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想成為石原聰美!複習挑戰石原飾演校閱女孩風穿搭,5套穿搭分享自己搭配化身石原聰美~

石原聰美石原里美穿搭模仿校閱女王

文章重點

  • 石原的校閱女王穿搭①-面試裝
  • 石原的校閱女王穿搭②-時尚老師
  • 石原的校閱女王穿搭③-裙裝
  • 石原的校閱女王穿搭④-裙裝
  • 石原的校閱女王穿搭⑤-洋裝
  • 石原里美/石原聰美穿搭模仿術總結

三年前身為石原腦粉的我被校閱的穿搭大大影響至今,一直到現在還是把這部片當聖經一樣定時複習,或是當成在家的背景音樂(好變態),因應劇情會出現各種場合的穿搭,真的是非常有參考價值。
因為當時檔期關係其實劇情內大多穿搭都是秋冬為主,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是我個人以校閱的基本風格去搭配的夏天穿搭,Let’s GO!

石原的校閱女王穿搭①-面試裝

(左)第一集就讓觀眾眼睛為之一亮的面試套裝,突破一般人對面試裝扮的既有印象。
第一幕一走出來我整個人都為之振奮啦!好可愛啊!石原里美一改甜美整個帥出新高度。
校閱女王石原穿搭

圖片來源

下半身不選用直筒褲或及膝裙而是打折落地寬褲,包包也選擇手拿包而不是肩背包,整體看起來更加俐落。
但平常根本不會想穿這麼正式又合身的西裝外套,更不用說現在已經步入夏天了,怎麼受的了長袖呢?

石原的校閱女王王穿搭模仿-穿搭

將原先是西裝外套的上半身取代為素面背心,背心的版型比起一般坦克背心
我比較喜歡肩帶比較寬甚至是有點落肩的設計,相較於細肩帶更能修飾手臂的線條。
校閱女王面試穿搭

圖片來源MZK IG

上下身都選擇類似/相同的材質看起來才有套裝的感覺,面料都是偏薄的聚酯纖維,夏天穿很涼即使流汗也很容易乾,洗也不容易皺跟變形的材質,是我在夏天很常挑選的面料。

石原的校閱女王王穿搭模仿-飾品

領巾忘了在哪裡買的了,但因為不是大方巾所以無法像悅子那樣在正前方多打一個蝴蝶結,若想要跟悅子(石原飾)有一樣的效果請記得挑選40公分以上的大方巾
石原飾演悅子校閱女王穿搭

圖片來源MZK IG

鞋子因為石原比較小隻所以比例上看起來滿剛好的,若我也穿那麼高可能會變巨人,這邊也挑選的鞋尖有裝飾的款式,整體比較不會過素。
一直以來基於個人上班久站需求所以都選擇粗根鞋,感覺是時候也該來挑戰細根了?

石原的校閱女王王穿搭模仿-髮型

在劇照中的造型無論是劉海還是後面的辮子都收的非常乾淨,若在平常穿搭梳得太乾淨可能會顯得很死板又村姑。
那該怎麼變化才能變身石原里美呢?
石原髮型校閱女王

圖片來源MZK IG

我個人的見解來說,石原這一套偏向帥氣所以也不適合將頭髮完全拉鬆。
我的作法是先將整顆頭都用電棒上捲後,再直接編髮就會是上圖的樣子。
頭頂的部分有些細微的線條來修飾頭型讓他不會太扁平。
因為有瀏海所以這邊使用的髮膠是一般男性梳油頭使用的透明髮凍

石原的校閱女王穿搭②-時尚老師

(右)第一集後半實際去對本鄉老師的作品事實確認時的穿搭。
校閱女王石原里美

圖片來源

石原飾演的校閱女王電視劇裡,搭配的是黑色圓型墨鏡,丹寧成套穿搭從來不會有流行上的問題,怕太死板使用上下不同顏色單寧即可。
耳環則是和面試時是同一副唷,在整部戲劇裡有許多小配件不斷重複使用,你發現了嗎?
個人喜歡在近乎藍色單色穿搭內選擇黃綠色的包包當重點配件,從照片或是日劇內看時很類似耳環的顏色,整體非常地和諧。

石原的校閱女王王穿搭模仿-穿搭

為了在現在的季節也能穿搭,裡面保持前一套的無袖,在要去冷氣房、電影院或是上山看夜景時等行程時就能派上用場了!
校閱女王石原單寧穿搭

圖片來源MZK IG

只是因為當時憑記憶穿搭所以沒注意石原在校閱女王中選用的是直筒褲,整體顯得很不俐落、比例有點失衡。
所以選擇露出腳背的鞋款,把褲子札的更高拉出腰身。
因為手邊沒有石原的黑色墨鏡所以依照個人喜好搭配了橘色的有色眼鏡,是非常適合夏天的橘色!

穿搭品牌資訊眼鏡:KBF
上衣、褲子及外套:GU

石原的校閱女王穿搭③-裙裝

石原在校閱女王裡出現最多次的組合,薄針織加上大傘裙,原本對這種穿搭沒什麼興趣的我看了校閱中的石原里美才開始嘗試。
校閱女王石原聰美

圖片來源

因為長裙現在的很多變化,不會只有淑女一種風格,若使用皮裙或雷射光澤感的素材也能穿的很個性中性風。
加上能遮住我肥胖的下半身又通風涼爽上廁所也方便(?),上癮後會與石原里美一樣戒不掉長裙阿~

石原的校閱女王王穿搭模仿-穿搭

參考上圖右方石原里美的綠色ONE TONE穿搭。
石原的校尉女王王穿搭模仿-穿搭

圖片來源MZK IG

這件GA的小背心真是太可愛了深得我心,買完隔年他還有再推出所以可能是GA的定番款喔。
台灣的index有選品進來過,喜歡的人可以去詢問看看。
裙子是mystic woman,材質非常輕薄但版型是很漂亮的傘狀,顏色也是絕妙的黃綠色非常適合最近的季節,應該是夏天最常穿的長裙。

石原的校閱女王王穿搭模仿-髮型

石原的校尉女王王穿搭模仿-髮型

圖片來源MZK IG

髮型沒什麼技巧,是的他只是個普通的馬尾,卻可以化身為石原里美,這就說明髮飾有多麼的重要!
校閱劇裡也出現過很多次的三角髮夾來自sAn,劇剛推出時要買只能透過代購,且那時候sAn也不常進行網路通販,非常難入手。
石原的校尉女王王穿搭模仿石原里美

圖片來源MZK IG

近期則是時常會來台灣舉辦快閃店,偶爾還會跟髮型設計師設計師合作,購買髮飾能夠免費體驗編髮,若會說日文的話也能現場跟設計師本人聊天,人非常的親切又健談(笑)。
雖然仿間很多模仿的作品,但本家的sAn品質跟服務保證不會讓大家失望!
雖然疫情時期沒有快閃店,但sAn也有在台灣一些髮廊寄賣,詳情可以參考粧樓。

穿搭品牌資訊小背心:GU、index
裙子:mystic woman
髮夾:sAn

石原的校閱女王穿搭④-裙裝

短暫回熱一陣子的動物紋路不曉得大家還記得嗎?石原里美再次再校閱女王中重現!
石原里美裙裝穿搭

圖片來源1圖片來源2

到今年還是偶爾可以在一些品牌看到豹紋的單品,當時一直很猶豫到底該不該購買一個單品最後還是放棄了。
購買花紋的商品真的太難了,很容易膩辨識性也太高很容易產生好像前幾天穿過了的錯覺。
但是石原里美在日劇中的穿搭,上下同色系看起來就是沒有任何違和感。
校閱女王石原聰美穿搭

圖片來源

校閱女王中石原里美在穿搭中也有許多亮橘色穿搭
跟左圖對比都是亮橘配深藍色才發現這兩個配色原來如此和諧,挑戰石原穿搭筆記起來。

石原的校閱女王王穿搭模仿-穿搭

既然夏天已經來了,亮色系淺色系的穿搭更是流行。
因應校閱女王劇中石原重複穿搭的感覺,所以從頭到尾用的單品都非常少,校閱女王劇內雖然沒有像我是這樣的配色。
主要是因為我個人在夏天喜歡的配色所以想要,推薦給大家試試看,橘x黃綠
石原的校尉女王王穿搭模仿穿搭

圖片來源MZK IG

雖然說今年流行的綠色是薄荷綠但這個基本的黃綠色算是跟每年流行沒什麼關係也不太會挑膚色的一個顏色!大推!
領巾要撘什麼顏色倒是猶豫了一陣子,原先依照參考圖考慮豹紋但實際搭起來顏色滿不搭的。
所以換了局棕色的碎花領巾,若是跟橘綠色類似色系的黃色應該也挺適合的!

石原的校閱女王穿搭⑤-洋裝

普通的單色洋裝只要有一個重點配件也能很有特色,腰帶上也帶有一些綠色與洋裝呼應,若不擅長對比色搭配的話可以考慮配件選擇跟衣服有搭到的色系唷。
石原聰美洋裝穿搭

圖片來源1圖片來源2

看到這裡覺得石原聰美果真不愧是想成為的臉No.1,不論穿什麼都好可愛啊。
在這邊必須說造型師外山由香里さん真的很厲害,過去在失戀巧克力職人也造成一次綠茶婊旋風,日本到處都是紗繪子。
然後石原聰又在校閱女王創高峰,只要寫上校閱兩個字都是爆賣,之後的日劇也很期待外山由香里さん的搭配。

石原的校閱女王王穿搭模仿-穿搭

石原聰美洋裝推薦

圖片來源MZK IG

在上次GU洋裝介紹時(請參閱下面延伸閱讀)穿上來覺得有股即視感,後來寫這篇時才發現原來是板型跟石原聰這套很像,也剛好使用的腰帶,這件應該算是上次洋裝內我還滿喜歡的一件。
剛好前幾天去爆買時(對,又買)發現還剩一些些還滿意外的,這一季實在太恐怖了,差點走不出店鋪...,前前後後逛了快兩個小時試穿了三到四次,結帳金額雖然快6000但量很多非常划算!

石原里美/石原聰美穿搭模仿術總結

下一篇會跟大家介紹我買了什麼,有興趣的太太們請記得定時回來看看。
或是可以追蹤我完全沒在更新的Instagram,新文章不一定會通知因為我很懶,下次見!

延伸閱讀

2020年GU春季洋裝推薦,5款今年春夏GU必買商品及重複穿搭教學!
2020年流行色薄荷綠穿搭全攻略,三段進階薄荷綠穿搭教學!
GU與Pokémon聯名系列5月15日台灣網路商店搶先開賣!免出國就能買的到!
既便宜又可愛實穿的GU!春季新單品特集,怎麼穿搭都教你~
日系髮型特集!日本2020年流行髮型的整理介紹,化身櫻花妹從髮型開始!♡
參考資料

GU官方網站
MZK IG

cover via: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