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臉髮型10選~甜美性感一次到位!想成為鵝蛋臉女孩千萬別錯過喔!

l (1)

文章重點

  • 了解長臉型的特徵
  • 適合長臉的髪型10選
  • 善用髮型修飾自己的臉型吧!

常常聽到不少長臉女孩因為自卑而煩惱,所以這次就來討論能解決這個煩惱的髮型吧!長臉的人其實有很多都是美女,只要掌握重點讓臉看起來變小,就能做出可愛的髮型。這次推出的文章企劃會帶大家了解長臉的特徵與造型方法,一定能讓你擺脫長臉變可愛,並成為自信美人喔!

了解長臉型的特徵

美髮
人的臉部分為長臉、圓臉、鵝蛋臉等各式各樣的臉型。仔細觀察周圍的人,不難發現各有差異。而自己的臉型只有自己最清楚,相信大家也都曾經查過適合自己臉型的髮型吧?
髮型如果適合自己,會想持續維持同樣的髮型;如果是不喜歡的髮型,也會因為看習慣了而變得喜歡♪臉型與髮型對每個人來說都非常重要,務必要仔細分辨與分析喔。

長臉的特徵

  1. 比起左右寬度,垂直長度比較長
  2. 雙眼的間距較窄
  3. 下巴較瘦,外表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大

你有沒有因為臉長所以外表感覺比實際年齡大等困擾呢?這樣的臉型困擾只要透過髮型就能立刻解決!而拯救長臉人的關鍵就在「遮額頭」!以下小編就來針對這個重點一舉公開各種相關的髮型,讓長臉的人不再煩惱!

適合長臉的髪型10選

美髮
★適合長臉的髪型有2個重點:

  1. 讓側臉線條變得柔和
  2. 減少頭部上端的髮量

★臉型長的女孩瀏海很重要!

  1. 推薦厚重&較長的瀏海
  2. 可以挑戰妹妹頭寬瀏海

長臉髮型①長臉×斜瀏海短髮

長度稍微遮住眼睛的斜瀏海,是最適合長臉人的瀏海!因為瀏海較長,能遮住垂直的線條。同時斜瀏海也能帶來柔和的女人味喔!

髮型
圖片來源

喜歡短髮的話,長度可選擇在比下巴稍微高一點的位置,讓臉頰的線條變得柔和,整體比例也會變好喔!

美髮
圖片來源

長臉髮型②長臉×斜瀏海鮑伯頭

貼齊下巴附近的鮑伯頭看起來很可愛。奶茶色的髮色也給人柔和的印象。瀏海稍微厚一點更能增加小臉效果!
鮑伯頭非常適合長臉,能塑造出較為圓潤的輪廓。如果你屬於長臉的人又還沒嘗試過鮑伯頭的話,一定要試試看喔!

美髮
圖片來源

可以視臉部的整體平衡來決定是否要露額頭喔!

美髮
圖片來源

 

長臉髮型③長臉×捲髮鮑伯頭

捲髮的優點之一就是能創造出柔和的氛圍。長臉的人比較多屬於美麗型的,第一印象有時可能會給人難以接近的感覺。
藉由捲髮,可以馬上營造出女孩般的溫柔感,建議可以嘗試看看喔!

美髮
圖片來源

長臉髮型④長臉×鎖骨髮

鎖骨髮是能提升女人味的髮型。和緩的髮尾線條能使整體給人柔和的印象喔。
斜瀏海也能營造比例剛剛好的小臉喔!

美髮
圖片來源

長臉髮型⑤長臉×自然波浪中長髮

燙了捲髮能完整遮蓋長臉的原本輪廓。當蓬鬆的波浪捲髮從臉頰延伸到下巴位置,就能簡單創造出菱形線條。
不過燙髮的缺點在於金錢方面。定期上美髮院燙捲自然會花上不少錢吧。而且常常燙髮也會傷害髮質,還需加以保養,同樣也會產生額外花費。

美髮
圖片來源

長臉髮型⑥長臉×遮眼瀏海

對於長臉的人來說,「如何讓垂直線條不明顯」就是最大的課題。
遮蓋垂直線條的方法,也可透過留長瀏海這個方式,讓瀏海維持在眉毛下方2~3cm的長度,可以使臉部的垂直線條變得不明顯,捲瀏海時也能捲出比較漂亮的弧度♡

美髮
圖片來源

長臉髮型⑦長臉×厚瀏海

像照片一樣,整體捲上蓬鬆的髮捲造型非常適合長臉的人,只要用用手邊的電棒就能簡單做出髮量,記得要試試看喔♡

美髮
圖片來源

屬於中長髮的長臉人,可以嘗試蓬鬆的波浪捲讓臉部周圍變得柔和,側臉多了剛好的髮量,就能自然地遮蓋輪廓喔!
透過蓬鬆的波浪捲讓臉部小了一圈,就能順利遮蓋臉部的長度啦!

美髮
圖片來源

長臉髮型⑧長臉×妹妹頭中長髮

這個是在中長髮上增加躍動感,同時能創造小臉效果的髮型。整體髮量看起來較多,能遮蓋臉長。自然往前垂的瀏海在遮蓋臉型上也發揮了相當重要的功用。

美髮
圖片來源

 

長臉髮型⑨長臉×波浪長髮

這個屬於兩側的頭髮、瀏海都帶有較多髮量的髮型。最終能提升頭髮的整體份量,巧妙遮蓋臉長。在遮蓋臉型的同時,也能帶給人自然的印象。

美髮
圖片來源

長臉髮型⑩長臉×寬瀏海長髮

長臉的人,建議可以留較厚且較長的瀏海。如此一來可以遮蓋額頭,讓臉部面積變小並展現小臉。

美髮
圖片來源

而且有了這樣的瀏海看起來比較稚氣,會比實際年齡小。長相較為老成的人也能因此降低煩惱呢。

瀏海長度維持在眉毛下的眼睛附近,不但臉看起來小,比例也會變好喔!

美髮
圖片來源

善用髮型修飾自己的臉型吧!

以上的介紹大家覺得如何呢?臉部輪廓較長的人,多少還是會因此感到自卑吧。不過,巧妙地透過髮型來平衡,就能創造出理想的鵝蛋臉喔!
而要擁有鵝蛋臉,必須掩飾垂直線條,並強調橫向線條,這樣一來,就可消除至今以來的煩惱,變得更加可愛!
好好地利用長臉的優點,遮蓋缺點,展現出更為甜美動人的自己吧!

首圖來源 : pinterest.jp

作者資訊
小河
雙魚座的越南女生。愛編髮,製作東西 (每天都會編不一樣的髮型來公司,希望可以跟大家分享♡) 喜歡台灣,愛吃台灣美食,最喜歡的是台灣奶茶。正在學習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