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版羅蘭!?日本「第一女帝」愛澤繪美里的酒店女公關社長的化妝術!

酒店女公關化妝術

文章重點

  • 誰是愛澤繪美里?愛澤繪美里小檔案
  • 愛澤繪美里的日本第一女帝妝容重點
  • 愛澤繪美里的女公關詳細化妝步驟
  • 愛澤繪美里愛用化妝品大公開-妝前打底
  • 女公關妝容總結

許多人對酒店女公關都持有偏見,但是在日本,酒店「女公關」可是一門相當熱門的行業!

日本女孩們在從事女公關業後變得大有人氣的不勝枚舉!因從事過「女公關」的行業,上過電視而且出名的人也大有人在。

今天要為大家介紹的是其中一位在日本非常知名,並且擁有多重斜槓身份「女公關」的愛澤繪美里小姐,曾經從事過女公關,現在是公司的社長!擁有自己的服飾品牌,還有個人品牌的美容產品,現在也開啟了自己的YouTube頻道等⋯⋯,在各個領域方面都非常活躍!

愛澤繪美里 Youtube頻道教化妝

圖片來源

我們就來瞧瞧日本第一女帝「愛澤繪美里」到底是頂著怎麼樣的妝容坐上女公關界的寶座呢?

誰是愛澤繪美里?愛澤繪美里小檔案

愛澤繪美里

圖片來源

愛澤繪美里擁有漂亮的臉蛋和身材,18歲的時候就當上了女公關,在歌舞伎町夜總會工作,其實愛澤繪美里不太會喝酒,但愛澤繪美里在歌舞伎町工作3年後,創下個人最高銷售額一晚2800萬日圓。愛澤繪美里之後也開始擔任雜誌的模特兒,後來自己創立了時裝品牌「Emiria Wiz」,最高營業額有還有達到每月3億日圓!甚至還因此出了很多講述自己成功論的書籍呦!

圖片來源

隨著愛澤繪美里的事業的成功跟已經踏入30歲,於是在2019年歌舞伎町女王愛澤繪美里宣佈從女公關行業引退,並在發跡地歌舞伎町舉辦了盛大的引退活動。

愛澤繪美里 女公關行業引退

圖片來源

現在則是以專注自家的服裝和美容產品生意,還有在YouTube頻道上介紹一些彩妝等,當起了最近很紅的YouTuber!!

愛澤繪美里的日本第一女帝妝容重點

愛澤繪美里的日本第一女帝妝容重點

圖片來源

女公關妝容重點

  1. 不畫臥蠶
  2. 不戴下假睫毛
  3. 雖然是濃妝也想呈現帶有華麗點綴的妝感,但又不想讓妝感看起來太像辣妹女孩妝感

愛澤繪美里就是靠著以上的妝容重點,成為了日本第一女帝!接下來就讓小編來為你介紹詳細的妝容步驟呦!

愛澤繪美里的女公關詳細化妝步驟

愛澤繪美里的女公關詳細化妝步驟

圖片來源

妝前先塗上化妝水

妝前保濕可是非常重要的哦!!

選擇可愛的美瞳 Putia系列

愛澤繪美里戴的美瞳是日本的隱形眼鏡品牌「Putia」的02Palm Blanc,14.2mm尺寸的款式, 有帶點咖啡色,另外她很喜歡這款隱形眼鏡沒有邊框的圓潤設計感。

Putia系列

圖片來源 ★價格:約3,434日幣/30片
詳情請參考官網

愛澤繪美里愛用化妝品大公開-妝前打底

嬌蘭 Guerlain24K純金光水感隔離凝露

嬌蘭 Guerlain24K純金光水感隔離凝露

圖片來源 ★價格:NT$2,034/30ml
進momo找商品
進官網找商品
進博客來找商品

愛澤繪美里在上妝前,會特別重視在「底妝」上,因為她覺得是女公關是個服務業,而且也需要承受不少的壓力,所以堅持要用「高級的彩妝產品」,也就是百貨公司專櫃的彩妝品啦!

接著就替大家介紹愛澤繪美里的愛用化妝品之一嬌蘭 Guerlain24K純金光水感隔離凝露。

大家應該都有聽過嬌蘭吧!!嬌蘭竟然有產品是內含金箔的,相信大家都知道金箔有點貴,的確接下來介紹的產品價格不是很可愛,到底有什麼吸引人的地方呢?那我們繼續看下去。

內含24K金箔的亮膚濃縮精華替肌膚帶來超級水潤的隔離凝露,富含珍貴的「24K金箔」及亮膚濃縮精華的妝前隔離凝露,不只為肌膚做好完美肌底,更讓上妝後妝容更持久。

擦上嬌蘭Guerlain24K純金光水感隔離凝露的那一刻起,凝露就會完全融入肌膚,替肌膚帶來清新的感受。

SK-II光感煥白 CC霜

SK-II光感煥白 CC 霜

圖片來源 ★價格:NT$2,149/30g
進momo找商品
進官網找商品
進博客來找商品

愛澤繪美里妝前乳只使用這款「SK-II光感煥白CC霜」,為了防止脫妝,會再使用蜜粉去蓋上一層。

SK-II光感煥白CC霜蘊含「光體能量複方」,打造無瑕鑽白光感裸肌。 採用「超進化五重光感科技」五重功效,無瑕鑽白:色澤自然,能修飾斑點與瑕疵,讓肌膚呈現完美無瑕。

SK-II光感煥白CC霜的魅力

  • 防曬隔離:防曬指數高達SPF50/PA++++,能阻擋紫外線UV傷害。
  • 修飾潤色:獨家「雙重鑽白微細粉體」,即刻調潤肌膚色澤、綻放白鑽般晶緻淨透光。
  • 煥發光采:蘊含獨家「雙重鑽白微細粉體」,煥發晶緻淨透光感。
  • 高效保濕:輕盈的保濕成分極易被肌膚吸收,水分深入肌底,幫助肌膚超持妝。高效保濕
  • 防曬、完美無瑕,打造無瑕鑽白光感裸肌。

LusciousLips唇蜜

LusciousLips唇蜜

圖片來源 ★價格:約8,250日幣/7ml
詳情請參考官網

愛澤繪美里在底妝時,會最先把嘴唇塗上透明的一層來潤唇保濕嘴唇,之後再塗上後面會為大家介紹的YSL聖羅蘭情挑誘光水唇膏,繪美里喜歡光滑豐潤的唇感。

這款「LusciousLips唇蜜」含有抗衰老唇部護理成分,加上有海洋膠原蛋白、維生素C、維生素E、維生素K、有機植物提取物、有機保濕油、透明質酸酸性,豐盈保濕,對嘴唇具有高抗衰老治療作用,讓嘴唇和嘴角細紋有效的使它不顯眼。一擦立即恢復水分,使嘴唇豐滿光滑。

MISSHA M 輕透裸光無暇氣墊粉餅

MISSHA M 輕透裸光無暇氣墊粉餅

圖片來源 ★價格:約NT$500/15g
詳情請參考官網

有2個色號:No.21明亮色、No.23自然色,這款「MISSHA M 輕透裸光無暇氣墊粉餅」的魅力是在於能夠同時打造出如同粉底液和粉底的妝感,而且用這個就能一次能夠達到保濕打底、防曬、底妝的3重效果。

而且因為含有矽膠珠粉,能吸收汗水和皮脂,就算是不補妝也能長時間維持完美的妝容。另外價格便宜,適合第一次次嘗試氣墊粉餅的人用用看喔~!

化妝基礎➕底妝➕SPF50➕PA+++➕抗衰老護理,一按遮蓋皮膚問題,斑點和皺紋。具有很高的覆蓋率,所以使用的時候要一點一點地按壓粉底,讓氣墊粉底融合到皮膚裡去。

使用方法

取適量於粉撲上,輕輕塗於整個面部。可把粉撲角度改變可以來修飾眼睛和鼻子等細小部位。注意事項:粉底氣墊比傳統產品更容易地附著在粉撲上,要小心不要一次按壓太大力喔!!

covermark亮采遮瑕膏

covermark亮采遮瑕膏

圖片來源 ★價格:NT$1,400/3.5g
進官網找商品

在還是當女公關時的愛澤繪美里,都會使用這款covermark亮采遮瑕膏,把斑點跟臉上想遮蓋的地方,全部都用遮瑕膏把瑕疵全部遮蓋掉。

這款covermark亮采遮瑕膏一共有4個色號,能夠完美的遮瑕且不露出痕跡,還含有SPF33 PA+++,突破一般的遮瑕膏定義,不是反覆的層疊遮蓋瑕疵,而是不露出痕跡的自然修飾,能夠持久的綻放清透亮采。

covermark有自己獨家「藍黃膚色測色理論」可以幫助不知道如何選出適合自己的正確色號的讀者們,有空可以去官網看看唷!它可以精準的幫你選出適合自己膚色的色號,並且有效地遮蓋臉上瑕疵和黑眼圈。

使用方法

官方是不建議把遮瑕膏直接塗抹在臉上,用手指輕取並塗抹在想要遮蓋的地方,而且透過手的體溫將膏體軟化後再遮瑕,效果會更服貼肌膚,使妝感更加自然。愛澤繪美里則是用刷子上遮瑕膏的,大家不妨可以試試看哪一種方法比較上手好用。

Kanebo天使蜜粉餅

Kanebo天使蜜粉餅

圖片來源 ★價格:約8,000日幣/32g
詳情請參考官網

喜歡日本彩妝的讀者們應該都知道,每年年底佳麗寶Kanebo都會推出「天使蜜粉餅」,愛澤繪美里使用的就是2019年推出的款式唷!

稍微介紹一下, 2019年底推出的天使蜜粉餅,粉盒上的小天使圖樣與復古雕花加上典雅的薄荷綠,蜜粉餅中,加入了「蜂皇漿」與「金銀花」的成份,可以讓妝容更服貼更保濕且不容易脫妝,更是一年無時無刻都適合使用的蜜粉餅。

愛澤繪美里說如果在意脖子跟臉的色差的話,也是可以在脖子擦上蜜粉的,自己本身是不喜歡脖子上蜜粉,所以有時候被客人說怎麼臉有點白就是了。

肌膚之鑰巧繪眉線&眼線餅

肌膚之鑰巧繪眉線&眼線餅

圖片來源 ★詳情請參考官網

相信大家都聽過肌膚之鑰CPB,是資生堂旗下的頂級品牌,今天介紹的是肌膚之鑰眉彩,這款是可以完美的勾畫出美麗眉形和極細眼線的粉末型眉粉&眼線彩妝盤。添加了眉粉、潤滑油、3D黑膠,與眉毛的貼合性非常好,無色且能夠勾畫出均勻線條。

雖然是一款可以畫眉毛與眼線的眉線&眼線餅,愛澤繪美里則是只有拿它來當畫眉毛而已喔!

KISS ME眉彩膏R

KISS ME眉彩膏R

圖片來源 ★價格:NT$240/8g
進momo找商品
進官網找商品

最後愛澤繪美里會以KISS ME眉彩膏R去修飾眉型讓眉毛看起來更立體有神,日本一直都很流行這款染眉膏,小編我也有用過一陣子呢!

這款「KISS ME眉彩膏R」染眉膏很有人氣,防水、抗汗取含有能包覆眉毛的薄膜型機能,除了輕刷即有相當飽和的色度之外,也可維持長時間不掉色並保護眉毛。

愛澤繪美里是用05焦糖棕色號。

LUNASOL經典眼盒 淨采

晶巧光燦眼盒 LUNASOL經典眼盒 淨采

圖片來源 ★價格:NT$1850/6.7g
進博客來找商品

愛澤繪美里畫眼影時會使用2盤眼影去搭配,最一開始是擦LUNASOL的4格眼影中左上格去畫上整個上眼皮大幅度的刷上眼影粉,稍微刷過下眼皮,之後用右下格的畫上眼皮的雙眼皮內,下眼皮畫眼尾3分之一左右,全部畫上的話會妝感太濃。之後在剛剛畫上眼皮的雙眼皮去雙重刷上TF橘色系的眼影,就完成眼影了。

愛澤繪美里是使用01的米色調。Beige Beige由3個不同的深淺的米色調,在搭配1個深咖來當色調。粉體細緻不會乾,簡單又實用,因為是米色調使用上也不容易出錯,是很好上手的一盤眼影。

Tomford高級訂製四格眼影

Tomford高級訂製四格眼影

圖片來源 ★價格:NT$3100/10g
詳情請參考官網

Tomford高級訂製四格眼影,設計師TOM FORD對於色彩精準的敏銳度,連在眼影上也同樣令人感到驚艷,超極滑順顯色、絕不亂飛粉、質地也很服貼。另外也有眼影界的愛馬仕之稱,外盒跟絨布袋非常精緻不愧是眼影界的精品。

Bobbi Brown流雲眼線膠 墨黑 BLACK INK

Bobbi Brown流雲眼線膠

圖片來源 ★價格:NT$1050/3g
進官網找商品

愛澤繪美里畫眼線重點是先從內眼線畫,一開始就在外眼線畫的話容易劃錯不好修改, 不是特地去劃垂眼跟吊眼,而是依照自己的眼型去延伸劃出適合自己的自然眼線,之後在上香奈兒眼線筆,把剛劃的芭比波朗眼線膠推開似的重疊劃上,從內眼線去慢慢地補上眼線筆,就完成眼線了。

Bobbi Brown芭比波朗流雲眼線膠色號

墨黑 BLACK INK
魚子醬黑 CAVIAR INK
星紗可可 CHOCOLATE SHIMMER INK
巧克力 SEPIA INK
星紗紫金 BLACK MAUVE SHIMMER
墨咖啡 ESPRESSO INK

具有濃郁色彩及防水配方,能一筆畫出想要的粗細效果,創造12小時持久眼線,雙眼立即具有明亮、放大的神奇效果。

香奈兒放電眼彩筆系列10 – NOIR

香奈兒放電眼彩筆

圖片來源 ★價格:NT$1110/1.3g
詳情請參考官網

香奈兒放電眼彩筆色號

10 – NOIR
20 – BRUN

筆尖質地柔軟,可輕鬆上手,打造精確均勻持久的眼線,高含水量的液體質地可流暢描繪,輕鬆勾勒眼線。長效持久配方能抗暈染,且可以輕鬆卸淨。

MAYBELLINE天生名眸長翹睫毛膏

MAYBELLINE天生名眸長翹睫毛膏

圖片來源 ★價格:NT$281/7.5ml
進博客來找商品

愛澤繪美里覺得雖然是濃妝,但是女公關妝感跟辣妹妝感還是有些不一樣的,戴下假睫毛的話會比較偏辣妹風的妝感,雖然一樣是濃妝,她講究不畫臥蠶跟不戴下假睫毛是自己對女公關妝感呈現度的堅持。

MAYBELLINE是大家都知道的睫毛膏大牌,旗下也很多款旗下也很多款睫毛膏,今天為大家介紹的是這款天生名眸長翹睫毛膏BLACK BLACK,功能是無盡纖長、持久飛翹,特殊的無重力纖維配方,就算是重覆疊刷,依然還是可以根根分明,纖長效果加倍再加倍,捲翹效果持續一天不崩塌唷!!

TOM FORD 單色 腮紅

om Ford 單色 腮紅

圖片來源 ★價格:約7700日幣/8g
詳情請參考官網

愛澤繪美里上腮紅是在微笑狀態下的臉頰上揚的部分地方塗抹上腮紅的喔~

TF單色腮紅色調

01 Frantic Pink
02 Love Lust
03 Flush
04 Wicked
05 Ravish
06 Inhibitio

Tom Ford的腮紅質地柔滑細膩且不容易亂飛粉,有大量微細的亮亮閃粉,很服貼肌膚,稍微的輕刷就可以很顯色,外包裝加盒子看起來都很高級的Tom Ford,連腮紅上面都有印可愛的TF字體呢~非常精緻的一款腮紅!!

YSL聖羅蘭情挑誘光水唇膏

YSL聖羅蘭情挑誘光水唇膏

圖片來源 ★價格:NT$1099/4.5g
進momo找商品
進官網找商品

喜歡唇彩的朋友們應該包包裡都備有1支YSL的唇膏吧!!說到唇蜜唇膏大家都會想到YSL聖羅蘭,小編我自己也擁有1支YSL的唇膏,大家應該都滿喜歡YSL聖羅蘭這個牌子,今天為大家介紹的是YSL聖羅蘭情挑誘光水唇膏,極為柔潤保濕的唇膏,每次使用唇膏,都享有無比舒適的潤澤感受與豐唇效果。

含65%保養精油與完美色澤組成的完美唇膏。
可帶來8小時鎖水保濕效能的玻尿酸為唇上覆上無比柔滑亮澤的透氣薄膜,雙唇持續散發令人心動的細緻透明光澤。

心肌之鑰 光耀幻妍餅

心肌之鑰 光耀幻妍餅

圖片來源 ★價格:約8800日幣/10g
詳情請參考官網

愛澤繪美里表示上高光要小心不要一次上太多高光,不然臉的立體感會變得很奇怪,上在腮紅的上面一點跟眉毛尾的上面跟T字部位,還有上些許在額頭跟下巴處即可喔。

先進技術產生的光的運動為您的面部表情帶來光彩。發光的粉末,加上對皮膚的治療效果,每次使用後,都會具有光澤感,並可以使皮膚更加美麗。

它具有光滑而精湛的使用感,光線像被吸收到皮膚一樣散發出去。細膩亮肌彩粉,採用突破性聚光科技,修飾輪廓,亮化肌膚。提升肌膚自然美,為 容增添耀目光采。質感豐盈,容易順滑掃開;光感躍動,令肌膚更添活力神采。

女公關妝容總結

愛澤繪美里

圖片來源

在日本有許多風格不一樣的妝感,今天為大家介紹的「女公關」妝感大家覺得如何呢?雖然說是女公關妝感,大家也可以在參加重要場合穿漂亮小禮服的時候,不妨可以試試看喔~!或許會跟之前化妝風格不同的改變,而引起想場眾人矚目也不一定!

愛澤繪美里本身在還是女公關時候,因為平時都是穿禮服,所以華麗的妝感以較顯眼為主,自己的心情也會興致高昂的充滿鬥志。大家下次參加重要場合是可以放手一搏的挑戰看看女公關妝感唷!謝謝大家到這邊的閱讀!

延伸閱讀

《夫妻的世界》之清純無辜妝容,韓素希飾演的地表最強小三呂多景好吸睛啊!
明星愛用彩妝|教你如何更接近千年一遇美少女「橋本環奈」般的神級顏值
名人化妝包|45歲電音天后「姐姐」謝金燕的凍齡妝容都靠這些彩妝品!
明星愛用彩妝|日劇女星「本田翼」的精靈系透明妝感都靠這些彩妝品!
明星愛用彩妝|日本知名女主播「田中美奈實」愛用的假日彩妝品大公開!

cover via:1&2

作者資訊
珊珊
珊珊 出身台灣,現居日本東京,高中時期因為一場演唱會開啟了哈日組的人生,喜歡日本文化跟偶像。 興趣是品嚐美食跟四處旅遊,喜歡看著電視到處吃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