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店人才知道的巷弄美食!愛吃抹茶的你絕對不能錯過的小樂堂抹茶店!

collage

文章重點

  • 抹茶店介紹
  • 新店美食-小編推薦餐點

不知道大家喜不喜歡抹茶甜點呢?不知道從哪時候開始,抹茶開始在台灣盛行,越來越多抹茶店在台灣展店,不管是知名的抹茶品牌亦或是小店家,抹茶現在在台灣好像是不可或缺的甜品之一。

曾在京都工作的小編,因為熱愛抹茶,在京都生活期間把京都的抹茶店都吃過了一遍,雖然不是專業抹茶專家,但也算是踏入抹茶界的業餘抹茶控(?)

回到台灣後,希望能夠再吃到與日本味道一樣的抹茶甜點或是茶飲。很幸運的,在新店竟然有道地的抹茶甜品店,距離小編的家不遠,二話不說就驅車前往。




抹茶店介紹

位於新店大坪林繁榮商圈,從捷運站一號出口步行到抹茶店僅需兩分鐘路程,非常方便,是巷弄內的抹茶店,雖然隱密但喜愛抹茶的饕客是源源不絕。可說是新店的隱藏美食!

店內提供內用及外帶,小編前往途中剛好有一群人正在外帶蛋糕捲,可見這家抹茶店的口味是值得特地前來外帶回家享用!

新店抹茶
此店家名為小樂堂,店內擺設布置溫馨可愛雖不是可容納太多人但是空間不會擁擠,平日前往,還是有好幾組客人,若無客滿,入內後店員會請您挑自己喜歡的位子,點餐需自行前往櫃台先支付餐點款項

。
新店抹茶
店家雖是專門販售抹茶相關甜點,但還是有少量的鹹食餐點,除了蛋糕店家也有販售聖代冰品,讓喜歡吃甜點的顧客有多種品項。另店家是不限時的,可以待一整天的好去處。除了蛋糕店家也有販售聖代冰品,讓喜歡吃甜點的顧客有多種品項。星期三的下午,櫃檯前的顧客正在外帶蛋糕捲。
新店抹茶
新店抹茶
在這裡不單止可以內用外,店家也有提供外帶服務,如果有特別想吃的品項需要外帶,店家提醒因為是新鮮現做建議提前兩天預訂喔!



此外除了外帶品項,店家也有提供彌月蛋糕或禮盒方案,嘗過蛋糕後喜歡的話也可以與店家預訂。

新店 抹茶
新店抹茶
新店抹茶
點完餐後等待途中,有個意外驚喜,遇到抹茶店的店貓,愛貓成癡的小編馬上到店貓的旁邊,幸運的話店貓會賜予摸摸的恩賜給你,聽說店家開心的話會跑到顧客身上睡,店貓在我身上稍微蹭了幾下給我摸了頭,就大搖大擺的去其他地方展現自己的魅力,喜歡貓咪的被店貓賞賜的話可以跟店貓一起玩喔!但注意不要強行去抱牠,讓牠自己來找你玩唷!


新店美食-小編推薦餐點

全抹茶蛋糕捲 125
全焙茶蛋糕捲 125$
抹茶拿鐵 100$
焙茶拿鐵 100$


新店 抹茶
餐點上桌!
原本想要另外加點檸檬磅蛋糕,店員告知此款甜點只有周五周末有供應,大家要注意喔!蛋糕都是店家當日製作,不一定每一款都吃的到,像是季節限定和抹茶鮮奶油捲,小編點餐時店員說剛好上一位客人點到最後一個了,下次出爐時間還要很久,故當日小編點的是抹茶捲、培茶捲和兩杯抹茶培茶拿鐵。


新店抹茶

看到餐點已迫不及待想要趕快把蛋糕送入口中,近拍蛋糕,這家的抹茶甜食和飲品都是選用京都宇治丸久小山園的抹茶,蛋糕捲上厚厚的一層,入口時抹茶味道非常濃厚跟中間夾層的抹茶奶油溶入,奶油會讓抹茶沒那麼苦澀,奶油入口即化,真的很好吃。

新店抹茶
糕體非常濕潤,最喜歡吃的時候壓一下蛋糕感受蓬鬆感,重點是蛋糕捲上的抹茶粉裹的非常厚,目測有0.2mm,一口吃下去口腔都是滿滿的抹茶香氣,對於抹茶控來說真的很幸福!

此次前往同行的弟弟不太喜歡抹茶,他是被我逼來一起吃,但意外的是,這家抹家小編弟弟竟然可以接受!

因為小編不知道不愛抹茶的人到底是什麼原因,連不太喜愛的抹茶的小編弟弟也喜歡,代表此家蛋糕真的很值得推薦呢!小編沒有收錢啊!真的純屬推薦(笑)


培茶蛋糕
焙茶蛋糕捲是另一種風味,蛋糕上一樣是厚厚的一層焙茶粉,此款蛋糕比抹茶捲清爽許多,若不愛太苦澀的建議點選焙茶蛋糕捲。

焙茶在日文是ほうじ茶,不知道大家去日本時有沒有注意到處都是抹茶和焙茶的商品呢?
除了抹茶之外,小編也是熱愛焙茶的一員,焙茶有一種炒過的香氣,但小編在台灣比較少看到焙茶製的點心,抹茶倒是比較常看到,故只要有店家販售,小編絕對會點來品嘗!

在小樂堂能吃到焙茶商品,簡直開心到不行~
味道跟想像中的一樣,就是好吃,我很喜歡焙茶帶點沉穩的味道(這是什麼形容?)焙茶也適合無法品嘗太多咖啡因的族群,如果是直接飲用焙茶茶,焙茶還包含大量的維他命C,相當於五顆檸檬,對於女生來說也是很棒的茶飲唷!


飲品部分,是牛奶和抹茶粉(焙茶粉)一同攪拌後的飲品,混著奶香味的抹茶拿鐵,完全不苦澀,焙茶拿鐵喝起來是清爽帶點焙茶甜甜香香的氣味,但比較沒那麼濃厚。

這次沒有體驗到手刷抹茶,下一次有機會會再前來體驗。飲品部分有提供熱沖茶飲,若是選擇茶葉熱飲,店員非常的親切,都會前來詢問隔壁桌的顧客需不需要回沖,需要的話記得跟店員說一聲即可
小樂堂
店內除了販售甜點外,還有店家展示不販售的茶具以及有販售製作手刷抹茶的相關用具和茶具,一進門即可查看到。店內的陳設簡單,但有種讓人很放鬆的感覺,下午真的很適合在這裡放空或是跟朋友聊天的調方。

新店抹茶
在星期三的下午度過了一個安靜的三個小時,小編帶了IPAD來畫畫,有貓貓有抹茶,畫的更起勁了!有時間還會常來,也推薦給大家喔!


小樂堂詳細資訊店家資訊:
*店內用餐時間
:週一二四五 11:00-19:00 / 週三 公休 
/ 週六,週日10:30-19:00

*店家臉書:
小樂堂官方臉書
*店家地址:新北市新店區新北市新店區二十張路1巷1弄3號

*店家聯繫電話:02-2910-7567
延伸閱讀

新店小碧潭超人氣泰式料理「心泰原創泰式料理」!愛吃泰式料理不可錯過~
2020安心旅遊補助申請簡易懶人包!最高兩千住宿補助、各大遊樂園免費玩!
沒辦法出國就跟家人在台灣國內防疫旅遊吧!13家北部親子飯店介紹!
台北信義高級日本料理吃到飽-旭集和食集錦SUNRISE!高品質日式自助餐!
台北必吃台菜餐廳推薦!長春路雞家莊. 飄香四十餘年米其林推薦的台菜餐廳
作者資訊
kivi
有著永遠睡不飽的身體,喜歡畫畫,有嚴重的累累病。曾短期住在京都、北海道一陣子,吃遍兩地抹茶食品,希望在台也能嚐遍各處抹茶。除了是抹茶控外還是司康愛好者,更喜歡溼濕黏黏的料理,像是:燉飯、舒芙蕾、起司餐點等等。 無辣不歡,沒有辣入不了眼,菜單先看有沒有辣椒標誌,小辣不就是沒有辣嗎?希望自己的胃可以很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