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知道有私密處專用香氛嗎?私密處香水推薦&保養「妹妹」小撇步!

タイトルなしのコラージュ - 2020-06-09T150455.189

文章重點

  • 造成私密處有異味的原因?
  • 私密處香氛
  • 私密處保養噴霧
  • 私密處保養方法
  • 結論

私密處是女性最需要呵護的地方,在賀爾蒙有變化或是各種突發狀況,都有可能產生異味,有時也伴隨著不舒服的悶癢感,讓人覺得做什麼都很卡,重要時候也讓人尷尬,所以隨身準備一瓶私密處專用香水也很必要哦!

以下來介紹屬於私密處香氛以及隨身可以攜帶的噴霧,重要時候也不慌張,最後也介紹一下日常保養私密處的法則,希望各位透過一些小方法,度過相對舒適的雨季與盛夏。

造成私密處有異味的原因?

私密香水噴霧

圖片來源

有些女性體味天生就比較重,撇除這個要素之外,私處有異味的當下PH值多半屬於失衡狀態,正常會介於3.8-4.5的弱酸性,也是最優良的環境,只要維持這個值,就不容易有異味。

通常在生理期與性行為後會呈現鹼性,就是比較容易被感染的時候,除此之外,作息失調、晚睡、體質偏弱、衛生習慣、長期穿太緊的褲子悶過頭,都有可能讓私處的酸鹼性失調。產生異味,除了要做適當的清潔之外,保持乾燥、多吃蔬果與維他命等提高免疫力、穿透氣的貼身衣物、分泌物多時護墊要勤換,都是可以抑制異味的方法。

畢竟身體出現惡氣,就是不舒服的警訊,在還可以注意到的時候就正視它!有時候私處的味道重得太離譜,還有奇怪的分泌物與血液,可能就是病變的徵兆,建議要趕快去就診,不要拖延囉!

私密處香氛

除了腋下、頭髮有香水,私密處也有相對應的香水哦!由於是對應最敏感的肌膚部位,其實是一瓶身體各部位都可以一起使用的香水哦!

以下來介紹四款屬於私密處香氛,不管是日常保養,還是私密處突然發出異味,都可以用自然的香氛撫慰妳慌張的心。

私密處香水蠻有功能性,除了讓私處酸鹼值平衡,也擁有保養成分,可以保濕與改善暗沉。

Foellie私密護理香氛

私密香水噴霧

圖片來源 ★價格:NT$450/5ml
進momo找商品
進小三美日找商品

Foellie私密護理香氛的質感很好,有點像國外的高級鋼筆墨水,很文藝的瓶子,讓人完全聯想不到它的用途,這款私密香氛的溫和不刺激,成份天然,添加植物精油、對子宮很好的月見草油以及各種像是:油茶葉油、澳洲堅果、荷荷芭等對女性很好的植物油,不添加植物油、酒精、致敏香料,所以敏感肌也ok,由於可以持續48小時,味道稍加厚重,可以仿效精油的使用法,噴在家居用品上也可以持續聞到味道,每天都可以使用一滴保養哦!
氣味挑選上有很淑女的桃子味、馥郁優雅的玫瑰味、清新森林的木質調、以及有點異國風情的紫羅蘭香調、覆盆子青蘋果的酸甜調、讓人心情很粉紅的甜美調。

使用方法

跟香水一樣可以噴灑在脈搏處,每天滴在底褲上1-2滴當保養,讓私密處的酸鹼平衡;經期來時,也可以天天噴在底褲或衛生棉上消除異味,降低悶刺感,要避免直接噴在私處哦!
可以滴在衣物與頭髮上,增加愉悅感。
睡覺滴在枕頭上助眠,也可以滴在睡衣上。
也可以當入浴劑使用,洗澡前滴兩三滴。

 FOELLIE 私密香水護理噴霧

私密香水噴霧

圖片來源 ★價格:NT$399/20ml
進momo找商品
進小三美日找商品

同場加映FOELLIE 私密香水護理噴霧,基本上成分差異不大,添加11種植物,由於是噴霧設計,更方便攜帶,不過成分是液體,所以氣味比調理香氛清新,持久度大概是五小時,可以直接噴灑在私處。

私密香水護理噴霧三種香味

  • 清爽的木頭香
  • 優雅成熟的花香
  • 淡淡的蜜桃香

韓國WellDerma 夢蝸韓國私密處香水

圖片來源 ★詳情請參考官網

這一瓶小白瓶長得很像一般的香水乳液,不過它也是一瓶很暢銷的私密處香水哦,可以持續30小時,是噴霧瓶,有分三種味道,使用方法同上,主要是經期來可以滴在內褲或衛生棉上,或是天氣悶熱不舒服時,可以滴在貼身衣物上,不可以直接噴在私處。

夢蝸韓國私密處香水三種香味

  • 黑白瓶是有花香底蘊的木質調
  • 粉瓶是蜜桃甜香
  • 白金瓶是花果調

FA LAIYA會說話的香水

私密香水噴霧

圖片來源 ★詳情請參考官網

這瓶「會說話的香水」的創意來自於法國女性的中心思想:一個女人的魅力,來自舉手投足的香。

這款香水有添加親膚的美白保養成分,適用於黯沉部位,加入2%傳明酸、雛菊亮白因子、維他命B3、與亮白四胜肽等美白保養分子,並加上漢方材料可以延緩肌膚老化,每寸肌膚包含私密處都可以保養,並且維持宜人的香氣,演繹了法國女子從頭香到尾的香氛概念。

FA LAIYA會說話的香水五種香味

  • 木質果香調的私人花園走清新風格
  • 時尚歡愉調性的法萊雅小姐
  • 自信香調的走在巴黎
  • 海洋舒緩調的巴黎男友
  • 香甜花果調的法國吻

私密處保養噴霧

私密處保養噴霧是很適合隨身放在化妝包的小物,稍微有不舒服都可以噴一下透過消毒、酸鹼值平衡來舒緩私處的不適感,由於是特殊部位使用,都是弱酸溫和配方不會刺激皮膚,也都採用對敏感皮膚友善的清新配方,拿來噴肌膚的其他處來救援,也ok哦!

Naturero植淨林 私密植淨特護噴霧

私密香水噴霧

圖片來源 ★價格:NT$490/20ml
進momo找商品
進官網找商品
進博客來找商品

Naturero私密噴霧獲得許多好評,使用柿子酵母跟專利精華的弱酸配方,讓私密處的環境常保健康,並添加野櫻舒緩精華,可以舒緩私密處的不舒服感,也有添加好感度很高的植物精華,像是香蜂草&薄荷,有點涼涼的,卻感覺很舒爽,也有修復作用,添加有機蝴蝶花與百里香雪山精粹,有三個系列,可依照使用習慣與頻率選購。

Naturero植淨林 私密植淨特護噴霧三系列

綠瓶是基礎清新噴霧,最清爽,適合日常保養使用,運動之後也可以補強。
橘瓶是加強款,在孕期、經期、玩水、溫泉後,一些被容易感染的時候,適合使用
黃瓶則是針對私密處突然很不舒服,急救那種坐立不安的感覺,讓妳在外頭不失態,方便做事。

Laurier蕾妮亞私密肌潔護噴霧(擦拭型)

私密香水噴霧

圖片來源 ★價格:NT$249/18ml
進momo找商品

蕾妮雅是專門照顧女性私密處的專家,有經過日本花王肌膚研究的基礎,這款私密處經過乾爽不黏膩的測試,獲得大部分女性的好感度,確實是蠻好用的,一擦下去神清氣爽,悶熱的夏天很需要阿!

使用方法是噴灑兩至三次在衛生紙上,可以擦拭分泌物、汗水、生理期的經血,也讓肌膚維持潤澤度。

HH私密經期抗菌舒緩噴霧PLUS

私密香水噴霧

圖片來源 ★價格:NT$550/30ml
進momo找商品
進官網找商品
進小三美日找商品

HH這款私密噴霧獲得很多演藝人員的推薦,添加八到十種天然精油,不使用化學香精,由於聘請了專業調香師,味道很調和好聞,有多種植物萃取,像是紅石榴、洋甘菊、白毫銀針、蘆薈,保濕鎖水、恢復肌膚彈性。

有分為兩款,舒緩噴霧是日常保養用,擁有木質果香與清新花香的交織,使用後的涼爽度高;經期抗菌舒緩噴霧則是生理期專用,香調是蔓越莓果酸調。

Laegis莉蕾舒私密柔護舒緩噴霧

私密香水噴霧

圖片來源 ★價格:NT$475/30ml
進官網找商品
進博客來找商品

莉蕾舒私密舒緩噴霧以女性私密處保養為出發點,選擇對皮膚友善的配方,像是牛奶蛋白、多肽,除了穩定私密處的健康環境、去除異味、抗菌,也讓肌膚達到深層保養、細緻柔白的效果,香氛上有鳶尾花的特殊香味,使用草本最樸實清新的配方守護私密處。

私密處保養方法

為體內除溼

體內濕氣過重,也可能會伴隨免疫力低落的問題,影響私密處的氣味,可以少吃冰、甜品、酒精,讓體內減少濕氣。

清潔方式

除了私密處要保持乾燥與乾淨的基礎原則外,也要避免使用刺激性的清潔用品,盡量使用溫和、可以平衡PH值的沐浴劑或是私密處專用的清潔劑。

水果與食物

除了可以多喝蔓越莓汁(盡量少糖)保養私密處之外,也可以多喝優格、優酪乳補充益生菌,多喝檸檬汁、鳳梨酵素維持私密處健康PH值,多吃地瓜補充強健子宮的維生素A,最重要得是多喝水促進體內代謝以排出不好的物質,也要避免太多油炸、刺激的東西哦,至少在身體狀況不好的時候少吃。

如果身體偏酸性,也要盡量維持少肉多菜的飲食方式,都是可以讓私密處平衡少異味的日常保健守則。

結論

私密處雖然隱藏在深處,但是在台灣潮濕「熱情」的氣候下,一下沒招呼好,在夏季去婦產科報到的女性也不少,有時候覺得麻煩又尷尬,私密處不適,好像被什麼噎住,全身都不舒服,只要多用點心,再忙碌也做好清潔與平衡,一定會有改善的哦!

延伸閱讀

Chloe香水回頭率100%的小心機,撩倒男神的秘密武器
支持台灣好香水,八款在地香推薦|要買高品質香水台灣就有!
《愛的迫降》想要男神玄彬的味道嗎?正赫、世理同款定情香氛蠟燭台灣也買得到!
天然香水DIY很簡單!跟著幾個小步驟自製屬於自己的精油香水吧!
迷妹必看!想與男神佐藤健擁有一樣的體香嗎?想知道天堂醫生雙唇是什麼味道嗎?

cover via:1&2

作者資訊
小泉
被日劇跟日綜陪伴長大的小孩, 思緒跳躍、淡定又幼稚的矛盾女子, 長年從事教育與寫作, 來時路上的稜稜角角都是寫作來源, 請大家多多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