跟白色婚紗給人純潔的感覺不同,黑色婚紗非常有存在感,也是很有趣。
而且挑選婚紗顏色時其實最需要注意的不是跟自己的膚色相稱不相稱,而是與背景是否能搭配。
假如選擇在一片紅磚牆前拍照,卻又選了相近的顏色,這讓人看照片時實在像是在玩大家來找碴啊!
說了這麼多,就先來看看婚紗的顏色有什麼代表的意義吧!

純潔無瑕的白色婚紗

婚紗
白色給人的感覺就是:純潔、純真,尤其全身包裹在純白的婚紗中,更是讓人有種天使下凡的美好氣質!而日本的傳統禮服「白無垢」,則是以白色是「無色」的概念,代表女孩嫁入夫家後就需要染上夫家的色彩的意思。

活潑熱情的紅色婚紗

婚紗
紅色婚紗在東方文化中也是很受歡迎的顏色,除了熱情開朗的意思之外,紅色在東方文化中本來就是喜慶的顏色。把古代人穿的大紅頭掛演變成現代的紅色婚紗,也是充滿祝福的意思呢!

嬌柔可愛的粉紅色婚紗

婚紗
想必是心中住著小公主的女孩們的首選吧,給人青春又可愛的印象之外,還有會想讓人好好呵護的溫熱氣質。對想呈現出可愛氣質的女孩們來說,粉紅色婚紗最適合不過了!

沈穩溫柔的藍色婚紗

婚紗
大海跟天空都是給人寬廣、遼闊的感覺,看著藍色時也能讓人心情平靜,藍色婚紗就是這樣的印象。像大海般的包容力,像天空般的自由,小編覺得藍色婚紗除了適合溫柔的女孩之外,其實也適合喜歡新奇的女孩喔!

神秘霸氣的黑色婚紗

婚紗
雖然看在長輩眼中,黑色婚紗實在是太不遵守傳統,不過實際上看到照片之後,小編覺得很好看啊!黑色婚紗一上身,不管膚色偏白還是偏黃,通通都沒有煩惱,尤其是全黑的裙擺一甩,實在是非常有存在感!

想拍婚紗?沒老公先跟姐妹拍也可以啦!

看著姐妹們陸陸續續傳來結婚的消息,雖然很羨慕穿上婚紗的華麗姿態,卻又還沒有對象?其實小編發現現在也有越來越多人會選擇拍「單身婚紗」、「姊妹婚紗」,幸福也有很多種型態!

延伸閱讀

【美少女戰士婚紗】女孩們的夢幻婚紗,夢想成真!美少女新娘們8月開放預約
想成為冰雪奇緣的艾莎?安娜?首次亮相冰雪奇緣迪士尼公主婚紗成就所有有夢的女孩♡!
成為地表最美新娘就從挑婚紗開始!小編教妳挑選屬於自己的命定婚紗!
超想模仿的韓國風格婚紗照!來看一下超級時尚的婚紗照吧!
情侶必看特輯!海邊婚紗怎麼拍?從經典款到創意搞怪的拍法通通都有!
作者資訊
BU小編群
我們是一群也正在往美麗邁進的小編。從日常生活中對美容彩妝的疑難雜症開始,到網友們推薦的好用商品,希望能提供各位更多相關資訊,陪伴大家一起美力升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