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東西」可以如此直覺又快樂!營養師用正確觀念帶你破除瘦身迷思

不節食更健康

文章重點

  • 吃東西是人類有限生命中值得享受的一部分
  • 如何減輕吃美食的焦慮感?
  • 一改你對「吃東西」的既有迷思

每口食物要咀嚼100下才能吞、間歇性斷食、精算卡路里、拒吃「壞食物」……
熟悉這些節食方法嗎?或是你也是虔誠的「健康飲食」奉行者呢?

雖然注重健康是件好事,但你也是否曾經懷疑,吃東西除了是為了補充營養跟維持生存之外,其實也本應是一件會帶給人類幸福感跟快樂的事…?

吃東西是人類有限生命中值得享受的一部分


英國營養師琵克希.特納,經常受邀參加BBC的營養節目。她有感於種種錯誤節食觀念與偽科學,讓「害怕變胖」、「健康飲食法」硬生生剝奪人們吃東西的快樂,
甚至營造出「肥胖生病是自作自受,因為是自己選擇了吃進肚子的食物」的社會壓力。

她認為,吃東西是人類有限生命中值得享受的一部分:「對食物感到恐懼,只會奪走享受食物和進食的樂趣。」
於是根據食品科學、心理學、行為學、營養學等專業理論,寫作成這本書,用豐富的實例與表格,
試圖導正大家對節食、健康飲食的病態執念,減輕吃美食的焦慮感,重新找回「享受食物」的單純快樂!

如何減輕吃美食的焦慮感?


面對食物,你是否曾有過以下經驗?

  • 因為壓力大或心情不好而大吃大喝,事後感到後悔,就用運動或節食來「彌補」錯誤
  • 勇於嘗試各種最新的節食法或減肥新招,成功瘦了幾公斤後卻又復胖
  • 比起「加工食品」,在吃東西時總是傾向選擇「天然無添加」的食物
  • 覺得現代生活充滿太多毒素,為了健康,身體有時候也需要進行排毒
  • 吃東西前都會先確認熱量,總是選擇熱量最低的或是乾脆不吃

如果你發現自己有上述幾項「症頭」,那建議可以來看看這位英國營養師琵克希.特納所寫的《不節食更健康:英國營養師帶你破除減肥迷思,善用直覺飲食,培養身體自癒力》。書中將會告訴你幾項可以緩解吃美食的焦慮感的重點!

別因為壓力而吃更多

作者將教你如何辨識「情緒性進食」,減少因情緒而吃太多的情況。

去除對食物的無謂恐懼

「加工食品」VS.「無添加」食品?「減糖飲食」、「低碳水飲食」能讓我們變瘦而且更健康?
天不天然並非是區分食物好壞的標準,認為某種食物容易引發疾病也並非完全正確

FB、IG和Netflix如何影響我們

看到名人、網紅光鮮亮麗的照片,會使我們自尊心低落,也會造成比較心態,進而影響身心健康。
作者將告訴你如何避免這些困擾,並以正面的心態看待自己的身體形象。

遠離健康飲食癡迷症

「健康飲食癡迷症」的特徵是過於執著健康飲食,不吃所有「不健康」的食物,導致身心甚至是社交方面的障礙。
本書將告訴我們如何改善身體形象並自我接納,以及該如何與食物和平共處。

一改你對「吃東西」的既有迷思

一直以來,我們對於「垃圾食物」、「加工食物」等等都有既定負面印象。但光看卡路里、光看食材天不天然,這些標籤真的能夠代表一項食物的好壞?所謂的「好食物」的定義,又是否應該是如此?

這些我們習以為常的概念,都將在本書中有另一番詮釋。曾經對「吃」感到焦慮或疑惑的你,更應該來看看此書!

不節食更健康

(本文出自《不節食更健康:英國營養師帶你破除減肥迷思,善用直覺飲食,培養身體自癒力》,時報出版)

延伸閱讀

有流汗就會變瘦?不吃晚餐會瘦?擺脫錯誤減肥迷思,搞懂正確減重方法,有效健康瘦身!
如何成為易瘦體質?跟著這樣做,打造燃燒系體質超簡單!
超佛系貼布瘦身法!無痛減重,懶人瘦身搭配穴位按摩甩掉10公斤!
小資女孩的小資省錢料理特輯,讓在日小資女教你吃得健康又省錢!
再也不用忍耐也沒關係!零壓力的讓飲食減肥法成功的方法

作者資訊
BU愛閱讀
我們是一群正在往美麗與知性邁進的小編。跟女孩們分享日常生活中的閱讀想法,還有讀者與出版社推薦的各類讀物,希望能提供更多好書閱讀資訊,讓生活中充滿書香,陪伴大家一起美力知識升級!