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一週天氣穿搭》明天開始該怎麼穿?不裸露、不曬黑,夏日涼爽水水女神養成技!

By Peggy 更新
夏天一週穿搭推薦

文章重點

  • 星期一:台灣 桃園 23度 多雲時晴 服飾-韓國風穿搭
  • 星期二:台灣 新竹 27度 晴天 服飾-小碎花
  • 星期三:台灣 台北 26度 晴天 服飾-日系穿搭
  • 星期四:台灣 桃園 26度 晴天 服飾-日系OL風
  • 星期五:台灣 台北 30度 晴天 服飾-活潑女孩
  • 星期六:台灣 野柳 30度 晴天 服飾-度假風
  • 星期天:台灣 台南 30度 晴天 服飾-氣質穿搭
  • 北部穿搭一週總結

炎炎夏日,天氣陰晴不定,舉凡七八月不是大太陽就是颱風下雨,你也在為穿衣煩惱嗎?有人跟小編一樣怕熱又怕曬黑嗎?誰說夏天一定要裸露呢?
即使穿長袖防曬也可以穿出夏天清爽的感覺,小編會利用色彩及夏日元素搭配出適合跟閨蜜去郊遊踏青的穿搭,一起跟著小編搭配一週天氣做一個夏日穿搭特輯吧!

星期一:台灣 桃園 23度 多雲時晴 服飾-韓國風穿搭

星期一:台灣 桃園 23度 韓國風穿搭

圖片來源-Peggy IG

北部的天氣有點陰,有點涼涼的,桃園天氣23度。
搭配透視白色襯衫裡面搭配白色小可愛,襯衫扣子不能全扣露出鎖骨不失性感也不會過於正式。
這樣薄透的襯衫除了若隱若現的性感,還有一個更實用的點就是清涼又防曬。
夏天桃園服飾穿搭

圖片來源-Peggy IG

下半身搭配淺色牛仔褲,淺色是夏日元素重點!
淺色牛仔搭配白色都比較明亮,整套夏天穿搭體看起來也會比較輕,深色丹寧褲則會有上輕下重的錯覺喔。
桃園夏天服飾

圖片來源-Peggy IG

穿搭小tips身上不超過三個顏色為原則,鞋子搭配白色穆勒鞋,小小細節穆勒鞋上有金屬釦環,手錶會搭配金色錶帶整體性看起來更有一致性!

穿搭品牌資訊白色襯衫:GU
淺色丹寧褲:於韓國購入
金屬手錶:knot
穆勒鞋:蝦皮賣場
餐廳資訊:Blossom Forest 食甸森蒔

星期二:台灣 新竹 27度 晴天 服飾-小碎花

台灣 新竹 27度 晴天

圖片來源-Peggy IG

姊妹出遊都會想要dress code,來一個偽雙胞胎的概念,今天的主題是因應夏天的碎花裙配姐妹裝,搭配Prada包包。
我的週二穿搭是搭配全身碎花洋裝,與ZARA紫色西裝外套增加層次,整個女神氣息都出來了,且還有最重要的夏日防曬。
新竹夏天服飾小碎花

圖片來源-Peggy IG

好姊妹的搭配一樣下半身是碎花,上半身是小背心搭配雪紡紗燈籠長袖,除了防曬還可以有透視的效果,非常適合夏天的小清新。
夏天桃園27度服裝

圖片來源-Peggy IG

星期二的新竹穿搭的搭配重點:碎花洋裝上以紅色、粉色、紫色的碎花為主,稍微鮮豔的碎花除了適合夏天之外,在大地色的背景之下更顯色,而花的點綴更讓整體是柔和的米白色。
夏天桃園海邊穿搭

圖片來源-Peggy IG

相應小碎花裡包含的顏色,淡紫色的西裝外套就完全無違和感,不妨在一成不變的小碎花上試試看改變,整體搭配起來不失協調性!
因為行程有安排到海邊踏沙灘,再因應夏天,選擇細帶設計的涼鞋做搭配,可以搭配穆勒鞋,切記選擇淺色!

夏天必備-Prada水桶包

Prada包包一直都是走成熟OL風,但是這款一出來真的是太愛了少了成熟多了俏皮可愛也很休閒!
因為不喜歡帶大包包出門所以選擇Mini Size其實Mini號就很夠用了!
夏天Prada水桶包

圖片來源

可以裝短夾、鑰匙、補妝用品手機、行動充,都裝得下,非常耐裝,這款總共出6個顏色,我選擇非常好搭配的白色,外面材質也不容易沾染其他顏色或刮傷,完全也不用擔心很難顧,皮質很好。

穿搭品牌資訊淺紫色西裝外套:ZARA西裝外套
包包:Prada水桶包

星期三:台灣 台北 26度 晴天 服飾-日系穿搭

台灣 台北 26度 晴天 服飾-日系穿搭

圖片來源-Peggy IG

因為是夏天,穿搭的顏色還是比較多以亮色跟白色為主,整體會比較清爽。
台灣台北夏天26度穿搭

圖片來源-Peggy IG

而今天全身都是日系小眾品牌,上衣是Heather 2ways白色襯衫,外套是Niko and棉麻西裝外套,裙子是Niko and點點長裙,鞋子是Orental traffic娃娃鞋!這幾個品牌都是小編的愛牌台灣也都有進櫃!
6月夏天台北服飾

圖片來源-Peggy IG

西裝外套根本就是夏日必備單品,好穿搭又氣質,選擇質料較薄的襯衫或裙子夏天既可以防曬又清涼。
夏日棉麻也是重點,所以西裝外套我選擇棉麻材質比較不容易看起來很熱!

穿搭品牌資訊白色襯衫:日本品牌Heather 2ways
西裝外套/裙子:niko and...
鞋子:Orental traffic
這幾個品牌都是日本的Adastria旗下品牌:
包含甜美日系Heather/休閒日系lowrys farm/成熟日系Jenaisis/家居休閒niko and...等等。
想要找什麼風格裡面都有,基本上不太會跟路人撞衫,非常有品味的小眾品牌大推!

星期四:台灣 桃園 26度 晴天 服飾-日系OL風

台灣 桃園 26度 晴天 服飾-日系OL風

圖片來源-Peggy IG

延伸昨天的日系穿搭同一件niko and...外套不同感覺,搭配同個品牌的棉麻材質報童帽,上衣是 Heather碎花襯衫隨意搭配一個牛仔褲休閒又不失品味!
麻棉的材質,最主要的特點就是透風涼爽,儘管是長袖依然涼爽。
夏天台灣 桃園 26度 晴天 服飾-日系OL風

圖片來源-Peggy IG

包包揹的是YSL經典款WOC黑金配,小編買的是最大款非常好裝,重要場合或平常休閒揹都非常合適。
鞋子一樣搭配Orental traffic的娃娃鞋,與包包同為黑金配色,互相呼應。
夏天桃園26度

圖片來源-Peggy IG

外套棉麻+棉麻帽子、黑金包包配黑金鞋子。
元素都很大眾平常都買得到,但要把同色系配起來整體看起來就會一致不會亂喔!

穿搭品牌資訊西裝外套:niko and...
ysl包包:YSL經典款WOC
包包是YSL經典款WOC的22cm,可以選擇手拿/肩背/斜背
WOC就是wallet on chain的縮寫,意即可當皮夾的鏈包,包款使用荔枝皮比較耐刮!
照顧起來很容易,如果剛想買精品包的妹妹們這款很適合入手!

星期五:台灣 台北 30度 晴天 服飾-活潑女孩

夏天女生穿搭台灣 台北 30度 晴天 服飾-活潑女孩

圖片來源-Peggy IG

穿搭小技巧,身上有大圖案例如大點點或格子或花,其他服飾的搭配以素面為主。
小編備有各式的素色襯衫,素色襯衫有造型好搭配,輕薄防曬很適合夏天,身上一個重點的穿搭看起來也不會太素!
夏天台北服飾

圖片來源-Peggy IG

夏日穿搭色彩重點:黃色/淡藍/淡粉/淡色為主,也就是所謂的冰淇淋色系,看起來就清爽很多。
夏天短裙

圖片來源-Peggy IG

鞋子的部分可以搭配個涼鞋,小編推薦矮個妹妹交叉綁帶的涼鞋,穿起來小腿看起來會更纖細也更有延伸性,看起來就有逆天的長腿唷!
也可以搭配白色的球鞋,整身的顏色和諧清爽。

星期六:台灣 野柳 30度 晴天 服飾-度假風

台北夏天台灣 野柳 30度 晴天 服飾-度假風

圖片來源-Peggy IG

黑色百搭一年四季都可以搭配,夏天在豔陽高照的野柳,搭配黑色卻又擔心過於沉重,配上白色蕾絲罩衫來改變造型。
黑色的短褲穿搭看起來也更顯腿長,搭配罩衫視覺上看起來更瘦。
台北夏天野柳穿搭

圖片來源-Peggy IG

利用配件增加整體的豐富性,像這款簍空的罩衫或項鍊等等。
因為全身搭配黑色所以我罩衫就選擇對比色白色就不會那麼單調唷!
夏天海邊野柳拍照

圖片來源-Peggy IG

品牌資訊白色罩衫:Wave Shine 美波神器比基尼

星期天:台灣 台南 30度 晴天 服飾-氣質穿搭

台灣 台南 30度 晴天 服飾

圖片來源-Peggy IG

薄長版襯衫若沒有搭好一不小心就會穿成孕婦,日系來說會錫在上面搭配一個寬鬆小背心為這件襯衫加上重點。
因為整套都是裸色/白色的搭配,會比較素,建議可以搭配一些髪飾例如:珍珠/金屬 髮夾。
夏天台南30度服飾

圖片來源-Peggy IG

鞋子搭配簡單的娃娃鞋或穆勒鞋氣質再加分。
Marc Jacobs最熱賣款就是相機包了,包包搭配Marc Jacobs相機包配色也要搭配到!
夏天包包推薦

圖片來源-Peggy IG

Marc Jacobs相機包有許多顏色,近期更是出了很多款鮮豔的配色,不過為了今日穿搭的整體協調,選了大地色系配色。
因為我喜歡米色系服裝,所以相機包選擇咖啡色搭配衣服。

品牌資訊相機包:Marc Jacobs

北部穿搭一週總結

知道怎麼運用同個配件打造夏日氣質女神風了嗎?
最後再幫你複習一次!夏日重點元素:淺色,碎花,涼鞋,罩衫!

  1. 碎花搭配外套可以參考碎花裡面的顏色搭配!
  2. 運用淺色上衣可以玩出下身更多花樣!
  3. 淺色的穆勒鞋最好配!

記住了嗎?
想要不裸露不曬黑又不會熱的穿搭嗎?
一起成為夏日氣質水水女神吧!

延伸閱讀

2020年6月《日本東京一週》穿搭分享,旅遊不怕穿錯衣服!天氣溫度穿搭一把抓。
【Simple is the Best】簡單中長髮一週髮型搭配介紹!
長髮編髮的一週編髮介紹!快引出長髮的魅力吧!
【新手編髮教學】不用髮夾!只要髮圈就能做出一週編髮目錄【長髮篇】
好想成為石原聰美!複習挑戰石原飾演校閱女孩風穿搭,5套穿搭分享自己搭配化身石原聰美~
參考資料

Peggy IG

cover via: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