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你認識並了解時下3大流行帽子與搭配分享,帽子品牌搭配穿搭推薦大解析!

棒球帽帽子推薦

文章重點

  • 帽子佼佼者-棒球帽
  • 五分割帽(5-Panel cap)
  • 水兵帽(Miki Hat)
  • 總結

關於帽子:
近幾年說到穿搭,帽子似乎已經是個不可或缺的配件了。
但是光是帽子的款式就有如此多種,從現在我們在街上常見到的棒球帽、後扣帽、五分割帽,到文青常會戴的水兵帽,又或是幾年前由美國知名藝人Pharrell Williams所帶起的一股山丘帽風潮的山丘帽。
究竟我們該如何從如此多種類的帽子款式中挑選出適合我們自己穿搭風格的帽款呢?
我想我們可以先從了解各種帽子款式去開始著手,所以今天我們就來分享介紹幾款現今常見的帽款與這些帽款的搭配。

帽子佼佼者-棒球帽

說到棒球帽可以說是我們一般生活中最常見到的帽子款式,更是街頭風格搭配的必備單品。
而棒球帽不分男女皆非常受歡迎,幾乎可以說任何年齡層都有會看到有人戴棒球帽。
而棒球帽又有分為全封帽後扣帽

棒球帽-全封帽Fitted Cap

全封棒球帽推薦棒球帽

圖片來源1圖片來源2

也就只是一個不能調鬆緊、帽緣的大小固定的帽子款式,只時依此自己的頭的大小吋購買,試戴是必要的選項。

棒球帽-後扣帽Snapback

後扣帽Snapback就是可以調整適合自己頭型大小此吋的帽子款式。
雖然依舊需要選擇尺寸,但是因為可以調整落差不到太誇張的尺寸都可以選擇。

棒球帽-New Era

NEW ERA棒球帽

圖片來源

而說到棒球帽,就不得不提起我接下來要介紹的品牌,相信有在買帽子的朋友一定對我接下來要說的這個品牌並不會陌生。
這個品牌在做棒球帽方面可以說是專家,他們說他們是第二,沒人敢說他們第一。
如果說你現在是想買棒球帽,但是卻不知道該從何下手的朋友,不妨可以考慮以下我分享的帽子品牌,而那個品牌就是New Era
棒球帽推薦

New Era官網

New Eraa目前是MLB美國職棒大聯盟比賽用棒球帽的製造商。
品質方面基本上是不會有太大的問題,所以如果現在你想要買頂棒球帽,卻不知道該選擇什麼品牌,New Era棒球帽會是你值得入手的一個品牌。

棒球帽-搭配穿搭

如果說現在的你已經有了棒球帽,但是卻不知道該如何與棒球帽穿搭的朋友。
冬天你可以考慮選一件跟你帽子顏色相同的帽Tee或是帽夾,做個簡單的同色系搭配。

與棒球帽同色系穿搭①

棒球帽穿搭推薦
如我們圖所分享的搭配,選用一頂來自日本街頭品牌的LafayetteNew Era合作的黑色棒球帽,搭配一樣是Lafayette的黑色帽Tee,下半身選用一條虎斑迷彩的長褲搭配一雙土色的Patrick Ewing籃球鞋
棒球帽搭配鞋款

圖片來源1圖片來源2

與棒球帽同色系穿搭②

棒球帽推薦帽子
接下來這套分享的搭配我們和上一則分享的搭配一樣,帽子和帽Tee一樣選同色系來做搭配。
帽子這次是選用Less TaiwanEbbets合作的棒球帽。
Less Taiwan與Ebbets合作的棒球帽

圖片來源

上衣選用和帽子一樣是灰色的灰色帽Tee,但是這次不同的是我們在帽Tee外在加上了一件單寧牛仔外套,這樣就多出了一個層次感。
褲子選用原色丹寧牛仔褲,鞋子也一樣是選用同為灰色New Blance 1500
New Blance 1500棒球帽

圖片來源

鴨舌帽與棒球帽一樣嗎?

鴨舌帽棒球帽推薦

圖片來源

小編在撰寫此文章時特意查了一下對於帽子的介紹,普遍認知的鴨舌帽。
發現許多文章內寫鴨舌帽跟棒球帽的差別有許多差異,於是這邊統整給各位所謂的鴨舌帽是怎麼樣的款式。
鴨舌帽棒球冒帽子推薦
如圖所示這是所謂的鴨舌帽,別再把兩款帽型傻傻分不清楚囉!
鴨舌帽推薦kangol 帽子

風靡hip hop的老帽Dad cap

老帽棒球帽帽子鴨舌帽
這幾年來由歐美嘻哈大老領銜,老帽「Dad cap」是什麼樣一種帽子款式呢?
廣義來說,有人說老帽跟棒球帽是同樣的東西,兩者的差別是老帽並沒有棒球帽這般的硬挺。
但是仔細細分來說,3項有比較明顯的差異:

老帽-調整帽子大小的方式不同

一般而言棒球帽較常見的調整方式:
帽子棒球帽後扣

圖片來源

而老帽最常見的有這樣3種的調整方式:
老帽棒球帽帽子推薦

圖片來源1&圖片來源2& 圖片來源3

老帽-帽身淺、帽沿長

老帽推薦帽子

圖片來源

相較於棒球帽,帽身比較淺,也就是說同樣把帽子戴到底來說,棒球帽可能覆蓋頭部比較多的面積。
老帽這樣的稱呼,是因為它具有復古的特色在。也可以說是阿公的帽子一般。
出去散步等等的遮陽功能必定是目標,因而會有比較長的帽沿。

老帽-比較柔軟服貼頭型

老帽推薦
棒球帽無論是戴起來或者是放置在桌上,很明顯在帽身的地方非常的立體。
但是老帽相較來說就沒有這麼挺,若是沒有在帽子內塞東西讓她立體,自然的凹陷是分常常見。
也有一種復古的感覺,不像是一看就是新的、非常硬挺的棒球帽。

五分割帽(5-Panel cap)

五分割帽(5-Panel cap)又可以稱做Camp cap。
從90年代到至今都算是街頭風格所流行的帽款之一,而五分割帽也可以說是目前棒球帽以外另一個非常常見到的街頭風格流行帽款。
可以說是現今各大潮流品牌都會推出的帽款。例如Supreme的五分割帽
Supreme的五分割帽可以說是喜歡戴帽子的人必備一頂的單品,當然除了Supreme外,包含StussyCarhartt……許多潮流品牌每年都會固定推出五分割帽。
五分割帽帽子棒球帽

圖片來源1圖片來源2

五分割-搭配穿搭

五分割帽的搭配可以搭配的很簡單很有特色。
前面我們有提到五分割帽從90年代就開始流行,如果你是個不害怕穿著搭配亮色系的朋友,可以選擇顏色較多較亮色系的五分割帽。
然後可以利用帽子的顏色去搭配衣服、褲子、外套、鞋子……等等。

五分割帽同色系穿搭①

五分割帽棒球帽帽子推薦

圖片來源

如下圖今天我們分享的這個搭配,就是利用帽子的顏色去搭配身上的POLO RALPH LAUREN的棒球球衣做搭配,內裡則是搭上一件帽Tee。
像這樣在帽Tee外加上一件棒球球衣也是一種很常見可以增加層次感的搭配,而整體搭配寬鬆加上多屬亮色系的搭配。
其實這也是很典型的90s Vintage的搭配風格,如果你是喜歡亮色系與穿著寬鬆風格的朋友是可以去對90s Vintage Styley做更深入的研究。
棒球帽棒球外套

圖片來源

五分割帽同色系穿搭②

如果說你並不習慣亮色、寬鬆的穿搭,你可以選擇顏色較單純,素色系列的的五分割帽來做搭配五分割帽。
比如說最簡單的黑色,黑色的五分割帽配上一樣是黑色的素色POLO衫,內裡搭配一件白底的條紋長Tee作為內襯,褲子與鞋子也都選用黑色。
整體來說就是一個很簡單的黑色系搭配,而這套分享的搭配亮點細節其實也是在我們所討論的主題五分割帽上。
雖然這次五分割帽我們看上去是選擇素面的黑色,但是帽子中間的LOGO標卻是個亮色系的LOGO標,而這個亮色系的LOGO標很顯然的就會成為這套搭配中的一個小亮點小細節,也是各位朋友在選擇搭配的時候可以作為參考的一種搭配小技巧。
五分割帽推薦帽子棒球帽

圖片來源

五分割帽穿搭小技巧分享

前面我們介紹的棒球帽與五分割帽,在這邊我想分享一個小技巧給大家參考看看。
就是我個人不管是棒球帽或是五分割帽我都會將帽沿折過折出一個弧形折成類似dad cap,也就是大家俗稱的老帽的樣子(如下圖)。
帽子折過之後我個人認為是可以更貼合自己的頭,戴起來更舒服,同時也可以讓帽子呈現出另一種感覺。
五分割帽推薦帽子

水兵帽(Miki Hat)

帽子推薦水兵帽

圖片來源

前面分享完兩種一般大眾常見的帽款之後,接下來我們要分享的帽款就是比較小眾族群會戴的水兵帽。
雖然說現在會戴水兵帽的朋友也不少,但是相對的與棒球帽與五分割帽相比,水兵帽真的算是小眾。
水兵帽最早是起源於法國,以前通常為法國的漁夫或水手會戴的帽子。
會有這種帽子的產生,主要是因為漁夫和水手在海上風浪大,有帽沿的帽子相對的容易受到風浪影響,甚至可能飛走,因此才有了水兵帽這種沒有帽沿的帽子的設計。
Béton

圖片來源

想買水兵帽的你,不知道該買什麼品牌的你,在這邊我誠心的唯一推薦Béton Ciré這個品牌,因為說道製作水兵帽最有名的就是法國原產的品牌Béton Ciré,既然水兵帽起源於法國,那我們當然要選擇同樣來自法國的品牌,而Béton Ciré又是法國最有名的製造商,因此我們應該要選擇相信專業。

五分割帽同色系穿搭③

水兵帽推薦帽子推薦
這次水兵帽我們分享的搭配是用軍綠色的Béton Ciré水兵帽來做搭配,沒錯,也就是所謂的綠帽,不過各位朋友千萬不要想太多,軍綠色的帽子在大地色系的搭配中是再正常不過的配件了。
軍綠色水兵帽推薦帽子推薦

圖片來源

軍綠色的水兵帽,褲子方面選擇跟Béton Ciré一樣來自法國的品牌Bleu de PanameMonkey Pant
Bleu de Paname的Monkey Pant

圖片來源

鞋子方面選用綠色的Converse 1970系列,整體的搭配除了上衣的襯衫是選用藍白條紋襯衫之外,其他全部均為綠色系。
這是利用帽子、褲子與鞋子的綠去襯托出襯衫藍白色條紋的明亮感。
Converse 1970綠色

圖片來源

五分割帽同色系穿搭②

水兵帽棒球帽帽子

圖片來源

如果說綠色真的不敢嘗試的朋友,那就選擇百搭一點且比較保守的黑色吧!
基本上搭配的方式和上一則分享的模式是一模一樣的,只是換個顏色而已,簡單來說就是換湯不換藥。
帽子的部分是選用來自日本的品牌HW.Dog&Co的水兵帽,鞋子是選用來自法國的手工製鞋品牌Paraboot
從帽子、衣服、褲子到鞋子全部都是選用黑色,在最外層加上一件比較偏亮的感覺的黑灰白格紋襯衫外套,這樣黑灰白的格紋襯衫外套就可以與帽子、衣服、褲子、鞋子的黑呈現出一個對比的感覺。
水兵帽帽子棒球帽

圖片來源

所以對於比較喜歡黑、灰、白顏色或是說對於顏色選擇比較保守的朋友,就可以參考看看,我們這一則的分享。
Paraboot帕拉長筒靴MICHAEL

圖片來源

總結

雖然說是要介紹帽款,但是其實我們不只是單純的介紹帽款與分享帽子,其他身上選用的單品我們也都還是有分享給各位。
因為我們還是想要是以一個整套整體的搭配來和各位做分享。
穿搭絕對不是說可以只單看一個部份而已,不然我們也不會說”搭配”。
所以說衣服、褲子、帽子、鞋子這些品項的東西,不是說你只要選擇好其中一個品項或是一個單品就可以讓你整個人的穿著看起來變的好看,必須是每個部分每個細節都去思考該怎麼做搭配,搭配也是因為這樣子才會讓人感到有趣。

延伸閱讀

戴帽髮型7大招,精選各種帽子x髮型百搭造型,懶女孩冬天也能保暖又時尚!
男生的帽子種類相當豐富!作為時尚穿搭的點綴也超好用的男生帽子活用術大公開!
帽子種類有哪些?介紹最新的人氣帽款和推薦的品牌!
貝雷帽雖然可愛,但好像很難戴得好看?不要擔心,現在立刻介紹跟瀏海超速配的貝雷帽戴法!
鮑伯頭×貝雷帽的超時尚!這個季節不可或缺的貝雷帽戴法!貝雷帽編髮目錄【短髮・鮑伯頭篇】

作者資訊
K先森
我是K先森,平日是個庫房管理工作者,休假時的我,想到要做什麼就會去做什麼,有時會看幾部電影、待在家打電動、與女友出門踏青、與女友外出尋找美食,由於休假要做的事太多,所以我是一個永遠覺得休假不夠用的人,每個禮拜一都在懊惱怎麼休假如此快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