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香水推薦】支持台灣好香水,八款在地香推薦|要買高品質香水台灣就有!

タイトルなしのコラージュ (91)

文章重點

  • P.Seven 台灣茶香水
  • La Chantee拉宣緹
  • Suncreek夏川光譜香水
  • LUSE舞爾斯
  • 蝶漾香韻
  • 蝶漾香韻各種系列
  • Sedou Perfume 馨黛香水
  • 炫日芬香水
  • 香料香水實驗室
  • 結論

台灣這幾年很廣泛地將有質感的香氣運用在生活中,香氣勢力一步步在蔓延,只是尚未燒成燎原大火。畢竟我們擁有很豐盛的山林草木花果資源,但是卻很少看到屬於我們的香水,市面上市占率很高的香水,絕大部分來自外國,有點可惜呢!

其實台灣香水品牌還不少!也有很多先驅者願意花大錢研發香調並使用好的素材製香,只是還不是那麼有名,所以在這邊就推廣一下屬於台灣的香水,各位有機會嘗試一下made in taiwan的優質香氛吧!

P.Seven 台灣茶香水

台灣香水 P.Seven

圖片來源

P.Seven將香水當成抽象的藝術,是細細琢磨了一年半的氣味,創辦者擁有茶道師與調香的背景,堅持研發對環境與人體友善的香精,將台灣獨有的茶文化,用香氣的方式詮釋,這款落葉歸根、將茶裝瓶製成的香水,有從小到大我們在這塊土地生長的熟悉記憶。

細妹安醬Oriental Beauty  淡香水

台灣香水 細妹安醬Oriental Beauty

圖片來源 ★價格:NT$1080/10ml
進官網找商品

其中最經典的茗香水彈奏出香水的三重奏,以森林系的木質氣味、金萱茶、梔子奶香的香氣與高山植物群做收束,主打木質與茶香道交疊的神祕沉靜。
「細妹安醬」淡香水一聽就知道是客家主題,以東方茶香帶出香氣層次與神祕感,展現客家女性的堅韌感。主調是復古花香與茶韻的美好交織。

泛靈Animism淡香水

台灣香水

圖片來源 ★價格:NT$1080/10ml
進官網找商品

泛靈Animism淡香水就是一款很有原住民印象的香水,有檳榔花葉、鼠尾草、甜橙,最後還有清爽的海風,是很中性的香水,很適合在職場發出英姿颯爽的好感度,以及喜歡和諧的夏日海風氣息的妳。

La Chantee拉宣緹

台灣香水

圖片來源

La Chantee香水為法國製造,以高規格香水的初衷,採用天然植物原料,追求無酒精味的天然香氣,採用天然小麥釀造的有機酒精,天然純淨,除了去歐洲取經,找調過無數香水大廠的頂級調香師來調香,精製出25種動人的魅力香氛,它們各自都有自己的專屬香氣號碼,可以自行選三種30ml的香水選搭禮盒,La Chantee就是主打非常天然,讓妳一聞就覺得很舒服,漫步在香氛中的香水。

19號法國香水 Cape Town 開普敦

台灣香水

圖片來源 ★價格:NT$2600/50ml
進官網找商品

19號開普敦是年輕調香師調出來的歐風香調,瀰漫著清新花香,以黑醋栗、佛手柑、葡萄柚的酸甜首調,再加入生薑與荳蔻,與玉蘭花、玫瑰的花鄉風情達到平衡,後調以白麝香的愉悅延續異國風情的美麗,體驗香氣迷離的大自然。

8號法國香水 Firenze 翡冷翠

台灣香水

圖片來源 ★價格:NT$2600/50ml
進官網找商品

8號翡冷翠有夏天的味道,很受到東方女性喜愛,充滿佛羅倫斯的白花香,有檸檬柑橘的清甜與玫瑰的高雅,就像文藝復興的歐洲所瀰漫的香氣。

20號法國香水 Deja Vu 似曾相識

台灣香水

圖片來源 ★價格:NT$2600/50ml
進官網找商品

20號香水似曾相識是歐風香調,來自記憶的印記,用比較強烈的生薑與醒腦的檸檬來當基調,刺激你的嗅覺,並融合普羅旺斯的玫瑰,以及白麝香,浪漫又強烈。

Suncreek夏川光譜香水

台灣香水

圖片來源

夏川光譜的香水很完美地詮釋了歐式情懷,夏川光譜的香水原料從英國進口,台灣製造,簡單淡雅的透明瓶身與黑色瓶蓋,用香水的內涵來決勝負,香味持久,採取20%賦香率,不添加會增加皮膚負擔的色素,沒有華麗的包裝,只有很簡單的堅持,並為香水的調性做了很好的分析,可以依照男女的適性度以及花果香、海洋調的比例,選擇自己最能接受的那抹香。

法國南境的暖陽

台灣香水

圖片來源 ★價格:NT$1080/30ml
進官網找商品

法國南境的暖陽是旅人依戀的味道,草本加上紫丁香與茉莉,佐以活潑的柑橘與橙花,整體就是溫暖黃色調沐浴下的花與草。

莓果森林

台灣香水

圖片來源 ★價格:NT$1080/30ml
進官網找商品

莓果森林則是以月桂為主的果香調與木質調,高度適合女性。

藍西裝與皮革

台灣香水

圖片來源 ★價格:NT$1080/30ml
進官網找商品

藍西裝與皮革則是雅痞的英倫魅力,以滿滿的木質調與50%的海洋調來呈現,是喜歡中性魅力的內斂女性,也可以嘗試的香調。

LUSE舞爾斯

台灣香水

圖片來源

LUSE舞爾斯香水是1970年於台南市創立,是傳承三代的正港台灣品牌,從粉味老牌的香水到仕女款香水,至今舞爾斯香水主打四種歐洲調香氣,從化妝品起家到香水,堅持優雅從容的香氣界線,每一個嗅覺都有特殊的記憶,像是清新花香、濃烈果香、耐人尋味的苦調。

小蒼蘭與茉莉

台灣香水

圖片來源 ★價格:NT$1480/30ml
進官網找商品

香調

前調:茉莉、西洋梨
主調:小蒼蘭、佛手柑
基調:麝香、安息香

小蒼蘭與茉莉,以西洋梨搭配茉莉花香打開序幕,再以果香散發自然香氣,最後以白麝香與安息香定型,強調香水的厚度與清新感,是非常有層次的香調;

橙花與鳶尾花

台灣香水

圖片來源 ★價格:NT$1480/30ml
進官網找商品

香調

前調:橙花、小蒼蘭
主調:柑橘、鳶尾花、玫瑰
基調:麝香、杉木

橙花與鳶尾花成熟內斂,自由奔放,以橙花襯托小蒼蘭開場,再以鳶尾花及玫瑰帶出成熟層次,白麝香與杉樹的搭配,平添溫柔,花香更為馥郁迷人,很有現代感的女人味;

柑橘與薰衣草

台灣香水

圖片來源 ★價格:NT$1480/30ml
進官網找商品

香調

前調:柑橘、佛手柑
主調:薰衣草、茉莉
基調:琥珀、檀香

柑橘與薰衣草是深沉的果香,有些微的煙草皮革調以及琥珀的尾韻,象徵一天煥然一新的開始;

葡萄柚與月桂葉

台灣香水

圖片來源 ★價格:NT$1480/30ml
進官網找商品

香調

前調:葡萄柚、野莓
主調:月桂葉
基調:檀香、雪松木

葡萄柚與月桂葉是清新的果香,甜美不失穩重。

蝶漾香韻

台灣香水

圖片來源

蝶漾香韻的香水的味道就是耐聞系的,都以歷經千年精銳而成的沉香木為底調,將香水注入靈性,隨著時間體現不同層次的味道,共有30種選擇,

蝶漾香韻各種系列

台灣香水

圖片來源 ★價格:30ml/NT1980,限量版30ml/2860
進官網找商品

每一支香水都經過合香,以不同的沉香比例調製出不同的氣味,再將完成的沉香香氣與不同的植物精油進行調和,呈現自然多層次的香氣,是蝶漾香韻香水的獨特之處。
就連包裝,也是無微不至,用樟木薄片以古法烙印,設計上充滿著濃厚的都會風,細分為CITY、LOVER、PLANT、STYLE、NATURE系列,官網做得選項很舒壓,可以對應不同的情境與感覺去選擇購買,有花香、果香、木質調、海風調,也有特殊的台灣茶香與雪茄香,嬌豔欲滴的花卉匯集的花園馥郁香也是有的,來體驗沉香特殊的療傷魅力與沉潛香氣吧!

Sedou Perfume 馨黛香水

台灣香水

圖片來源 ★價格:NT$498/27ml
進官網找商品

Sedou Perfume馨黛香水,源自法語,將香水當成獨樹一格的藝術理念並注入情感,彷彿是可以表達心中想法的靈魂之香,十分恣意揮灑,瓶身走極簡風,工藝技術卻非常搶眼,以渾厚的金屬航太鋁合金為原料,很當代又時尚的黑、鈦金、太空銀為色調,是適合隨身攜帶也很好看的行頭。

經典組系列

台灣香水

圖片來源 ★價格:NT$1750/禮盒裝1外瓶+11ml*2
進官網找商品

經典組 清朗

清朗香調

前調:佛手柑、薰衣草等花果香
中調:雞血石、牡丹、蘭花
後味:檀香,歸屬於清香調

經典組 城市牧人

城市牧人香調

前調:清新的檸檬、薄荷、橙花
中調:小蒼蘭與蘭花等優雅花香為主
尾調:以木質香收束

經典組 SMOKY SWEET

SMOKY SWEET香調

前調:特殊的烤熟栗子、佛手柑、佛手柑
中調:紅茶、茉莉、肉桂
尾調:甜調中有木質底蘊

經典組 最優雅

最優雅香調

前調:很有詩意的風信子、佛手柑
中調:花香醉人,茉莉、玫瑰、伊蘭伊蘭環繞
尾調:白麝香、紅茶、木質調收尾

「最優雅」這個名字很直白,整體就是讓人迷戀的花香調。

炫日芬香水

台灣香水

圖片來源
進官網找商品

炫日芬香水來自台灣香氛藝術家的創意,以鑽研香氛長達二十年的經驗來製作香水,用華麗多樣的香氛,來紀念每個日子!主打用香氛寫日記,並研發出很有原住民風味的馬告香水;馬告土生土長於台灣,布農族拿它來烹調、泡茶,充斥在族人生活的周遭,炫日芬以這個出發點,用香氛書寫一切的萌芽。

炫日芬也創造出日月潭風景區的限定香氛,創造獨有的香氛藝術,是地域、部落香氛的創始者,
厭倦的都市與往返,想反璞歸真,那就回到台灣獨有草本香氣的懷抱吧!

香料香水實驗室

台灣香水

圖片來源
進官網找商品

最後要介紹一個蠻特別的香水型態,就是客製化的香水品牌-香料香水實驗室,
在台北松菸以及綠光計劃都有門市可以現場調香!沒時間的話,也可以選購已調配好的香水,有時間就慢慢體驗調香的魅力吧!在調香區從木盤中選擇自己想要的香精,接著店員就會介紹基本調香原則,可以在過程中不斷的嘗試喜歡的香氣,最後挑選幾種香精,放在前中後味區塊盤中,店員也會在一旁給適合的建議,讓妳從自己喜歡的氣味中調整最佳配方,味道不合也可以隨時調整,也可以跟另一半或是閨密們一起調香,調出一款彼此都喜愛的專屬香氣,象徵友好、象徵愛戀、象徵緣分……都很有紀念性。

簡單來說香水實驗室的概念就是氣味的屬性顧客決定並創造,店家為妳把關製香品質。最後配方會登錄在妳的帳號中,並為自己的香水作品命名,名字還會印在香水盒,官網還可以分析每款香水給人的印象,非常有趣!

結論

透過香氛,可以改善生活的步調,從匆忙喚回悠閒,從迷失走回平穩。下一次手邊的香水沒了,快鬧香水荒的時候,考慮給國產的好香水一次機會吧!

延伸閱讀

【2020春夏香水新品】8款最受矚目的限定香調讓妳盡現迷人的女人味~
天然香水DIY很簡單!跟著幾個小步驟自製屬於自己的精油香水吧!
JILL STUART吉麗絲朵 香水精選6款推薦。想被甜美的香氣包圍!
回頭率100%約會必勝『性感香氛』才是專屬輕熟女誘惑的致命武器!
女性憧憬的香奈兒香水排行榜!想要隨時都有香奈兒的香味!

cover via:1&2

作者資訊
小泉
被日劇跟日綜陪伴長大的小孩, 思緒跳躍、淡定又幼稚的矛盾女子, 長年從事教育與寫作, 來時路上的稜稜角角都是寫作來源, 請大家多多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