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色風潮席捲,5大重點掌握大地色穿搭訣竅,時尚單品配件介紹分享!

大地色穿搭

文章重點

  • 大地色系包含的顏色
  • 大地色穿搭①-灰色x黑色
  • 大地色穿搭②-藍色X綠色
  • 大地色穿搭③-卡其色
  • 大地色穿搭④-紅棕色系
  • 關於大地色穿搭心得建議

大地色穿搭你一定聽過,但是到底什麼樣才是大地色、怎麼樣搭才好看,又不失格調?內文推薦4套大地色穿搭分享,有型又不失手,初學不容錯過喔!
所謂的穿搭並沒有標準的公式與答案,而是要靠著不斷的閱讀與接收服飾的資訊,然後靠自己不斷去做嘗試去做搭配,然後搭配出屬於你自己個人所喜歡的風格樣式。
學習穿搭並不會說讓你的人生多成功,但是可以讓你的人生中多出一件好玩有趣的事。
穿搭之所以好玩有趣,是在於你可以不斷的購入新品去MIX你之前就所擁有的一些舊單品,然後搭配出另一種全新不同的風格與感覺。

大地色系包含的顏色

大地色 英文

圖片來源

所謂的大地色系是指大自然的顏色所自成一格的一套體系,例如松鼠的毛色、秋天的楓葉顏色……諸如此類。
這些就是所謂的大地色系,因此只要是大自然中能夠見到的顏色,都可以被歸類為所謂的大地色。

眼光放寬來說廣義的大地色系

廣義面地來說,從深綠色,咖啡色到淺藍色、灰色均都可以算是大地色系。
也可以這樣說,太過於亮色或是日常生活中比較不常看到的顏色、有點化學性質的顏色「除外」,
都可以稱為大地色系。

目光鎖定來看狹義的大地色系

狹義面的話,就是我們較常使用的顏色,與對顏色的稱呼:
如棕色、米色、卡其色、駝色……這一些大自然常見、土地上的顏色。

大地色穿搭①-灰色x黑色

大地色灰黑穿搭
一般人只要說到大地色通常第一個聯想到的都會是綠色、卡其色、棕色……這一些顏色。
但是黑灰其實也算是大地色系的一員喔。
所以說,如果衣櫃打開都是黑、灰色系居多的朋友們,不妨可以參考看看這次我們所分享的搭配,讓自己的搭配增加一點小細節,可以讓你整體的大地色搭配上有小加分的感覺喔。

衣服/外套

大地色 英文
在夏天如果只單穿T-shirt,看起來其實算是有點略顯單薄,且相當常見。
有些人會選擇將襯衫的袖子捲至手腕與手軸中間又或是接近手軸的位置,製造層次感。
但是我相信一定有朋友會覺得捲袖子非常的麻煩或是困難,捲不好不但無法呈現出自己想要的感覺,沒有做到加分的效果反而變成一個扣分的動作。
在這邊可以推薦大家選擇如上圖我們今天分享的搭配,選購棒球球衣搭配在T-shirt外做一個外襯。

穿搭Point補充

關於黑灰色的大地色搭配,我們選擇可以說是基本中的基本的黑色素tee
內裡為深色系,所以在外面我們就可以選擇一件淺色系的灰色棒球球衣作為外襯,營造出一個對比的感覺與大地色層次感。
褲子方面選擇跟灰色球衣同為淺色系的水洗單寧牛仔短褲做為一個連結。

配件類

大地色穿搭推薦大地色系

圖片來源1圖片來源2

帽子方面,一樣是用一個連結的概念選用與棒球球衣一樣同屬棒球系列的棒球帽,顏色一樣為灰色,打造出一個同主題同色系連結的感覺。
至於鞋子方面就是本次搭配的亮點,從帽子到褲子我們皆使用黑灰色的大地色搭配。
所以鞋子方面我們可以選用一個較為突出的亮色系的鞋子,因此我們就選用了一雙寶藍色的NIKE慢跑鞋作為亮點。

貼心小提醒!

Majestic Athletic棒球外套大地色

圖片來源

如果不知該如何選購棒球球衣品牌,可以直接從前美國職棒大聯盟目前的球衣製造商NIKE選購,或是前製造商名氣也不小於NIKE的Majestic Athletic喔,這兩個品牌均是知名的運動品牌,所以關於球衣入門款,我們應該選擇相信專業。

大地色穿搭②-藍色X綠色

大地色藍色綠色大地色穿搭
若是平常都只是穿黑、灰、白百搭三元色還不太敢嘗試棕色、米色、卡其色此類大地色系的朋友,是可以先藍色搭配綠色開始做些新嘗試,此次我們所分享的搭配也是從百搭三元色中的灰色所做出的延伸。

衣服/外套

灰色的T-shirt外面搭件較薄的素色的水藍色襯衫增加一點層次感。
褲子選用深綠色的直筒褲,同樣的搭配也是可以用在夏天,只要將襯衫捲起袖子,深綠色長褲換成深綠色的短褲,整個夏天的感覺就會出現了。

大地色相應配件

Carhartt大地色帽子

圖片來源

鞋子方面選用與T-shirt相同顏色的灰色New Balance 990V5 x ENGINEERED GARMENTS
若你也是喜歡戴帽子的朋友,那你也可以嘗試看看選擇一頂大地色的綠色帽子,千萬別還怕被說戴綠帽,在大地色系穿搭中綠色的帽子可是一件不可或缺的重要配件之一。

衣服/外套

大地色系綠色
如果你是比較怕熱或是喜歡單穿T-shirt的朋友也可以就選擇一件簡單的深藍色素Tee,搭配一件深綠色長褲

大地色相應配件

卡其色 英文

圖片來源

鞋子方面可以選擇較為亮色系的顏色,例如卡其色的Converse 1970系列。
利用深藍深綠整體較偏暗色的大地色系,感覺跟亮色系的卡其色形成一種鮮明對比感,讓鞋子成為整身搭配的亮點。

大地色穿搭③-卡其色

大地色卡其色穿搭
說到大地色,卡其色可以算是大地色系讓人最直接會聯想到的前三名的顏色,也有人說卡其色是文青的顏色。
所以換句話說,卡其色也可以說是大地色系中的文青是吧?而這個大地色系中的文青也是大地色系穿搭中入門款的顏色之一。

衣服/外套

ENGINEERED GARMENTS卡其色穿搭
上衣部分,這次我們分享的搭配是選用去年曾經和Hoke One One合作推出鞋款的ENGINEERED GARMENTS所推出的罩衫。
罩衫內有再搭上一件水藍色的襯衫增加層次感作為一個小細節,褲子方面搭上一件跟卡其色同樣屬於淺色系的水洗卡單寧牛仔長褲。

大地色相應配件

NB大地色灰色卡其Supreme

圖片來源1圖片來源2

鞋子方面選用我們前面一樣有提到的灰色New Balance 990V5 x ENGINEERED GARMENTSNew Balance 999
帽子選用知名街頭品牌Supreme的米色五分割帽,整體搭配全部使用淺色系的顏色,營造出一種小青新的感覺。

衣服/外套

大地色卡其褲穿搭
如果說你是不敢嘗試罩衫或是說你是沒有罩衫的朋友,也可以將我們上面所提到的卡其色罩衫換成比較常見的卡其色長板大衣
裡面一樣搭配淺色系的水藍色的襯衫,褲子則跟上面分享的不同,改選用深色的丹寧原色牛仔褲製造出對比感。

大地色相應配件

大地色灰色卡其色
鞋子方面我們一樣是選用灰色的New Balance但是我們稍微做點改變,我們將原本較為亮色系的灰,換成比較深色的鐵灰色
相較於前面我們所分享的全身淺色系的搭配,這次我們改變成上淺下深的對比感。
卡其色系的搭配不是說一定全部都是淺色系的搭配,也是可以用顏色深淺搭配出另一種不一樣的感覺。

大地色穿搭④-紅棕色系

大地色紅棕穿搭
紅棕色系,也有人說是咖啡色,但是不管你怎麼叫它,它聽起來就是一個非常大地色系的顏色。
前面我們也分享了不少其他顏色的特性與概念,我想只有你有耐心看到這裡,應該也多多少少會有些大地色系穿搭的概念了吧!
那這邊我們就不囉嗦,直接進入紅棕色的主題穿搭分享吧!

衣服/外套

MICHIGAN CHORE COAT大地色卡其色

圖片來源

這次分享的搭配的主角是偏紅棕色的Carhartt的經典款MICHIGAN CHORE COAT
內裡是搭配上一件酒紅色的羊毛毛衣,褲子方面選用原色的單寧牛仔褲
由於近兩年的氣候偏向暖冬,如果怕穿毛衣會覺得太熱的朋友也是可以將毛衣換成襯衫。
至於什麼顏色的襯衫呢?只要是深色系都是可以的,例如:黑色、深藍色……之類的大地色,類型也不局限於襯衫,帽Tee也是可以做嘗試的。
褲子方面,我們也是選用同為深色系的原色單寧牛仔褲

大地色相應配件

卡其褲大地色紅棕
鞋子方面我們這次選用品牌歷史悠久的Danner的暗紅色登山靴。
相信對工裝稍微有點涉略的朋友對這個品牌應該不會感到陌生。
有些人會覺得穿紅色系的鞋子偏老,但是千萬別這麼想,如果穿搭搭配得恰到好處,穿上大地色系的暗紅色鞋子,會是一份穩重的成熟感。
帽子在這邊我們選用黑色的短版羊毛毛帽,整體上的搭配都是選用深色系的配色。

衣服/外套

大地色卡其紅棕穿搭
這一套分享的大地色搭配,我們一樣是用和上一張圖一樣的Carhartt的經典款MICHIGAN CHORE COAT作為主軸。
但是這次的內裡我們換成相較於前一套,算是屬於比較偏亮色的白色A.P.C LOGO TEE,褲子方面同樣也是選用亮色的卡其色工作褲。

大地色相應配件

PUMA黑色大地色

圖片來源

鞋子方面一樣是選用深色系的黑色的PUMA的運動鞋,帽子是選用軍綠色Béton Ciré的水兵帽
如果不敢帶水兵帽的朋友也可以換成黑色的毛帽,這套分享的搭配與前一套分享的搭配是屬於完全對比的色系搭配。
前著是偏向深色系,後者則是偏向亮色系的搭配,會這樣分享是想要讓大家知道,深棕色是可以偏暗,也是可以偏亮的

關於大地色穿搭心得建議

今天跟各位朋友分享了以上這些大地色系的搭配,在這邊也是要告訴各位朋友,所謂的大地色系穿搭就如開頭所說的,並沒有所謂的標準公式與答案,所以也請各位朋友千萬不要局限於以上我們所舉例的四種類型的搭配。
大地色系的搭配是可以依照每個人喜好的顏色不同而去做出不同搭配,搭配出屬於你自己的大地色系穿搭風格。
我們分享的這些大地色系搭配只是想讓對大地色系穿搭有興趣的朋友一點方向,所以我們不敢說是指導,只說是分享。
對於本身就喜歡大地色系穿搭的朋友,我們今天是抱持著想與你們分享我們所喜歡的搭配類型的想法來分享這篇文章的喔。

延伸閱讀

2020最新春夏穿搭,春夏最強穿搭方法!初學入門款跟著穿時尚輕鬆上手。
2020年流行色薄荷綠穿搭全攻略,三段進階薄荷綠穿搭教學!
【BU美妝專欄】大地回春的季節,讓我們換上粉嫩櫻花妝容賞花去!
日本女孩快速5分鐘出門的髮型整理術-簡易編髮、電棒、髮蠟、髮夾全造型,手殘也不怕!
認識自己的骨架選對衣服,讓自己缺點變優點!如何選對適合自己的服飾剪裁呢?!

作者資訊
K先森
我是K先森,平日是個庫房管理工作者,休假時的我,想到要做什麼就會去做什麼,有時會看幾部電影、待在家打電動、與女友出門踏青、與女友外出尋找美食,由於休假要做的事太多,所以我是一個永遠覺得休假不夠用的人,每個禮拜一都在懊惱怎麼休假如此快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