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篇攻略講解】佐藤健轉行當解謎系Youtuber?!跟東大生松丸亮吾聯手解除炸彈危機!

佐藤健解謎YT2

文章重點

  • 限時30分鐘的炸彈謎題:第三題
  • 限時30分鐘的炸彈謎題:第三題解法
  • 限時30分鐘的炸彈謎題:第四題
  • 限時30分鐘的炸彈謎題:第四題解法
  • 限時30分鐘的炸彈謎題:結局是?!

佐藤健和松丸亮吾在各自的Youtuber頻道放上了「佐藤健×松丸亮吾 リモート謎解きチャレンジ!~」解謎影片的前後篇,兩人透過視訊合作,要在30分鐘以內解開謎題,以解除炸彈危機!

關於佐藤健的Youtuber頻道介紹,以及前篇影片的謎題說明,都另外放在這篇文章中,建議還沒看過的朋友可以先從上一篇看起喔。

〈【前篇攻略講解】佐藤健轉行當解謎系Youtuber?!跟東大生松丸亮吾聯手解除炸彈危機!〉

 
前篇


後篇

限時30分鐘的炸彈謎題:第三題

佐藤健

圖片來源

時間剩下約12分鐘。松丸亮吾按下寫有「nazoman」的按鈕後,佐藤健所在的房間突然門鈴響起。半信半疑地打開門之後,發現地上放了一個包裹,寄件人是松丸亮吾,收件人是佐藤健,包裹內容則是謎題,有一個上了鎖的木盒跟一個透明片。木盒上寫的是「撕去黑布,解開三個圖形(圖形形狀請看截圖)的謎題,將答案的圖案跟題目的記號合而為一」,最下方寫的是「PASS:★」。
佐藤健

圖片來源

松丸亮吾面前的桌上貼有黑布,撕開後桌面出現跟木盒上的圖形一樣的兩個標記,而墊著筆電的紙箱上也有一個標記。

佐藤健

圖片來源

松丸亮吾所持有的道具,還有四根上面畫了黑線跟不同水果標誌的棒子,有西瓜、橘子、梨子跟草莓。

佐藤健

圖片來源

這時候佐藤健想到,第一個謎題的圖卡中,題目旁都有標示只有左半邊的圖案,有半圓形、半菱形、半六角形,把同一題的提示當作右半邊的圖案的話,就可以湊出木盒上的記號:左菱形右六角形、左圓形右菱形、左六角形右圓形。

限時30分鐘的炸彈謎題:第三題解法

這時我們來複習一下第一道謎題中的題目跟提示。

左菱形右六角形:

菱形題目:

圖片來源

標題旁畫了一個左半菱形,標題是「唸出提示下方的文字」,下方有著4乘4的16宮格,裡面填有平假名。

六角形提示:

圖片來源

標題旁畫了一個右半六角形,松丸亮吾用肢體提示是幽靈鬼怪(おばけ)。
佐藤健

圖片來源

從16宮格中找出おばけ三個字,唸出下面方格中的文字,就得到「いちご」(草莓)三個字。

左圓形右菱形:

圓形題目:

圖片來源

標題旁畫了一個左半圓,標題是「按照提示轉換文字」,下方寫著「すうか」。

菱形提示:

圖片來源

標題旁畫了一個右半菱形,松丸亮吾用肢體提示是「漱口(うがい)」。
佐藤健

圖片來源

提示表示要把う換成い,所以題目中的「すうか」就變成「すいか」(西瓜)。

左六角形右圓形:

六角形題目:

圖片來源

標題旁畫了一個左半六角形,標題是「跟提示同義的詞彙全部用線連起來之後,線所呈現的文字是?」,下方有著散亂的一堆片假名。

圓形提示:

圖片來源

標題旁畫了一個右半圓,下方寫著「數學(すうがく) 化學(かがく)」兩個詞彙。
佐藤健

圖片來源

分別把すうがく、かがく用線連起來之後,可以畫出一個箭頭,從箭頭尖端延伸出去可以找到「りんご」(蘋果)這三個字。

解開木盒上的三個圖形之謎,接下來就是要「將答案的圖案跟題目的記號合而為一」。這時候時間只剩下7分鐘囉!
佐藤健

圖片來源

這時兩人各自找到了半個星星記號,佐藤健的記號是在拿到的透明板上,是右半邊星星,松丸亮吾的是在牆上,是左半邊星星。看來是要利用筆電的鏡頭將左右半邊的星星合在一起。

不過還有一個問題,雖然剛剛的三個圖形謎題中,所得出的解答是草莓、西瓜、蘋果,但松丸亮吾所拿到畫有水果的棒子只有西瓜、橘子、梨子跟草莓,並沒有蘋果。
佐藤健

圖片來源

這時候松丸亮吾發現,蘋果指的可能是筆電的廠牌標誌,所以試著將筆電掀蓋上的蘋果標誌,對準紙箱上的題目記號,再將草莓、西瓜的棒子立在桌上另外兩個題目記號上。這樣佐藤健就可以透過視訊,將透明片跟松丸亮吾的畫面重疊在一起看,得出137三個數字,用數字打開了木盒。

限時30分鐘的炸彈謎題:第四題

佐藤健

圖片來源

木盒中放了一張紙,看起來像是Line的標誌。文字寫著「向另一個自己詢問『解除炸彈的方式』」。是的,其實佐藤健跟松丸亮吾都有自己的官方Line帳號,只是佐藤健一直不相信自己的官方Line帳號會默默被拿來出謎題,直到松丸亮吾試著向佐藤健的官方Line帳號傳送「解除炸彈的方式」這幾個字,結果官方還真的回傳了提示!有加兩位官方帳號的朋友,也可以試著輸入日文的「バクダン解除の方法」並傳送,看看官方會不會回傳唷!

限時30分鐘的炸彈謎題:第四題解法

佐藤健

圖片來源

兩人各自的官方Line帳號回傳了上半張跟下半張圖片,合在一起之後可以從上下文字看出第二列空格中的文字。

佐藤健

圖片來源

從右到左可以組成的詞彙是「レシーバー」(受信機)、「キログラム」(公斤)、「カキゴオリ」(刨冰)、「アレルギー」(過敏),只看每個詞的第二個字的話就變成「シロキレ」(白切れ),也就是剪掉白線的意思。

時間到這時候已經只剩下不到3分鐘。但兩人非常懷疑這個答案是否正確,是否有哪個細節遺漏了,害怕這個答案是騙人用的假答案,所以一直遲遲不敢剪掉白色的電線來解除炸彈。

限時30分鐘的炸彈謎題:結局是?!

佐藤健

圖片來源

到最後的幾秒鐘,兩人也找不到別的答案的可能性。最後在剩下0.08秒的時候,佐藤健剪斷了白色的電線。

究竟這是不是正確解答呢?請恕小編在這裡賣個關子,希望大家可以去松丸亮吾的Youtuber頻道看最後的結局喔!

佐藤健

圖片來源

遊戲結束之後的訪談中,佐藤健表示這是他玩過最好玩的解謎遊戲。至於自己的Youtuber頻道呢,也想要完全做成解謎系的頻道了呢(笑)。

佐藤健

圖片來源

影片片尾還放了另一個佐藤健跟松丸亮吾比賽解謎的影片,預計在佐藤健的Youtuber頻道播出,也請大家隨時關注囉!

延伸閱讀

【前篇攻略講解】佐藤健轉行當解謎系Youtuber?!跟東大生松丸亮吾聯手解除炸彈危機!
盤點佐藤健主演日劇「戀愛可以持續到天長地久」的「撒糖」片段(1~5集)
撒糖15連發大結局!佐藤健日劇「戀愛可以持續到天長地久」甜蜜片段懶人包(6~10集)
覺得待在家太無聊?讓星野源自彈自唱陪你一起「在家跳舞吧」
麻瓜們注意!電影主角丹尼爾雷德克里夫、足球金童貝克漢「唸」《哈利波特》給你聽

cover via:1

作者資訊
BU小編群
一群生活橫跨台灣與日本的女生。 想介紹給大家各種實用、有趣的資訊, 同時也希望可以陪伴大家成長,成為「理想中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