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貨不能不知的日式串炸&炸物!推薦在台灣4間好吃店鋪

タイトルなしのコラージュ (2)

文章重點

  • 日式串炸是什麼?
  • 1.串炸達摩台北店
  • 2.串家物語
  • 3.金子半之助之天丼
  • 4.天吉屋之天丼
  • 推薦大家可以吃吃看日式串炸!

小編愛吃日式料理,拉麵、居酒屋等在大台北地區吃過上百次,大阪的道頓堀心齋橋也去了好幾趟,但是整條街都是吃的,拉麵及章魚燒等等吃完後就很撐了,沒辦法再多吃點看到的各種小吃或零嘴。這次小編為了這次的介紹,特別跑去一直很想去的串炸達摩台北店。沒吃過串炸卻還要介紹串炸給大家實在是太沒說服力了對吧!除了串炸達摩,還有其他3間串炸店要推薦給大家。

日式串炸是什麼?

串炸就是新鮮的各種食材,包含了魚(海鮮)、肉(牛肉、豬肉、培根)、蔬菜(例如蘆筍、玉米筍、筊白筍)其他還有起司等等,包裹特製的麵衣後入鍋油炸,吃的時候沾上特殊獨門的醬汁入口,當然還要再加上小編一定要點的生啤酒及HIGHBALL才能是店家說的絕配。

日式串炸 炸物

在特殊的獨門醬汁部分,串炸達摩特別在菜單以及牆壁廣告上頭提示禁止二度沾醬,不是因為口感什麼的,是因為基於衛生安全因素,因為串炸裹上麵衣油炸後,當食客咬上一口露出內容物後,如果再度沾醬,讀者可以想看看,一方面除了口水之外,還要再加上各式的食材被咬了一半混入沾醬內,其實主要的原因還是醬汁每桌就是一大份大家共用,因為並不是每次翻桌都會換醬汁,最好還是不要二度沾醬會比較衛生安全對吧!

1.串炸達摩台北店

日式串炸 炸物
發源於日本大阪1929年,單單在大阪將有十四家店,台北店(2015年12月1日正式進駐台灣)使用的麵衣及沾醬都是從日本運來台灣。台北店在2018年11/1至12/31有推出因為週年慶599吃到飽喝到飽串炸加烤物,但是需要提前一日預約。這一次小編提早了好幾天預約,但是預約的時候台北店並沒有告知有週年慶活動,到了店家點餐時台北店也沒提到......小編覺得有一點點遺憾,不然每一位599元吃到飽喝到飽串炸加烤物真的是一個蠻不錯的選擇。

日式串炸 炸物
日式串炸 炸物
套餐的部分有達摩套餐、台北套餐、大阪套餐可供選擇,吃不飽的話也可以單點想要再吃的部分。
酒類的部分提供的是三得利頂級生啤酒,只有中杯380ml以及小杯240ml,沒有像居酒屋般的有大杯500ml的選項(小編覺得有點不過癮)。HIGHBALL部分則有經典原味及角嗨原味兩種選項,飲料部分另外還有無酒精飲料、燒酌以及果實酒與沙瓦。

串炸達摩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一段15號
電話:02-2523-3037
交通:捷運中山站
營業時間:每日11:00-22:30

2.串家物語

日式串炸 炸物

圖片來源

串家物語一樣是創始於日本大阪的串炸連鎖餐廳,提供25種以上各式串物,可以沾裹日本進口七種的秘製沾醬(甘口沾醬、柑橘醋、蜂蜜芥末醬、柚子生橘醋、甜辣醬、辛口沾醬以及凱薩醬),加上多樣新鮮沙拉、義大利麵、水果以及季節精選主題各種冰淇淋及蛋糕、巧克力噴泉等甜點、還有日本道地的熟食、數十種的清涼飲料無限暢飲。

串家物語跟串炸達摩的模式不同,串家物語採取DIY的模式,讓食客參考桌上的建議油炸時間去炸出屬於自己的金黃色串炸,好不好吃取決於食客自己控制的油炸時間(油鍋的溫度都已經設定好了)。店家已經串好各式的串炸食材,只要拿回坐位油炸即可。油鍋為一桌一個,分為兩邊,所以可以決定要怎麼把各式的串炸食材分開油炸。在油炸海鮮時因為有可能會有水,串家物語有提供小油蓋避免油炸時油會噴出來燙傷人。

啤酒提供的是罐裝啤酒。因為串家物語是自助吃到飽,沒有提供生啤酒,如果讓消費者可以如同日本許多餐廳提供的自助式生啤酒,鐵定會有加分的效果,畢竟罐裝啤酒跟生啤酒的口感真的差距頗大,讓小編覺得滿可惜的。

串家物語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七段299號C棟七樓
電話:02-2788-7533
交通:捷運南港站
營業時間:週日至週四11:00-21:30、週五至週六(及例假日前夕)11:00-22:00
官方網站:http://www.kushi-ya.com.tw/

3.金子半之助之天丼

日式串炸 炸物

圖片來源

不知道去台北火車站搭車的人有沒有上過二樓用過餐?有上二樓用過餐的讀者不知道有沒有留意到有一家天丼經常在用餐時間排隊排到走道對面的區域,排到另一個攤位背後去了。小編去吃過幾次這一家號稱是日本第一的天丼金子半之助,主要的就是天婦羅(炸物)丼飯。天丼主餐部分有江戶前天丼、上天丼、天丼。也有單點的部分像是炸鳳尾蝦、什錦海鮮炸以及炸舞菇天婦羅。

日式串炸 炸物

圖片來源

金子半之助丼飯使用的碗是源自於日本江戶時代的陶瓷工藝佐賀有田燒,是雙層保溫丼碗,讓熱氣可以保存在碗裡保持主食溫熱的口感。

金子半之助之天丼

地址:微風台北車站店台北市中正區北平西路3號2F
電話:02-2314-0298
交通:最佳用餐動線台北火車站南二門
營業時間:每日10:00-22:00
官方網站:http://www.tendon.kingoshou.com/

4.天吉屋之天丼

日式串炸 炸物

圖片來源

天丼起源於日本江戶時代的庶民美食,就是炸蝦天婦羅丼飯,滿滿的鮮蝦、野菜、天婦羅等炸物再淋上鹹甜香濃的醬汁。天吉屋創立於東京新宿,曾經獲得日本全國丼聯盟舉辦的全國丼評比大賽中名列天丼部門金賞獎,可見天吉屋的丼飯有一定的品質與水準。

日式串炸 炸物

圖片來源

嚴選的食材,黃金比例調配的天丼醬汁,獨家配方的金黃酥脆麵衣,再加上業界首創天幕御膳三吃法,先享受天婦羅沾取清爽的蘿蔔泥醬汁單吃,然後將天婦羅放在Q彈的米飯上淋上特製的天丼醬汁吃法,最後就是注入主持秘製的高湯享受天茶泡飯,這樣可以一次享用到三種層次的風味與口感。如果對蝦子或甲殼類過敏的話,可以選香嫩豬肉鮮蔬丼或特選雞肉鮮蔬丼。如果覺得只有丼飯不夠,可以挑選雙品也就是會多一份讚岐烏龍麵(冷或熱)。

天吉屋之天丼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號1樓 ※京站廣場一樓華陰街出口(對面是山頭火拉麵)
電話:02-2558-2328
交通:京站廣場一樓華陰街出口(對面是山頭火拉麵)
營業時間:週日至週四11:00-21:30、週五至週六11:00-22:00
官方網站:http://www.tenkichiya.com.tw/

推薦大家可以吃吃看日式串炸!

這是小編第一次去吃串炸達摩,當拿起第一支沾上醬汁入口後,因為太好吃了於是立馬找了服務人員來,再加點了一份套餐。假如三五好友不想要吃太多太飽,想要簡簡單單在日式餐廳喝個小酒聊一下天,小編會建議可以找串炸這類的店家。除了套餐之外,還可以單點一支支不同食材的串炸。喜歡吃海鮮的也可以點海鮮類,對海鮮過敏的人也可以點蔬菜及肉類。店內也有茶泡飯、御飯糰拼盤、白飯套餐等飯類可以點,套餐部分店家或有加贈小菜例如泡菜、味增牛筋或毛豆等等。

日式串炸 炸物

除了拉麵、居酒屋以及燒肉之外,推薦大家下次不妨去串炸店試試看,絕對會帶來不一樣的感受!台灣的串炸店目前真的還不多(目前小編只知道台北市有),在其他城市的話,可以改成嘗試日式炸物天婦羅,有時候換換口味也不錯呢!

延伸閱讀

日本拉麵種類百百款,你想吃哪一碗呢?小編詳細介紹拉麵豆知識!
嚴選!東京池袋的美食IG美照之旅~好吃又好玩,讓你的胃袋跟相簿都滿載而歸!
動物控絕對不能錯過,6間東京超可愛動物咖啡廳推薦!小編被萌到融化啦~
明治神宮附近好吃的在哪裡?!從原宿一路吃美食到表參道
六本木不可錯過的9間咖啡店,早中晚的咖啡時間~清新悠閒好chill!

作者資訊
BU小編群
我們是一群也正在往美麗邁進的小編。從日常生活中對美容彩妝的疑難雜症開始,到網友們推薦的好用商品,希望能提供各位更多相關資訊,陪伴大家一起美力升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